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青茶

2021/03/3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天下午想提提神
因此我點了一杯青茶...
然而,當我的目光中出現別人點的那杯
「珍珠若隱若現」的飲料時
我下意識的脫口而出「加...珍珠好了」...??
接著我看到店員正幫前一個客人做的飲料
....加了一大匙白色混合物(奶精?)
加入茶飲,後又撈了一匙淡黃透明的水(糖水?)
再加入一些其他的東西....(??)
後攪一攪,再加入冰塊搖一搖......
我突然感覺到一陣暈眩與噁心
是那種對人工化學添加物的反感
(他們就像潛藏的癌細胞一樣,藏在喝下去的人體中
直到多年多年以後才一次爆發出來,產生極大的破壞力)
突然想到母親曾說過珍珠有硼砂
【硼砂(Borax),其主要的成分是硼酸鈉
(sodium borate, Na2B4O7.10H2O),對人體健康有害,
有些蟑螂藥之成份即含有硼砂】
而我為什麼會脫口而出說「加...珍珠好了呢??」
正當我一陣錯亂時....
「您的珍珠青好了!一共25元!」
我還沒來得及反應!飲料已經出現在我的眼前...
同時一股「罪的畫面」閃現在我眼前...
令我十分的驚訝!!!!

走在街上手中的「珍珠青」特別沉重....
珍珠跟罪怎麼會有什麼關連呢.....
然而「罪」似乎也如同剛剛的情形一樣
是在不知不覺中下意識的一個行動...??
當自己犯「罪」時..
可能是正好看到旁邊的人正在這麼做...(旁邊的珍珠若隱若現...)
或者...突然出現一個圖片...
或...跑出一個畫面或意念...
因而下意識做出的行動或念頭不是嗎?(下意識點了...珍珠...)
當我們反應過來時,「罪」已經在我們眼前了(...您的珍珠青好了!..)
像飲料一樣,「罪」的外表總是包裝的十分好看
又吸引人,讓人看了很想得到
甚至我們知道「罪」很糟糕
還是會很想去做(珍珠(化學飲料)不管有沒有不好,我還是會想去喝...)
當我們犯了「罪」以後
也完全看不出來犯罪前後有什麼不一樣(喝珍珠(化學飲料)前後一樣壓..)
一切仍在自己的掌握之中,沒有什麼不妥、不好之處(喝珍珠(化學飲料)哪有什麼不好..)
甚至犯了許多的「罪」仍然如此....沒有什麼異樣......(珍珠(化學飲料)讚啦!好喝呢!)
一切都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喝一大推珍珠(化學飲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直到有一天收到醫生的證明單說我們得到了癌症(不治之症...死亡的到來...)
我們便開始怨天尤人,陷入絕望之中...
結果,從頭到尾「罪」似乎都沒有出現(飲料內看不見的怪東東(如:硼砂)都沒出現...)
我們都沒有察覺牠的身影(不一定是飲料內怪東東(如:硼砂)造成的壓......)
也不知道牠的影響力有多麼之大(罹癌原因3成5是飲食造成...→註1)
甚至到了最後,我們也都沒有認出「牠」來...
從頭到尾「罪」都是個藏鏡人...
如果我們真的知道罪的破壞力我們還會不注意嗎?
(如果我們真的仔細看過一些化學食品的製作過程?我們還會敢吃嗎?)
然而鮮少人會真正去在意這些
一些新聞報導有時出現一些犯罪事件(這還是看得見的.....)
(一些新聞報導常常出現有毒食品問題(毒奶粉、地溝油、毒花茶、鎘米.....))
但隨著時間人們就會遺忘了(然而,真的不見了嗎?)
仍會去做(吃),仍會去想(買),只要自己不知道做了什麼就好了(更別說看不見的罪)
我們是否是「故意」去做(遺忘),「故意」不知道的呢?
似乎不要去觀看一切都安好....但真的是這樣嗎?
「罪」就是這樣詭詐,像小偷一樣,總是躲在暗處
也沒有人喜歡對罪抽絲剝繭,正面而仔細地去注視牠
人們總是喜歡也願意去故意忽略「罪」的存在與破壞力
而「罪」也順理成章地潛藏在我們的背後,存在著保護色
無人知曉地一步步倒數著我們的日子
直到有一天「牠」的日子到來...................
...................................................
附註1:罹癌原因3成5是飲食造成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的癌症原因研究指出,飲食習慣為癌症主因,
比率高達35%,杜絕「致癌因子」,可以阻斷30%以上的癌症發生率。
因此,了解致癌源,是重新認識癌症、脫離癌症威脅的第一步。
依據國民健康局公布最新統計,在台灣,每6分2秒就有1人罹癌,每4人就有1人患有癌症,不但發生率年年升高,如肺癌人數40年來增加12倍,且愈來愈年輕化,如大腸癌已出現20歲以下患者。問題是,多數人並未警覺「預防重於治療」的重要。於是,很多人放任自己暴露在生活環境的毒素之中,加上成天忙於工作,甚至以工作為由,放肆壓力欺凌,放縱不良飲食生活習慣,這才給了癌症滋長的空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ephen Lin
Stephe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