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4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缺什麼,再過來說」嚴肅一臉鎮定,這些東西是胡黎昨晚交給他的,自己不過是借花獻佛,沒什麼值得崇拜的。
  胡黎看見室裡滿是灰塵,她全身都癢起來了!恨不得立馬過去,把房子給脫一層皮起來:「行了、行了…你們先打掃衛生,等等再過來吃飯」
  「嗯!我們知道了」晨浣暗暗吐了一口氣,總算是暫時安定下來了。
  胡黎一踏入她與嚴肅的住所,恨不得把所有東西扔出去,媽蛋~這是幾代人住過的?都用了幾十年呀?嚴重受潮、蟲蛀、變形,她嚇得恐慌症都快發作啦!胡黎使喚嚴肅打掃衛生,自己則是將室內所有東西收起來,換上空間裡的沙發、原木家俱。
  臥室裡也是等同處理,胡黎一想起晚上,羞答答地拿出一張KING SIZE的大床,就連枕頭、床墊也不含糊,全是世界知名廠家製造,床罩也是天絲印染的。
  「嚴哥,你會換窗簾嗎?」
  正在抹地的嚴肅點點頭,胡黎立馬拿出幾件抗UV的窗簾,上頭印著漂亮圖樣,嚴肅接過後,立刻替他與胡黎的第一個小家妝點起來。
  胡黎上輩子是搞營造的,室內設計也略有涉獵,幾副畫,幾盞漂亮的裝飾燈,一只名家設計的花瓶,插滿她細心整理過的乾燥花朵,環境舒適高雅,聞起來還香香的,不輸給三星級酒店。
  「恩~順眼多了!」胡黎雙手叉腰,站在客廳中央,面帶滿意微笑。
  嚴肅細細審視著室內的搭配:「莞莞真賢慧,會是好太太」裝飾氛圍格外溫暖,這裡是他與莞莞暫時的家。
  「謝謝~」胡黎輕點嚴肅鼻尖,兩人是以廝守一生為前提在談戀愛,嚴肅自然是他未來老公。
  「去,你去洗澡,順便洗廁所~我先作飯了」咳咳…她負責美麗妖艷,他負責努力清潔呀!胡黎心裡小內疚,打算透過美食來補償他一番。  
  胡黎將食材通通放在飯桌上,反正有空間一事,已經被赫林與晨浣知情,她也不用掩飾與閃避什麼了,想吃什麼就來吃什麼吧!決定了,今天就來吃嚴肅最愛的鴛鴦鍋。
  胡黎作好湯底,擺好碗筷後,嚴肅從衛生間裡出來了,依然光芒萬丈地展現好身材,不曉得是否別有居心,每次都讓胡黎覺得小手癢癢:「坐一下,要不看電視?有碟片,我洗個澡就開飯了」還有XBOX跟WII呢!想打電動也成。
  「恩,我等妳」嚴肅套好T恤,腳上穿著室內拖鞋,非常悠閒地坐在沙發休息。
  不一會兒,胡黎一身清爽地從浴室走出來,一出來嚴肅就皺了眉頭。
  胡黎洗了個頭,一頭濕髮披散於肩上:「怎麼啦?」
  「莞莞…天涼了」嚴肅很婉轉地提醒。
  胡黎抹過護髮素後,打算棄置不理,吹頭髮什麼的,最麻煩了:「會嗎?外頭二十幾度呢!要不我拿空調讓你裝上?」
  「不用…我不冷」嚴肅搖搖頭,他倒是希望胡黎覺得冷。
