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生長曲線落後就代表發展有問題嗎?解析生長曲線的涵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們有擔心過自己的小孩長得比同年紀的小孩來得小隻嗎?
我常常都在擔心我家小孩是不是發育不良,因為他都比同年齡的小孩看起來還要矮小!尤其是大家排排站的時候,真的很明顯。
講到這,先介紹一下生長曲線好了:
一直以來,我家小孩的生長曲線都是屬於比較後面的。
但我的態度一直都是覺得還好,身高比同時期的小孩矮,體重比他們輕,
這些我都覺得很正常。因為我跟老公的體型也都不是特別的高~
加上我家這邊的人都沒有特別高,所以我跟老公都認為可能就是遺傳問題吧,哈哈。
直到上禮拜,去診所打針時,量了身高體重還有頭圍~
前兩個沒有什麼大問題,就是頭圍有點偏小,
在成長曲線上顯示3%,就有在猜測是不是有可能發展遲緩
但又覺得很奇怪,因為他看起來都很正常
為了解除心中的疑惑,還是決定去大醫院看看!
後來找醫生評估完後,說體重的確是輕了點,但因為身高的誤差比較大,就不用參考太多。
醫生也說我家小孩很正常,而且手的細部動作都很精確,沒有發展遲緩的跡象,只是體重稍微偏輕!
簡單來說,就是一切正常,不用太擔心。
    3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寶寶真的順利成長發展了嗎? 掌握關鍵里程碑,發展能力不落拍!』--0~3M 嬰兒時期是人一生中成長改變最快速的階段,從外表到肢體活動到認知能力發展,進步速度可說是令人驚嘆呀!  然而隨著月齡增加,不同階段應該發展的目標也會跟著改變及進階,接下來,我們來看看0-3個月的寶寶能夠達到哪些成長里程碑吧! 寶寶的「關鍵發展里程碑」可以依據 4 大面向來看: 粗大動作(四肢軀幹
    Thumbnail
    avatar
    雪莉治療師的市場評測雜談
    2021-04-23
    用手遮住寶寶的視線,來玩躲貓貓吧!六個月大的寶寶比你想像得聰明喔! 出生六個月之前的寶寶,只要母親用手遮住寶寶的視線,寶寶就會覺得母親不見了;再把手掌移開,寶寶就會因為母親又出現了而感到驚喜。出生六個月之後的寶寶已經有了「看不到不代表不見」的觀念,用手掌遮住寶寶的視線再移開,他們的視線並不會轉移,只會開心地確認:母親果然還是在這裡。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1-02-02
    想要生個聰明寶寶嗎? 多曬曬太陽吧! 懷孕時媽媽體內的維生素D多寡,會影響小孩的智商!
    Thumbnail
    avatar
    Jung
    2020-11-05
    嬰兒生長曲線你看得懂嗎?一起來看看吧!寶寶順利出生,爸爸媽媽都舒了一口氣。但接下來卻是更多的「煩惱」,比如孩子餵奶是否順利,副食品的添加寶寶是否接受,孩子感冒發燒……諸如此類的。 孩子身高、體重每天都在變化,到底是不是正常發育呢?可能你心裡也有很多問號。 要知道,體重和身高的監測在兒童生長發育過程中意義是非常非常重大。對於一些營養性疾病
    avatar
    米雪兒
    2020-10-26
    2022年推薦5大嬰兒寶寶學習英文教材網站【最有效的線上兒童英語課程排行榜】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使用英文的地方也越來越多,有越來越多的家長們開始讓自己的孩子早早就學習英語,希望可以讓孩子掌握一項國際化的能力。但畢竟我們都是說中文的,即使家長英文不錯,但因為大家都沒有教育背景,其實也不知道該怎麼循序漸進的教孩子,這時找到最新線上兒童英文的推薦就顯得非常重重要。
    Thumbnail
    avatar
    好生活好物推薦
    2020-08-09
    麵包超人造型蛋糕推薦,寶寶週歲生日最愛的卡通蛋糕開箱必看!今天是我的小寶貝滿週歲的生日。請大家一起祝他生日快樂😍😍😍 在我的小寶貝週歲到來的前一、二個月,我就已經開始在網路上找蛋糕了。畢竟媽媽很忙,我只能在每天寶寶睡著、家事也做完之後,才能找造型蛋糕。網路上我看到了很多種,但我想要有可愛的麵包超人在上面。為什麼是麵包超人呢?因為媽媽我超愛麵包人啊~~
    Thumbnail
    avatar
    WhosCake造型生日蛋糕推薦專家
    2020-04-24
    育兒App推薦:寶寶生活紀錄追蹤孩子的成長進度時,被護士問:「寶寶現在每天餵幾次奶?母奶還是配方奶?」 孩子看醫生時,被問:「便便和尿尿次數有減少嗎?作息有什麼改變嗎?」帶寶寶去給保母/自己父母照顧時,被問:「上次是什麼時候吃,昨天有便便嗎?」如果你常常被問到寶寶的作息,卻一問三不知的話,那麼你該試試看這款App-紀錄寶寶作息
    Thumbnail
    avatar
    Mr. Fu
    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