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見之眼] 深夜一點零六分的偶遇 04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夏春秋不曉得該怎麼形容自己現在的狀況,他躺在床上思考,自己這樣是算清醒還是不清醒。
明明他感覺得到葉冬海在身邊,握著他的手,幫他溫柔的拭去臉上的汗水,也聽得到他為自己低聲誦經。
可是自己卻無法回應。
只能被逼著感受一幕幕殘酷噁心的畫面,生者的痛苦和死者的怨恨都圍繞在夏春秋身上,那全是今天的客人們所帶來的,不論有多麼的黑暗痛苦,或令人作噁,他都得照單全收。
這就是他的工作,為他的客人減輕罪惡及負擔。
他有時候會想,就這麼死去好了,反正冬海不在乎。
可是每當葉冬海緊握著他的手,在他無法回應的時候照顧他,溫柔的輕聲說話,對他無微不至,有幾次他甚至感受到他近身的溫暖氣息,和貼在唇邊輕柔無比的吻,在他耳邊喚著,叫他不要丟下他,就像以前的冬海。
於是他仍然努力的渡過有如置身地獄般的痛苦,但是等天一亮,他的痛苦走了,冬海的溫柔也走了。
他從沒有質問過葉冬海為什麼要這麼對他,他想如果他問了,葉冬海就會知道他那時候其實很清醒。
而他並不想讓葉冬海知道,如果他知道了,那勢必自己會連那最後的一點溫柔都會失去。
他過了幾年這樣的日子,他沒有數,因為數了就會知道他往後還要過多久,他不想知道,也不想計算自己還能撐多久。
等到他能張開眼睛,望著天花板上的彩繪觀音像,他知道自己又撐過了一次。
他不用轉頭也知道葉冬海已經不在房裡了。
望了眼牆上的鐘,指著十一點,他想葉冬海應該告訴過舅舅他不舒服了。
他慢慢的坐起身,試著深呼吸了幾下,才把雙腳踩下地。扶著床沿他靜靜的坐了會兒,然後起身去梳洗。
鏡子裡自己的臉蒼白無比,他不知道自己跟那些鬼魅有什麼差別。
走出浴室,虛掩的房門外一直傳來答答答的鍵盤聲,他披了件衣服走出房門,陸以洋抬頭望見他,馬上站了起來。「你還好吧?」
夏春秋怔了下,這個大學生看起來應該是在打報告之類的。
隨意的點點頭,他走到一邊的椅子上坐下來。
從昨天中午後就沒進食過的身體感覺虛弱無比,夏春秋閉上了眼睛。
「那個……春、春秋……冬海說他跟你們的舅舅請過假了,舅舅說要你好好休息。」
……誰准他叫那麼親熱的……
夏春秋睜眼瞪著他,卻看到這個小鬼似乎對不熟悉的稱呼有些不好意思的紅了臉,覺得一點也氣不起來。
「嗯。」隨意應了聲,再度閉上眼。
「那個,你餓了吧?我做飯給你吃好嗎?」
……廚房什麼時候輪到你用了……
他還想著,又聽到陸以洋接著說,「素香婆婆回家去了,說兒子一家四口都感冒病得下不了床,她得回去照顧他們。」
……那只是想要老媽回家做飯的籍口吧……
嘆了口氣,看見陸以洋一臉期待又怕他拒絕的模樣。
「……可以吃就好。」
聽見他的回答,陸以洋揚起的笑容簡直光芒萬丈,「十分鐘就好!等我一下。」
夏春秋疲憊的抹了抹臉,起身去為觀音上香。
他不知道葉冬海帶這個孩子回來做什麼,如果是要自己幫他的話……那自己將要付出非常大的代價。
這是冬海想要的嗎?