  胡黎整理桌上食料與碗盤:「哦!你去叫他們來吃飯」
  「莞莞…」嚴肅站在胡黎身後,語調哀怨。
  胡黎一回頭,便見他像被拋棄的大狗,眼睛水汪汪地瞅著自己:「怎麼啦?」
  嚴肅抱住胡黎,對著她又親又啃,害胡黎以為,他們要來一回飯桌PLAY了。
  「大樹,怎麼啦?」胡黎嫣紅著雙頰,被親得差點沒氣兒了。
  嚴肅語帶期待,眼眸晶晶亮:「換一套好嗎?」
  胡黎穿著短袖短褲家居服,一雙白皙大長腿展露無遺。
  胡黎哭笑不得,指著自己一雙比直的腿,打趣道:「這對他們來說,還不如兩只紅燒蹄膀呢!」
  嚴肅才不管那兩個是彎的、直的、捲的:「莞莞…我吃醋,我要吃醋了…」胡黎這麼性感慵懶的放鬆模樣,是專屬於他一個人的。
  「好!我換,小氣~」胡黎俏皮地打趣嚴肅,心裡樂得找不到邊。
  「唯有妳,我願一世獨佔…」如果可以,他想打造全天下最金碧輝煌的宮殿,只為讓他心中的女王停留居住。
  「大樹…」胡黎輕靠著沙發扶手,一只美腿滑上他腰間,彼此忘情熱吻,嚴肅像是被點燃了那般,一把扶起胡黎的翹臀,讓她緊靠著自己的身軀,貪婪汲取著她每一吋甜美與芬芳。
  「老大~我們來串門子啦!開開門呦~」拍門聲響起,赫林很欠扁地喊著。
  「哇~我明顯看得出來,你生氣了耶…」她還以為,嚴肅是擅於隱忍的內斂性子,其實一點也不,他單純是情緒反應不大,所以總是一副淡定模樣。
  嚴肅壓抑著怒意與慾火,可憐兮兮地輕喚:「莞莞…」
  胡黎揪著嚴肅耳朵,嬌嗔:「別跟我說,想把他們扔到山上放生哦~那兩只是我的小幫手」
  「沒有…」他只是想公報私仇,加重他們的訓練程度而已。
  胡黎在嚴肅的臉頰上,輕啄了一口:「嘻嘻~坐一下,我去換衣服」
  「乖乖的呦~」胡黎走進房間裡,關門前送上一個飛吻,安撫盜壘失敗的嚴肅。
  嚴肅一拉開門,就看見赫林笑得格外燦爛:「嚴老大!我們來了~」
  「換拖鞋!」嚴肅比著自家裡的鞋架,話也不多一句,轉頭就走。
  赫林被嚴肅兇了這麼一聲,連忙應好:「是是是!」
  「臥槽~這邊簡直是酒池肉林來著!」赫林驚訝地四處張望,屋內布置的精緻典雅,這麼兩相比較之下,他跟晨浣那單位,簡陋的跟男子監獄沒兩樣。
  「整理的很舒適,姐一定很用心吧!」晨浣出聲誇獎。
  「等等,快開飯了」嚴肅逕自坐在沙發上,整個人失意的好似靈魂被掏空,就差沒葛優癱了。
  赫林站在飯桌邊,不敢置信:「晨浣,你快來呼我一巴掌!」
  晨浣感覺得出嚴肅不對勁,悄悄招呼自己坐下:「幹麻,你有病呀!」
  「我好像看見有火鍋吃!還是鴛鴦鍋來著,我是不是末日裡餓傻了,出現幻覺呀!」白飯、茼蒿、葉萵苣、豆腐、肉片、丸子、火鍋料、沾醬、蔥花、雞蛋、海鮮…應有盡有!對赫林來說,就差一手冰啤酒了。
  「我來!」嚴肅火速站直身子,走近飯桌邊,作勢要抽赫林一巴掌,就是這貨打斷他與胡黎親熱,二十九歲老處男的怒火,不可忽視!
