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龍吟 第一章 三陽祖獸

2020/10/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混沌未開,大道未成,鴻蒙未顯,太初未分,忽現一鴻元神胎,化一炁,乃盤古,持源天斧,開闢一方小世界,以身化界,草木山石、日月星辰、清天濁地;又見一燭龍,銜火曜世,火精化世界光明,燭照天地;又現一蛇尾人身,灑土造人,捏土造神,至此,混沌漸開。
有一神魂觀此悟道,悟的佛魔兩心,乃善惡之分,以鴻蒙混沌神息鑄體化型天祖龍世,又分別有兩獸元丹鳳、地麒麟,三獸合稱三陽祖獸。
祖龍掌管龍族、水族、蟲族,丹鳳主掌飛禽、猛禽、家禽、野禽,麒麟主掌虎、獅、熊、羆、象、鹿、牛、猿、狼一切走獸,小世界由三陽祖獸統治,人族並未興盛,龍族力量強大,但難以繁衍,鳥族與獸族力量稍弱,但子孫代代,繁衍不止,在勢力上,才能三者制衡,乃三足鼎立。
天地初開萬年,鳥族與獸族的數量就強壓龍族,決定將龍族趕出小世界,以利於更大的繁衍空間,三陽大戰一觸即發,一開始龍族以力量佔了優勢,禽族與獸族 屍橫遍野,血流成河,兩族以涅槃重生與快速繁衍勉強取得平衡,但經過無數生靈的車輪戰後,鳥族與獸族以數量取勝,龍族顯然不支。
最後一戰,三陽祖獸身先士卒,丹鳳占據高空說道:「有些人老了不中用了,該去哪就去哪,別跟后輩們搶位置啊!」,麒麟立於大地說道:「這個世界不需要存在龍族,識時務者為俊傑阿」,祖龍盤據於山峰之上,俾倪道:「現在的年輕人真囉嗦,想一戰就豪爽些,別拐彎抹角的,來吧!,讓我看看毛頭小兒有什麼底氣跟我叫板!」
祖龍力戰丹鳳與麒麟,丹鳳焚天煮海百鳥朝鳳,麒麟掌五行萬獸踏荒,祖龍拔山倒海萬龍奔天,祖龍一口咬在丹鳳的脖頸,湧出熊熊血焰,龍爪毫不客氣的撕裂丹鳳羽翼,涅火沖天,丹鳳發出痛苦的哀鳴,重重地摔落在大地之上;祖龍雙足抓住麒麟,將麒麟背脊鑿出一個個血洞,麒麟發出痛苦的咆嘯,龍尾又掃中麒麟側腹,麒麟往一旁的山嶽飛去,撞在山壁上倒地不起。
祖龍仰天長吟,大道轟鳴,法則垂落,仙章現世,龍威震八荒,大水淹大世,稱[龍漢水劫],此乃天地大劫,生靈塗炭,祖龍感念生靈修行不易,自願退出三陽血戰。
「看來最終也只能遠走天宇,才能結此戰爭」,祖龍以龍族血脈摻入蛇族、爬蟲、海族血脈,自降血統化蛟龍、地龍、海龍,隱於大勢。
祖龍已鮮血為引,已身煉道,將眉心晶骨從眉心拔出煉為晶骨龍印
,內有演化一方大千世界,祖龍使祕法[七生道],將軀體的六個器官,龍爪、龍心、龍角、龍瞳、龍鬚、龍珠,一一剝離,
煉製為六化身,轉生前六世,最後一世在以祖龍神姿在臨無盡。那一年整個崑崙墟都能聽得痛苦而悲傷的龍吟聲。
「大道唯我,為解生靈塗炭,也只能做出些讓步了,退一步海闊天空吧!」祖龍如此無奈嘆道。
終於,祖龍領著億萬龍族遠走天宇,臨走前
,丹鳳與麒麟化型為白髮蒼蒼的老翁與老婦柱著木杖,萎靡的走來送別,別看他們外表蒼老,弱不禁風其實他們比祖龍還年輕幾十萬年,
對於祖龍來說他們不過是微不足道的後輩,之所以要發動三陽血戰,不過是想證明自己足夠強大,向祖龍無聲
的抗議罷了。兩人走至祖龍面前,抬頭仰望那略顯削瘦的臉頰,滿布風霜,兩人淚流滿面,跪在祖龍跟前,嗑著頭,含淚說
道:「希望前輩能原諒年少無知的我們」,祖龍慈祥的扶起兩人說道:「你們兩個可真令我操累了心,我在心中早就原諒你們了,知
道悔改才讓我更欣慰」,丹鳳麒麟站起身來伸手示意,從人群中走出幾百個人,皆為男女配對,丹鳳麒麟請求道:「前輩,這些
都是我族最為優秀的天才子弟,望前輩能收留,隨您跨越天宇,前輩,拜託了!」,祖龍笑道:「你們兩個還真會找我麻煩,算了
,就幫你們最後一次吧!」,祖龍施展空間神通,將龍族與獸族鳥族菁英一同收入晶骨龍印,笑了笑說:「我走了,你們好自為之
吧」,祖龍擺了擺手,負手而立,整個空間吹起罡風,不多時,地面出現陷坑,雲煙散盡,已沒了祖龍身影,只留下朵朵浮雲
從此大陸上,祖龍只剩傳說虛名,在無蹤跡。三陽萬紀,結束。三足鼎立失衡,人族興盛,鳥族與獸族,成了大陸上最地下的種族。
這是我第一次寫小說,是修仙題材,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大蘑菇王
大蘑菇王
吾乃紫竹竿(大蘑菇王),是一名高中學子,熱愛閱讀小說與寫小說,偶爾做些心情分享,我也喜歡研究傳統文化,尤其是神鬼題材,想嘗試寫鬼故事,最近自學了二胡,拉了幾首自己聽得過的古風曲。身長1.9公尺,當然是竹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