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1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我們看情況,江湖險惡不行就撤!」胡黎選擇跟著大隊移動,是想了解劇情進行到哪,前天下過雨了,喪屍腦子裡有晶核,她想偷聽看看,軍隊是否懂得晶核的用法。
  人模人樣的軍官,大手一揮:「好,現在通通有,上車!跟著軍卡走」
  嚴肅與胡黎本來就在車裡,他們發動引擎,跟在軍卡後頭,胡黎在副駕座閉目養神,悄悄釋放精神力,四處溜達查看。
  經過一小時的偵查,胡黎收回精神力,分享她的資訊所得。
  她先灌了一口靈露:「領頭將軍姓包,隨時有一隊精兵保護,小三、太太,私生子、女兒都帶著,成立了異能者小隊,人員三十名,全是初級菜鳥,三、四招便手虛腳軟」胡黎想起坐在軍卡裡,賣弄擺顯的那些人,忍不住想笑。
  胡黎簡短匯報:「隊伍食物不是很充足,但是軍火管夠,士兵含異能者總數,三百八十多」
  「一般民眾?」嚴肅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他不想被卡在車陣裡。
  「大概三千多人」這是軍方算出來的,胡黎沒那閒工夫清點。
  「特別注意!軍隊的二把手姓魯,是一個好色大叔,無家眷或子女」有八卦的地方,就有胡黎。
  嚴肅看了胡黎一眼,輕輕牽住她的手,示意有他在,別擔心。
  「不用擔心我,魯少校喜歡男的!嘿嘿~據可靠傳言指出,他跟包將軍的私生子有一腿」四十多歲的糙漢子,喜歡白嫩嫩的十六歲男孩,誰曉得是不是兩廂情願。
  「軍中真混亂」嚴肅搖搖頭,輕聲嘆氣。
  胡黎失笑:「噗!彷彿你也是軍隊出身」
  「他們是陸軍,我是特種兵」嚴肅不想與這種人並列而談,先別說訓練內容不一樣,各處營地風氣亦是大相逕庭,他們營裡的長官,最重視品德問題,私交混亂、有非婚生子女,肯定被踢出部隊。
  胡黎除了是女漢子,還是資深腐女:「難道你的同僚裡,沒有那種白白淨淨,長相秀氣清新,某天夜黑風高,外頭下著潑瓢大雨,有幾個忽地獸性大發,按住他以後…嘿嘿~」
  嚴肅望了胡黎一眼,淡定回答:「真發生了,動手那幾個,等著投胎!」他們一旦出勤,隨時處於危險關頭,真有這種欺凌同袍的傢伙,就算不被受害者抹脖子,也會在任務中被其它人作掉。
  胡黎大驚失色,捂著胸口:「這麼血腥?一夜夫夫百日恩嘛~這麼不留情,嚇死我了」不得不說,幻想是荒淫無度的,現實是殘酷無情的。
  「什麼夫夫?特種兵紀律嚴」除非完全失去意識,否則光憑一張嘴,他們能咬斷敵人的大動脈,哪會發生什麼按住、強上的荒唐事跡。
  胡黎僥倖地吐吐舌:「我這是隨便瞎扯嘛~我哪有當過兵」
  嚴肅回憶他的部隊生涯,發表由衷感言:「訓練累,沒體力瞎搞」更別提老是緊急集合,在世界各地空降跳傘、潛水渡河、跨海追緝,執行機密任務,待在營中也有突擊檢查,有得睡不睡?呆子。
  胡黎探手摸摸嚴肅的胳臂:「大樹,你懷念軍中的生活嗎?」
  嚴肅搖頭。
  「太痛苦了,你完全不想憶起往昔?」特種兵生涯,說多了都是淚?嗯~胡黎腦洞大開中。
  嚴肅眸中滿是幸福,面帶微笑:「遇上妳很開心,沒空想別的」
  「莞莞…」嚴肅深情輕喚。
  胡黎心裡一片熨帖,眨眨她水潤明亮雙眸:「嗯?」
  「特種兵裡,真沒有夫夫」別組人馬嚴肅不曉得,他隊上肯定沒有。
  胡黎覺得嚴肅真是冷面笑匠:「噗!別一臉認真,回答我瞎說的話啦!」
  她眼尖發現,前方的車已經不動:「嗯?前面為什麼停下來了?」
  「不清楚」嚴肅跟著停車,但是不敢熄火,隨時準備脫隊逃跑。
  胡黎緩緩閉上雙眼:「我探探哦!你幫我把風」