  胡黎出現的時機點正好,救了赫林一命:「別鬧了~他讓你抽一下還有命嗎?大家坐下吃飯」胡黎紮起馬尾,穿著長褲登場,嚴肅的心情突然好很多,乖乖聽話坐下。
  赫林拉開椅子坐好:「老大,咱們真吃火鍋呀!」
  胡黎牽住嚴肅無聲安撫著,捉狹道:「你不喜歡可以啃饅頭,我吃完去蒸」
  「老大妳真是深知我心呀!我最喜歡吃麻辣鍋了,以前下班後都約同事一起呢!店老闆都想給我發VIP卡了」他拿起筷子就開始夾菜,卻發現所有人,不約而同盯著他。
  「怎…怎麼啦?」赫林咬著筷子,一臉無辜。
  胡黎好沒氣:「呆子,半生不熟的你夾什麼?吃東西這麼心急,也不怕燙死」
  「抱歉抱歉!我這不是餓得慌嘛~」說完以後,赫林便想將碗裡東西放回鍋煮。
  「不許放回去!髒鬼」晨浣氣得差點捶人,看來赫林的餐桌禮儀,需要加強。
  「阿赫,餐桌上是有規矩的,明白?你這種吃法,人家會嫌你的,以後吃飯什麼的,人家不找你的,傻蛋!」當然自己吃的時候,想怎樣都可以,但是有旁人的情況下,要得尊重別人。
  赫林紅了眼眶,眼淚突然流下來。
  胡黎抽了一張紙巾給他:「不必這麼悲憤吧!我為你好,才說你的」
  「老大,妳是真關心我,我太感動了!我自小沒了爹媽,很多事情不懂,同事們背地裡都說我閒話,他們以為我不知道,他們都背地裡說…」赫林心不壞,人又好相處,只可惜寄人籬下的他,不曾被細細教導。
  胡黎女王力場全開,霸氣側漏道:「能上這張桌的,都是一家人,對我誇你,錯我罵你,不會見外」真讓胡黎急了,將人過肩摔她都幹得出來,前世在營造業打滾的時候,沒少扁那些鹹豬手。
  赫林抹乾眼淚:「嗯!以後老大就是我姐,我以當妳弟為榮」又一只從小被放養的孩子,心甘情願的歸順於胡黎麾下。
  「好~乖,吃飯了」為毛她收了一個又一個的弟弟呢?莫非她是御姐系?不過她喜歡。
  「對了…嚴老大,為啥你剛才開門的時候,臉色那麼難看?」好吃好住好天氣,嚴肅有什麼不開心的?赫林真心好奇。
  「噗!」胡黎羞紅著臉捂住小嘴,忍不住偷笑。
  心有所悟的晨浣,側眼望向赫林:「以後你交女朋友就知道了,吃飯吧!呆子」
  「嘿嘿嘿~我就一條單身狗」赫林抓抓後頸,臉上略顯羞赧。
  若干年後,當赫林面臨一樣情境,他氣得直想將破壞好事的那人,綁在火箭發射到土星去!可惜儘管他已是末世第一隱身高手,還是打不過那人,只得默默吞下怨恨,心裡含怨想著: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飯我煮的,你們輪流刷碗呀!」胡黎大方吩咐。
  晨浣自告奮勇:「我先來吧!我洗的乾淨」
  「恩~麻煩你了」胡黎知道晨浣與自己一樣,有些許潔癖,她非常放心。
  胡黎望著廚房方向說道:「我們休息一下,等你來開個會」
  「好!我馬上好了」晨浣洗完碗,順道將廚房的料理檯清乾淨,再將廚餘、垃圾打包,真不曉得他一個世家少爺,是啥時學會做這些事的。
  「辛苦你了,這個…吃嗎?」胡黎從冰箱拿出一盒草莓,輕聲徵詢晨浣的意見。
  「謝謝…」晨浣最喜歡吃的就是草莓,但這麼少女心的嗜好,他不敢讓人知道。
  「吃蘋果吧!」她拿了幾個洗乾淨的,分別遞給赫林與嚴肅。
  「我與嚴肅的意思,是晨操改為早上五點,晨跑後練武,除非下雨否則照常」
  「恩!」晨浣與赫林點頭答應。
  「這幾天先把基地的情況摸熟,然後我們組個隊伍,外出殺喪屍,收物資換取積分,懂?」
  「明白了」兩名新上任的小弟,對未來充滿憧憬。
  「嚴哥…」胡黎看了他一眼。
  嚴肅面不改色,憑空變了十根金條出來,差點兒晃瞎了赫林的眼。
  胡黎正色解說:「基地裡除了積分,只有黃金流通,你們換成積分,去市場裡買點想要的,什麼都行,就是別買活口」這年頭賣女兒、賣兒子的,大有人在!基地裡也有紅燈區。
  晨浣嘴裡吃著草莓,心滿意足:「姐,我什麼都有了,不必了」
  胡黎說得隱喻,但她希望兩人了解一下世道:「不只是買東西,還讓你們去逛一逛,基地裡什麼貴、什麼賤」免得待在她身邊久了,變成不知世事的小白兔。
