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冗員清除驚喜包|D10|秋錢系列

老鳳
發佈於秋錢
2020/11/17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D10 - 因為對男人而言,到手的女人就不值錢了。
Angus真的給我跑去台中市買甜點,我簡直就是傻眼。為了安全起見,我們約到了另外一個樓層的會議室。Angus端著大包小包的東西,我跟Grace早在會議室各自處理公事等他。
「真的也是要稍微等一下。來喔,這是『Cream Coffee 』的玫瑰造型檸檬塔喔。」
「天啊,真的嗎?」這位公主肯定平常把Angus當作工具人,雖然她展露出笑靨,但可不是全開的那種,大概是有點敷衍的程度吧。所以我平常沒看到的時候,我眼前這位受愛情退化智商的男性到底送過多少東西給Grace?
「這裡面有法國產區限定奶油所煮成的綿密內餡搭配擁有生產履歷檸檬,還有添加鹽之花的杏仁甜塔皮。整體吃起來內餡綿密滑順且酸度適中。」Angus像是店員一般解釋繁複的檸檬塔工法。這根本就是用背的吧。
果然沒錯,在Angus說的同時,我google幾個Cream Coffee的美食部落客文章,Angus應該是從裡面擷取資訊背出來的吧。我就想說這個視維力炸醬麵為美食依歸的傢伙什麼時候懂檸檬塔了。
「你們開箱歸開箱,開始研究要怎麼處理Vincent哥了吧?」
我看著Grace、Angus正開心地大啖檸檬塔。
「所以你們談得怎樣了?」Angus問。
「一切都討論完了,剩下就是你的工作了,Angus。」
「我?」
「Vincent哥的手機應該有我們要的東西。Grace會約他出來,我們可以藉著這個機會擷取資料。」
「okok,這資料實際上會藏在哪裡?」
「什麼意思?」
「我先說說我大概會的技術。首先應該是你知道的偽裝免費WIFI方式。通常我會在公用空間設置一個與本地極度相似的WIFI讓使用者登入。一般他只要登入約20分鐘,在正常使用範圍之下,應該就能竊取到所有可能需要的資訊。但是若沒有任何操作性作為,我也就沒辦法從中竊取譬如說網站密碼、銀行密碼、App密碼等等。另外有些特殊APP的加密特性也會擋到一些資訊,所以這並非萬靈丹。再者,這傢伙如果習慣很好,平常不會去連線免費WIFI,那只能用騙的。」
「騙的?」
「實際上我們的通訊設備都會自動搜索並自動連接相對應網路,除非你非常無聊總是連完之後特別去設定『忘記此WIFI』,不然一般情況下當你走到你曾經連過WIFI的場域,你的WIFI就會自動連接了。因此我的設備能夠偽裝成這些曾經受信任的WIFI。但前提就還是要把WIFI打開。」
「所以還是要強迫讓他打開WIFI功能,對嗎?」
「是啊。他有開車嗎?」Angus轉頭看著Grace。
「有。」Grace點頭。
「那竊取機率就會提高了。通常WIFI功能打開會對於地圖App的定位相當有幫助。雖然並非真的會連線到什麼裝置。通常關閉WIFI情況下,定位系統會有一些小誤差,如果他是很在意的人通常行車時應該會打開。」
「所以關鍵還是他在這個WIFI環境到底怎麼操作手機,對吧?」
「是的。通常人們在咖啡廳、飯店閒晃時,會有很大的機會自由地逛著網路。隨機地打開App,只要任何傳訊訊號的數位蹤跡都會被記錄下來。因此我們要的資訊如果從未被碰觸,或者其儲存之App從未記錄過,我們實際上也找不到資料。反過來說,只要他進入了我們設定的WIFI環境下,並且像個正常人操作。就算是Grace不出面,我們還是可以在『單身者的黃金等待期』找到可以下手的機會。根據我的研究,單身者在獵物上鉤前的等待時間,會不時地對日常熟悉的事物進行反覆操作。」
「等等,修但幾勒,什麼單身者的黃金等待期?」
「研究顯示的確有這個現象。」
