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儀式感的中秋節—好神燒肉吃到飽無煙燒烤

2020/10/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人說節日只是商人的把戲,餐廳隨時都可吃,百貨幾乎全年無休,又何必非得選在人擠人的那一天去吃飯呢?但對我來說,過節屬於一種對生活的儀式感,不一定要大費周章的準備大餐或禮物,而是從生活零碎瑣事和工作壓力之中,騰出空隙,尋覓一個可以跟親朋好友一起慶祝的日子。
我算是很喜歡過中秋節,也曾因為執意過中秋節鬧出笑話過。猶記大學時的某個中秋節前我特意訂購許多備料,甚至網路搜尋特製的醃肉醬,卻不幸正逢颱風來襲,實在難掩失望、不甘心,於是心生一計,想說如果是在陽台烤肉,自是可遮風避雨,便不顧朋友的勸阻,硬是在颱風天的陽台上,架起烤網生起火來(摩羯座的堅持啊),結果肉還吃沒到三片,一陣強風襲來,瞬間捲走烤網和肉片,我的尖叫和吶喊埋沒在風聲之中,自此,我就很少自己生火烤肉。
但每每經過別人家門口,看到家家戶戶彭湃的備料,又聞到那陣陣的烤肉香,如果不做點甚麼就顯得失落,深覺對不起中秋節。好在朋友傻蛋都會提前訂餐廳,才不致無處可去,而好神燒烤算是我們二訪的店,非業配,真心推薦。
我本身不愛吃到飽的包肥餐廳,之前吃過一些連鎖的燒烤餐廳,599元一人,肉品真的不優,薄不說,有的還夾雜豬槽味,蝦子一副營養不良,火鍋料陽春,再加上女生又吃不多,反而不划算。而好神燒烤的價位和品質約為中上,價位699-899。然而網路上對好神的評價兩極,他們家最初是做肉販,論起肉的品質當然不差,爭議點在於他們強調自家肉品是A等級和牛,但一人899元的價錢怎可能吃得到和牛?而且也沒拿出證明過,再加上服務生送錯菜比例有些高。但如果你只想快樂、無拘束的吃頓不錯的烤肉,不強求非要和牛,和偶爾出錯的餐點,那好神是適合你的。
菜單有分一位699和899外加一成服務費的兩種價位,可參考官方臉書和EZTABLE活動,挑選合適。像目前官方網站是兩位各點699元價位就另外送斯里蘭卡蟹一隻,點899元送龍蝦一隻,而EZTABLE則是855元可點用899菜單,兩位送斯里蘭卡蟹一隻。
我們這次使用的是EZTABLE訂位,店家會先出一個基本盤,包含臉比我大的斯里蘭卡蟹、天使紅蝦、螃蟹火鍋湯,除蟹外,其餘可加點。
899菜盤
火鍋則是用螃蟹做為湯底,螃蟹因為是純燉湯用,所以沒甚麼肉,瘦小,但湯是鮮甜好喝。
899和699菜單最大的差別在於多了傳說中A5和牛,大干貝、天使紅蝦、伊比利豬。不過是不是真的A5和牛我也吃不出,但肉質確實讓牛排控的朋友滿意。大干貝則稍遜色,還是去北海道吃吧!
肉片扎實不馬虎,傻蛋都會烤成牛排切來吃,但今天這塊似乎油花比較多。我個人很喜歡吃他們的生蠔,很大顆,沒什腥味,彌補上次錯過23 PUBLIC的生蠔鮮吃活動。
吃到飽的大生蠔
這次服務生還是送錯菜,我也沒認真看就吃下肚,又多吃了三隻天使紅蝦兩隻大草蝦,就沒空位吃烤魚了。菜單也有甜品烤麻糬、地瓜、冰淇淋可選,但我們通常後繼無力,無法再戰鬥。
現在有商業午間套餐活動,450加一成海陸套餐,非吃到飽,但既然是燒肉,我偏愛大口吃肉,就不考慮。
好神燒肉-goodgodyakiniku FB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二段74號
電話:0938-557-036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30~01:00|※最後入收客時間23:0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1會員
185內容數
散文、小說、遊記、閱讀省思、時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