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理財商品的報酬及風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半年來,全球的疫情影響,各國央行都在印鈔票救經濟,所以要把銀行中的錢都逼出來刺激經濟,原本的理財族因為受不了理財商品利率愈來愈低,就紛紛把錢投入股市,我記得一年多前我為了做個人資產配置,然後研究了一些理財商品,那時的利率如下


1、台幣定存=>年息1.09%(原本)=>0.8%(現在)
2、台幣活存(richart)=>活儲1%(原本)=>1%(現在)但從額度50萬降到僅剩30萬
3、外幣定存=>2~3%(原本)=>0.4%(現在)
4、台幣躉繳保單=>十年 IRR 2.51%(原本)=>十年 IRR 1.6%(現在)
5、美金躉繳保單=>十年 IRR3.45%(原本)=>十年 IRR 2.5%(現在)


很多理財商品的利率都降的非常的低,尤其是台幣定存利率從1.09%降到0.8%,跌破1%對很多人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心理關卡,以前溫水煮青蛙的降利率,還能安慰自己說還有1%多,當跌到0.8%時,很多人就開始受不了了,這就造成了很多人解掉定存,解掉美金定存進到股市中投資,這半年來,很多新手進到股市中,一開始的初心就是為了賺到比定存利率高就行了,如買台積電,鴻海,中華電信,元大台灣50,聯發科,金融股,傳產龍頭股…等,但看到台積電覺得股價太高,看到鴻海覺得股價都不漲,台股就一直在漲少數的權值股,如台積電,聯發科,這時他們再也受不了了,就開始找一些會漲的股票,這時就出現一些妖股,投機股,DR股,防疫股,生技股,疫苗股…等,這些股票因為股本小,有題材,容易炒作,所以股價很容易就漲到天上去,但因為太容易炒作了,使得買這些股票很容易一個閃失就受重傷。


很多新手來到股市後就想著如何大殺四方,但你有沒有想過一件事,股市是一個淘汰賽,輸家出局,贏家留下來,時間一久後,在裡面會有很多的贏家,這些贏家身經百戰,以我來說,我一開始進入股市前七年都被股市教訓,當我領悟股市的原理後,近十年未嚐1敗,這十年中的前六年我主攻投機做差價,1個人靠著策略獨來獨往,在不同的個股中透過籌碼面,技術面,心理面,資金配置賺到差價,近四年主攻中長線,會做中長線的原因是我的資產透過股市持續獲利,本業薪資再投入,複利讓我的資產變得相對的大,我只需要選擇一些大型權值股透過基本面,資金配置,調適自我心理面及時間我就能穩贏。