「什麼研究?英國研究嗎?」
「沒有啦,我的研究。」Angus語畢,Grace不小心噗嗤一笑。
「認真有這種事情?」我問。
「真的啦。你用Tinder的時候,在等對方的時候肯定會瘋狂滑一些有的沒的消磨時間吧?」
「我宅男吼,沒有用這種軟體。」
「總而言之我要說的是我們並非一定要讓Grace陷入危險環境才有辦法竊取到資料。」
「ok,我同意。但還是要有一個名目讓Vincent前往吧?大家應該有共識吧?」
Angus、Grace點頭。
「Grace,妳覺得哪邊好呢?」
「不要在我家就好。」Grace說完後,可以感覺到Angus的臉開始紅了。
「同意。那在飯店,對嗎?其他公開場合有機會共謀獲得他的手機資訊嗎?假設在沒人可以拿到他的手機的前提下,加上他又沒有打開WIFI的話。」我說。
「的確啦,飯店的確是一個很好偽裝WIFI的地點。」Angus回應:「基本上最好要約在我們可以輕易影響設備環境的區域。最好就是開在同一層樓的鄰近房間。太遠的房間,我的設備訊號也沒辦法完整支援。但是……這樣不是很危險嗎?」
「什麼很危險?」
「你要放Grace一個人跟這傢伙在同一個飯店房間裡,這樣不是太危險了嗎?」Angus激動地看著我跟Grace。她露出了一張她不意外的表情。
「所以我們才要合作啊。Grace願意配合我們的調查,你身為Grace的護花使者趕快Brainstorm一下啊。」
「幹勒,我有很多東西啊。防狼噴霧、安眠藥、黑市買來的電擊棒等等我都有。」
「防狼噴霧應該是防你本人用的吧。如果要簡單粗暴有效的話,當然直接找人綁架或者毆打Vincent哥最快啦。問題是這樣的方式就會導致不必要的麻煩。最好的方法是我們要讓Vincent根本不知道他的資訊到底從什麼角度、什麼方式被洩漏出去。」
「要完全制霸就對了。」
「當然。」
「不過要是資訊的揭露在跟Grace有所接觸之後才發生,這樣不是太容易被反追蹤出Grace可能有嫌疑了嗎?」不愧是護花使者Angus,我可以確定他已經正在運轉他腦中的晶片,要如何讓Grace全身而退的方法。
「你說的對,你有什麼想法?」我微笑地看著Angus說。
他邊走邊喃喃自語:「最安全的方法還是讓Vincent在符合自然的情境下不小心打開WIFI,只要打開WIFI就好,或者有意識地不小心地連線上我所設好的WIFI就好。在那種情況下得確保他仍符合那種自然的態度,持續地操作他的手機──」
的確,假設在完全不與目標交涉的前提下,只能透過24小時緊迫盯人的方式,才有辦法在目標不小心打開WIFI按鍵時,自動登入Angus設下的陷阱。但是這一切都有時效性,不開WIFI的人也有可能一個禮拜根本就沒在開WIFI。甚至懶得做手機備份或者根本也沒在用雲端備份。這些都是有可能的。我們當然可以浪費時間一天等著一天,等到獵物上門的時候。但這在有倒數時間的任務面前,這只是一場自殺式攻擊。況且我們還沒有把握Vincent手上握有的不法資料與任我們的任務目標Water有關。
「你們應該還是可以設計不同的陷阱確認他的資訊……可以試試。但就我對他的瞭解,在一般公眾場合他應該不可能會去主動連線免費WIFI。」Grace突然看著Angus繼續說:「這傢伙是手機重度使用者,用的也是吃到飽方案。通常只有有流量限制的人才會省流量,時不時看能不能連線WIFI吧。那傢伙會是一個有5G開通絕對會事先去申請的人。平常也沒有出門在外使用筆電的習慣、也沒有拿平板的習慣。你們覺得這樣的人有什麼機會可以讓他的手機不自然地連線到WIFI?」
我回應:「如果他在一個覺得舒適的環境,讓手機保持在一個可能旁人不需要解鎖的情況下……拿起他的手機打開WIFI,接下來Angus的設備會開始接收到這支手機的資訊。假設Vincent回神拿起他的手機開始操作,又或是Vincent根本還沒回到手躋身邊,而我們直接操作Vincent手機,直搗最有可能有資料的App,這中間全部的資訊將會全部傳送給Angus,只要獲得一些重要社群App密碼,Angus就能從這邊遠端登入Vincent各類帳戶──」
