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少女

2020/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少女,懷著夢想,抱著熱情,擁著各種面向的可能性,帶著期待卻不安的情緒出發探索偌大的世界。
對未來的想法豐富多彩,雖少了現實面的考量,但多了不顧一切的勇敢,多麼耀眼。
稚氣未脫的臉蛋下,是正在成熟的思想,再多些時日,就能形成觀點。
少女,有女孩的淘氣,也有女人的成熟,同時擁有前、後兩階段的美好,但卻是完全獨立。
時而大笑,時而大哭,有無止盡的勇氣追尋自己所愛,但卻還沒學會面對跌倒時的傷痛。
少女,是學習愛與被愛的階段,但早有自己的脈絡,已能愛恨分明。
能和少女一起談情說愛,愛與不愛,是多麼幸運的事。
少女情懷,總是詩。
是那麼璀璨奪目。
台東.都蘭日出

我覺得使用這種全稱命題的手法寫少女和情感,是件很有風險的事,因為自己不是少女,其實根本不知道少女真正的生活樣貌和心情是什麼,再者,並不是所有少女都是我所寫的那樣。
使用第三人稱,說白了就是想讓自己站在制高點,將自己的從文字中抽離,但寫完再看看內容,根本還是在寫特定對象啊!
就收在這吧,趁新訓前多寫幾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想事情的方法,就是找到那隻鹿,祂會帶領我找到自己。 然後去看海,看海就像幫心按摩,看著看著,心就鬆開了一些,也會想通一些事情。 最後我會發現自己在外太空,我是宇宙裡的一粒塵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