  「恩…懂了」晨浣點點頭,咽下一口甜美的果肉。
  胡黎覺得自己快變老媽子了,兩個孩子出趟門,交待這擔心那的:「低調點,結伴而行!雖然基地明令嚴禁搶劫,但死人是不會報官的,懂?」
  兩人點頭如搗蒜。
  胡黎瞟了赫林與晨浣一眼,神情有些不自然:「咳咳…雖然不太人道,但我不許你們逛紅燈區,一是怕你們得病,二是那種地方危險,龍蛇混雜」
  二人聞言,同時漲紅了臉:「知道了…」
  赫林這二貨梗著脖子,宣誓般表明心跡:「我、我想給我未來愛人守身如玉!」
  「看不出來呀…」晨浣上下打量赫林,沒想到這嘻皮笑臉的傢伙,這麼有操守。
  赫林看晨浣掃瞄自己,好似在懷疑他忠貞:「看、看什麼,小爺我還是處呢!」
  「行了…別大聲嚷嚷,講得好像只有你是似的」晨浣爆紅著臉,輕聲嘀咕。
  胡黎瞅著兩位純潔小盆友,敲打他們:「出門稍微遮掩一下,這年頭男人被先奸後殺,不是稀罕事兒」晨浣不用說了,一臉妖孽樣,桃花眼波流轉,輕鬆勾引大把男人,赫林也算五官端正,唇紅齒白的小鮮肉。
  胡黎望向赫林,鄭重其事:「阿赫,你要記住,不能讓晨浣落單,明白嗎?」赫林畢竟在社會上打滾了幾年,又長晨浣四歲,胡黎希望阿赫要懂得多關照他。
  赫林看著晨浣的出眾樣貌,大家公子的高雅氣質,用力地點了點頭。
  晨浣望向胡黎,闡明心緒:「姐,我不會亂跑的」雖然曾執迷不悔,可他有自己的固執與驕傲,一旦決定了,就不會三心二意。
  「我不怕你跑,我怕你被人綁了」胡黎一臉正經地凝視晨浣,這一路走來,她待晨浣不薄,如果這樣都養不熟,那麼這只白眼狼跑了也好。
  「我懂了…」晨浣點點頭,明瞭自己還是給胡黎添麻煩了。
  胡黎語氣心長道:「基地裡沒有喪屍,但有形形色色的活人,真發生什麼事,以保住小命為優先,人活著才有希望,其它是虛的…懂?」該跑就要跑,該跪就得跪吧!面子、骨氣在絕對武力前,都是個屁來著。
  晨浣看著胡黎,態度堅毅:「姐,我想變強!」他是男人,必須有自保的能力。
  赫林立即跟進:「我也是!我要保護自己,要保護妳跟晨浣!」嚴肅?別鬧了…雙手讓著都打不過,赫林哪敢誇口,說要保護人家。
  胡黎挽著親親愛人嚴肅的手臂,臉上滿是甜蜜微笑:「放心,我們的嚴教官特別嚴,會好好指導我們的!」她相信嚴肅不會藏私,不過師父引進門,修行看個人。
  嚴肅在旁認真傾聽,而後發表感言:「唯有強者,無所畏懼」
  赫林握著爪子認真道:「恩,我會努力!我要當強者」晨浣亦同,用力點頭。
   隔天晨間訓練完畢,吃過早飯後,兩夥人各自散開,逛基地去了。
   胡黎拉著嚴肅去大廳看任務發放板,大部份是收集物資,也有少數活捉喪屍、喪屍動物的挑戰任務,胡黎感覺這些不是太難,拉著嚴肅往基地的積分商店去,繞了一圈後,她只覺得開基地真他喵的好賺。
  進基地前先收物資,待下來後,食衣住行樣樣要積分,一斤大米賣十積分,上繳卻只換得三積分,媽蛋~這基地是為賺倖存者錢而開的吧!不得不說,胡黎她突破盲點了。
  兩人排著隊,等著將金條換成積分,這是末世中最通行的有價物資,不過再三個月左右,黃金就要喪失價值了,所以胡黎一點也不心疼:「謝謝你呀!」她對著櫥窗內的工作人員道謝,看著兩人卡上積分從3變成10003,再次覺得基地就是末世奸商。   
  兩個饅頭需要一積分,卡上微薄的三積分,是讓倖存者勉強活三天的量,過了這三天,生死各安天命:「唉~這張薄薄的卡,還真有價值…」積分卡上有指紋與姓名,交易時需要按指紋確認,胡黎也不怕被人盜用。
  「恩,妳收好」嚴肅牽著胡黎的手,把自己的卡片交給胡黎管。
  「你拿給我也不能用呀!你自己收好」這是上繳銀行卡的節奏?胡黎覺得嚴肅真是可愛。
  「哦…」嚴肅指尖搔搔額頭,好像發現他犯了一個滿蠢的錯誤。
  「走吧!陪我去逛逛市集」
  「好」
  兩人圍著紗巾遮頭掩面,大方牽著手,並肩走在倖存者市集裡,雖然已經十一月,但空氣中浮塵現象嚴重,所以許多人帶著面罩防風砂,小倆口一點兒也不突兀。