「欸欸欸,你們一搭一唱地解說,這代表什麼意思啊?難道這個叫Vincent這傢伙──」
「他應該沒有理由懷疑我,他也絕對會有理由跟我碰上一面。」Grace放下檸檬塔。
我沈默,交由Grace發揮。
「從去年開始,他就一直在追求我,不過每次我都打槍他了。因此要是我約他出來,他沒有理由拒絕。雖然我們的關係沒有友好到男女朋友的程度。但是要我拿起手機,藉由話術跟他交談套出解鎖密碼等等,或者讓他不經意地維持在解鎖狀態,讓他可能暫時離開手機也是有可能的。」
Angus啞口無言,楞楞地看著Grace。
「這是認真的嗎?」
Angus的臉龐不再是掛著充滿單戀魔人該有的花痴表情,取而代之的是前所未有的嚴肅。
正當我要打圓場時,Angus說:「那飯店我來選擇好了。」
「咦?」我跟Grace不約而同地看著他。
「我有認識的朋友可以安排。有必要時由我來充當客房服務。古哥你跟Vincent雖然不熟,但應該打過照面了吧。他跟我從沒業務交涉過,我當天也會適時的喬裝打扮。我這個要求應該不為過?」Angus不像是開玩笑。
「我會準備監聽跟監視的準備。以防萬一,建議妳想一個暗號給我們。以便我們可以在最快的速度下幫妳。」Angus好像從單戀星球中離開了,而現在的他就像是專業的殺手那樣冷靜。會有什麼情況造成這種情況呢?雖然我知道答案就是Grace,但我完全無法嗅出造成變化的原因。
Angus拿起他的單品冰咖啡往會議室外走去,我有印象他剛剛在一陣混亂的檸檬塔介紹時有帶到這是一間在模範社區附近的單品咖啡店。如果沒意外的話,他應該也是挑了Grace最喜愛的口味吧?
我轉身跟Grace比了一個電話聯絡的動作,她尷尬地點點頭。
而我就像是局外的路人,親眼目睹了這兩人在這空間曾經流轉的情緒。
我追上Angus已經是在樓梯間了,我不確定他要去哪。
「欸,修但幾勒。剛剛是怎麼回事?」
Angus聽見我在喊他,轉身用力推了我一把。
「我才要問你,你到底拿了多少錢讓她參與?」
「這重要嗎?」
「我們沒有別人可以幫忙了嗎?」
「你有更好的選擇嗎?歡迎你介紹。」
「妳不懂Grace這個人。」
「什麼意思?」
「她是不是裝得很混江湖,把自己講成是有伴遊服務過的經驗對不對?」
「什麼……」原本衝到口中要反駁的句子停在嘴邊。
「她就是這樣的人。Derek事件中,她看起來的確是受害者,但我清楚她是自願的。也因此,我從未告訴她Derek還有其他運動夥伴。她就單純只是一個暈船的傢伙,而根本不是她口中受過不平凡歷練的人。我知道你肯定是拿錢說服她了,我心想也好,由一個外人來解決這種事情也好。因為是我,所以她從來不會想要我的錢。我真的也不知道她怎麼想的。要是她願意,我可以給她許多東西,但她就是不要。她明明知道我根本不會對她有所求。而這樣的她,不用太多的錢就可以收買她了。不是嗎?你就是這樣說服她的吧?」Angus真摯的表情讓我差點把事實脫口而出,但我的理智將我牽制住了。他若知道我是用了備份的影片要脅Grace的話,Angus應該不會再跟我一起合作下去了。
「抱歉。我真的不知道這些。」此時的懊悔之面容要恰到好處,免得過猶不及。
「沒關係。只是無論如何我都會保護她的。我是絕對不會讓Vincent這傢伙碰她。」
「你意思是Grace根本就是飛蛾撲火的少女,她根本沒辦法承受有可能的衝擊?」
「幹勒。有女人邀你開房間,你會想什麼?不,你根本不會思考,因為接下來就是你的小頭接管你這幾小時的人生了。」我很難相信剛剛在我面前做出特殊嘴巴動作的Grace會是Angus口中的「都市叢林中的小白兔」。而且還是不知天高地厚、不顧後果的小白兔。
會有這種可能嗎?
