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篇小說《亞力克的祕密花園》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單篇-2018

2018是正式開始接觸單篇小說類型的起源。文筆真的很普XD

奇幻、吸血鬼、微耽美。

該挑戰的出題者規定的故事設定:

  • 亞力克的雙腳無法行動,只能待在薔薇花園裡絕望度日。一名陰柔系吸血鬼美男子需要被拯救,去打開他的心房(?)
  • 結局是甜的
  • 主角不能被吃掉
  • 五百字以上

  『亞力克,雖然你腿廢了,但你別跟著頹廢啊,你還是可以用爬的。』

  掛在肩頭上的薔薇晃動了一下。

  「吵死了……一個吸血鬼在地上爬是要怎麼見人?」

  灰白色的髮絲像是在抗議般,纏住了那朵淡紅色的薔薇。

  紅花沒有再說話,事實上,紅花從未說過話,那都只是亞力克無聊的心聲。


  這是一個薔薇園,五角形霧透溫室,陽光毫不留情地入侵了每一個角落。

  亞力克覺得很刺眼,可是很溫暖。

  這個薔薇園,住了一隻吸血鬼,一隻無法行動的吸血鬼,要說他在守護這裡,倒不如說被封印在這裡。

  這個溫室沒有管理員,卻有自動灑水系統,讓薔薇花生生不息。

  白薔薇在亞力克眼前,紅薔薇在亞力克身後,是他的倚靠,或是說溫床。

  溫室五個角種了紅薔薇,中間是一大片的白薔薇。

  他一直坐在這裡,曬著模糊的太陽、被細細的水霧弄濕,已經過了多久呢?他的時間觀念一直都不太好,況且,這種情況下,數了時間或許更容易讓人抓狂。

  多久沒進食了?他也不知道,只知道肚子很空很餓,餓到都變得很自然了,這裡除了花就是土,他可都不想吃。

  過去的某一天,亞力克和同族起了衝突,被惡意追殺,身負重傷的他情急之下躲進這薔薇園內,追兵沒找到他,他沉沉睡了一覺,醒來雖然身上衣物還是破破爛爛的,但傷好了,雙腿卻沒有知覺了。

  其實不出去,丟臉是其次,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怕被追殺。

  他也想過要自殺,至少死得光榮。但他的本能不允許他那麼做,他開始以絕望為糧食,和身旁的花兒對話,自怨自艾、詛咒同族。

  某天,亞力克昏昏沉沉地醒來,還在睡眼惺忪之際,聽覺本就靈敏的他,在身邊只剩下灑水聲、落雨聲的日子裡,他對其他的聲音自然更加敏感。

  他聽見了,奇異的聲音,在這薔薇遠裡,離他最遠的那一端。

  接著他所聽見的聲音,更是讓他死灰復燃、激動萬分。

  「哇!這就是爺爺的薔薇園!真厲害啊,都沒人管理這麼久了,花竟然還開得這麼茂盛。」

  是人類的聲音!還是個男人!

