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驚奇,你的投資還好嗎?

2020/10/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年,投資市場很精彩,我的個人投資也是。
先從年初說起。
年初,我看到某家銀行推出美元定存3.5%限時搶購,身為愛撿便宜的大媽,當然二話不說跟著搶!很不幸,沒搶到3.5%,但還是能享有2.5%高利定存優惠。
2.5%多嗎?當然多!比我的店面投資報酬率還高!所以當下就把投資部位的所有現金換成美元,真是不小的數字。
換了美元,當然不能只是賺2.5%定存,我利用拆單的方式,股匯兩頭賺!方法很簡單,就是把美元部位拆成很多筆定存單,1萬美元1筆單,5000美元1筆單,拆單完後作定存,賺2.5%利息。但是當美股大跌,有投資機會時,我就只要解其中一筆1萬美元定存單,衝進美股搶便宜,這樣其他美元還是繼續幫我賺2.5%高利息。
第一季,賺到美元高利息,又賺一點美股價差。還度過了美股三次融斷,當然那時候心情是七上八下,睡不好的,投資就是會遇到市場震盪,所以要練習克服震盪,並在震盪中尋找撿便宜機會。
後來,美元高利定存到期(銀行只給短短3個月),美元定存利率就像溜滑梯,一路從2.5%下滑到0.65%,落差還真大!既然定存利息沒得賺,我就繼續在美股找投資機會,還真的那麼剛好,就讓我遇到了超難得的機會,買進美國航空股,賺到的價差與投資報酬率,可以讓我說嘴一輩子,也是幫我奠定今年高投資勝率非常重要的一役!
是的,投資如作戰,要隨機應變,當機立斷,不然你的錢,就會有一部分死在戰場上,如果戰略戰術操作的好,不但可以保全自己的錢,還可以撿到很多輸家的錢的屍體,錢的屍體還是錢,很香的,放進自己的口袋,那種贏的滋味真的很棒。
後來,美股整個起死回生,就沒有太多撿便宜的機會,我回頭去台股找賺錢機會。是有找到,也有撿回一些別人錢屍體,但金額不多,只能算小賺。
眼看著投資部位的錢都沒有出去工作幫我賺錢,我有點慌,因為錢沒有去賺錢,就只能等著被通膨吃掉。
就在東想西想,東看西看,最後靈機一動,那為何不再買一間房子?因為這是最快把錢花掉的方式,又可以保住股票投資戰果!(我喜歡用股票賺錢,然後把賺來的錢買房子守住)
有了這個想法後,立刻瘋狂的看房子,趁早上上班前的空檔,跟房仲到三重,板橋看房子。
三重那間,真的是我看過最糟的房子,非常恐怖;板橋那間,雖然房子老舊,附近也曾有人上吊(凶宅),但因為地點超好,所以我還是出了斡旋金,反正又不是我想買的這間有問題,我當然還是敢買。
出斡旋金的那天晚上,跟屋主見面談判。屋主很堅持要我再加50萬才賣,我只好裝病一走了之,放棄這間黃金地段的爛房子。
真的是因禍得福!隔天有朋友跟我說,另一個社區有人釋出小套房,我立刻查資料,很幸運的找到了屋主,周三晚上看房子,周五晚上簽約!對,我買房子都是當天看當天買(或隔一天)速度非常快!
這就是我說的當機立斷!好房子不等人,好股票也是!當然,這前提是,我非常清楚我的資金有多少?能負擔的貸款有多少?也知道投資錯誤要承擔的風險是什麼,看似衝動,但我還是很清楚自己的底線在哪。
為了買這間小套房,我把所有美元定存解約,賣出一部分台股股票,買下我的第二間投資小屋。並且很順利的,在交屋的第二個禮拜就找到房客。
買完房子後,就看到美元快速崩壞,從29.8一路下跌到28.7,心裡大呼好險!還好我有在29.5的時候全部出清美元(還是有留小部位美元等待投資美股機會),並且換成一間房子,不然光是美元匯差,就讓我賠掉6位數的匯差,真的很恐怖!
把美元換成房子,再加上台幣升值,我不僅讓資產保值,還找到房客,賺了租金,只能說好驚險阿!
接下來第4季,我只要好好守住我的獲利(反正投資部位也不多了),就能安心展望2021。
這就是我2020投資大驚奇故事。寫給自己留念,記錄精彩的投資年!
大媽寫於2020.10.10(送給自己最棒的結婚15周年紀念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淳錢理財智囊團
淳錢理財智囊團
嗨我是淳錢理財智囊團版主淳錢,這裡主要會分享我的各式各樣的淳錢經驗,包括聰明買保險,聰明投資股票,聰明投資房地產,聰明運用資料彙整幫自己省錢。 我希望透過我的淳錢分享,讓不喜歡管錢,不喜歡理財的女性朋友們,可以慢慢的喜歡上錢,懂得跟錢好好相處,進而駕馭並且奴役金錢,讓錢成為自己這輩子最大的靠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