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前要先做「問卷調查」-黃春錫室內設計師

2020/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我知道大家喜歡看「十原則」、「三步驟」、「四重點」,但目前我還是比較少整理這些原則給大家。
因為,我認為室內設計與裝潢是要 量身定做 也因此,我一定會有 問卷調查 給我的業主。
圖片來源:unsplash
「也太麻煩了吧!問這麼細?」
沒錯!就是要了解你目前的生活狀態,以及你想要的生活狀態。
如果只是照本宣科,或是欣羨他人的豪宅美屋,我實在覺得「太不實際」了!
與其看遍了網路資料、收集了室內設計雜誌,都不如你自己住得舒適來得重要,再加上我想大多數人,一生中買屋與裝潢的次數也許只有一到三次,那麼每一次的經費,都是符合自己的期待與需要。
我的居家裝修需求檢視表
其中有關於房屋概況、收納需求、傢具清單、物品清單等等,共計超過2000字的問卷調查,ㄧ定要仔仔細細,絕不馬虎。
記得有位業主請我幫他們家做裝潢,當我收回問卷後,卻發現沒有男主人的資訊,女主人頻頻說:「他不重要。」但既然是家庭的成員,有誰會是不重要的呢?
我引導男主人慢慢說出他的需求,也分享給女主人,一個完整的家,不能遺落任何人。
最後發現,男主人喜歡看書,他需要有一個能夠專心看書的地方。我幫他規劃在客廳旁的獨立空間,雖然坪數不大,但那一刻,原本沈默的男主人笑了。而原以為另一半了無生氣的女主人,眼神也變得柔和多了。
圖片來源:unsplash
想找我做問卷的,快來找我吧!
人生沒有那麼長(最多就活到120歲吧!),希望你的每一天都能住得舒適、安心於身心愉悅,讓家不僅是你的避風港,也是你的靈感基地,和最能與自己真實貼近的安全所在。
追蹤、按讚我的粉絲專頁,裝修一輩子都想住的家: https://www.facebook.com/Kyarainteriordesign
    jamie哥(黃春錫)
    jamie哥(黃春錫)
    擔任室內設計師十多年以來,我推行「全齡住宅」,讓家成為溫暖的避風港,滿足從年輕到老,不同階段的人生需求。 從 陪看屋、驗屋、室內設計到交屋,一路陪你打造心中理想的安心好宅。 在這裡我會分享裝潢、買屋等知識給大家,祝福大家也能打造自己夢想中的舒適好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