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長笛

2020/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leeligin等待風起
超級美的一首詩,跟著詩人的節奏走,想像長笛在樹林和小溪中奔跑,也像一隻藍色飄浮在空中的鳥.詩人的想像力帶我進入一個可以漫遊的宇宙,那夏天嗎?還是在春天,但其實什麼都沒有,只有風在中間盪漾。
一句長笛
我是一首歌
編織音樂音符
在樹林裡
我是小溪
就像珍珠一樣跑–
我把自己分散在藍色中
我是漂浮在翅膀上的鳥
春天在花園裡動盪
夏天在心裡灼熱
我是徒步旅行者
我應該去哪兒?
我的句子是長笛
裡面只有風,沒有意義
但是為什麼它的聲音那麼甜美
我就是那首可憐的歌
它不知道–

過去在做許多創作時,將它貼在網站中分享,網站的編輯希望我能將畫面化為文字,因此我開始為闡述自己的作品,原來以為文字和畫面比較起來是比較乏味的,但在幾次的練習中.逐漸發現,其實那是二個不同的世界,視覺的想像比較著重在色彩,佈局,畫面內容及美感.但文字則更自由,一個句子,或一個字的描述通常是廻盪在看的人的腦海裡,也就是是對應著觀察的經驗,從他或她的記憶庫中將這些連鎖帶出來.那時候我逐漸明白,在完成一張圖之後,其實它可以透過文字而有更多的展延像詩一樣,也就是若有文字的話將可以為自己增加更多的創作能力。
詩人的這首詩,若閉上眼睛,聆聽著長笛在耳邊響起,好像自己變成一個旅者,漫步在風裡,詩句讓我進入自己的想像之中。

Sentence A Flute
I am a song
Weaving notes of music
In the woods
I am the stream
That runs like crowds of pearls –
I scattered myself in the blue
I am the bird which floats on wings
The spring is stirring in the garden
The summer is scorching in the heart
I am the wayfarer
Where should I go?
My sentence is a flute
There is only wind in it, but no meaning
But why is its voice so sweet
I am that poor song
That does not know

https://internetpoem.com/seshendra-sharma/sentence-a-flute-poe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gin Lee
Ligin Lee
遊走於影像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