  略為遙遠的聲音清楚傳到亞力克耳裡,他挺起背桿,吃驚的努力探頭看,無奈花圃太高,花叢太茂,他什麼都看不到。

  接著,亞力克聽見了緩慢的腳步聲,還有各種表示讚嘆的語助詞。

  起初,亞力克的內心燃起的希望,可他往自己身上一看,又頓時陷入了絕望。

  他心說糟糕,這副樣子要是讓人見到了,實在有損顏面,正當他一邊在心裡祈禱那個聲音不會來到自己面前,一邊想要不要爬進花叢裡時,那朵已經解脫的淡紅色薔薇又說話了。

  『亞力克,現在都生死關頭了還想這麼多幹嘛,不管來的人是善是惡,要是真對你不利,你一口把他咬死就好了。』

  亞力克微微一愣,撐起的身子又默默放下了。

  也是,他一個吸血鬼,怎會懼怕區區一個人類,嗯,真要是危險了,一口咬死就好了。

  然後那個男人來了,離了亞力克三大步遠。

  男人尖叫了,亞力克也在心裡尖叫了。

  「哇!有鬼啊!不對,好像又是個人。看這副德性難道是遊民?還是個可以靠臉吃飯的遊民?到底是人還是鬼?」

  男人先是一臉驚訝,最後陷入了自問自答的迴圈中,最後還是把問題聚焦在了奇怪的事情上。

  亞力克尖叫的原因很簡單,第一,這個距離他根本沒辦法咬死對方,就算距離夠近了要是對方不蹲下他最多也只能咬到奇怪的地方。第二,這男人的問題讓他實在太難回答,事實上,他真的需要回答嗎?

  原本亞力克想等男人再說些什麼或有更多動作,結果等到他都被尷尬爬滿身了,也沒等到那男人有所動作,只是一直眼神有些呆滯的、疑惑的、古怪又疑惑的,總之還目不轉睛。

  從種種跡象可以判斷,這男人不是被嚇傻了,只是單純在等亞力克回答而已。

  被看得頭皮發麻的亞力克微微張開雙唇,訕訕說道:「呃,是吸血鬼。」

  這是一件很愚蠢的行為,直接暴露自己的真實身分,很有可能會直接被處死,不過,亞力克實在無法在「是人還是鬼」的問題中給出一個完美的答案,他想,如果說了「都不是」,那大概又會再得到一個「那是什麼」的問題吧。

  「哎?吸血鬼?這是一種形容嗎?剝削別人、放高利貸啊什麼的……不過看你這個樣子,感覺你才是被剝削的那個。」

  男人先是一臉疑惑,講到最後卻笑了起來。

  亞力克臉色一沉,讓他蒼白的面容顯得更加憔悴。

  「我說了我是吸血鬼!」亞力克說著就露出了兩顆上獠牙。

  男人一愣後掩嘴笑道:「噗哈哈,原來是綽號嗎?好吧好吧,吸血鬼先生,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呢?這裡是私人土地喔。果然是被討債集團追債吧?身上都破破爛爛的,有受傷嗎?」

  亞力克在心裡崩潰大喊,他是真心想要把眼前的男人給咬死的,只可惜他心有餘而力不足,只好在腦海裡把對方殺個千百遍。

  那男人看來年輕,約莫二十出頭,在人類世界生活很久的亞力克給了那男人一個合適的稱呼:屁孩。

  「我也不想待在這裡。」心裡只想把對方咬死的亞力克隨口說了一句。

  「嗯?什麼意思?難道你想離開也離不開嗎?難道這個溫室還有結界?」

  男人又是一臉疑惑後開始忍笑。

  亞力克真的快被那男人給逼瘋了,不知道把薔薇折斷丟過去能不能砸得到。

  「腳!」亞力克煩躁地吼了一聲。

  那男人果然低頭看了一下自己的腳,又抬起滿是困惑的臉,歪著頭問道:「腳怎麼了?我的腳沒事啊。你的腳怎麼了?難道不能動?」

  「……對!」亞力克又是一吼,他已經在心裡吶喊到燒聲了,現在也不想管那麼多了,能讓那個男人快點進入狀況就好。

  崩潰到很想哭的亞力克很是哀怨,來的不是正常人就算了,至少來個水噹噹的小美女,怎麼說美女的血喝起來都比較美味。

  那男人的血,喝了大概會變笨蛋吧。

  男人衝著亞力克定睛一看,隨後一臉瞭然說道:「哦!看起來是真的沒辦法動呢!你在這裡等我一下,我去拿衣服跟食物給你。」

  說畢,男人回身就走,還落下一句「千萬別亂跑喔」的貼心叮嚀。

  亞力克大大翻著白眼,都說沒辦法動了,又是能跑去哪裡?那個男人的智商才是跑得沒影了吧?

