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皂可以做成獅子造型,你知道嗎....強大無極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手工皂可以做成獅子造型,你知道嗎....強大無極限
用對手工皂,讓你皮膚不浮躁
用對手工皂,讓你皮膚不煩躁
用對手工皂,讓你生活不煩惱
其實她賣的不是「普通手工皂」,是針對皮膚的「功能性手工皂」
今天訪談了一位對於每項專業都超級無敵龜毛的「手工皂業者」,一口氣訪談了快三小時。
我回想了一下,實在是因為 Cynthia 手工皂品牌的創辦人太特別了,為了開手工皂工作坊,居然開了一個公司。為了符合各項法規,讓相關單位有機會檢視;為了堅持好的功能性手工皂,居然直接抽掉香精,其實香料或任何一個可以直接提升香味的輔助品;為了可以維持自然風乾的手工皂,居然將乾燥期從正常的4-8週,直接延長到三個月的自然風乾。但這樣不就變成沒有味道的手工皂嗎?而且變成如果想要也沒有現貨,要等很久,還不加精油或是其他香精。
我好奇問:「那這樣我為何要喜歡你們的手工皂?又有哪些人會喜歡?」
Cynthia說,他的手工皂是為各種膚質設計的,加上行銷管道不多,所以會買的有可能是喜歡,有可能是因為無矽靈,或是皮膚敏感的小朋友、需要高保濕度的客人等。基本上是有各項皮膚需求的客人,才比較容易喜歡這些手工皂,所以賣的其實不只是手工皂而已。
這些手工皂,利用不同的健康油品,調配不同膚質的手工皂。如果真的遇到有客人想加入各項精油的時候,Cynthia 本身也有 IFPA 芳療師執照,可以幫客人加入正確的精油款式,增加香氣,提供客戶選擇。當初沒有加入精油的最大原因,是因為精油本身是個好東西,但相對性也會有很多不同病症的人不適合。所以基於安全理由精油,不會直接放在配方中,畢竟 Cynthia 是個很謹慎的人。聽完之後覺得:如果這不是龜毛,甚麼是龜毛?龜毛地讓客戶買的安心、用的放心,也不錯。
對了,她是一位香港人,第一次來台灣是十多年前的事情,十多年後再次來台灣,沒有很久就愛上台灣的天氣,考慮了兩週就移民台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5內容數
    朋友之間,就是要互相麻煩才會是成為朋友,沒有互相麻煩的基礎就少了很多談話的動機,而我就想那我可以讓別人麻煩什麼,除了我的旅遊專業外,那就是我可以常常經過聊天中發覺對方專業上的優點,這些優點如何讓別人看到,如何直接或是間接的幫忙推廣他的業務,所就成立了專題:人脈平台系列,陸陸續續也寫了1年多100多篇,也歡迎有朋友想要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的工作可以自我實現,卻不對他人造成影響,那麼或許算是個工作者。當一個攝影師,開心的是可以可以讓他們很開心的因為有想要的紀念照,幸運的事他們看到照片有開心的覺得喜歡,不因為我是外國人說著不同的音調而不接受這樣的服務,現在的工作也是因為老闆給的機會我才可以有機會可以有這樣的機會給別人拍照,我想工作就是一種交換,時間交換,金錢交換。 但我想所有事都需要有公平,有角色
    Thumbnail
    avatar
    阿硬
    2021-09-28
    手工皂筆記001 自學可以嗎?可以喔! 文章結束。喂! 好啦!假設這是款興趣測驗的小問卷好了。 利用一些問題幫大家釐清一下哪款比較適合自己,並附上一些有趣爬文資料區。
    Thumbnail
    avatar
    鈴瀧編
    2021-09-21
    天命靈修:特殊體質的人不做乩手可以嗎?不做真的會受到處罰嗎?有特殊體質的人不見得都有帶乩命 有特殊體質的人,有的是先天業重、罪惡重或冤債多 所以今世才會長期接觸到無形或靈界的東西 久了就會變成特殊或敏感體質(物與類聚的道理)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18
    「孩子不可以玩手機」?!我們聽聽「埃及金字塔」怎麼說… 在教學的日子裡,我一直有個信念:老天爺會把我需要的孩子,以及需要我的孩子送到我的身邊,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和我熟悉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歡古文明、古典藝術,但我卻也被現代科技、太空科學深深吸引。 四年多前,帶著一群五、六年級的孩子們做專題,幾個孩子跟老師我一樣對於世界各大古文明深深的著迷。無需過多討
    Thumbnail
    avatar
    Angelaliu
    2019-12-30
    法國教育側寫(十六):教育問題大解密(2)孩子何時可以擁有手機深入了解孩子提出這項要求背後的動機和原因,尤其男生和女生之間會有些微不同的心理差異,讓手機變成一個有利的工具,而不是變成被手機制約、整天滑手機的低頭族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19-03-13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編劇 費工怡:風可以觸摸得到嗎?不知為何,在寫作「孔雀」與「必須過動」這兩個主題劇本中,我常憶及上述往事,並且聯想到,故事中的兩個孩子─為了出人頭地被逼迫念私校的巧藝以及為了家庭名聲威望必須考得滿級分的若娃,若是不按照劇本裡設定的遊戲規則走,她們的境遇又會如何?
    Thumbnail
    avatar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2018-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