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en English2:A Dangerous Thing》一知半解,危險至極

2020/10/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Adrien English2:A Dangerous Thing
The Adrien English Mysteries:A Dangerous Thing/Josh Lanyon
アドリアン・イングリッシュ(1):死者の囁き(死者低喃)/ジョシュ・ラニヨン(喬許·拉永)
日文版kindle英文版kindle
艾德里為了逃避寫作瓶頸以及與傑克.里奧丹的微妙關係,一時衝動便逃至祖母留下的牧場。但艾德里在前往牧場的路上,意外發現了倒在路上的屍體。沒想到報警之後,屍體卻消失得毫無蹤影。
順利到了牧場之後,艾德里又發現牧場所屬的土地有考古團在挖掘,而幾乎每晚都能聽到的奇妙唸咒聲與看門狗被慘殺的事件,更增添團員們的不安。之後,牧場的信箱還被放了響尾蛇……
在艾德里逐漸陷入謎題之際,傑克也尋著艾德里的蹤跡追來了牧場,兩人的關係更隨著事件發展逐漸變化……

之前曾介紹過的Adrien English系列的第二本,時序是在第一集事件之後好幾個月。這本開始我日文搭配英文看了,耶!
事件之後,艾德里與傑克開始會見面共度「健全的」夜晚,但卻沒能再進一步。即便艾德里怎麼表示,甚至逼問傑克是不是得要玩SM他才有興趣,都不能讓傑克行動。反而換到傑克意外的回答。
原來傑克心裡對自己身為同性戀這身份還無法全然接受,之所以無法親吻艾德里是因為,只要一靠近艾德里就會再次體認到對方是個男人,無論他心裡再覺得艾德里有多好看,自己有多受艾德里吸引,只要一察覺對方是男人,他就無法再進一步。與單純發洩慾望的SM俱樂部裡的陌生人不同,在傑克心裡艾德里已經有另一番地位,他也想親吻並與艾德里做愛,卻總是困在社會與自己的限制。只要一踏出艾德里的公寓一起出門,他就會相當不自在;一有親密接觸,他就無法再進一步。
傑克.里奧丹不僅堅強,頭腦與外表也很迷人。簡直就是我理想的男人——除了他那無法找到出口的強烈自我厭惡以外。

但是,之後出現的一點小事——比方說傑克根本無法觸碰我——開始一點一滴,沉重地壓在我們的關係上。
……
傑克並非純情或害羞的人,甚至可說是經驗豐富。以前還常去SM俱樂部,性愛對他來說應該是易如反掌。可是一旦遇到眼神相會,雙唇相疊的場面,SM裡的主人就突然變成了思春期的小朋友。
面對可以與陌生人做愛,卻不願意與自己有親密接觸的傑克,艾德里一時火大,就以出門寫稿作為理由,跑到祖母留給自己的牧場逃避。牧場在索諾拉北方的巴斯金(Basking)小鎮,從艾德里居住的帕薩迪納車程大概六~七個小時。書店則是留給打工店員,看來像是黑魔術愛好者,又被媽媽莉莎懷疑嗑藥的安格斯打理。

沒有死人就沒有推理,艾德里果然遇到了屍體,可是在他與警察一起前往查看時卻發現空無一物。最後被警察認為是都市俗嘲笑後,艾德里只好照原本計畫前往小時候以來就沒去過的牧場。
隔天起床,艾德里遍尋不著自己僱用的牧場管理人,便在牧場附近閒逛,卻發現屬於牧場土地的山谷似乎也有人活動的痕跡。過去查看才發現是大學考古團前來挖掘這片過去曾有過金礦的土地。其實,這片土地也是原住民的聖地,考古隊聲稱曾在半夜聽到詭異的唸咒聲,而其中一位團員,也是gay的凱文所養的狗還被殺死後分屍。雖然懷疑是郊狼的作為,但實在太過詭異,在大家心裡都種下了不安的種子
一晚,艾德里終於發現管理人住的貨櫃車亮起了燈,想去一探究竟打開車門後,卻被打暈。警察也從艾德里的皮包裡發現了傑克的名片,兩人也因此在醫院裡再次會合。

傑克到來之後,我覺得這集的故事才正式開始運作了起來。傑克不僅會忌妒如大型狗一樣對艾德里散發出好感的凱文,看到艾德里對凱文態度好一點還會偷偷踢艾德里的腳,真的超可愛。
而這集裡頭因為處於一個遠離他們生活圈,又幾乎可說是與世獨立的牧場,不僅傑克比較放鬆,關係也有大大的進展。兩人的關係也在這一集算是確定了下來。
故事中間也經歷了傑克的40歲生日(艾德里32歲),比起第一集有很多可愛的點,雖然基本上還是事件為主,但這些要素讓傑克這個人在這一集更增添了一些血肉,變得更加立體。而艾德里前男友也稍微出了一下場。
在經歷各種危險與喝了很多酒,兩個人終於上床了。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橋段,兩個人倍受對方吸引,卻又互相拉鋸的緊張感,真的滾上床後,兩人對彼此都有新發現。讀起來真的很帶感。
「在我知道的人裡,你大概是最好看的男人。」
「一整瓶威士忌幫了不少忙。」
「不,我說真的,像你的眼睛或是其他一切。雖然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但很好看。」
「你喜歡什麼類型?」
「女人。」
「瞎扯。」
聽到這句話,傑克抬起了頭,眼神裡甚至帶著敵意。
「瞎扯。」我又重複了一次。
……
「艾德里,我沒有什麼可以給你,也不能給任何承諾。」
「我也沒要求過。」我又繼續補充,「傑克,是你自己追著我到這裡來。一步又一步,追到我的眼前。」
……
「那,」傑克稀鬆平常地說道。「要做愛嗎?」

這集因為舞台畢竟是在郊外,多了不少冒險&動作橋段,再加上還有提到美國原住民、淘金熱等等歷史&傳說,讀起來多了不少其他樂趣。
書名的「A Dangerous Thing」是出自書中寫到的俗語「A little learning is a dangerous thing.」
真是越想越有道理的一句話。

The Adrien English Mysteriesアドリアン・イングリッシュ
1.Fatal Shadows/天使の影(天使之影)
2.A Dangerous Thing/死者の囁き(死者低喃) ——現在這篇——
3.The Hell You Say/悪魔の聖餐(惡魔的聖餐)
4.Death of a Pirate King/海賊王の死(海賊王之死)
5.The Dark Tide/瞑き流れ(昏暗波流)
6.So This is Christma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ana
rana
夕陽產業的邊緣人。譯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