  嚴肅放開了方向盤,右手憑空一閃,出現一把上腔的格拉克,低調戒備:「萬事小心」
  胡黎的精神力溜到最前側,發現軍隊遇上攔路的喪屍犬,成群同時發動攻擊,約有百來隻,持槍士兵們站成一排,成防禦陣線開火,異能者小隊也出來幫忙,各式異能不要錢似的丟出來。
  經過十分鐘左右,有一名異能者不幸被喪屍犬咬傷,失血過多當場慘死,士兵忙著清理戰場,勉強算是打完收工了。
  「看來這支異能者小隊,真的很不給力」胡黎收回精神力,不禁感嘆。
  「這麼差勁?」嚴肅手一閃,將上腔的槍收回空間裡。
  胡黎發表她的觀後感言:「軍隊只給他們吃用,沒有訓練戰技,他們原是普通百姓耶!軍隊簡直是把異能人當炮灰使,打死我也不加入他們」
  耳聰目明的嚴肅,指著不遠處:「愛豬人想去」晨浣閃躲路旁停的車輛,小跑步往前。
  「什麼?!」胡黎差點沒讓嚴肅這句話,嚇得尖叫出聲。
  胡黎立馬拉開車門,臉色鐵青地追上晨浣:「你幹嘛?」她死死拉住晨浣衣袖,就怕自己一放手,他便會丟失了性命。
  晨浣面露喜色:「我是有異能的!」他手裡有一截小樹枝,突然長出了新芽。
  「所以你打算?」胡黎看了看晨浣的掌心,不甚在意。
  晨浣眼神晶晶亮,滿是雄心壯志:「我要加入異能者小隊!」
  「你是跟豬混久了,變成豬嗎?你知道異能者小隊,受到啥待遇嗎?」木系與水系異能者,都是擔任後勤居多,鮮少會上前線,這傢伙催生兩把菜來吃還行,現在想加入戰鬥?這是嫌自己活太長。
  「我知道,供三餐嘛!抵達基地後,還有免費住所」軍隊拿著大喇叭四處宣傳,晨浣看附近的幾個年輕人,似乎也有加入的打算。
  惱火不已的胡黎,攏眉逼問:「你受到什麼刺激?!突然要加入異能者小隊」
  晨浣望著胡黎,沉默不語。
  「說啊!」胡黎大有”你不講我不放”的趨勢,想跟她比誰耐性好?儘管來試。
  晨浣想起所剩無幾的泡麵:「我們的存糧不多了」
  胡黎看穿他心思,氣得想彈晨浣的額頭:「那也不該你來負擔!他們有手有腳,幹麻不自己去收集?」已經跟在軍隊後頭了,就連撿漏、逃跑也辦不到嗎?那幾只豬隊友,這是殘廢了吧!
  晨浣沒有反駁,只是咬著下唇不語,神情誨暗。
  「他們跟你說了什麼?你告訴我」胡黎非逼問出一個所以然來。
  晨浣杵在原地,不知該從何說起,是該說喬陽不自量力,妄想照顧那群不事生產的人,還是說他哥可憐兮兮的掉著眼淚,一臉祈求地望著自己呢?晨浣內心百感交集。
  胡黎看著晨浣似有千言萬語,卻說不出一句:「你倒是講啊!」
  晨浣再三斟酌後,說出唯一好消息:「喬陽哥也有異能,他想加入異能者小隊」
  「所以你為了近水樓台先得月,要跟著加入?」胡黎瞪著晨浣,氣得想打斷他一條腿,看能不能阻止他自尋死路。
  「我…我只是…放心不下」晨浣搖搖頭,加入異能小隊的原因太多,這是最微薄的一個。
  胡黎爆走了,她無法阻止自己罵出台式髒話:「幹!你聽嘸人話捏!」
  晨浣不懂這是什麼意思,以為是胡黎鄉下的土話:「什麼?」
  胡黎壓抑怒火,再次提點晨浣:「放心不下也該晨歌去啊!你捨什麼命陪君子呀!」那一個算是君子嗎?算嗎?根本就是豬首領。
  「我哥沒有異能」晨浣並無藏私,將流星雨激發出異能一事,跟另外七人分享,但目前為止,只有他與喬陽嘗試後成功,發現自己具有異能。
  胡黎刻意壓低音量,在晨浣跟前輕語:「我告訴你,軍隊剛經歷了喪屍犬突襲,軍隊把異能者推上前線,卻一把槍、一柄刀都沒給,這是你想要的生活?剛才有一個被咬死了,屍骸扔荒地裡了!你知道嗎?」
  「真有這麼糟糕嗎?」進退兩難的晨浣,不知所措。
  胡黎恨鐵不成鋼:「算我拜託你了!多觀察兩天,不要這麼衝動,這不是鬧著玩,你會死的!死了不能回城復活,也沒有三條命任你揮霍」
