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奉獻呢?

2020/1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一奉獻的意思是,一分是神的,九分是「我的」嗎?
以下事情都是真實發生的,但故事人物些微改過....
故事ㄧ:機車是「誰的」?
有一天,晚上9點多,學院教室的走廊,彥志和微欣借機車,說要練習駕照路考。這台機車還很新,是一台存很久錢,上網研究很久,才買的心愛機車,微欣非常愛惜,心裡不是很願意借,對彥志說:「這麼晚了耶!你還要練車呀.....?」彥志說:「對呀!因為明天就要路考了。」微欣只好伸手拿出了鑰匙借給他了。(彥志並沒有注意到微欣臉上些微擔心的神色,而出去練車了!)
不久, 室友穎恩路過走廊,看到微欣呆呆地站在那裡,臉上露出奇怪的表情,就問她:「怎麼了?」 微欣皺著眉頭地說:「都這麼晚了彥志還跟她借車,要練車也不早點,也不借別人的舊車就好,這台機車才買兩年還很新並且很愛惜耶!如果不小心插撞到怎麼辦,真的很不想借他。」(說著說著微欣又皺皺眉頭。)
穎恩心口直快地說:「妳也好笑!那就不要借他呀!」微欣十分認真地解釋說:「但是車子又不是我的,又不能不借。」穎恩咦惑地說:「那是誰的?」微欣兩眼看著穎恩(真實地)說:「是上帝的呀!」穎恩聽到笑到差點跌倒,說:「也太好笑了吧....是上帝的妳也可以不借他呀!」微欣不解地繼續認真解釋說:「上帝不會不借他呀!上帝那麼慷慨,祂才不會不借人嘞!」(最後神保守了"祂的機車"平安歸來......)

故事二:錢是「誰的」?
安揚是教會的服事同工,聚會七年當上小組長,在工作上有很好的成就,自行開業投資理財。他看到許多弟兄姐妹因著委身服事,奉獻給神,加倍地得到神的祝福。非常羨慕他們對神的信心,也想要經歷到神這樣的祝福。因此,安揚把積蓄中的十幾萬奉獻給神,相信並宣告神必定要加倍地祝福他,前後奉獻了好幾次,也不斷禱告,等候神的作為....。
然而,一年過去了,他的投資不但沒有成功,資產也沒有增加,反而受到虧損了。安揚非常氣憤,他向神控訴說,我把「我的錢」都投資在祢身上,都奉獻給祢了。祢不但沒祝福我還使我受虧損,簡直是詐騙集團,我再也不要信靠祢了。(最後安揚離開了教會.....也離開了上帝.....)
「我算甚麼、我的民算甚麼、竟能如此樂意奉獻‧因為萬物都從你而來‧我們把從你而得的獻給你。」(代上 29:1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ephen Lin
Stephe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