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7 與J小姐約會

2020/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了一夜,情緒冷靜一下,應該先抱著「感恩的心」來檢討!
  1. 這場約會結果是失敗的
  2. 自己聊天及說故事的技巧確實有待加強
  3. 對方沒什麼生活內容及興趣,要引以為戒,這樣的確在聊天上比較難聊
一開始對方就遲到20分鐘,讓我感到有些不耐煩及開始放空
可以檢討的點:
1.問太多問題想快點了解對方,太少分享自己的故事
覺得可以先擬各類型長版本跟短版本的故事以應各種情況
a.求學經驗
b.大學生活
c.求職工作
d.感情生活
以上4點說真的,到現在我也都還沒準備好,現場情況講的零零落落,該死...
2.約會框架設定
約會安排的時候,就要設定這場約會有什麼用意,邀約的時候有沒有讓對方清楚明白會幹嘛或要幹嘛
這場最氣的一點就是,聊到一半聊到他的工作很忙,他順便說當晚還要回去工作,12點前deadline交報告, 以前也有遇到說什麼當天晚上還要上線上英文課、晚上要開同學會什麼的,一聽當然覺得是因為對自己沒興趣的藉口,整個ego上來,生氣跟挫折的情緒也湧上來,覺得當晚沒戲了,訂好的酒吧也甭去了,整個也不想聊了,開始放空...
雖然不知道這樣好或不好,因為也有真的可能她有事,是我可能讓她以為今天約會就只是吃場飯認識一下而已。
但她愈用力解釋,我的直覺跟經驗就直接跟我說這是個藉口,這麼重要的工作還排晚上再不近的地方約會吃飯...
3.我習慣性說謊,說話吱吱嗚嗚
不知道為啥,我會下意識地說無關緊要的謊言,比如他問我白天在幹嘛,我明明就在家耍廢,卻說下午跟朋友逛街、他問我說為啥一開始先約八點,明明就我想要喝酒聊天,卻說這樣當天有行程,可能我太在意別人眼光了、跟太害怕失敗了... 該改!
想想這也可能是導致失敗的一大因素,讓對方產生了不安全感
    修特
    修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