  嚴肅俐落下車,從後車廂拿了兩箱泡麵,默默推給晨浣。
  晨浣看了看嚴肅,再望向胡黎:「我不能收…這是你們拿命去拼回來的」
  「不要跟姐講這些虛的!收下」這兩箱泡麵對胡黎來說,猶如滄海一栗。
  晨浣手裡抱著紙箱,滿是無奈:「胡黎妳知道嗎?我大妳幾個月」
  「那就學學姐的成熟理智!媽蛋」胡黎鏗鏘有力地教訓晨浣。
  「如果你真是我姐,該有多好」晨浣想起晨歌的軟弱無能,實在感慨萬千。
  胡黎拍拍晨浣的肩膀,兩人身高相當:「姐是講義氣的!你叫我一聲姐,我收你當小弟,不差你一碗飯」何止一碗飯呀?想吃多少有多少,胡黎實乃末世儲貨女王。
  晨浣弱弱說道:「我真的年紀比妳大…」
  「他還大我十年呢!哪件事不是聽我安排?你計較那幾個月幹麻!」胡黎比著身旁的嚴肅,嚴肅是新好妻奴的代表,以老婆的意見為意見,除非他覺得非常不妥,否則不吭聲。
  晨浣沒回應胡黎的邀請:「異能隊…我會再考慮,我想把剛才妳告訴我的,轉達給喬陽哥」
  「有什麼困難,都可以來找我們談談,知道嗎?不要瞎衝!外頭一堆吃人的,跟吃人不吐骨頭的」胡黎再三交待晨浣,生怕自己一個不注意,晨浣又胡來了。
  「恩…謝謝妳」晨浣打消念頭,慢慢往回走,逐漸消失在他們眼前。
  胡黎知道那幾個人,肯定有份煽動晨浣:「知不知羞?晨浣是他們裡頭,年紀最小的!」喬陽那個無腦貴公子,肯定被推上隊長的位置,傻傻肩負所有人的生計,晨浣為了幫助喬陽,才會一再挺身而出。
  嚴肅挽住胡黎的肩膀:「盡力而為」
  因為發生這件插曲,讓車上氣氛始終不太熱絡,嚴肅不曉得怎麼安慰,只得默默開車,一大隊人浩浩蕩蕩,往著小型基地前進,直到中午時分,宣布稍作休息。
  嚴肅找了一個不錯的位置,停下車:「莞莞…」
  「恩?怎麼了?」胡黎心不在焉,應答嚴肅。
  「我可以打昏他,綁過來」嚴肅很認真地,告訴胡黎。
  胡黎不再倚著車窗放空:「誰?打昏誰?」
  「妳的軍師」
  胡黎坐正身子,理性分析:「如果我們要的話,直接綁他都行!問題是留得住人,留不住他的心」胡黎不是沒想過,將晨浣與其它人隔開,讓晨浣冷靜思考,她可是有一個絕佳地點,能實施這個計畫。
  嚴肅可憐兮兮地瞅著胡黎:「那怎辦,我不想妳生氣」因為老婆大人不開心,他也不開心了。
  胡黎重重嘆了一口氣:「唉~我是恨鐵不成鋼呀!算了!像你說的盡力而為,他一門心思撲在豬身上,我也勸不了」如果有可能,她真想問”原胡黎”,喬陽的魅力何在?為啥她只有踹飛他的衝動。
  嚴肅點點頭,試圖哄自己的心上人:「恩…莞莞笑一笑?」
  胡黎解開安全帶,探手拉住嚴肅,啵了他好幾口:「恩~我現在心情變好了!我們先吃飯,等等收集物資的時間,好好刮一筆!」雖然方法笨拙,但嚴肅很誠懇地煩惱她的問題,憂愁著她的糟心事,自己實在不該為了那些豬,沉溺於負面情緒。
  「想收什麼?」嚴肅真正想問的是,妳怎麼有可能缺物資,前兩天才聽妳喳呼,總共收了9453個貨櫃,整理起來頭得疼死。
  「”悠哉的用餐時間”呀!我現在豪邁地收一筆,以後就算窩著不動,人家也不會說閒話,我們可以白天休息,晚上溜出去練手,嘿嘿~聰明吧?」白白聽聽八卦,晚上殺殺喪屍,小日子豈止美哉?胡黎想想就興奮。
  白天人多嘴雜,容易被察覺異樣,夜深人靜的時候,他們摸黑外出收晶核,再好不過!他們五感提升,夜視能力增強,這種只淋過一次雨的喪屍,對胡黎來說,跟待宰小羔羊沒兩樣。
  「聽妳的」嚴肅正往”三好”妻奴邁進,老婆說得好,老婆什麼都好,老婆做的都是為我好。
  兩人窩在車上吃了牛肉麵,有嚴肅的火系,加熱即食包是信手捻來,胡黎連拿炊具都免了,兩人吃飽後,胡黎眼尖發現,軍隊士兵已經先行出發,打算在附近收集糧食。