  賣名牌包的,賣手機、平板的,賣高級飾品的比比皆是,價格好談!一包餅乾、一斤糧食都行,曾經在百貨公司裡,讓人隔著櫥窗愈看愈心酸的物件,賤價出清也乏人問津,胡黎深深覺得諷刺。
  「大姑娘看看吧!看要買什麼,隨妳給點糧食就行了」
  胡黎站在一個賣雜物的小攤子前,一名面黃肌瘦的老伯,身邊帶著一個孫子,瘦弱的他,緊緊瑟縮在爺爺懷中,一雙滿布髒汙的小手,抓著爺爺衣角不放。
  胡黎蹲低身子,一個個地挑選著簍子裡的木雕,每一個不到姆指大小,刀工細致活靈活現,小老虎、小雞、小蛇之類的各式動物,胡黎挑了十二個,剛好是十二生肖:「這樣要多少?」
  「都行!大姑娘隨便給點糧食就成了,可憐我這小孫子,一天只吃一頓…」他肖家只剩這根獨苗了,哪怕是賣血賣肉,也得將這孩子扶養長大,不然將來他兩眼一閉,無顏面對肖家先袓呀!
  胡黎假意在包裡翻找著,實則從空間裡,拿了一袋雜糧米餅:「那!給你」
  「謝謝妳呀!大姑娘謝謝!謝謝妳呀!」老爺爺接過糧食,抹了抹他的手,先拿了一塊餵孫子。
  小孩看來約八、九歲,非常聽話、不哭不鬧的,將餅子折成了兩半:「爺爺吃」
  「好好!爺爺吃」老伯含笑接過米餅,卻還是捨不得吃,放進袋子裡。
  「老伯,這些木雕是你做的?」
  「是啊!我們這是祖上流傳的老工法,傳了好幾代的,專作藝品雕刻」
  「是哦…那你工具還帶著嗎?」胡黎覺得這孩子聽話,想關照一下。
  「這位大姑娘,是想訂製什麼嗎?」
  「我想顧你幫我仿這個,印第安鹿頭刀」胡黎從包裡拿出一把鋒利小刀,全長約20厘米,刀重一百克左右,整體輕薄銳利,是非常適合貼身攜帶的暗器。
  「大姑娘,妳想作幾把?」老伯審視著刀上花紋,刀柄上鏤空的鹿頭雕刻。
  胡黎想了想,直說:「一百把」
  老伯瞪大了眼睛,嘴巴閤不攏:「什麼?這…」
  「材料我們出」嚴肅站在一旁,立刻明白老伯的難處。
  「大姑娘能否給我多些時日,這一時半刻間,我無法做這麼大量的活…」
  胡黎打算在小型基地待半年,等到明年春天才離開:「你半年內幫我做完就行,你幫我仿一把,我給你一斤白米,如何?」屆時各大基地,應該已經建設完成,她也該朝著西部基地出發了。
  老伯手裡握著刀,用力點頭:「行行!我一定會仿得唯妙唯肖的,大姑娘妳放心吧!」一百斤白米,若是換成全換成積分的話,夠他們爺倆省吃儉用一、二年了。
  「你住哪?我們這兩天把木材給你運過去」
  老伯滿是皺紋的手,遙指著某方向:「我住在四區的帳篷區,不好找…不如我帶你們去?」
  「恩,那請你帶路吧!」
  「成,讓我收收東西呀…」老伯布蓋一捲,所有雜物捆成一大包袱,背上還揹著一個簍子,牽著自己的孫子,帶著嚴肅與胡黎,往他爺倆暫居的地方而去。
  兩人愈往四區走,便發現一區不如一區。
  一區規劃妥善,多為樓房、公寓,也有一片全為獨棟別墅的範圍,出得起租金就能住,他們也住一區,這裡出沒的,大多為軍人、異能者、基地工作人員,街道乾淨整潔,還有士兵定時巡邏。
  二區為平房、三合院,一般倖存者住的地方,多數是幹體力活,當街鬥毆叫囂的莽漢不少。
  三區是紅燈區,一些流鶯,長相好的小伙子,住在破落的土磚屋裡,站門口招攬路過的人。
  四區連牆也沒有,一片黃土荒地,各式棚屋零落雜亂,有些甚至是防水布、木棍,往泥地上一搭,就這麼住著一家子人,勉強遮風避雨。
  「不好意思,地方小…」老伯放下貨物,一張摺疊床在中央,一口大木箱充當矮几,木箱裡放著的,就是他肖家傳了幾代的雕刻工具,連逃難也捨不得拋棄。
  「咳咳咳…」小孩坐在角落吃著米餅,一個不小心噎住了。
  「怎麼這麼不小心啊…」老伯拍著小孫子的背,將桌上一杯看起來泥水混濁的液體,就要餵進他孫子的口裡。
  胡黎出聲阻止:「老伯,你幹麻?」不行!那杯喝下去,感覺會拉肚子三年。
  「我、我餵他喝水…」老伯一臉惶恐,他作錯什麼了嗎?有嗎?