還是Angus真的被Grace飼養成一個忠心不二的護衛隊?
我只知道在氣頭上的Angus正發揮他的全力在思考怎麼護衛他的主子。
原本我還想跟他討論飯店準備細節的,
看起來他應該會像是Level 5的自動駕駛把所有事情完成。
沒錯,我不該開玩笑或者小看Angus的。
因為在我眼前的男人可是等級最高的工具人。
不,或許用工具人稱呼他都顯得我太過輕藐。
「不跟你說了,我要去準備準備。」
「你要去哪?」
「當然是場佈啦。」Angus用氣噗噗的姿態下樓。

Grace站在茶水間泡著她喜愛的伯爵茶。
我拿著水壺站在她身旁,裝得仍是M公司內的唯唯諾諾新鮮人。
「剛剛那是怎麼回事?」我小聲地說。
「什麼怎麼回事?」
「Angus啊。」
「他應該已經去找飯店了吧?」
「我剛剛還有問他一些事情。」我靠著流理台的扶手說:「他是真的病得不輕,還是妳跟我想得不一樣?」
「他怎麼說?」
我憑著我的印象轉述,聽完後Grace只是笑了笑。
「怎樣?」
「很好啊。我很清楚Angus在想什麼。」
「所以他是真的不清楚妳這個人嗎?還是──」
「我相信他對你而言應該很重要吧。」
「呃……」
「我有猜錯嗎?從上一個事件到這次這個事件,你可是都靠他才有辦法完成不是嗎?」
「妳想說什麼?」
「既然Angus是你的搖錢樹,就得好好照顧他的心情囉。」
「所以我才說不要把一些事情說得太明白啊,這對他來說──」
「我們可是認識了好久。有的時候,這只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故事而已。」
Grace拿起茶包,輕輕地甩動它。
「所以Angus對妳來說,到底算是什麼啊?」
「好用的人啊。」Grace的笑靨有夠令人無力的。比「做工的人」更苦的「好用的人」。
「這會不會太殘酷啊,妳真的大可以拒絕他。」
「這種單戀者才是最麻煩的角色呢。你以為拒絕這種人就能換來和平嗎?不,他們會活在自己的幻想裡。而我只是轉化這種困擾,變成一種可以利用的工具而已。」我感覺得出來Grace應該深受Angus其擾。
「好吧。所以妳跟我想的是一樣嗎?」
「什麼一樣?」
我做出淫穢的單手友善動作。只是帶著滑稽的表情。
Grace對我翻白眼:「就算這裡是茶水間也不要太囂張。」
「那我就放心了。」我笑著說。
「放心什麼?」
「萬一妳真的是Angus說的那種楚楚可憐又愛逞強的小白兔的話,我會相當困擾的。」
「如果我真的是呢?」
Grace故意用像是貓咪一樣的表情看著我,這一般尋常宅男或者非宅男都會是受不了的表情吧。
「少來了。」我只是冷笑兩聲。
Grace馬上擺起撲克臉,標準的戲精。
「錢趕快拿來吧。他晚上可以赴約。」
「好喔,幾點?」
「我跟他七點半,要約在哪?」
「我等等傳訊給妳。對了,我再跟你確認一次──」
「嗯?」
「我會依照『妳是沒差』的角度來執行任務喔。」
「這什麼意思?」
「要是Angus真的會破壞計畫,忍受不了衝進去救你我也會制止他。」
「你想說什麼?」
「既然出來混,就要付出代價啊。我會用這種前提來執行任務。」
「我已經說過我的底限了。」
「這可不是我說的算喔,要看妳多厲害,或者看那個邱子祺到底是怎樣的男性,不是嗎?」
「這樣的話,我就──」