  軍隊士兵們走得不見人影,估計都開始搬東西了,那位人模人樣的軍官才拿著大喇叭,告訴倖存者們,現在可以外出收集物資,下午四點前必須回到營地,逾時不候。 
   嚴肅與胡黎正想殺幾個喪屍練練手,將車停在原地,仔細鎖上門後,小情侶手牽著手,散步似地出發了,其它倖存者們,各個爭取恐後地跑起來,生怕好東西被軍隊收刮乾淨,今晚又得勒緊腰帶睡覺。
  「我們往哪邊?」
  「嗯…那個方向!」胡黎手指了指喪屍多,人潮少的農野地區,並未像其它倖存者那樣,淨往民宅方向去,兩人一邊走一邊熱身,準備好大殺四方,實地操驗一下各自的異能。
  「來囉!前方約有五十個喪屍,三三兩兩在地裡悠晃哦!」胡黎戴上防割手套,全副武裝只剩一雙眼睛見人,嚴肅也不遑多讓,包裏得跟蒙面搶匪沒兩樣。
  兩人背對著背,守護彼此的盲點, 胡黎使著精神力化針,直戳喪屍的腦子,將喪屍殺死於五米之外,嚴肅瞧見準老婆這麼威猛,不甘落後地施現火系異能,淡青色的高溫火焰,猶如飛刀那般,精準刺進喪屍眼眶,直接燒焦喪屍的腦子。
  經過十分鐘不到,以兩人為中心點,有一圈屍體倒得零零落落,若是喪屍還能說上兩句,肯定會大聲哀嚎虐菜~這對夫妻一招一個不帶落空,不能一起快樂的玩耍了。
  胡黎拿出包裡的靈露,飲了一口:「大樹,你還好嗎?」
  「還行,不累!妳呢?」嚴肅喝著胡黎稍早給的瓶水,覺得混身是勁。
  胡黎興奮地點頭:「我也還行!感覺能再殺幾個」別了!田裡喪屍都被玩死了!沒得殺了。
  嚴肅語調隱晦:「腦子裡的…」
  胡黎確認過,方圓一千米內,絕無其它活人:「我練練隔空取物,你找找附近,順道把風」
  「好!我看著」嚴肅抽出腰際的掛刀,著手搜尋週圍。
  胡黎使異能收取晶核,精神力化絲輕輕一碰,咻!的一聲,直接收進空間,連剖開腦子都不必!乾淨清爽不髒手,就算有人發現屍體,仍是無法察覺異狀。 
  「呼~收東西真讓我覺得累了」胡黎飲著靈露,恢復她的精氣神,距離十多米遠的嚴肅,對著胡黎招招手,表示他有所獲。
  胡黎走近一座小土丘,乍看之下毫不起眼,上頭長滿了雜草,虧得嚴肅眼睛利,這麼秘密的地窖,都被他發現:「上鎖了…鎖頭還挺結實的!」胡黎看著眼前的鎖頭與鐵鍊,不曉得該拿油壓剪還是鋼筋剪。
  「鎖頭是新的,不過…」嚴肅站直身軀,大腳用力這麼一踹!地窖入口破了。
  「門是舊的!」嚴肅撿掉入口處的碎木片,將鎖頭與鐵鍊隨手甩開,入口處僅容一人進出,他拿出手電筒,照往地窖裡探查巡視,確認安全無虞後,讓胡黎也下來。
  胡黎看著面前的食糧,忍不住眼放精光:「哇~醃菜、紅薯、臘肉、土豆、橙子…好多哦!還有鹹蛋」鹹菜兩罈,紅薯十簍,臘肉三十斤,土豆十二簍,橙子三簍,鹹蛋五十個,這次真是”豪邁地刮一場”了。
  嚴肅徵詢胡黎的意見:「收起來?」
  「不用,這些東西我有,明晃晃地搬吧!我想,軍隊一定會派人來收購」軍隊最缺的就是糧食,他們拿了這麼多回去,肯定引起別人注意。
  嚴肅心想,軍隊不可能讓一般百姓私有槍械,更何況…他們也不差那幾把:「那…換什麼?」
  「酒精膏爐跟酒精膏!我拿煤氣瓶出來,太顯眼了,吃冷的我不愛」
  「好,都依妳」嚴肅幾乎不違逆胡黎的任何安排。
  「我先把東西收起來,找找有沒有代步工具,純用手搬…我們會累癱」胡黎手一揮,所有糧食憑空消失,兩人一前一後爬出地窖,接著在村裡晃蕩,很快找到一輛沒油了的農用拖拉機。
  胡黎拿出少許燃油,能開回營地就行,兩人將拖拉機開至角落,將地窖裡的食物擺上去,實在堆得太高,還得綁繩才牢靠,胡黎跳上副駕座,對著嚴肅眨眼淺笑:「怎樣?我們算不算體驗了一把農村樂?」
  嚴肅瞅著胡黎:「妳喜歡種田?」
  「說實話,不喜歡!我喜歡冒險尋寶,呵呵~」要是早生個幾百年,她想當探險旅行家呢!