  「等等等等!」胡黎太震驚了,所以連說了四次。
  「來,這個給你」她從包裡抓出一瓶普通瓶裝水,遞給老伯。
  老伯不停地鞠躬道謝,這一瓶純淨水,得花二十積分才有呢!「謝謝!謝謝妳」
  胡黎挑著一邊柳眉:「老伯,你這水哪來的?」
  「這附近有一口井」他指指外頭某個方向,不過不是每天都能汲到水。
  「額滴天呀…」胡黎扶著她的頭,突然一陣暈眩。
  胡黎求救似地望向嚴肅:「嚴哥拜託一下,有什麼方式,可以立刻淨水的」
  嚴肅拿出一只空的保特瓶,裁掉了底部,接著拿出乾淨紗布綁住出口處,一層小石頭,一層樹葉,一層細砂,一層小石頭的疊放,便成了最簡易的天然濾水器。
  他拿那一杯看來泥水混合的液體,直接倒下去,然後解開瓶蓋,漏進杯裡,大約三、五次後,水便清澈透明了起來:「每三日,換一次樹葉」
  「老伯,喝到不潔的水,很容易得病的!這麼個濾法,還是不保險…」
  「這…我也知道…」老伯面有難色地低聲呢喃。
  「這個給你,收好!」胡黎從隨身袋裡,拿出一只玻璃蒸餾瓶,老伯當場便看傻了,誰隨身帶這種東西。
  「撿點枯枝、乾葉的來燒滾了,自己蒸餾淨水來喝」雖然量不多,但足以改善飲水品質,掃了一間實驗室用品廠的胡黎,空間裡還有幾千個蒸餾瓶。
  「謝謝妳啊!大姑娘,謝謝妳」除了誠摯道謝,老伯也沒法回饋人家的善舉了。
  「這裡是五斤米,你收下當定金,改天我們送木料來,剩下的邊邊角角,你就留著用吧!看能作啥你拿主意,不用問過我」胡黎打算進空間找一顆最硬的樹木,然後砍了放乾燥。
  老伯捧著五斤白米,有了這些米,他能換不少積分:「謝謝呀!善心的大姑娘」
  胡黎有些落寞,訕訕答腔:「不客氣…」若不是拿出貨櫃太引人注目,她想直接拿出來,改成貨櫃屋了!唉~原來見死不救+鐵石心腸,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胡黎更怕自己給他們什麼好東西,會害得人家連命也沒了,只能生生忍住。
  
  「嚴哥,世上最硬的樹,是哪一種呀?」兩人相協散步回家,邊走邊聊天。
  嚴肅照實回答:「鐵樺樹,鋼鐵的兩倍,放水裡會沉」此乃亞洲特有種,比號稱世上最重硬的木材-柴檀,還要堅硬。
  胡黎停下腳步,痴痴望向嚴肅:「世上真有這種東西?」
  「有,但不實際」嚴肅駐步停留,不吝嗇為胡黎解惑。
  胡黎心存期待地詰問道:「怎麼說?它這麼硬,肯定很好用呢!」
  「無法加工」擱末世前,水刀加工即可,現在…找個運作中的高壓水刀他瞧瞧。
  「啊…」胡黎她又被嚴肅突破盲點了。
  「那嚴哥你覺得,用哪種木材來作仿刀最合適?」
  「看妳用途」
  胡黎看著嚴肅,有些心虛:「練精神力…」她本來是用匕首、小刀在練習,後來發現愈輕的刀械,她能同時操控愈多把,這才興起了用小木刀的念頭。
  嚴肅仔細思索一番,作出解答:「柚木」
  「它好在哪裡呀?」胡黎緊接著追問,不過任何長知識的機會。
  嚴肅簡略地介紹它的好處:「強韌,含油脂高,耐久,抗潮」
  胡黎快人快語,拍板定案:「好!就決定用它了」
  「明天陪妳去找」嚴肅牽著胡黎的手,主動提出協助。
  胡黎快人快語,一口回絕:「不用~」空間裡參天古樹一大片,隨便挑一棵,都是上千年的悠久樹齡。
  嚴肅的表情上寫著,迷惑。
