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感情這檔事,心態擺正很重要!

2020/10/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為一位年過30的已婚男性,最近在網上看到一篇文章,看完以後感觸滿深的,想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的看法!
大意就是這位作者在大學的時候,有一群非常要好的朋友,他們時常一起學習玩樂,幾乎無話不談,其中有一位同學,喜歡上一位女生,全心全意的對她好,開始不斷地獻殷勤,為他花錢購買禮物之類的,結果可想而知,就是被狠狠的拒絕了,從那個時候開始,他就變樣了,不斷地去結交新朋友,交友圈也越來越複雜,慢慢的也跟其他人就疏遠了,就在不久以後,他交了一個女朋友,外形不是特別突出,而他也並不是真心喜歡她,花了整整一個月的時間,學習要怎麼跟女生相處,上網搜尋各種套路,然後就把人家給甩了,之後有次在飛機上面遇到他,他說他現在每個月換一個女朋友,而且還不斷炫耀自己的戰績,作者當下就表示很心痛,他的朋友怎麼變成這個樣子,認為會變成這樣就是被一開始的女生逼出來的...
壞男人都是被女生逼出來的!真的是這樣嗎?
先說我的結論,我認為這個問題很難去說是與不是,男女分分合合原因非常的復雜,只能說在不同的年齡,不同的社會地位,不同的性別,可能會有不同的擇偶需求以及條件,仔細想想,在國中時期喜歡的對象,肯定沒車沒房沒工作,但是就是喜歡,那時候的愛,是相對來說比較單純的,所以跟對方有沒有感覺,是不是每天都可以看見就很重要,在不傷害他人的情況下,無論男女,多去嘗試交友,我認為是好的,不過因為女性的生理構造相對男性特殊,切記要保護好自己。
講到這裡,在現在的時代當中,不是只有男性才可以選擇另外一半,女性當然也可以選擇自己所愛的人,但是在選擇的時候還是有些不一樣,我們從生理的角度來看,男性的精子的數量跟女性卵子的數量相比,有巨大的不同,這就造就了女性在擇偶時要相對謹慎, 也形成了男性追求女性的一種特殊現象。
如果要邁入婚姻的話,真的跟談感情有點不一樣,其實婚姻並不是所謂的感情墳墓,但是會產生很多現實的問題,還會涉及到兩個家庭,傳宗接代等,這些問題大同小異,我就不一一列舉,如果沒有一個好的婚後心態,還沒有準備好的話真的就先不要,所以我一直認為談戀愛就是一個篩選的過程,讓你學會處理人際關係,聰明的去觀察,而不是衝動盲目的陷進去。
有一個人,非常偉大,她跟你沒有血緣關係,但是卻願意與你在一起一輩子,這個人就是你的老婆!
在感情當中,除了互相妥協忍耐之外,就是尊重,做得到這點才路走的長遠,走的幸福!
話又說回來,那些會去傷害別人的,或者把感情當做速食的,多半都是心裏有創傷,或者有某種自卑感,我自己是建議大家,不用去學習太多套路技巧,多多充實自我,好的感情才會伴隨而來!
    Peter Lin
    Peter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