編輯嚴選
線上學習紀錄-Coursera

2021/06/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些天得到版友回饋,表示感謝我之前寫的線上學習文章。既然都被回饋了,那就再來認真寫一篇吧!我使用過的學習工具很多,基於自己3天打漁10天曬網的態度,Coursera算是我持續使用,且願意繼續使用的平台。目前只有一個困擾,我還不知道怎麼解決,就是有時候網頁會跳成簡體中文。閱讀當然沒問題,可是我還是偏好正體中文。

簡單分類

是依個人使用經驗與印象分類的,之後我再細說。
月費多半是49,但也看過少見的39美金

Coursera官網的申請助學金說明請點連結。

申請前先要看這門課程是否提供助學金,如果有,就依照以下步驟進行。助學金的課程要在期限內完成,但期限還算寬鬆,我自己沒遇過申請不通過的狀況,也沒有逾期。有一門課申請退課,也沒有影響到我之後的申請。
  1. 助學金
  2. 網頁會告知申請需要15天
  3. 繼續申請
  4. 同意條款
  5. 填寫個人資料
  6. 為什麼申請助學金+助學金如何幫助你實現目標,都要寫英文,各150字,建議到WORD打好再貼過來
  7. 等待15天審核期,接到Email通知就可以開始上課了!
不是每個課程都有助學金,要先看仔細唷

付款方式我推薦Coursera Plus年費或月費。

Plus方案請參考這裡。以我的使用方式,我認為Plus比較划算,原因是:
  1. 大部分的課程,都不用另外付費了。包含項目請看這裡
  2. 如果一個月要上兩堂49元的課,Plus月費方案就回本了。我最開始接觸的時候,只有年費方案,我覺得月費方案也很好,每個月不到台幣兩千,可以持續增進自己,很划算。
  3. 根據網頁說明,提供課程超過3000種。我可以任意瀏覽,有興趣的課程再完成,沒興趣的放著也不心疼,非常適合有好奇心又沒有恆心的我XD,也不用花時間選課付錢退選~當然目標很明確的同學們,只買單堂課程也是划算的。
  4. 可以把Coursera當成知識性Google使用。有些內容,如果我想要系統化了解,就挑自己需要的單元來上課,沒拿到證書也沒關係。

教材與評量方式

教材有許多預錄的影片、閱讀材料、補充作業;常見的評量方式有線上測驗、討論、學生互評報告等。測驗常見單選、複選,也見過填空跟計算題。一般門檻大概是80分吧~

指導項目/Guided projects

課程時間通常比較短,透過互動體驗,或是利用雙螢幕看專家操作,自己練習。例如利用Google教室創建線上課程

我的指導項目證書

課程/Courses與專項課程/Specializations

時間較長。
課程,可以是獨立的一門,也可以是一系列專項課程的一部份。
例如這個Preparing to Manage Human Resources,大約完成時間是18小時,是明尼蘇達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專項課程的一部份。
如果要完成這個專項課程,總共要完成5個獨立課程,時間大約是6個月。
課程跟專項課程證書,長得也不太一樣。專項課程證書,會列出每一門獨立課程的名稱。
我的6 Sigma課程證書
我的6 sigma黃帶專項課程

證書/Certificate

目前我還沒有完成證書課程,他的概念跟專項課程有點類似,也是很有價值的課程,例如Google專案管理(有Plus不用另外付費)、IBM數據科學(不含在Plus,須付費或申請助學金)、ICPM主管專業證書(有Plus不用另外付費)、SAS程式設計(有Plus不用另外付費)...等。有的證書課程,還提供了不同語言版本。

大學證書/University Certificate

目前的項目較少,只看到這六種,像這個印度管理研究院加爾各答分校的管理課程,就只寫了Courses to be announced soon,費用跟課程內容都還是未知數。雖是剛推出的課程。相信以Coursera更新的速度,內容也會越來越豐富的。

碩士學分/MasterTrack,與學位/Degree

MasterTrack像是碩士學分班的概念。把碩士課程分成幾個模組。例如Macquarie University的Global Leadership and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MasterTrack。共約台幣12萬,可分四個課程付款需4個月以上完成。
它是這所學校Global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GMBA)的一部分。GMBA大約80萬台幣,需要一年到兩年半的時間。優點是較彈性,費用負擔也比一般出國讀書來得小。
MasterTrack入學門檻比GMBA課程相對較低,我覺得值得投資,所以也報名了。學校審核很快,沒多久就接到Offer,但是不確定能不能上完,都還沒開始就有壓力了XD。跟我一樣沒有把握申請碩士學位,跟支付費用的同學們,我覺得可以先參考MasterTrack。目前申請流程、付款都是線上解決。申請學生信箱的時候遇到問題,也是利用學校的報修系統處理,很方便。
線上進行
每間學校提供的學位課程,費用差距也不小,可以多比較。
除了碩士學位,現在還有三門學士學位,例如倫敦大學的行銷學士學位

連結LinkedIn

所有課程完成後,可以放在自己的LinkedIn檔案,很有成就感唷!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課程,一起學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