  過了十來分鐘,男人回來了,身上掛著上衣下褲,手裡抱著一袋快掉出來的食物。

  男人把食物袋好好地放到地上後,手上掛著一件白襯衫和黑色短褲,熱情地說要幫忙,這當然被亞力克狠狠拒絕了。

  在亞力克凶惡的眼神脅迫下,男人終於離開了薔薇園,暫時的,就五分鐘,亞力克差點就來不及換好,幸好是千鈞一髮。

  男人稱讚了一下換上新衣的亞力克,接著又劈哩啪啦問了一大堆問題,最關鍵的是:為什麼不出去?

  亞力克沒有回答,只是垂下眼簾搖搖頭,即便男人說可以帶亞力克出去,卻還是被拒絕了。

  亞力克開始啃起麵包,沒有再回應任何的問題,男人最終放棄了,說了一句明天會再來就離開了。

  亞力克看著那離去的身影,心中又是一陣糾結。

  人類是打不贏吸血鬼的,要是他真的出去了,那些追殺他的同族不免會再出現,那個普通的男人根本沒有反擊的能力,還會因此賠上性命。

  真要有犧牲的話,自然是他這個吸血鬼的事了。不過,既然待在這個薔薇園裡那些同族就找不到他,那又為什麼還要出去呢?

  亞力克只吃了一點就沒吃了,突然,肩頭的薔薇花又說話了。

  『亞力克,你不會想一輩子待在這個薔薇園裡吧?跟著他出去吧,就算他們真的又來殺你了,你先把那個人類變成吸血鬼,變成你的奴僕幫你對抗他們……』

  吸血鬼隨便把人類轉化是違反規定的,為了自救,難道是一個好理由嗎?

  ……是個自私的理由呢。

  *

  翌日,男人果然又來了,劈頭就道:「吸血鬼先生,你一直待在這裡也不是辦法,如果你不跟我出去的話我就要叫救護車了。」

  亞力克一下就懵了,這男人是在威脅他?

  「你什麼都不明白,不要自作主張!」亞力克露出上獠牙低吼道。

  「你什麼都不說的話,我怎麼會明白!」男人突然也吼了回去,亞力克明顯嚇了一跳,「昨天我想了很多,如果你不告訴我你的苦衷的話我就要把你強制送醫了!說不定你的腳還可以治好啊,為什麼要自己放棄希望!為什麼要放棄自己!」

  「就算說了你也……」亞力克愣愣開口,話還未說完就被打斷了。

  「我不會放棄你的!」

  男人的這最後一句,讓亞力克停止思考了,那句話,在他的腦海裡無限輪迴著。

  當思考再次進行時,亞力克在想,自己這樣算是放棄了嗎?

  突然,亞力克聽到一聲嘆息,然後他看著男人慢慢來到他身邊,最後坐了下來,靠著花圃、仰著頭。亞力克盯著那白皙的頸子,下意識地舔了一下嘴唇。

  果然還是很餓。

  「不管你有什麼苦衷,你選擇待在這裡無疑是等死的行為,不管是因為腳不能動還是其他理由,我從你眼裡看不到求生的慾望,但我不想放棄你,也不希望你放棄自己。如果你是缺少了活下去的理由,那我會幫你找到的,放棄生命是弱者自以為崇高的行為,只是為了想掩飾自己的軟弱無能,我不希望你成為那樣的人……」男人垂下眼簾,自嘲般地淡淡笑道:「我的父母就是自己放棄了生命,爺爺照顧我長大,爺爺一直教導我生命的可貴,但是一個月前,爺爺還是不敵病魔走了。」

  這傢伙在說什麼東西?

  亞力克皺起眉頭,視線卻沒有離開那白皙的頸子。

  亞力克不認為自己在等死,事實上他就是為了保護自己的生命所以才待在這裡……真的是這樣嗎?

  是為了保護自己的生命而來到這裡,但這並不是一直待在這裡的理由吧,如果腳還能動的話,誰想待在這個只有土跟花還會被弄濕的地方?