  「我先找找,我這裡有沒有再說…」答得太快了,媽蛋~禍從口出呀!因為很重要,所以胡黎要再一次提醒自己。
  「恩,也好」嚴肅沒有糾結,上次在木材廠,他們的確收了不少。
  「嚴哥,你怎麼會知道這些事的?」媽蛋~特種兵就是不一樣呀!不但身手好,還得博學多聞,智力、體力、戰鬥力都是一等一。
  「我爸,在家具廠幹過」嚴肅這算是無意間,拾獲的知識。
  胡黎想多了解嚴肅,他幾乎不提有關於自己的事:「怎麼沒聽你說過?」
  嚴肅眼神空泛,淡淡敘述:「他死在廠裡」
  胡黎瞪大了眼:「什麼?!」幹!她的準度會不會太夠,哪壺不開她提哪壺。
  「卸貨意外」司機下木料的時候,沒注意到嚴老爹在附近,然後…不提也罷。
  胡黎恨不得抽自己兩耳光:「我是豬!對不起!我不該多嘴的」
  「不礙事的…」都經過這麼多年了,嚴肅不怪任何人,司機不願意的,嚴老爹自己也有疏忽。
  「對不起,對不起!我以後保證不提這事兒」胡黎捧著嚴肅的臉,一口接著一口的親,親完額頭親臉頰,親完臉頰親嘴唇,希望他別再想起這麼不愉快的事情。  
  嚴肅瞧胡黎憂慮著急的模樣,心裡泛起一絲絲甜:「妳又心疼我了…」
  「是呀!我心疼你,我最心疼的就是你…」痛也說不出口的他,讓胡黎心頭緊緊揪著。
  嚴肅搖搖頭,捨不得胡黎難過:「我希望,妳是在乎我的,但不想妳疼…」
  胡黎摟抱嚴肅的腰際,額頭枕著他的胸膛:「那…我們一起創造很多快樂的回憶,好嗎?多到你一想起來,作夢也會笑醒…」
  「好…」嚴肅輕撫胡黎的纖背,回想起胡黎剛說的話,唇角微微勾起。
  胡黎急於用美食撫平嚴肅受傷的心靈,市集也沒興致再逛了:「我們回家,我給你作好吃的,好嗎?」不如來個烤布蕾跟水果派吧!她想使用空間自產的食材來做。
  「恩」嚴肅用力點頭,他準媳婦做的東西,可好吃了。
  兩人爬上六樓,發現一個傻子堵在門口:「怎麼啦?阿赫」
  赫林心裡一慌,手忙腳亂:「姐!晨浣他…他自己鎖房裡,我聽見他在哭啊…」
  胡黎掃瞄赫林,這兩個是怎麼搞的,結伴逛街逛到哭,世道就這麼悲涼嗎?晨浣又不是悲天憫人的性子:「該不會…你幹了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聽我說,故事。 的其他內容
      果然軍隊將傷者們,強制集中在空地上,打算將他們逐個槍決。   胡黎暗地叫慘,這簡直是大屠殺!她立刻衝到物資隊上,說要找盧大隊長,盧大隊長一臉茫然,被胡黎跟嚴肅拉著跑,要盧大隊長幫個忙,找負責此事的軍官,她有重要事情想稟告。  
      胡黎笑得滿心歡喜:「我是不是很敗家?一堆糧食全沒了」她能不開心嗎?哪怕將來晨浣被逼上絕路,成為心狠手辣的超級反派,她刷夠好感度了!不怕晨浣會對自己下死手,了不起閃得遠遠的,不擋他路就是。   
      「我們看情況,江湖險惡不行就撤!」胡黎選擇跟著大隊移動,是想了解劇情進行到哪,前天下過雨了,喪屍腦子裡有晶核,她想偷聽看看,軍隊是否懂得晶核的用法。   人模人樣的軍官,大手一揮:「好,現在通通有,上車!跟著軍卡走」   嚴肅與胡黎本來就在車裡,他們發動引擎,跟在軍卡後頭
