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作 // 偏愛的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毛線球+羊毛氈。
貓咪是天生的哲學家,這是我對牠們的觀察結論,我真的很喜歡貓,尤其大型貓科,不過沒辦法養。
由上而下,概括了我最喜歡的五種貓咪類型,可能不那麼寫實,就只是牠們給我的記憶形象:
一、略混種的長毛貓,我養過唯一的一隻。
瘦小,但因為長毛看不出來,性格溫馴、與世無爭,貓科野性:微。在捕獵方面,僅送過我蟑螂兩隻及壁虎小孩尾巴一根。我最喜歡把她的頭髮揉的亂七八糟。
二、純白波斯貓,原是我的 Dream cat。
可能受某些影劇、時尚報導塑造的人設影響,我覺得他們的美是貓界奧黛麗赫本等級,愛慕欣賞就好(如果異瞳更完美)。
三、黑白貓,ㄎㄧㄤ貓代表。
活潑好動,很喜歡互動。我曾接觸過的黑白貓性格都很像,以及不知道為什麼,都略ㄎㄧㄤ,很幽默可愛。
四、超淺棕色的米克斯貓類小孩。
有一種血統複雜的貓,可能有微微緬因或布偶基因,長的沒那麼米克斯但卻是米克斯,奶茶色系的,我也相當喜歡,可惜沒有很多機會認識牠們。
五、黑貓。
很多人以為黑貓都是黑的。但我認真研究過,其實很多黑貓是混著灰白毛的,性格上,黑貓給人神秘的感覺,我覺得牠們只是比較內向怕生,像是人類高敏人屬性的模樣。

一開始是因為想念我的貓,想戳一隻帶在身邊,完成後卻怕被我弄丟,就一直放在收藏盒裡,時不時拿出來摸摸。
有天,就連同我的其他偏愛貓咪類型一起做了,所以產生這五隻寶貝,完。
24會員
11內容數
可能某些時刻,某些情緒波動,覺得該寫點什麼的時候,就先寫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香港開年最強動作片《潛行》劉德華監製主演並攜手林家棟、彭于晏、任達華同台飆戲!文/BonBon 由劉德華監製主演,並攜手金獎影帝林家棟、彭于晏、任達華、劉雅瑟、劉俊謙等實力派演員共同演出的香港最強動作電影《潛行》將在1月19日上映!時常在片場與動作指導錢嘉樂細心研究每一個鏡頭,每個演員的走位、動作如何配合對白,他都有給予建議想法。
Thumbnail
avatar
頂尖傳媒
2024-01-17
手作課程體驗~【神奇熱縮片DIY】小禹和小欣平時最喜歡、也最常做的事,大概就是畫畫了,只要給她們一張紙一枝筆,她們就能安靜個幾分鐘,描繪自己的心情與喜好。除了畫畫之外,很多關於手作的活動她們也很喜歡,這次剛好得知林萌老師的手作課程【神奇熱縮片DIY】,在陰雨綿綿的天氣,有什麼比帶著孩子一起動手做活動更適合的呢! 這也是我第一次親眼
Thumbnail
avatar
芬媽家的親子樂園
2023-11-13
手作故事-扭蛋機篇當我還是個小孩的時候,每逢過年,我們家都會舉辦活動,為了大家都有獎還再上網買了摸彩箱,讓每個參加者都能感到驚喜。然而在某一年,我偶然看到了一個自己動手製作扭蛋機的教學影片,我起初不太相信,但當我看到他真的轉出了一個小扭蛋時,內心頓時充滿了好奇和渴望。我急切地想製作一個屬於自己的扭蛋機,但找到一個又大
avatar
VV
2023-11-08
手作故事-吉他篇當我還是個小孩的時候,經常去圖書館借閱書籍,直到有一天,我被一本關於手作的書籍所吸引,於是決定借回家,嘗試DIY製作。當我回到家後,雖然熱情高漲,但也陷入了一種選擇的猶豫,不知道應該製作哪個專案。當我快要放棄時,偶然瞥見一個既有趣又簡單的專案,製作出簡單的吉他。 於是開始搜尋家裡是否有合適的盒子,
avatar
VV
2023-11-08
如何著手鑑賞日本刀…動作篇欣賞一把日本刀時,也許每個人的感受都不盡相同,但日本刀之美所給我的深刻印象是,它本身即帶有使心靈平靜的淨化能力。靜靜地欣賞日本刀時,彷彿在大自然中深呼吸一樣,不知不覺間感到神清氣爽、非常療癒。
Thumbnail
avatar
腰物奉行
2023-06-24
做設計的人 第124篇 透明的守護者 滂沱的大雨,濕冷的街頭,女孩騎著摩托車往回家的路上 雨,噼裡啪啦地打在女孩的摩托車和雨衣上 工作了一整天,雖然有些許疲累 但隔著淋濕的全罩式安全帽透明片,依稀能感受到女孩炯炯有神的雙眼 因為女孩明白,即使雨勢再大,甚至狂風暴雨 待回,女孩就可以回到那守護著她26個年頭的家 而她的心願是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2-04-25
我的超市運動-Oct/10 蔬食時尚美學?是上帝之手, 還是大師傑作 !(上篇)名牌包, 名牌鞋, 名流吹捧的精巧工藝, 創意發想, 流行與實用, 無法抗拒, 無止境追求. 年輕時的我, 並不特別熱烈追求無法隨意可攀的高貴, 但衣櫃/鞋櫃/ 飾品櫃, 總是想盡辦法塞進來自不同國度, 各種特別及創意的結晶. 現在看來, 荒唐亂撒幣的年輕歲月, 淬鍊到現在單純的欣賞與讚嘆, 覺得自
Thumbnail
avatar
凱蒂
2021-10-18
手作學習:貓貓老師的橡皮章課初體驗。來到上課地點,趁還沒開始上課,環顧一下店內的新雜貨們,琺瑯鍋好可愛呀。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1-10-11
做設計的人 第97篇:阿嬤的手路菜 (台語) 『細漢的時陣,和厝邊囝仔去七桃 七桃煞,轉去阿嬤的厝,跟阿嬤講,阿嬤,我腹肚枵矣。』 我想,這是台灣許多人,小時後回外婆家的寫照,我也不例外。 而阿嬤只要聽到小朋友餓了,就會進到廚房, 通常不到30分鐘,就會變出美味、可口,讓小朋友流口水的菜餚。 (雞絲麵品牌照片) 現在回憶起來只能用「悸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1-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