「拒絕嗎?那妳的影片離上網大概只差一個按鍵而已。」
「你這賤人。」
「Come on,彼此彼此啦。妳有空可以去找妳的伴遊乾爹撒嬌一下。」
Grace不意外地對我比一個不客氣的中指。
我對她比了一個小丑鞠躬姿勢。
不過我太過得意忘形了,我剛做完動作就發現難纏的Wells站在我身旁,他應該是剛好拿著水壺要來裝水。
「欸欸欸,你這小伙子太過份囉。你知不知道現在Grace歸我管嗎?怎麼可以亂欺負學姊。」
「對啊,對啊,學長。Jesper剛剛一直在講無聊的黃色笑話。」
「怎樣的笑話,說來聽聽?」
「沒有吼,一切都是誤會啦。」
「說清楚喔,Jesper,你知道我們是美商公司。這種歧視性語言我們可是很concern的喔。我可是METOO人權鬥士喔。可是為了整肅這些豬哥工作氣氛而生的男人喔。」
峰哥真的是有夠嘴砲,到底平常誰在辦公室一直虧妹的啊。
雖然我知道他只會嘴砲嘴砲,但是萬一又被搞一堆工作就會非常麻煩。
「沒有啦,真的一切都是誤會。我剛剛只是想要跟Grace學姊請教問題啦。」
「請教什麼問題?」
總不能說是伴遊服務問題吧?
「就是譬如說我們通常實驗要怎麼設計啊。」我裝傻地回應。
「少來,這是真的嗎?」白癡都知道我在唬爛吧,但Grace馬上見縫插針:「是啊,我剛好想到我最近中段Loop有很多實驗要下。」
「剛好,那Jesper你就幫一下學姊吧。」
「欸……好喔。」
「盡量都讓Jesper練習一下。我看他最近閒閒的。」Wells比出一個『我就廢』的迷因表情。
「那有什麼問題。」Grace不疾不徐地往座位走回去。我只能當著跟班尾隨在她後面。
「欸,妳不要太過份喔。」
「當然不會啦,就丟一些實驗給你就好。沒拿到錢我可是不會到指定地點喔。」
「妳要是拖到我下班時間,妳的錢也會很難拿到。」
「反正Angus應該早就在飯店裡安排囉,你應該沒啥用處吧。反正你只會讓我陷入被人玷污的險惡情況不是嗎?」
「欸,修但幾勒。我可不可以分批領給妳,不然臨櫃領50萬要填一堆資料,我這樣子一臉被詐騙仔的臉,肯定被抓去喝茶。」
「好啦,廢話那麼多。等你們好好收割你們要的東西之後,就乖乖遠端連線回公司設定實驗。」
「欸,妳是認真的嗎?」
Grace完全就是不會客氣的那一類型的人。
她很快就用流利的英文開始打起e-mail,CC對象當然是新官上任的Wells。
「我還要拜託妳一件事。」
「還不夠嗎?你還要什麼?」Grace露出不耐的表情。
「無論你跟Vincent會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會再追加30萬給妳。」
「你要不要一次屁放乾淨?」
「這是為了確保屆時爆料的實證。」接著我用氣音在Grace耳邊咬耳朵。
「你認真?」
「當然。」
「我真的是很衰耶,Derek的事還不夠嗎?」聽完我的建議之後,Grace顯然沒有不費功夫淨賺30萬的感覺。雖然在我眼裡又是一個不需要什麼代價就可以賺錢的工作。
「HR對於這方面絕對會保密的。」我回應。
「可以……煩死了。」Grace看起來寄出的E-mail不會太友善。
「好啦,我們就好好合作吧。要是妳真的有困難,我們會幫忙的。」
「隨便你,我會自己處理。」
「咦,怎麼又突然這麼有自信。」看來我是真的讓Grace不爽。