  「妳愛做什麼,我都陪妳」嚴肅最喜歡的,是陪著胡黎,看她暢快的笑。
  胡黎挽著嚴肅手臂,自動送上香吻:「我男人最好了!親一口」唯有嚴肅這般身手,護得住胡黎如此恣意的生活方式,末世對兩人來說,未必是一件壞事。
  胡黎哼著不搭嘎的曲調,嚴肅駛著拖拉機朝營地前進,滿車都是食糧,自然會引來覬覦,軍隊明令規定不許強盜,嚴肅又一身兵味,旁人儘管看得眼冒青光,也不敢莽撞上前攔路。
  胡黎輕巧跳下拖拉機:「我們到了!哎呀~沒油了」這演技…真夠高調刻意。
  「恩」嚴肅將繩子解開,一簍簍的食物往下搬,胡黎大方坐在一旁,翹著腳修指甲,把嬌嬌女扮演得入木三分,等著軍方的人露面,大家好好談一談條件。
  胡黎十個手指甲還沒修好,軍方的人馬,迫不及待地趕來了。
  「你們好,我是軍隊管物資的盧大隊長」一名年約五十歲的和善男子,身後跟著幾名士兵。
  「你好」兩人異口同聲,簡短答覆,不採取主動姿態。
  盧大隊長看著這些食物,肚子快不爭氣地叫了:「這是你們收集到的物資嗎?」
  「是呀!我男人好利害,他發現了一座地窖」胡黎笑容燦爛,站在嚴肅身邊,淨往他身上蹭。
  盧大隊長瞧嚴肅沉默寡言,年輕甜美的胡黎,一身細皮嫩肉:「這位是…?」其實兩人外貌不是很般配,有種保鑣與千金小姐的感覺。
  「嚴肅,她男人」
  「胡黎,他家裡的!」
  盧大隊長沒多嘴,直接處理他關心的事:「嚴先生,我們方便借一步說話嗎?」
  嚴肅撇得一乾二淨:「關於物資嗎?這是家裡的事,家裡的作主」
  胡黎指著自己,歡脫地跳出來,頗有傻白甜範兒:「我是他家裡的,這種事我來處理就好了!盧大隊長有什麼指教?」笑容滿面的她,態度親切熱絡,主動擔任發言者。
  盧大隊長看了看週圍,招呼兩人到樹下詳談,派幾個小兵看守物資,不讓靠近。
  「嚴先生,你也是軍隊出身的吧?」盧大隊長是老江湖,一看就知嚴肅來歷。
  嚴肅簡短回答:「特種兵,半年前退役」
  「什麼單位的?說不定我有認識的」
  「抱歉,機密」嚴肅退伍前簽過保密條約,任何關於部隊的事項,全然緘口。
  「不打緊,咱們都是軍人,我跟你直說了!這堆物資現在上繳,是最好的時機,我能向上頭爭取,給你們在基地裡,弄一個私人單位住」盧大隊長跟嚴肅套近乎,對於這些食物,他非拿下不可。
  胡黎挽著嚴肅的胳臂,狀似天真地插入話題:「盧大隊長,基地還那麼遠,我擔心我們到不了呀!有沒有近一點的?」
  盧大隊長讓胡黎給噎住:「弟妹真愛說笑,憑嚴兄弟的身手,別說到基地了,現在立刻歸隊,都成軍士長了」軍隊正是用人之際,如果有前特種兵加入,他們求之不得。
  「不了,我得顧著家裡」嚴肅沒被打動,他恪守自己單位:”胡黎的伴”即可。
  盧大隊長瞟了胡黎一眼:「我明白,有需要的話,希望嚴兄弟幫個手,軍隊會記住的!」開玩笑…如果能娶這麼水靈的妹子當老婆,他也會守著老婆,哪裡也不去!他估計嚴肅最少大胡黎十歲,這是嬌嫩小美妻來著。
  「當然」嚴肅點頭應是,若是能力範圍內,他不介意幫手。
  盧大隊長言歸正傳:「不如這樣吧!除了武器以外,現下軍隊有的軍備品,都能拿出來跟你們兌換糧食,你們意下如何?」
  胡黎瞅著盧大隊長,眨眨水靈雙眸,滿是期待:「盧大隊長,您想怎麼兌?」
  「十斤糧,換一斤物資,如何?」盧大隊長提出他的價碼,大家有商有量。
  胡黎掩著嫣紅小嘴,呵呵直笑:「盧大隊長真風趣,那我換一件棉被,不得拖兩簍土豆?」
  「弟妹的意思是…?」盧大隊長也是試探一問,知道不可能一槌定音。
  「五斤換一斤」胡黎面上帶著甜美微笑,說出來的話卻很犀利。
  盧大隊長看著胡黎,這…確是白甜,卻一點也不傻呀!「妳想換些什麼東西?」
  「夜視鏡二只,軍毯兩件,三套衣褲加大衣…我的尺碼,酒精爐三組,剩下的換酒精膏」
