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皂煉心

2022/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皂煉心
聽著《金剛經》與《藥師經》的皂,用的是各種優選植物油、自己萃取的純露、複方純精油...,晾滿整整六周才秤重包裝,打皂也是我煉心的一環。
五六年級的朋友,小時候也許與我有個共同的回憶~家庭即工廠
Vivian小時候家境不甚寬裕,爸媽很努力想各種開源節流的方法,家裡的大桌子,是餐桌,也是書桌,同時也是家庭工廠開工時的重要基地。
在包皂時突然聯想到~我現在不也在作著同樣的事?
只是現在作的是我更喜歡的,有美美的包裝、有自然的香氣,還很實用不占空間,因為洗一洗就化為無形了~
小小一塊皂,一樣凝聚著對家庭的愛,用對自然無害的沐浴用品,更多了對環境的愛。
小時候~家庭即工廠
結婚後~家庭即道場
讓道場香香,心情也香香~💐🌱
★手工皂知識補充站:💧
手工皂的界面活性成分容易被細菌分解或酸鹼中和,同時失去界面活性作用,在環境與皮膚上都一樣不會再繼續發生作用,也因此讓皮膚表面的油脂與水分得以保存。
使用手工皂時的泡沫流入地下水道或河川後,在24小時後幾可完全被細菌給分解,化學的界面活性劑則需費時數月,有些甚至無法分解,對環境與其中倚賴生活的生命傷害極大,而這些傷害最後也會回歸傷害到人類自己,想想塑膠微粒的隱憂就知。💧
#手工皂
#居家芳療DI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ivian|33Garden
    Vivian|33Garden
    喜歡自然 喜歡花香 喜歡一切讓生命更美好的事物 我用愛來灌溉這個生命花園,留下片刻足跡,希望看到的您心也歡喜~ 這裡是 FB公開粉專:33Garden 的後花園,保留一些完整片段與整理心得,更多的日常分享歡迎上FB追蹤與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