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萬醫療帳單,甜蜜的負荷。

2020/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錢,可以買到尊嚴,當我生不如死時,可以選擇花200萬,飛到國外安樂死。給自己一個痛快。
公公走的那一天,醫院請我到櫃台結帳,我看了一下金額,28萬!
「你要刷卡還是付現?」櫃台問。
「你可以等我一下嗎?」我說。
「可以,但只能等10分鐘,快要12點了。」櫃台好心的給我10分鐘籌錢。

10分鐘籌28萬醫藥費

28萬真的不是一筆小數目,我根本付不出來,因為我的信用卡額度只有10萬,銀行活儲戶頭只有5萬,其他錢都放在外幣定存,股票,房地產,根本無法在10分鐘內提領那麼多現金。
我只好走去地下二樓找先生,他正在跟葬儀社討論喪禮規格。
「不好意思,可否暫停一下,醫院要我們結清醫療費。」說完,我就把帳單拿給先生,他二話不說,就走去結帳櫃台,把錢付清了。
28萬只是冰山的一角。
自從公公去年確診胰臟癌,多次進出醫院,每次住院,都住十幾天,最後一次住了40天,就再也沒有走出過醫院。

高規格住院一天五千

為了給公公最舒適的環境,先生都幫公公安排單人病房,再請一位24小時貼身看護,幫公公按摩,翻身,細心照料。光是病房費,看護費,一天就要花5000元。
算一算,公公一整年的住院費,前後總共花了100萬元,由先生和小叔兩人一肩扛起。
「你爸不是有買癌症險嗎?」我問。
「有申請過一次理賠,全都給我爸了。」先生說。
醫療費兩個兒子扛,保險理賠金留給爸爸以及爸爸的第二個老婆(小媽)。
從這次,才看到先生的另一面~無怨無悔的孝子。
永遠記得公公在病榻前,握著我的手,跟我說:「小孩最重要的是孝順。小孩要孝順。」
我還笑笑地跟他說:「您比較厲害,你兩個兒子都很孝順。」
公公聽了,笑了,而且笑得很開心。
公公很幸運,有兩個孝子照顧。
那我呢?
我不確定,我的兩個兒子可以在我生病時這樣照顧我嗎?

兒子請放心老媽會顧好自己

我想,我不會有這樣的奢望,也不希望兩個兒子被孝綁住。
我想,當我老了,病了,我相信靠自己的能力,絕對負擔的起100萬醫療費,但如果拖太久,就沒把握了。
公公最後一哩的就醫過程,讓我知道,退休金,絕對不能只有生活費,還要有至少100萬~200萬的醫療準備金,而且最好是現金,因為就算有買保險,也不確定自己生病的狀態是否符合保單理賠條款,就算會理賠,也不確定理賠金額是否能夠滿足自己需要的醫療品質,所以保險要買,但買基本的就好,另外還是要額外多存錢比較實在,因為現金比保單更彈性更好用。
另一個體悟是:錢很俗氣,但錢可以幫我買到尊嚴,至少讓自己在過世前,可以看起來過得很好~住單人病房,溫馨的喪禮,通通自己買單,不用成為任何人的痛苦負擔。甚至當我生不如死時,我想我會選擇花200萬飛到國外安樂死。給自己一個痛快。
有錢,有選擇的自由,真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淳錢理財智囊團
淳錢理財智囊團
嗨我是淳錢理財智囊團版主淳錢,這裡主要會分享我的各式各樣的淳錢經驗,包括聰明買保險,聰明投資股票,聰明投資房地產,聰明運用資料彙整幫自己省錢。 我希望透過我的淳錢分享,讓不喜歡管錢,不喜歡理財的女性朋友們,可以慢慢的喜歡上錢,懂得跟錢好好相處,進而駕馭並且奴役金錢,讓錢成為自己這輩子最大的靠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