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曉

2020/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破曉時分
東看,千里黑暗,微亮初現。
微亮,先一點,後一抹,再一朵,繼一道,續一片,渲一天,染一空。
等待破曉,時間幻化在分秒。
淡月孤星,等待破曉,忘了離去。
日,悄悄昇,月,緩緩淡,星,慢慢寂。
破曉,在舉手投足間,舉手告别黑暗,投足走入白晝。
破曉,在虚擬真實間,虚擬了時空宇宙,真實了凡麈俗世。
朝陽昇起,讓枯萎的心重新綻放,讓破碎的心再度完整。
一時之間,「陰陽割昏曉」,清晰了時空點線面。
點點露珠,舞花動葉。大珠小珠,珠圓玉潤,落玉盤。
地平線,一線之内,天地玄黃,一線之外,宇宙洪荒。
海平面,平面之內,潮汐撫岸,平面之外,波瀾壯闊。
天光迸發,有夢無夢皆醒覺。一夜沈睡後,推辭褥枕,走出户外,迎接新的一天。
昨夜趁著星月休息打造的冰雪寒霜,一見陽光,便羞怯地退隱了去。
清晨,清醒了我的生命,我許願:昨天的諾言,今天要實現。
你是我的清晨,帶著陽光般甜美的笑容走來,敲開我久悶的心門。
一道金陽,穿雲破霧,歡喜撒落大地,將天庭的祝福帶給人們。
一聲鳥囀,輕輕一讚,讚美這清晨讓世界再度充滿清新氣息。
春的花香,夏的艷陽,秋的楓紅,冬的冰雪。依破曉醒轉四季之美,依時序開唱黎明之歌。
不聞鑼鼓喧聲,只覺天地寂靜。不負日夜更迭,只感簡靜純美。
或看書讀報,或寫詩填詞,或沈思靜坐,或慢步山徑。這片刻,合適。
尋一種新生活,念一個心上人,憶一段美戀情,想一句肺腑言。這時分,正好。
打赤腳,走上沙灘,與晨光同行,一起在大地留下最初的腳印。
「一日之計在於晨。」你給我一個良晨,我予你一個好日。
好好享受,一段破曉的美好時光。
好好開始,一個充滿希望的全新日子。
一聲鳥囀,這清晨讓世界再度充滿清新氣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5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