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明威:我多希望在我只愛她一個人時就死去

2020/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多希望在我只愛她一個人時就死去。她微笑著,陽光照在她可愛的臉上,透著雪光和陽光抹上的粽色。」—海明威《流動的饗宴》
其實我孤陋寡聞,之前對海明威的印象總停留在《老人與海》,覺得海明威應該就是一個嚴肅拘謹的男子,殊不知,他結過四次婚,還曾經讓小三住進家中與元配一起生活。
開頭那段刻苦銘心的話,正是描述他的第一任老婆海德莉。海德莉在海明威尚未成名經濟拮据時,跟海明威一起在巴黎生活,支持著海明威的寫作夢想,並與海明威育有一子,感覺實在是個好女人,也難怪海明威會恨不得自己在變心前死去,我想這背後深藏著辜負元配的內疚以及對那段美好關係的緬懷吧。
同樣的情懷,也重現在另一段經典電影台詞:
「曾經有一段真摯的愛情擺在我的面前,我卻沒有珍惜,直到失去才追悔莫及,人世間最大的痛苦莫過於此。」—《大話西遊》
其實,事情本可以不要這樣發展的。如果你正擁有一段簡單、樸實的感情,請一定要懂得避嫌。人真的很難抗拒誘惑,所以遠離誘惑才是王道。
如果已經被誘惑,離開了那段真摯的愛情呢?也不需要像海明威這樣快死前才來懺毀,看看謝霆鋒和王菲這段,不就是再把這失去的愛情又撿回來了嗎。
祝福王菲和謝霆鋒,這段愛情讓我們見證了,渣男回頭,十年不晚
海明威年輕時,長得挺俊俏
醉生夢遊
醉生夢遊
恍惚生活,夢遊世界。 學過心理諮商及大眾傳播,興趣是兩性關係、八卦探討及瑣事寫作。 加入粉絲頁:醉生夢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