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媽媽的小劇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張媽:我現在很瘦,穿衣服不好看,不想出門。
我:你只是比以前瘦一些,老人家也不能太胖,不健康。
張媽:你看,我這個都跑出來了!
我:那叫「鎖骨」,看得見是正常的好嗎,以前看不見是因為你太胖。
以上對話,現在是我們的日常,我的人設是很會頂嘴的不孝女😆
--
我的媽媽在我小二時正式成為盲友,在她年華正盛的時候。
從我知事起到她的世界始終只有黑色後的十多年間,前往各大醫院就是日常之一。
而,在前往香港就診,醫生建議赴美探尋些微可能後,她回來告訴我們,不如就這樣了吧,沒關係。
她一向積極正面,嚴格管束我們,盡她最大的努力,煮飯與家務都自己來,不讓孩子們過度分心或自憐,教導我們做人做事的道理,不過我學得不夠好就是了。
學會做飯,起心動念只是想幫忙,以及可能有點天份且覺得好玩。
我對事物的堅持,源於身教,以及可能略微偏執的性格且好強。
獨立是情勢所迫,但最困難的其實是,小小年紀就得思考生命給我們的困境、挑戰以及挖掘出所謂的天賦禮物。
我仍然幸運,擁有少少的媽媽陪伴教我寫字、每天幫我變換不同髮型去上學、被帶去動物園玩、牽著我逛菜市場買東買西買小狗的樂趣、睡眼惺忪跟著爸爸陪媽媽就診可以吃到好吃的大飯糰,這些溫暖記憶。
稍早有人說老人不過生日,想想是挺有道理的,但我其實成年後就不怎麼過生日了。
而在我又離成年很久了的今天,我忽然對母難日,重新長出了很深的感謝與很澎湃的情緒,也可能是我真老了!
愛媽媽 ❤️
24會員
11內容數
可能某些時刻,某些情緒波動,覺得該寫點什麼的時候,就先寫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冬日午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微小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好不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KK 的黑是懶洋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是需要一個小小的真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及感受間的來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Netflix 上架的經典日劇《我的超級媽媽 Woman》:一部關於單親媽媽的感動人心的故事 我的超人媽媽 Woman | 評價 8.8/10 | awwrated https://awwrated.com/zh-tw/netflix/81740200 你是否曾經想過,如果你的丈夫突然去世,你要如何獨自撫養兩個孩子?你是否曾經想過,如果你的母親在你很小的時候就離開了你,你要如何面對她
Thumbnail
avatar
awwrated
2024-02-07
關於媽祖的冷知識 由於媽祖是女神,又是天后級的大神, 所以全台幾千間媽祖廟,無論規格大小, 整間廟除了配祀的其他眾神與中門的兩位門神秦叔寶、尉遲恭外, 其實全都沒有男性侍從! (謎之音:千里眼、順風耳應該沒有性別吧?) 啊,你說照片裡的青龍偏門不就是兩位男性仕官? 這跟白虎偏門放在一起看才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4-01-12
倪婉小姐説的話:關於做媽媽-2023年知道孩子喜歡什麼,也讓孩子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先together with him/her(喜好),再漸漸引導 硬梆梆的容易破。(關係) 人要有彈性,關於食物的禁忌,沒有什麼絕對。 當一個可以yes的媽媽,而不是「想到媽媽就是No」那以後什麼都不跟妳講。 表現出「不管怎麼樣,媽媽永遠在。」
avatar
Peilin Tsai
2023-12-30
關於中文與英文學習,兩位媽媽的不同選擇我只是覺得我們身在以中文為主的國度,而中文本身是種極難學習的語文,佔有學習中文的先天優勢,倘若不好好把握這個先天優勢,實在非常可惜。人的時間心力有限,越到大越是如此,所以一切都是選擇。而在選擇的過程裡,都考驗著「對我們而言,什麼最重要」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梁虹瑩
2023-10-03
關於「媽祖的溫柔建議」-我的創業小日記D76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76天 今天和爸爸媽媽一起出門走走玩玩 爸爸是位虔誠的信徒,我們還一起來拜拜 跑到雲林必生宮向媽祖請教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9-24
關於新手媽媽育兒的二三事(下)媽媽的身份永遠不會畢業 訓練一心多用、做事快狠準 耐心、愛心、細心、彈性應變與調整 時間管理等等持續進階版能力 善用空隙時間 每天早上一起床就開工到晚上睡覺前 小孩就像持續打怪升級版 爸媽也會跟著一起升級訓練 還有小孩階段性定期與不定期生活作息的調整 (舉凡嬰幼期、上幼稚園前與後、 小學 、國中 、
Thumbnail
avatar
Claire的生活札記
2023-04-21
關於新手媽媽育兒的二三事(上)曾經聽過一段話 "小孩就像是一隻蝸牛 帶你慢慢重新看自己的人生" 還在慢慢感受著....... ********************************************* 四年前結婚進入人生另一新旅程 適應人妻不到一年 又多了一個新身份“媽媽” 感覺在這四年中人生轉變很大 結婚的新
Thumbnail
avatar
Claire的生活札記
2023-04-12
一位單親媽媽扭轉命運的啟發!創造信念,勇於行動,成功的關鍵在於自己。【從一無事處的單親媽媽,轉變為最傑出女性代表】 J.K. 羅琳,一位離婚育有一女,靠領救濟金生活的單親媽媽。早年母親因病去逝,跟父親的關係也很疏離,所有不幸有如洪水掩沒了她,一度患上憂鬱症的她,更認為自己像個廢物一樣,那時她還不到30歲。 有次她試著尋短時,所幸是女兒救了她的命。她看著小小生命躺在床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3-04-11
新手媽媽[26W懷孕週記]關於胎動/+肚皮緊繃/節節飆升的體重/常吃早餐組合 此篇獻給偉大正在待產的媽咪們,這是職場女性剛步入懷孕階段時可能會經歷身體變化的過程,也許你身邊的隊友無法體會(可能到寶寶出生還無法體會)~你都必須好好調適心情,善待好自己。 除了懷孕剛開始的心情起伏不定+情緒低落+容易感動易哭,直到身體異常疲憊想睡(別懷疑趕緊驗一下吧),驗到2條線的
Thumbnail
avatar
Yi-jen Liou
2023-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