  「怎麼?軍隊沒有?」胡黎看著盧大隊長猛一愣怔,好似魂飛天外了。
  「沒,弟妹真是內行…」盧大隊長發表衷心感言,軍隊也沒啥值得換的。
  胡黎揮揮小手,佯裝無意:「我這種長頭髮見識短的,就只會這些家裡事情,其它的我哪懂呀!」她還以為盧大隊長不肯答應呢!她對於這筆交易,明明十分留情了。
  盧大隊長身為老光棍,感慨無數:「娶妻當娶賢呀!嚴兄弟娶的媳婦兒,真是賢慧持家又漂亮」為毛人家能討漂亮能幹的媳婦兒?莫非選錯單位?唉~早知道當年就參加特種兵選拔了。
  胡黎露出貝齒八顆:「盧大隊長,哪怕您這麼誇我,我還是會留下一半臘肉的,呵呵~」
  「啊?這…弟妹…我也不容易,就想著這些臘肉,給士兵們加菜呢!妳多給我幾斤吧!」多日不識肉味的他,看見那些臘肉,饞得眼睛發直呀!
  胡黎想了想,手指繞轉著垂落的髮絲:「那…臘肉我留一斤吃吃就好,不過…」
  「不過什麼?」盧大隊長心想,不管胡黎要什麼,這幾十斤臘肉…他吃定了!
  「剩下的臘肉,我要換入基地的門票」
  「誰告訴妳什麼嗎?」盧大隊長皺緊眉頭,不懂是何處走漏了風聲。
  「盧大隊長,建基地也不容易,我想…到時候,不是讓人民白住的吧?」
  盧大隊長點頭證實:「基地長的意思,是每個想進的百姓,得先繳上十斤物資」
  胡黎望著盧大隊長,眼裡滿是期待:「三十斤肉,能換二張門票,跟一個私人單位嗎?」
  盧大隊長心頭一緊:「剛才不是說只要門票的嗎?」
  胡黎嘟著小嘴,俏皮地討價還價:「人家本來只打算給一半的,現在全給了…」
  盧大隊長都快被胡黎繞暈了,當面跟人討價還價這事,真不是他的強項:「好好好!門票兩張,一處私人小單位,成了吧?」
  「好!一言為定」胡黎與盧大隊長談妥交易,嚴肅在一旁聆聽,覺得媳婦兒怎麼如此能幹,就連跟人談生意,都是這麼可愛呢?真好,他喜歡極了。
  盧大隊長與幾個小兵一起清點物資,胡黎拿著一口麻袋,這個拿幾斤,那種拿幾斤,不一會兒拿了小半袋,盧大隊長連忙出聲告饒:「弟妹啊~妳又怎麼啦?我們不是談好了嗎?」
  胡黎露出甜美笑容:「盧大隊長,我就拿一點,今天晚上要吃,我吃很少的!」不得不說,身為一個軟萌妹子,真是容易被原諒呀!存心撒嬌的話,毫無障礙且效果加倍。
  「好好好…喂!你們幾個動作快一點」盧大隊長對士兵使眼色,叫他們盡快將東西全搬回去,不然她又要拿了。
  「胡黎,妳…還好吧?」晨浣遠遠看見軍人圍著胡黎的車輛,特地上前攀談。
  胡黎心情正好呢!看見晨浣來關切,更好了:「小美男,姐大豐收呢!等著,姐給你吃紅」
  晨浣看著東西一簍簍被搬離,眉頭都皺出川字了:「什麼大豐收?」士兵們把所有食物都運走,豐收只怕都要變欠收了。
  胡黎拍了嚴肅胸膛兩下,趁機揩油:「他發現了地窖,有好多食物!我拿來跟軍隊換物資」媽蛋~手感就是結實,真忍不住想開葷了!她從上輩子到現在,都沒吃過肉,不過情勢還不明朗,胡黎只是想一想過乾癮。
  「妳傻的,有啥比糧食還欠?妳還給了軍隊…」晨浣瞧士兵們愈走愈遠,忍不住輕聲嘀咕。
  胡黎眼眸閃爍著堅毅,心如明鏡:「就是因為糧食欠,所以給軍隊呀!」不趁機跟軍隊討要好處,留著等賊惦記嗎?別以為軍隊急起來,不會強行徵收。
  「嗯…我明白」晨浣無聲嘆息,明白胡黎的話中玄機。
  胡黎走近晨浣,對著一般高的他,拍肩安慰:「別怕,姐是人…聰明的那種」經過這陣子相處,在她心中,這個書中的大反派,比那群豬隊友好太多了!至少他跟妳來真的,氣極了真恨,交情深了真心惦記。
  盧大隊長笑容滿面地走來,看來收這堆食糧,當真解決了燃眉之急,嚨後頭跟著兩個兵,各抱著一大箱東西:「弟妹,這些是妳要的,來點一點吧!」
  胡黎看嚴肅一眼,示意他收貨:「行了!難道我會信不過盧大隊長?呵呵~」
