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麵食專家——朱記蔥油餅&水餃

2021/08/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朱記餡餅粥店大家應該不陌生,醫院、家樂福、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均可見其身影,近50年的歷史,讓我想起北方麵食時,腦海裡立刻聯想到朱記的好味道。為因應疫情開發,朱記早已開發多款宅配美食,默默地在團購圈成為古風潮,這次就以暢銷商品朱記蔥油餅、水餃為開箱,亦跟各位分享料理心得。
朱記蔥油餅
我雖非料理達人,但極愛惜食材,每見有人將蔥油餅煎成像蚵仔煎般軟爛就很心疼,跟大家分享蔥油餅如何煎得不油膩又酥脆。
不要放油煎蔥油餅是不油膩方法之一,不過對我來說,沒有油的蔥油餅就不是蔥油餅,而且沒放油很容易焦,所以我起碼會放到一匙量的油,蔥油餅不油膩的秘訣是油溫要夠高,也才容易定型不軟爛
直接不退冰,中火熱油後下鍋,千萬不要冷油下鍋,會很可怕。
有些專家建議下鍋後以筷子攪拌、頻繁翻面避免沾鍋,但料理時我習慣減少翻面次數,表皮形狀固定才會好看,所以通常我只翻面一次。好器具不可少,一支好用的料理夾輕鬆翻面,節省許多時間。
耐心等待,待表面呈金黃酥脆後即可上桌,表皮乾爽,廚房紙巾上也未呈油膩膩樣貌。兩人份的點心,一份是朋友愛吃的單純蔥油餅,朱記蔥油餅的青蔥量夠多,不需要沾醬,單吃反而更能品嘗出青蔥的香氣,Q彈的餅皮。另一份豪華版蔥油餅,加蛋、起司,蔥量幾乎爆出來,配上煎蛋和濃郁的起士,光吃一份就好有飽足感。
朱記玉米豬肉水餃
朱記水餃一份25顆,粒粒飽滿,一顆水餃重量足達32公克,幾乎有我半個手掌大,不是賣場那種扁平狀水餃,每一顆朱記水餃都像飽滿立體的小元寶。
滾水後下鍋,因體積較他牌水餃大,煮的時間也稍微比較久,但不用像傳統煮水餃需反覆加水,朱記水餃只要滾水後八分鐘即可上桌。
切面非常漂亮,餡料豐富,保留香醇肉汁。
朱記水餃不是市面上最便宜的水餃,但不可否認朱記水餃用料豐富,口感紮實。在後疫情時代消費者難免精打細算,不過光用一顆水餃多少錢來評斷價值有失偏頗,畢竟每一家廠商的水餃大小、餡料多寡、材料來源、口感原本就不同,一顆兩元扁扁瘦瘦沒什麼肉到飯店一顆數十元是不同消費層級。但作為小資族的我來說,朱記水餃價格是對得起口感餡量。
買冷凍宅配最怕高額運費,現熟客選物9/12前滿699即可免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1會員
185內容數
散文、小說、遊記、閱讀省思、時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