如果不是的話,那也許這是一種緣分,註定要讓自己遇上他。
他安靜了會兒,只聽見廚房鍋鏟攪動的聲音,嘆了口氣坐回椅子上。直到廚房傳來的聲響停止。
「春秋~~好了,可以吃了。」陸以洋一臉興奮的跑過來叫他。
「嗯。」夏春秋走向廚房,陸以洋跟在後面,像是很怕他突然昏倒。
看到桌上擺的東西,夏春秋愣了下。
照理說,該給病人吃的,應該是些清淡的食物。
他也以為陸以洋大概只會煮個稀飯什麼的。沒想到放在桌上的,卻是一盤麻婆豆腐拌飯。
而且很香。
夏春秋怔了半晌才開口。「我不吃辣。」
陸以洋拿起湯匙遞給他,笑的很開心。「放心,它不辣。」
真的很香,豆瓣醬的味道混著麻油的香氣,令人食指大動。
夏春秋接過湯匙坐了下來,拌了拌飯,吃了一口。
……真是……像極了。
「誰教你的?」夏春秋低著頭吃飯。
「我從小就跟我外婆做飯所以多少會一點。」陸以洋見他肯吃,愉快的去泡茶給他。
「我是問,誰教你弄這玩意兒給我吃?給病人不該煮個稀飯清湯的嗎?這是常識吧。」夏春秋頭也沒抬的吃飯。
陸以洋愣了愣,悄悄回頭望了一眼,看對方的樣子也不像在生氣。
「就、就突然想到,有、有時候病人也會突然想到要吃點重口味的……」陸以洋邊想邊說,看見夏春秋抬眼瞪他,趕緊閉嘴。
幸好夏春秋也沒追問,只是默默的把飯吃完。
陸以洋遞了杯茶給他,想他大概知道是誰教自己的,猶豫半晌才鼓起勇氣開口。「你為什麼不喜歡奶奶下樓來啊?」
夏春秋沒有回答他,好一會兒才開口。「別告訴冬海。」
陸以洋怔了怔才意識到他是說別告訴冬海奶奶下樓的事。
夏春秋沉默了會兒,又重說了一次,「請,不要告訴冬海。」
陸以洋想這是夏春秋認真的請託,於是坐直著身子用力的點頭,「嗯,我不會告訴冬海的。」
「謝謝。」
陸以洋用力搖搖頭,再替夏春秋添了茶。
填飽肚子的夏春秋看起來臉色好多了,陸以洋安心的把碗筷收進水槽裡順手洗掉,然後轉頭對夏春秋說。「那我要出去了,我下午有二堂課,回來剛好煮晚飯給你吃。」
望著他愉快的笑臉,剛剛吃的其實是自己最愛的食物,夏春秋不由自主的點點頭。
然後看著這孩子收拾客廳桌上的電腦、報告,全塞進背包裡,朝他可愛的笑了笑才跑出門。
關上鐵門的餘音迴繞在空盪盪的大房子裡,夏春秋突然覺得好空虛。
「這麼討好我,是想我對妳好一點,還是要我對他好一點?」夏春秋突然開口。
不過並沒有人回答他,沉默了一會兒,他嘆了口氣,看來該在的東西不在,他決定再去睡一覺,什麼都不要管。
陸以洋覺得心情十分愉快。他覺得自己幫上夏春秋的忙,人的緣分有時候很奇怪,仔細一想他才認識葉冬海跟夏春秋不到兩天,卻很自然的就喜歡上他們。
他愉快的踏進實驗室,才想到昨天在實驗室的經驗,馬上急速後退貼到牆邊,這才發現實驗室是開著的,他想了很久,昨天雖然在慌忙之中逃走,但應該還是有鎖門……大概是學長來了,陸以洋探頭看了半天,有人從後面拍了他一下,嚇得他整個人跳了起來。趕緊回頭一望才鬆了口氣,「顧、顧學長……」
「小陸,你怎麼嚇成這樣?」顧典恩疑惑的望著他。
「沒、沒事。」陸以洋朝四周看了半天,確定昨天那個無頭女不在,才放心走進實驗室。
「小陸。」
「嗯。」陸以洋應了聲,把背包裡的筆電拿出來。
