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零年代的卡帶和2020年的今天

2020/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打開櫃子的時候發現天哪我不是已經丟了很多的卡帶了嗎原來還有這麼多。

昨天做podcast 這時候就忽然想起來好想做一個古時候的單元喔。說真的90年代可能是很多人的古時候對我而言這其實就只是昨天而已。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6Hq9DklAw7XgxrsAqcpKpA?si=TbOPRlHgReyu9-MMSeSxug

昨天唱完的這首歌以後想到很多中學和大學時候的時光。說真的時間真的過得超級快。如果你現在問我要給現在的二十幾歲年輕人什麼建議我倒是可以想出幾個。

1. 從一開始賺錢的時候每個月一定要把錢存起來。
早一點開始買房子或是定時的放到股票的ETF .因為如果你20歲做這種事的話到40歲就不得了了你基本上就可以靠passive income 了。ETF 或股票不要買賣就是一直買下去一直買下去。買Dividends 高的因為不管股票的價錢高或低都一樣會發股利的。時間的compound power is amazing 光靠時間就不得了。房地產也是一樣年輕人有的就是時間,時間的力量是非常大的。

2. 什麼機會都可以試試看。最多東山再起而已。
3. 不用羨慕別人也不用照著大家走的方式走。

我可以看到很多單身的年輕人一天到晚在靠腰單身。其實也有一些單身的中年人也是一天到晚在靠腰單身。我說真的他們只看到別人的草比較綠從來沒有想到自己有什麼好處。

我每天都非常的慶幸我的日子怎麼可以過得這麼carefree 手頭的錢也非常寬裕因為我根本不用存給後代子孫的教育費。所有一般人在擔心的夫妻問題子女問題我從來不需要煩。每天也非常感謝我要做的任何事情只要叫一聲一定有人一起。

每天過得開心身體健康身邊有很多人大家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工作順利不愁吃對我來說就是人生最大的幸運。你問我現在或以後要不要跟人家在一起我的答案絕對是別傻了當然是不要。

九零年代真是個令人懷念的年輕時代。2020 雖然不平靜但是如果自己和身邊的人都身體健康有興趣滿滿有工作做無憂無慮這就是個非常好的中年時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梨台灣阿姐
    雪梨台灣阿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