  「唉,算了,我去拿食物給你。」

  男人又是一嘆,正要起身時卻發現頭髮被薔薇花莖上的小刺勾住了,反射性動作用手去撥,結果當然是一聲慘叫,左手食指被劃出了好長一條血痕。

  亞力克猛然一怔,他看著救了頭髮卻賠了手指的男人,心裡異常激動,他好久沒有這麼激動了。

  對吸血鬼來說,一點點血味都足以讓他們瘋狂,尤其是餓了很久的吸血鬼。

  亞力克發現男人舉起左手往嘴巴靠近,當機立斷就把男人的手抓住,對方自然是嚇了一跳。

  「吸血鬼先生?喂喂,你開玩笑的吧?你真的想喝血嗎?」

  男人話裡聽得出驚訝,亞力克幾乎是使勁抓著那左手腕,他看著那潺潺流出的鮮血,以及撲鼻而來的香甜氣息,他的理智快跟他的腿一樣失去知覺了。

  僵持了不到五分鐘,男人又開口了,不過語氣不再驚訝,也不頹喪,反倒有些熱烈的愉悅。

  「想喝就喝吧,你也不可能把我吸乾吧?如果真的是吸血鬼的話,說不定喝個血腳就可以動了!」

  在男人的輕笑聲中,亞力克像一隻解封的野獸,事實上,他的確沒有想過喝了血是不是腳就會恢復知覺了,現在是最好的實驗機會。

  亞力克瞥了男人的笑靨一眼後,埋下頭吸吮舔拭著那流著甜美紅液的手指。

  嗯,雖然是男人的血,但此刻喝起來就跟美酒一樣香醇。

  亞力克雖然無法自拔,但很快就吸不出血來了,他失望地抬起頭,滿臉哀怨地看著那被吸出皺褶的指頭。

  很滿足,也很不滿足。

  想更滿足一點,不管是口腹之慾,或是內心無盡的空虛。

  雙腿依舊沒有知覺,亞力克頓時哀傷了起來,他垂下眼簾不發一語,方才哀怨的神情又添上了一層憂愁。

  男人愣了愣,思索了一會兒,發現了這個真相,他不想再用言語來提醒亞力克這個殘酷的事實,但他也知道自己不能沉默下去。

  「吸血鬼先生,這個薔薇園已經屬於我了,當然園內的所有東西都屬於我,因此,你也是屬於我的。」男人挑起亞力克的下顎,讓那雙深邃卻有些暗淡的深紅色雙眸對著自己,他微微笑道:「就像我之前說的,我不會放棄你的,所以也請你不要放棄自己,如果你想待在這裡,我就把家具搬進來,這個薔薇園就讓你當房間,躺在床上總比坐在地上好吧!」

  亞力克眼中的波光閃動了一下,他聽得明白男人口中的話,卻不明白其真意,他只有一個想問的問題,所以也沒忍住。

  「為什麼?」亞力克眨了眨眼睛,神色中除了不解,還有好奇在交雜著。

  男人露齒一笑,抽回了手,這才說道:「除了你,我就沒有其他人了,爺爺過世後,我沒有任何親戚,我接下爺爺的公司,那些股東全都是小人,一邊討好我,一邊想著從我這裡掏得好處,私下又覬覦著公司的經營權,我無法應對那些事,全部交給了爺爺那時的親信,對外是說要整理爺爺的遺產,說白了,我只是逃到了這裡而已。」

  逃到這裡……亞力克聽著那最後一句話,驀然發現,這個人類跟自己很像呢,都是在逃避著什麼,然後來到了這個安靜的薔薇園裡。

  聽著男人輕描淡寫地說著可憎的事情,亞力克不知為何卻想發笑,所以他也沒忍住,眼簾垂下,唇角卻勾起,當視線再度對準人類時,亞力克的眼眸重現了光輝。

  「真是的,拿你這個人類沒辦法,那本大爺就特許你重新布置這個薔薇園吧,你難道沒聽過先到先得嗎?所以這個薔薇園可是我的地盤!」亞力克勾起了久違的笑容,他可以感覺到身後的花兒顫動,就像在歡呼一樣,亞力克一瞬間放柔的神情,但愉悅仍存,「更多的事情,我們之後慢慢說吧。」