「學長知道平時實驗室都是你在打掃的很辛苦,如果你覺得太累可以說,學長可以幫忙。」顧典恩走到陸以洋面前,很認真的面對他。
「啥?不會呀,掃掃地擦擦窗戶整理桌子洗洗窗簾而已。」陸以洋隨口回答,把他的筆電插上電。「而且,學長你上次掃地把掃把弄斷了,害我還自費去買了支新的。」
「咳、那個,可以報公費。」顧典恩咳了聲。
「公費在哪裡?」陸以洋疑惑的看向顧典恩。
「………我也很想知道。」顧典恩嘆了口氣伸手搭著陸以洋的肩,「好吧,公費不是重點,如果學長找到帶走公費的學姐,會把掃把的錢還給你,然後,如果你不是嫌打掃太累,昨天怎麼丟了一實驗室就走了?窗戶沒關,窗簾丟一地還都是酒味,而且把食物留在實驗室會長螞蟻。」
「吭?啊!」陸以洋這才想起來,昨天他的確扔了一實驗室就走。雖然嚴格上說來,那是易仲瑋扔的。
「學長對不起。」陸以洋一臉抱歉的望著顧典恩。
「我沒有怪你啦,而且我知道你不太喝酒,是不是易仲瑋又跑來睡我們實驗室?」顧典恩板起臉問。
「欸、也、也不是啦……」陸以洋乾笑了二聲,神情有點尷尬。
顧典恩突然用力的抓住陸以洋的肩膀,「小陸!老跟易仲瑋那傢伙混在一起的話,你早晚會被他非禮的!……好痛!」
「啊?」陸以洋愣了下,不知道什麼不明物體飛過來打到顧典恩。
「現在是誰在非禮我家小陸呀?」易仲瑋靠在門邊笑著。
「靠,你以為我是你呀。人來了是不會用說的,幹嘛拿東西丟我。」顧典恩瞪了他一眼,把剛才砸到他的購物袋撿起來。
「小春,那給小陸的。」易仲瑋走了進來。
「不要叫我小春!!」顧典恩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陸以洋接過購物袋,打開一看,裡面是三個蟑螂屋。
「啊、謝謝學長。」陸以洋不曉得怎麼回應,只好傻笑。
易仲瑋笑著摸摸他的頭,「不客氣,要是抓到了跟學長說,學長幫你丟。」
陸以洋只能乖巧的點頭。
「啊?我們實驗室哪有蟑螂呀!有也是你這個笨蛋帶來的!」顧典恩忿忿的瞪著他。
「欸,誰不曉得你那個小甜學妹在樓下研究蟑螂,是你去偷看她的時候順便帶上來嚇小陸的吧,我要抓到了一定連蟑螂屋帶屍體還給高小甜。」易仲瑋沒好氣的回他。
「你!你、你造謠!我、我才沒有偷看!」
「造謠?你去問看樓下實驗室哪個學弟沒看過你在偷窺的?」
陸以洋搖搖頭,這二個活寶學長整天吵個不停,他把蟑螂屋放下,覺得地上好像有什麼東西滾到腳邊,他低頭一看。
那雙流著血淚的大眼睛直勾勾的盯著他。
「哇啊~~~!」陸以洋退了三步撞到桌角。「痛痛痛!嗚……」
撫著被撞疼的腰,陸以洋回頭一看,二個學長早就吵到外面去了,陸以洋覺得那種恐懼的壓迫又回到了全身。
他討厭這種感覺。
那種被恐懼壓制,得用盡全力才能移動一分,心跳得很重,重到像隨時都會跳出來,連呼吸都困難的感覺。
那顆頭在地上晃了晃,沒多久果然看見那個無頭的女人晃晃悠悠的走出來,四處摸索著。
陸以洋慢慢的滑到角落邊,確定他們的距離夠遠,他看著那個無頭的女人在教室隨意亂走,就快要接近她的頭了。
快點……快點撿撿走掉啦!
陸以洋無意識吞嚥著,在心底尖叫。
那個女人走近她的頭,還沒撿到就被自己一腳踢到遠方,然後又繼續摸索著。
陸以洋幾乎要罵出聲。
妳是笨蛋呀!!幹嘛要等我來了妳才要找頭呀!!