「我說,這種事情我很拿手。對於男人當然不能讓他們越過某一條線。」
「什麼?」
「要是越過了那條線就沒有真正的利用價值了。」
Grace收起了情緒,用著冷豔的表情看著我說:
「因為對男人而言,到手的女人就不值錢了。」
我尷尬的點頭。當然同意,哪次不同意。
總不能說「我處男。我不懂吧。」

距離第三輪加倍獎金倒數時間約118小時的時候。我前往Angus所準備好的飯店地址。地點在西屯區的朝富路上,Angus的朋友「小戴」在知名飯店「溫酒店」擔任管理職務。溫酒店外觀是偏巧克力色的玻璃帷幕,每當陽光灑落在大樓玻璃帷幕時,會讓整棟大樓呈現具有魔幻時刻的色彩。整體酒店設計跟Las Vegas的姊妹酒店異曲同工。因此又有人說若在後疫情時代國旅一波的話,可以來溫酒店體驗一下Las Vegas的感覺。
Angus準備了兩間一般的豪華客房,地點是308號房及309號房。拿著幾個黑色盒子裝置放在房間內辦公桌上。同時間,Grace正在另外一間客房補妝,當她出現在溫酒店時就知道這女的可不是混假的,她的打扮可不是一般男人可以招架住的。盲目的Angus始終還是認為自己的女神是小白兔,關於這點我也是醉了。Angus跟經理小戴借來兩套房務員的制服,並且跟小戴熟悉一些房務流程。
「你們應該不會出什麼亂子吧?」
小戴是一名頗有姿色的女性,健談又親切,我很難想像身為我們宅男體系圈的人會跟這種人熟識。
「不會,放心。一般的商業會談而已。」Angus回應。
「哈,我也只是問問,如果十點以前結束,系統那邊我可以處理。就不算你錢。」
「如果超過呢?」
「那你這人情就給我好好欠著。」
「好啦,好啦。」Angus不耐煩地開始整線。我用手肘敲了敲這駑鈍的青年,Angus只是回應我:「怎樣啦。」看來是還沒氣消。
「欸,人家對你這麼好,你好歹是不是也要禮貌一些。」
「你是不是又想歪了什麼?」Angus拿出筆電放在桌上。
「欸──」
「你是不是想幹人家?」Angus瞇著眼睛看著我。
「幹勒,你在講什麼洨毀。」我用氣音回應,順便用手尻了他的頭一拳。
「你們在講什麼悄悄話啊。沒事我就要走囉。」小戴向我們這邊走了過來。
「來,表姐,這我同事,一臉宅樣,想認識妳。」
「嗨,妳好。沒事,別聽Angus亂講。」我傻笑地看著小戴。
「好啦,阿耀你不要鬧你同事,記得不要出亂子喔,這樣我們很難交代,懂嗎?」小戴禮貌性地看著我,露出100%的專業微笑。我待小戴離開房間之後就對著Angus說:「欸,你好歹也先介紹一下。」
「沒空啦。」
「你還在生氣?」
「煩耶。」
Angus從行李箱拿出許多設備,看起來是監視設備,他開始佈線。
「實際上,第三輪任務的任務不是只是700萬而已。」
「咦?」
「加上加倍獎金的可能,實際獎金來到了2100萬。」
「什麼?」Angus停下手邊的工作。
「我清楚你想要保護Grace的心。下次我絕對不會讓她淌渾水。就看在這金額十分優渥的份上,我們還是不要跟錢過不去。」
「64分帳,我就不計較。」Angus露出銳利的表情。
What the fuck,我可能不小心就得要花130萬去支付給Grace的成本,
再64分帳的話,可能頂多實拿700萬。
等等,這傢伙到底在裝傻還是真的要薛我?
我真的無從判斷起。他有可能跟Grace一同連線來薛我嗎?