  胡黎把麻袋推給晨浣:「幫我提著」這小半袋食物,是她剛才挑的,別說少…有十來斤。
  胡黎走近後車廂,假意翻找物資,從空間裡拿出兩條香煙,再用一只麻袋裝好。
  胡黎將包著兩條進口煙的袋子,推進他懷裡:「盧大隊長,這些我家裡用不著,所以送給您了,這一路山高水遠,軍隊辛苦了」她刻意壓低了音量,就怕自己太過張揚,盧大隊長不好作人。
  「哪裡的話,應該的、應該的!呵呵~」 盧大隊長摸著袋裡的煙盒,都快喜哭了,這東西比糧食還缺,是打通關節的最佳禮品。
  胡黎態度謙和,主動釋放善意:「以後我們找著什麼東西,一定第一個先報告您,盧大隊長」俗話說”閻王易惹,小鬼難纏”,對於在閻王底下做事,旁邊跟著一堆小鬼的大隊長,她當然得好好獻一番殷勤。
  盧大隊長看著這份禮品,覺得真是送進他心坎裡了:「當然當然,大家保持良好互動呀!」盧大隊長爽朗笑著,頗為得意於結交了新的助益。
  胡黎對著盧大隊長與士兵們點頭致意,笑得甜美可人:「一定!讓你們多照顧了,真是感謝」盧大隊長旁邊的小光棍們,被胡黎這一笑給收買了,想著以後有什麼消息,都得趕緊來通知萌妹子,看能不能拉近距離。
  盧大隊長帶著燦爛笑容,打算窩回他車上,好好享用禮品:「我先走啦!再見」
   「盧大隊長慢走呀!」胡黎揮揮小手,目送他們一行人離開。
  胡黎確認士兵們走遠了,把晨浣拉到隱密處,將衣物、厚毯,酒精爐一組,一袋酒精膏塊,裝成一大箱,塞進他懷裡:「拿著,要變冷了!軍服醜歸醜,特別耐穿」一輛休旅車塞七人,還要放糧食,晨浣肯定沒帶多少東西。
  「胡黎,妳都給我了,你們怎麼辦?」晨浣眼睜睜看軍隊把食物拿走,現在她又把這些東西給自己,大感訝異的晨浣,一下子失了主意。
  「姐說過了,姐是人!姐就這麼蠢,會把所有東西全上繳了?」胡黎對晨浣眨眨眼,她知道小美男現在是真的關心自己,不像之前…只是維持友好關系。
  晨浣點點頭,對於胡黎的能耐,再明白不過:「有留就好!」她既然敢將東西給了自己,相信她會有其它安排,胡黎不是苛薄自己的人,還有一個嚴肅在旁邊呢!總不會讓嚴肅餓著肚子當聖父。
  「行了!要發車了,快回去」胡黎催促晨浣,相信有這些東西,他暫時不會加入異能隊。
  杵一旁望風的嚴肅,俐落關好後車廂,跟胡黎一起上車,依軍隊號令,大批人馬再次啟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聽我說,故事。 的其他內容
      胡黎看著照後鏡中的晨浣,難道他想硬上?「兩票人至少幾十個呀!你一個能打幾個?」   胡黎手探進口袋裡,拿出一只多功能鋼表,順勢拍在晨浣腕上:「對時!現在時間10:32」   「哦!」晨浣聽話地戴好手錶。   「提醒轉成震動!不然喪屍耳朵好,聽見你手腕在響,照著咬哦!」
      嚴肅聽從胡黎的意願:「妳想讓我怎叫?」   「叫我小時候的乳名」 胡黎希望嚴肅能叫”真正的自己”,而不是別人眼中的胡黎。   「那是什麼?」嚴肅莫名覺得,他在了解胡黎不為人知的一面。   「莞莞…」   「我出生時體重不足,媽媽說我…就跟豌豆差不多!所以乳名莞莞」
      胡黎簡略說了她有一個貪錢的媽,不停把自己往喬夫人面前送,努力爭取上位,說小時候不懂分辨是非,聽媽媽的話痴纏喬陽,後來她從樓梯滾下來,把自己摔醒了,再也不想做喬家少奶奶。   胡黎放下梳子,看著鏡中容光煥發的自己,媽蛋!女人就是要保養
      他往前站了一步,指著胡黎就罵:「妳他媽的臭……」   這句髒話還沒說完,嚴肅手裡筷子飛射而來,準準擦過那人臉頰,劃開一條淡淡紅痕,然後卡在他後頭的牆上。   哎呀~只能普攻的小怪,也想越級挑戰BOSS?有組隊嗎?看過攻略了沒?這不明著趕來送頭