當新手進來後,你會面對不少我這種對手,我在投機時已經是連續六年不敗且打敗大盤一倍的獲利,中長線四年也持續再獲利,當我在佈局我的中長線策略時,我一定會去制定投機客最討厭,最難贏的策略出來,我要的報酬率僅需5~10%的股息報酬,如果挑選的公司好,未來轉型或成長順利得到差價報酬,當新手面臨我這種對手時,如果你想要快速的贏幾十%,幾倍,然後又沒耐心,沒有任何策略,沒有股市常識,股市知識,心理面不健全,資金充滿弱點,對資訊沒有判斷能力…等,你怎麼可能可以長期的在股市中快速的得到巨大的報酬?當你了解自己進到股市後,原來對手是活生生的人,他們有知識,有策略,夠冷靜,夠理性,有耐性…等,這時你就該先放下你的貪婪,一開始先從穩健的5%投資賺起,投資是公司賺給你的報酬,每一個人都有,你只要願意花時間,買到價值區,時間一久一定是穩賺的,但投機就不一定,因為是零和遊戲,能得到巨大的報酬,但也會損失巨大,當你要投機前,你一定要有足夠的功力才能去投機,不然你就會是高手、法人、外資群眼中的肥羊,負責送錢的,最近很多DR股中也是因為很多新手的貪婪所以才會讓一些集團有機可趁,用誇張的樂觀言論讓新手用極危險的價格去投機買進DR股。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K會員
    192內容數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 https://vocus.cc/article/5fb91df5fd89780001008ab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大_kewe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如何研究一檔股票的基本價值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常用籌碼面查尋網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暗黑五子登科陷阱篇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迪化街裡不同的書香咖啡,郭怡美書店中年男子的周末日常,一杯咖啡一本書,偷得浮生半日閒。不論在海外或是台灣,忙碌工作一整個星期,在周末靜下來看看書沉澱心情,有種充充電的感覺。 迪化街裡有一間書店,空間不大書不多,不一定能找想買的書,但卻能找到喧囂中的寧靜午後時光。 在大稻埕生活多年,其實一直沒有發現這間書店,一天晚上,乘著夏日微風
    Thumbnail
    avatar
    雞給狼的爹
    2024-04-14
    2023 財務規劃回顧,跟你的理財方式有不同的地方嗎?2024年初之際,分享2023一整年的財務規劃思考與反思,包含工作收入,投資理財,與儲蓄。分享對於股市的看法、投資心得,以及未來一年的期許。
    Thumbnail
    avatar
    島外生活
    2024-01-28
    用Google Sheets 理財 | 合併2張不同表單新的一年來臨,我期望重新檢視我的財務報表,讓自己更輕鬆的管理財務。我希望有一張預算編列表,然後利用這些表格來審視我的預算與到時候實際的收支狀況。我發現許多財務相關的apps都無法滿足我的需求。所以,我親手製作了一個包含預算和實際支出的表格,最後將這兩者合併成一個統一的表格。
    Thumbnail
    avatar
    茉莉
    2024-01-03
    一條指令高效解決你的問題,使用多種不同理論融合,⭐️⭐️⭐️⭐️⭐️推薦!昨天自己又測試了一下,感覺還是有優化的空間,又做了一些細微調整,目前我認為這個版本非常強悍了。
    Thumbnail
    avatar
    男子漢聊AI
    2023-10-18
    理財也需要對症下藥?不同年齡階段及身份需要的理財規劃指南看這篇!在當今社會中,理財已經成為人們必須關注的重要課題之一。無論是年輕人、中年人、亦或是老年人,每個人都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相應的理財計劃和策略,以實現自己的財務目標。因此,本文將從不同年齡層和情況出發,提供相對應的理財建議。
    Thumbnail
    avatar
    2023-07-07
    【一位CFP的日常】30+、40+、50+等不同的人生階段,真的該有不同的理財思維嗎?市場上常有著「30歲前該知道的理財事」、「40歲前該有的投資思維」、「50歲前你該準備的錢」…..這類以年齡來區分的投資理財相關書籍、文章。 沒想到一認真去檢視文中的理財建議內容,可能大部分都沒有達成......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3-02-09
    理財第一步,公私部門大不同愛因斯坦曾言複利的力量超過原子彈,因此有人說理財越早開始越好,用錢滾錢輕鬆愉快;有人說社會新鮮人儲蓄少,複利效應不明顯,應先投資自己加官晉爵再來談投資...筆者說各有道理也各有偏頗,應視每個人的客觀條件來選擇是否理財,而待在穩定的公部門,或身處發展性高的私部門,就是一個足以左右理財起步的重大
    Thumbnail
    avatar
    ANDY不當上班族
    2022-11-05
    趨勢裡不同位置的風險差異像是有些以福利品的形式出售,是不完美但功能不減且價格優惠。壞消息是商品不完美,但好消息是價格便宜,好、壞消息並存的時候,投資人比較喜歡好消息或壞消息?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2-10-16
    滿足對婚禮不同的想像,就在OKOH輕時尚婚紗!-OKOH土城婚紗店有人喜歡結婚時簡單大方,喜歡婚紗租借自助安排,注重雙方相處生活感,有新娘一定就是要有一套白紗,才能完成夢想中的儀式感,也有新人喜歡穿晚禮服用聚會跟朋友簡單宣告結婚消息,不管妳想要一種兩種三種想像,到OKOH土城婚紗店婚紗包套都是一個夢想達到的好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09-16
    不同的理財商品,創造不同結果各式各樣理財商品,當你決定把資金放在哪裡,其實就能預測出妳資金成長性,當你不願意承擔風險、面對風險,資金可能不會成長還會受到通貨膨脹無形之中縮減資產,沒有最合適的理財商品,只有你是否能接受的理財商品,願意承受怎麼樣的風險管理就能創造出相對應的資產報酬 銀行活存、定存、美金定存 保險投資型保單 股票
    Thumbnail
    avatar
    馬克的小知識大財富
    2022-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