因為她不知道該去哪裡,你很醒目,所以就跟著你
陸以洋想到他遇到葉冬海時他說的話。
要是沒有遇到葉冬海,也許學姐現在還跟在自己身後不曉得該去哪裡。
也許……
陸以洋望著那個無頭女,她身上穿的衣服雖然破爛,不過看得出來樣式很年輕,搞不好是學校同學。
也許,她只是不知道該去哪裡……所以才等我來……
她,只是要她的頭吧……
陸以洋想到這裡,深吸了好幾口氣,鼓起全部的勇氣,走向那顆血淋淋的頭,在離三步遠的地方觀望了下。
……頭、頭自己也不會動……
再深吸了口氣,他移了一小步,遲疑了兩秒,再一小步。
直到站在那顆頭面前,他蹲下去伸出食指輕輕碰了下又迅速收回手。
觀望了會兒好像沒問題,又再深吸了口氣,伸手摸了一下……冰冰涼涼的……
最後,用力的再深呼吸了下,雙手有點顫抖的捧起那顆頭。
陸以洋忍住噁心和恐懼的感覺,就算沒聞到任何想像中的腐敗氣味卻還是屏著氣息。
手上的觸感濕濕的、涼涼的、軟軟的、血塊和腐壞的肉在手裡的感覺像是一塊酸掉的豆腐。
他捧著那顆頭,盡量把手伸到可以伸得到最遠的地方,慢慢的,一小步一小步的往那個無頭女靠近。
「……別、別找了,妳、妳的頭在、在這裡……還妳……」陸以洋在靠近她的時候,發現她自頸部以下的身體還算完整,只是頸部以上空盪盪的,什麼也沒有。
他不敢看那個空空的頸子上,平整的切口那裡動來動去的是些什麼,只把頭往她手上一塞,迅速退了八九步,衝到水槽那裡拚命的沖水。
他忍住快哭出來的感覺,讓水沖掉手上的觸感。回頭看看那個女人,似乎很愉快的抱著自己的頭,開心的在教室來來蹦來蹦去的,把頭接回頸上,左扭右扭的,似乎是接上了。
接上了的感覺更可怕。
她笑著,整張臉都在笑,就算眼裡耳邊嘴角都淌著血痕,她還是在笑。而且開始走向陸以洋。
陸以洋退到另一邊的角落,顫抖著不知道該怎麼辦。
「拜、拜託妳不要再過來了……」陸以洋覺得他真的快要哭出來了。
那女人只在他身前五步左右停下來,看著縮成一團的陸以洋。
……謝謝……
「啊?……不、不客氣……」陸以洋愣了下,微點點頭。
她笑著,開心的又一蹦一蹦的跳出教室,在走廊上跑來跑去。
「呼……」陸以洋這才鬆了一大口氣。
「小陸!!!」
前方突然傳來大吼聲,嚇了陸以洋一大跳,驚叫了起來。「嗚哇啊~~」
顧典恩關了一直沒停的水龍頭,被陸以洋的叫聲嚇到,左右一看才發現他窩在角落裡。「你幹嘛?為什麼開著水龍頭不管去坐在那裡?」
陸以洋一臉驚恐的望著顧典恩,一臉像是要哭出來。「我、我……」
「小陸乖,學長等下幫你裝蟑螂藥,不要怕。」易仲瑋蹲到陸以洋面前,溫柔的摸摸他的頭拍拍他的肩。
「學長!!」陸以洋本能性的抱住溫柔安慰他的人。
「乖,學長等下幫你踢那個壞小春。」易仲瑋拍拍他的背。
「不要叫我小春!!不要非禮我學弟還有滾出我的實驗室!!你沒課要上嗎!!!」
「啊!」陸以洋突然抬起頭。「有!我有課!」
陸以洋趕緊爬起來,抓起背包就衝出去,「學長!幫我顧一下筆電!」
陸以洋在走廊上奔跑,其實心裡輕鬆了一點,至少那個無頭的女人拿到頭,也跟他說謝謝了。
他笑了起來快速的衝下樓梯。突然之間,不曉得什麼東西從樓梯間上面直落下來摔到他眼前。
「嗚哇啊~~~~」陸以洋嚇了一大跳,腳一滑從跑了一半的樓梯直摔下最後一階。
「痛痛痛……」陸以洋痛到連眼淚都飆出來。
不曉得是什麼東西跟著咚咚咚的滾下了樓梯到他腳邊。他定神一看,又是那顆血淋淋的頭。
……麻、麻煩你……
這回,也許是很痛的關係,陸以洋沒有再產生恐懼的感覺。
「妳是笨蛋喔!!!」
對不起……
拖著摔得亂七八糟的疼痛身軀,陸以洋走回葉冬海的家。他沒有磁卡,所以只好拜託警衛幫他按電梯。
走進電梯裡他盤算著晚上要煮些什麼。其實夏春秋的口味很淡,似乎也不太愛吃肉,只是不曉得為什麼不乾脆吃素。
冰箱裡有茄子、絞肉、白菜,燒個茄子煲好了,白菜……煮奶汁不曉得冬海吃不吃?還有條苦瓜,有鹹蛋的話就來炒鹹蛋苦瓜,沒有的話……煮湯好了。
陸以洋靠在電梯裡,想著晚餐的菜。
又、又來了……
陸以洋悄悄放下正在扳算著的手指,他覺得電梯裡有「別人」在。跟昨天他回來的情形一模一樣。
他低著頭,緊靠著電梯邊上,不敢回頭也不敢轉頭,連呼吸都顯得很小心翼翼。恐懼感愈來愈重,跟白天學校裡那個無頭女不一樣。
他感受到很重、很重的壓力,冷汗爬滿了背,他打從心底感覺到冰冷。
不可以去不可以去不可以去不可以去──
陸以洋忍住想尖叫的衝動,抱緊了背包發抖著。
我、我沒有要去哪裡……我只是要回冬海跟春秋那裡……
壓迫感愈來愈重,明明速度很快的電梯都好像變得非常慢。陸以洋劇烈的顫抖,他非常、非常害怕。
電梯停下時,明明只是輕微的震動,他卻覺得重重的頓了下。
電梯門開。
那裡是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到。
恐懼爬滿了全身,明明跟昨天一模一樣,為什麼他會忘記?