      胡黎站在廠子的正中央,拿了一根粉筆,直接在地上畫出一條線,將工廠分割成兩半,然後對著一行人冷聲道:「我說過了!不許越線,若有越線者,我們可是格殺勿論的!」她狠狠巡視在場所有人,語帶威脅地告誡他們。   他們打量著身手不凡的嚴肅,連忙點頭答應:「是是是!我們絕不會越線的」
      「老大,他們只有兩個人!一男一女,男的睡了!女的在打坐」   「打坐?媽的,什麼時候了還打坐?是不是道姑?」   「不是,挺漂亮的!特水靈呢!我一看就知道,那還是個雛兒!肉嫩著呢!」   「老大你看我們要不要…」   「要你媽!這種節骨眼了想找死啊?」  
      胡黎看著照後鏡中的晨浣,難道他想硬上?「兩票人至少幾十個呀!你一個能打幾個?」   胡黎手探進口袋裡,拿出一只多功能鋼表,順勢拍在晨浣腕上:「對時!現在時間10:32」   「哦!」晨浣聽話地戴好手錶。   「提醒轉成震動!不然喪屍耳朵好,聽見你手腕在響,照著咬哦!」
      嚴肅聽從胡黎的意願:「妳想讓我怎叫?」   「叫我小時候的乳名」 胡黎希望嚴肅能叫”真正的自己”,而不是別人眼中的胡黎。   「那是什麼?」嚴肅莫名覺得,他在了解胡黎不為人知的一面。   「莞莞…」   「我出生時體重不足,媽媽說我…就跟豌豆差不多!所以乳名莞莞」
      胡黎簡略說了她有一個貪錢的媽,不停把自己往喬夫人面前送,努力爭取上位,說小時候不懂分辨是非,聽媽媽的話痴纏喬陽,後來她從樓梯滾下來,把自己摔醒了,再也不想做喬家少奶奶。   胡黎放下梳子,看著鏡中容光煥發的自己,媽蛋!女人就是要保養
      他往前站了一步,指著胡黎就罵:「妳他媽的臭……」   這句髒話還沒說完,嚴肅手裡筷子飛射而來,準準擦過那人臉頰,劃開一條淡淡紅痕,然後卡在他後頭的牆上。   哎呀~只能普攻的小怪,也想越級挑戰BOSS?有組隊嗎?看過攻略了沒?這不明著趕來送頭
      胡黎站在廠子的正中央,拿了一根粉筆,直接在地上畫出一條線,將工廠分割成兩半,然後對著一行人冷聲道:「我說過了!不許越線,若有越線者,我們可是格殺勿論的!」她狠狠巡視在場所有人,語帶威脅地告誡他們。   他們打量著身手不凡的嚴肅,連忙點頭答應:「是是是!我們絕不會越線的」
      「老大,他們只有兩個人!一男一女,男的睡了!女的在打坐」   「打坐?媽的,什麼時候了還打坐?是不是道姑?」   「不是,挺漂亮的!特水靈呢!我一看就知道,那還是個雛兒!肉嫩著呢!」   「老大你看我們要不要…」   「要你媽!這種節骨眼了想找死啊?」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對於那天的事,我隱約還記得,那是個和煦的午後,夏日的陽光穿透玻璃窗戶灑落在床舖。儀器的聲音嗶嗶作響,彷彿在遠處,其實近在咫尺,我在記憶墜落最深處之前,似乎還曾經跟一個女孩說過話,但我不記得了,對於女孩的身份、長相、聲音,漸漸從腦袋中消逝,模糊的印象中似乎聽過她說聲:「那我們未來再相見……」這句話究竟
    Thumbnail
    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對於那天的事,我隱約還記得,那是個和煦的午後,夏日的陽光穿透玻璃窗戶灑落在床舖。儀器的聲音嗶嗶作響,彷彿在遠處,其實近在咫尺,我在記憶墜落最深處之前,似乎還曾經跟一個女孩說過話,但我不記得了,對於女孩的身份、長相、聲音,漸漸從腦袋中消逝,模糊的印象中似乎聽過她說聲:「那我們未來再相見……」這句話究竟
    Thumbnail
    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