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他的離開,是給你的休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覺得成熟的人連分手之後都要成熟,要裝做一切都無所謂。原來,所謂的成熟,不就是「沒關係」、「我很好」及「別擔心」集結而成的一個名詞。你努力要讓自己心情不要繼續低落,你用力要讓自己看起來不會很疲累,但你用盡了力氣,反而讓自己像個劫後餘生的難民。
你還惦記著他,他所有的好,他所有的溫柔以及全部與他共有的回憶。縱使他選擇拋下了你,然後獨自往別的方向離去。在那之後,你努力過日子,唯一不該努力的是,你努力讓自己相信他還會再回來,讓自己認為等待是有機會的。但你的等待已經夠久了,當你們還在一起的時候,你就一直在等他了,等他回家,等他電話,等他訊息,難道你等待的還不夠嗎?其實你最不應該等的人,就是讓你一直等他的人。
之前,以為想念的是他,之後你會清楚,原來你想念的是認識他以前的自己。
他的離開,其實是給你的一段單身假。對於他,對於愛,你已經努力到不能再努力了,所以該好好休息,給自己一個感情的假期,在下一次幸福來臨之前,你該好好享受一個人的生活。你終於可以不需要再去討好一個人了,你別忘記討好一個人有多麼累, 你終於可以不用為了一個人把自己變成另一個人,有時間去好好重新規劃自己的生活。
沒有什麼非他不可的愛情。基本上在這個世界上,連四肢和五官都能換了,更何況是身邊的人。你可以偶爾回頭看過去,回憶以前。可是終究不會回去了,那裡已經不是你該去的地方了,你們都已經沒有人還在那裡了。而且,他要不要回頭,那不是你能決定的,你要不要過得更好,這才是你能決定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9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阿飛的人生相談所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92會員
208內容數
Hi 我是阿飛,在這裡你會閱讀到我專屬方格子平台的文章,也有首度嘗試的獨家音頻節目跟你聊人生的大小事,希望你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會離開。」那是他說的最後一句話。「我會離開。」那是他說的最後一句話。 除了堅定表達立場,也是告誡自己。 如果有什麼值得留戀,莉莉安是唯一牽掛。 . 小時候是莉莉安護著自己,她深知那不起眼的小木樁和麻繩會帶來多大的影響。總趁殘忍傑克不注意時幫我弄鬆繩結,好讓我偷偷玩耍,但有時被發現了,莉莉安會被藤條抽打,那也是我後來才發現的。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21-08-23
是我讓你離開的和你走過的地方,都有你的影子,你的味道, 偏偏我們什麼地方都去過了,這座城市像是沒有我的容身之處。 我一抬頭彷彿就能看見你對我微笑, 彷彿伸手就能再次觸摸你柔軟的肌膚, 再次激起我愛你的慾望。 可是,你都不要了, 最後你殘忍地把我留在滿是與你回
Thumbnail
avatar
三眠
2021-08-05
醒來,是唯一離開的途徑, 不管你昨夜裡做的是哪一種夢。有個因為感情而煩惱的人來求解 禪師說:去靜心。 有個因為金錢而煩惱的人來求解 禪師說:去靜心。 有個因為家庭而煩惱的人來求解 禪師還是說:去靜心 禪院裡新來的學徒不解,問道: 師傅,這些人的問題都不同, 聽聞坊間名師都說應材施教, 為何你只給出一個相同的答案? 禪師答曰: 你曾有作夢的經驗? 學徒:
Thumbnail
avatar
星川
2021-07-20
《你不用看別人臉色也可以活得很好》帶你離開自己給的心靈困境這次收到富能量出版社的兩本新書,許是我年紀稍長了吧,相較於另一本,我更喜歡《你不用看別人臉色也可以活得很好》這本韓國來的書,乍聽之下,也許會以為是心靈雞湯書,然而作者扎實的心理諮商背景,用各種心理相關的論點闡述為何我們會讓自己置於一些心靈困境,比如說:「為何我們會擺脫不了所謂面子的催眠?」
Thumbnail
avatar
陳沛孺
2021-06-04
如果真的要離開現在的工作,你的理由會是什麼?說到離職理由,有人說不是「人」就是「錢」。要不就是跟上司、同事不對盤,就是錢給少了心覺得委屈,但再怎麼說「人」和「錢」,都是我們無法直接控制的變因,而只有離職這個決定是掌握在你手裡。你有沒有想過,要是你真的想離開現在這份工作,可能的原因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1-02-21
離開Facebook寫作,用wordpress好嗎?你成立自媒體的目的是什麼?說也有趣,十多年來台灣收掉許多部落格平台,我本以為「文字創作」會越來越脫離新世代的生活。近來開始想從「寫字」賺錢,才慢慢發現:「透過文字創作來展現自己」這件事,從沒有因為現今的影像、影片、圖片創造出網紅的狀態而消失!而原先以「部落格」發表的「文字創作」到了這個世代,都成為新的名詞,稱為「自媒體」,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6-26
[物理知聊所]冰敷 還是 熱敷 ? 休息 還是 運動 ?| 軟組織 受傷 的你應該這麼做!軟組織受傷指的是有明顯「外力」造成的 如:腳踝扭傷、肌肉拉傷、肌腱拉傷......等等 這些都是有像跌倒、劇烈運動、撞擊......等「意外」事件造成 如果你覺得你哪裡有劇烈疼痛感、緊緊的、漲脹的,但是沒有有印象的「意外」
Thumbnail
avatar
物治貝克
2018-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