春秋……
對,是春秋,電梯門開的時候,是一片令人屏息的黑暗,就在他覺得自己會被恐懼逼到窒息的時候,突然亮了起來。雖然只是矇矇的光線,可是照亮了葉家的大門,沉重的窒息感和恐懼瞬間就消失了。
他逃出來,卻看見了坐在另一部電梯裡的夏春秋。因為對方不舒服,所以他完全忘記這件事。
……怎麼辦……怎麼辦……春秋……救我……
夏春秋停下了正在折紙鶴的手。
凝眉抬頭,他的確聽見了。沒有思考太久,他馬上就起身走向玄關。拉開大門,他打開門外走廊上的燈。
一臉慘白不停發抖的陸以洋,那張嚇到幾乎已經要哭出來的臉,在看見夏春秋後,不曉得是在深呼吸還是在抽泣了幾下之後,盡量保持冷靜的開口。「……謝、謝謝,我、我怕黑……」
一片光明之後,陸以洋看見了在他眼裡就像神一般的夏春秋。
陸以洋很想哭著衝過去,不過理性告訴他那不行,而且夏春秋不喜歡他。努力克制想哭的感覺,一時之間不曉得該說什麼,而對方也只是站在那裡看著他,他只好繼蟑螂之後又多了一樣會怕的東西。
夏春秋也沒說什麼,側著身子示意他進門。陸以洋趕緊衝進門,連看都不想往後看一眼。
夏春秋關上了燈,望著電梯裡微弱的光。
「我不管你跟著這孩子想做什麼,也不管你跟這孩子什麼關係,總之你給我離這個家遠點,不然不要怪我不客氣。」
夏春秋只是站在那裡說完話,轉身關上大門。
電梯門也跟著闔上。
今天確認過了,示見之眼新版大概在明年中會跟大家見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1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示見之眼番外 差數
閱讀時間約 32 分鐘
[示見之眼] 191501 求婚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示見之眼] 191502 父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在林口尋找專業與風格兼備的眼鏡明曜眼鏡〈林口店〉是你的不二之選!一般九重葛不都是春季時節才會爆開嗎?怎麼現在也有九重葛花瀑可以欣賞呢?田中九重葛花瀑秘境一年花期有兩次,分別落在3、10月左右(因應天氣變化些微差異),現在正滿開中,萬紫千紅的花瀑奔馳而下,趕緊來彰化一睹真面目,同時再去彰化限定的花草系景點一起打卡拍美照。 田中九重葛/每年兩次花期 吸收陽光
avatar
暗夜精靈
2024-02-05
林口明曜眼鏡一位教師的視界革新之旅誰說彰化不好玩?到彰化來趟秋日小旅行,除了可以欣賞美麗的美人樹、台灣欒樹與波波草之外,還有超夢幻的玻璃塔幻境跟不敢相信的一比一恐龍樂園,趕快筆記下這六條路線,下次帶全家人一起走一遭。 北斗河濱公園/美人樹 9-11月是美人樹花期,在彰化北斗河濱公園河岸兩側長達近 2 公里的美人樹綻放河畔,粉
avatar
沉睡的森林
2024-02-05
視力保健的明曜之選教師眼中的專業眼鏡體驗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慢遊嘉義」粉專公布年度前10名熱門景點,第一名由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奪下,其他的熱點分別是奮起湖、觀音瀑布、太平雲梯、故宮南院、二延平步道、獨立山、隙頂、梅山、二尖山步道、蒜頭糖廠和布袋漁港。 TOP1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阿里山日出(圖片來源: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FB
avatar
熱帶風暴
2024-02-05
2024跨年出國最優選!美國跨年降球儀式;澳洲跨年雪梨港;英國倫敦眼跨年煙火秀;日本跨年除夜之鐘;韓國跨年普信閣敲鐘十二月的尾巴,歲末年初的城市中每個角落都點綴著閃亮的燈飾,迎接著充滿希望和機會的嶄新一年的到來。在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和國家用獨特的傳統慶祝....