  男人明顯一愣,而後笑出了聲,突然一把抱住亞力克,力道有些緊實卻又恰到好處,像他的言語一般,語重而心長。

  「吸血鬼先生,謝謝你,能遇見你真好。」

18會員
204內容數
個人作品整理,內有小說、新詩、非詩之詩/古詩、宋詞、短文。 年代過於久遠的就挑著放,內文首句為創作年份。 各類作品可能含有令人不適、陰沉、暗示等內容。先說聲抱歉! 如果閣下剛好經過看到,非常感謝您的觀賞以及支持:D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借用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穹葉的寫作集✦ 的其他內容
單篇小說《三顧茅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單篇小說《舞動的雪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單篇小說《新娘》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單篇小說《天使與他》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單篇小說《黑白時空》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單篇小說《你、我、她》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20)這幫太子爺,個個來頭不小。   Alex,本名周立謙,父親周寶成是大成集團創始人。集團是以建築施工兼休閒旅遊為核心的企業。1969年成立,旗下共有3家上市公司,目前已名列前50大企業集團。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07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9)Peter:「Jason,我想提醒你,合夥做生意,不管彼此間的交情再好,凡事還是“白紙黑字”,會比較有保障,你懂我意思吧?」  Jason:「這樣好嗎,他們會不會覺得我不信任他們?」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22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8)經過台東著名景點鯉魚山,Peter腦海中突然浮現《來去台東》的歌詞: 你若來台東 請你斟酌看 出名鯉魚山 亦有一支石雨傘 離開台東的下ㄧ站,是花蓮的瑞穗。受普悠瑪出軌事件影響,臺鐵採行單線通車。車子抵達的時間一直Delay,先是在關山停了好一陣子,又卡在玉里近半個小時。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13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7)鄭明昕:「其實,我也沒有太多的戀愛經驗。」 Peter:「別老說我了,你不是喜歡Eleanor嗎?沒有展開追求的攻勢…… 」 鄭明昕:「是啊,只是不知道她對我什麼感覺?」 Peter:「幾次聚會她不也都來了,沒找機會跟她多聊聊?」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2-04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6)Sarah:「對喔…… 不過,我沒想過這個問題;反正,民以食為天,吃飽最重要。」 Angel:「冬至吃湯圓、元宵節吃的是元宵。」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2-01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5)Alice:「 我也曾想過要當個音樂老師,卻誤入歧途成了一個美語老師。Michael ,你不是對音樂很有興趣,沒考慮走音樂這條路?」 Michael:「我純粹只是興趣,難登大雅之堂的。」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1-30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4)Angel:「 Michael …… 」   Peter:「幫幫忙,大哥…… 你是認真的嗎?」 Michael 走到 Peter 旁,小說地問:「是 MC (Menstrual Cycle,醫學上的簡稱) 嗎?」   Peter:「嗯,是。」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1-27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3)Angel:「 Eleanor 她台大財金所只唸了一個學期就休學了,之後就失去消息;妳後來改唸法律系?」 Eleanor:「說來話長。大概是在 12 年前,因為家中買到海砂屋,事後卻找不到建商,無法求償,當時的我求助無門,父、母親的心血付之一炬,我才開始意識到“法律”的重要。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1-22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2)Angel:「可是我已經答應芽芽,要給她講睡前故事;所以…… 」 Peter:「這樣啊,沒關係,我幫妳跟吳姐說一聲,我相信她會體諒的。」 Angel:「謝謝你,學長。」 睡前, Angel 說了一個《貪心狗》的故事給芽芽聽。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1-18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1)Peter:「伯母,不好意思,我接個電話。」 「嗯。」 Peter:「Angel ,怎麼了?」 Angel:「學長,你跟我媽聊完了嗎…… 」 Peter:「差不多了,你們到哪了?」 Angel:「我跟芽芽現在樂器行。」 Peter:「樂器行?」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