      胡黎看著照後鏡中的晨浣,難道他想硬上?「兩票人至少幾十個呀!你一個能打幾個?」   胡黎手探進口袋裡,拿出一只多功能鋼表,順勢拍在晨浣腕上:「對時!現在時間10:32」   「哦!」晨浣聽話地戴好手錶。   「提醒轉成震動!不然喪屍耳朵好,聽見你手腕在響,照著咬哦!」
      嚴肅聽從胡黎的意願:「妳想讓我怎叫?」   「叫我小時候的乳名」 胡黎希望嚴肅能叫”真正的自己”,而不是別人眼中的胡黎。   「那是什麼?」嚴肅莫名覺得,他在了解胡黎不為人知的一面。   「莞莞…」   「我出生時體重不足,媽媽說我…就跟豌豆差不多!所以乳名莞莞」
      胡黎簡略說了她有一個貪錢的媽,不停把自己往喬夫人面前送,努力爭取上位,說小時候不懂分辨是非,聽媽媽的話痴纏喬陽,後來她從樓梯滾下來,把自己摔醒了,再也不想做喬家少奶奶。   胡黎放下梳子,看著鏡中容光煥發的自己,媽蛋!女人就是要保養
      果然軍隊將傷者們,強制集中在空地上,打算將他們逐個槍決。   胡黎暗地叫慘,這簡直是大屠殺!她立刻衝到物資隊上,說要找盧大隊長,盧大隊長一臉茫然,被胡黎跟嚴肅拉著跑,要盧大隊長幫個忙,找負責此事的軍官,她有重要事情想稟告。  
      胡黎笑得滿心歡喜:「我是不是很敗家?一堆糧食全沒了」她能不開心嗎?哪怕將來晨浣被逼上絕路,成為心狠手辣的超級反派,她刷夠好感度了!不怕晨浣會對自己下死手,了不起閃得遠遠的,不擋他路就是。   
      「我們看情況,江湖險惡不行就撤!」胡黎選擇跟著大隊移動,是想了解劇情進行到哪,前天下過雨了,喪屍腦子裡有晶核,她想偷聽看看,軍隊是否懂得晶核的用法。   人模人樣的軍官,大手一揮:「好,現在通通有,上車!跟著軍卡走」   嚴肅與胡黎本來就在車裡,他們發動引擎,跟在軍卡後頭
      胡黎看著照後鏡中的晨浣,難道他想硬上?「兩票人至少幾十個呀!你一個能打幾個?」   胡黎手探進口袋裡,拿出一只多功能鋼表,順勢拍在晨浣腕上:「對時!現在時間10:32」   「哦!」晨浣聽話地戴好手錶。   「提醒轉成震動!不然喪屍耳朵好,聽見你手腕在響,照著咬哦!」
      嚴肅聽從胡黎的意願:「妳想讓我怎叫?」   「叫我小時候的乳名」 胡黎希望嚴肅能叫”真正的自己”,而不是別人眼中的胡黎。   「那是什麼?」嚴肅莫名覺得,他在了解胡黎不為人知的一面。   「莞莞…」   「我出生時體重不足,媽媽說我…就跟豌豆差不多!所以乳名莞莞」
      胡黎簡略說了她有一個貪錢的媽,不停把自己往喬夫人面前送,努力爭取上位,說小時候不懂分辨是非,聽媽媽的話痴纏喬陽,後來她從樓梯滾下來,把自己摔醒了,再也不想做喬家少奶奶。   胡黎放下梳子,看著鏡中容光煥發的自己,媽蛋!女人就是要保養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末日題材的電影層出不窮,於是乎寫寫末日之下和貓的點點滴滴……
    Thumbnail
    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末日題材的電影層出不窮,於是乎寫寫末日之下和貓的點點滴滴……
    Thumbnail
    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