Thumbnail
avatar
尚進美日韓語
2023-12-28
愛是未見之事的實底❤️‍🩹背棄婚約的夫妻、離開兒女的父母,帶著追求個人的自由和快樂的心離開原本的角色,但是這個決定是否真能為自己帶來更大的能量,去愛其他人嗎? 姊妹的面色凝重,愁苦的心全寫在她那瘦弱的臉龐,她坐下來嘆口氣,氣若游絲地說到這段婚姻已經忍耐了廿年,實在不想再忍耐下去,「離婚」這兩個字廿年來已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沈美華
2023-12-16
催生海斯法典的性侵致死案!五則歷史事件與人物,帶你深入布萊德彼特、瑪格羅比主演的《巴比倫》由布萊德彼特、瑪格羅比領銜主演《巴比倫》引領我們回到1930年代的好萊塢,一覽當時「有聲電影」問世後對電影產業的巨變。電影有不少人物與事件也都與真實歷史有所呼應,就連片名「巴比倫」也別有巧思,現在就一起來看電癮食堂整理有關電影《巴比倫》的五件趣聞。
Thumbnail
avatar
電癮食堂MovieDiner
2023-02-10
東哥遊艇事件之分析一起因當沖導致的自殺事件 今天發生了一起遺憾的事件,《投資股票失利負債千萬 員警留遺書燒炭身亡》,據悉是因為當沖操作東哥遊艇(股票代號:8478)所致。 東哥遊艇這一波連續上漲,參考如下 波動率較大,許多當沖客也跑來衝浪了,有許多人看到過年前封關大漲,於是進行放空 注意當沖操作結構上的規定 當沖客在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3-02-01
【影評】Netflix 《那一夜》佐藤健主演:她殺了爸爸 但我還是選擇原諒 因為「愛」那個選擇拖累了所有人,卻也拯救了大家。 由近期熱播日劇《初戀》男主角「佐藤健」於2019年主演,不同於帥氣的男友角色,在《那一夜》中飾演頹廢絕望的記者,還得面對多年來的親情糾結,再次展現佐藤健精湛的演技。 那一夜,母親殺了父親——15年後,她回來了 日本金獎導演白石和彌執導,將桑原裕子暢銷同名舞台劇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2-12-26
南韓踩踏事件之後,我們更需謹慎而行一早起床,就被南韓萬聖節踩踏事件給刷了屏。這本事疫情后的一次狂歡,卻演變爲一場萬人矚目的災難。 歷年來,踩踏事件就層出不窮。2010年柬埔寨首都潑水節的踩踏事件,2014年12月31日的跨年夜,上海外灘的慶祝元旦活動也發生過踩踏事件,2021年美國休士頓音樂節的踩踏事件。世界各地因節日歡樂而造成的悲
Thumbnail
avatar
棉花不是糖
2022-10-31
婚禮紀錄推薦-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堅持『唯有美,不可妥協』之婚禮紀錄攝影師是新人的另外一雙眼,用光圈快門記錄下專屬您的每對新人籌備一生的盛宴,都是幾個月的煎熬與要求,只為了要綻放最美的那一刻,那一刻像是煙火般的燦爛,這時候婚禮紀錄攝影師就是一場人生故事下,神一般存在的角色,用影像紀錄美好的瞬間並且永存,等到白髮蒼蒼,搖椅上泡茶講起來依舊是津津樂道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