不,他每次跟Grace在一起的時候,都會像是智商低落的樣子。
「如何?我要繼續整線嗎?」Angus看著我。
不,現在這時間點,我完全沒有任何說不的本錢。
我看著他,也只能這樣:「好啦。你說的算。」
「OK,我們等等去Grace的房間。」
十分鐘後,我們來到Grace的房間,Angus保持他屬於單戀魔人的害羞,
不過不只是他,連我這個宅男也是有些不好意思。
Grace穿著單薄的夏日洋裝,慵懶地讓長髮放在側邊,露出白晰的脖子。
髮妝自然不用說,維持著她的標準與風格,只是又多了一份豔麗。
「你們打算怎麼做?」
「首先我已經妳的房間埋設了八個鏡頭,鏡頭角度在這邊。」Angus打開他的平板,說明他的三螢幕戰情室,兩個螢幕總共分割了總共八個子畫面,剩下一個螢幕難以理解的程式碼頁面。然後他在轉換程式,跳到八鏡頭監控的鏡頭App。並且試著操作如何用App切換這些鏡頭。
「真是盡收眼底啊──」Grace插著腰說。
「這些影片資訊不具備儲存功能。意思是突然跳電或者有人衝進來。所有的儲存裝備都不會留下這八顆鏡頭上的畫面記錄,以確保安全性。」Angus一派正經地說,我感覺他只是說給Grace聽的而已,這怎麼可能。
「我無所謂啦,這太難了。」Grace故意看著我說。
「然後WIFI設計的話,溫酒店客房WIFI單純都是使用溫酒店的名稱『WYNN』,我建立了多個溫酒店搭配房號的名稱。譬如說『WYNN-306』、『WYNN-307』、等等直到『WYNN-312』。通常我們在入住飯店時,就算是蹭WIFI流量的人,應該也不會在走廊上就開始想抓WIFI訊號。有的話,我設計大約十多個WIFI名,應該可以涵蓋到從三樓電梯口到308號房這路途上的好奇心。等到Vincent走入到308號房時,我會將WIFI關到大概只剩五個或六個,增加真實性。我有另外新增幾個容易易讓人點進去的名稱,譬如『WYNN-Guest』、『WYNN-Hotel』等,點任何一個偽裝WIFI都有同樣效果。」
我跟Grace都沒有異議。
「由於不清楚到底到什麼階段才能真的套出Vincent的話。我在308房設計了一個臨時機關。」
「咦?」
Angus走到沙發區旁邊,打開了平板的投影片畫面,裡頭是飯店各個角度的拍攝照片與註解。
「這房間的格局是這樣。沙發區有茶几與另一側簡易辦公桌前的鏡面成為兩面互相映射的鏡子,而沙發區的隔壁大樑柱在格局視覺上算是切開了沙發區與床鋪休息區。沙發區後面這面鏡子其實是滑門設計,由於前面擺著沙發的關係,基本上不會有人會特別去注意這落地鏡實際上是否可以滑動。滑門的後側空間僅能頂多讓一個大人進入的大小。平常應該是收納備品的區域。但若是要從此空間進出時,勢必會從辦公桌那面鏡子上看見反射結果。因此機關就藏在沙發區後側這裡,由於平常飯店人員不太會搬動格局,我直接將這暗門底部的區域挖空。」Angus邊說邊輕輕挪動沙發,後方有一個不起眼的分隔牆壁。
「What the fuck,你這樣不會被溫酒店告爆嗎?」我驚訝地看著Angus的示意圖。
「先聽我說完,OK?」Angus冷靜地說。
「好。」
「這一側挖空的區域連通著沙發區左側扶手。雖說如此,還是要練習如果從裡面角度拿到扶手上的東西。」
「等等,Angus,你的意思該不會是想找一個人窩在裡面,然後試著從這個機關去拿『可能會放在扶手上的手機』?」
「沒錯。我先來說說我們每一個可能要突破的動作。第一點,要能解鎖手機。無論是靠Grace還是Vincent就是自己解鎖了手機還沒自動鎖定的話。第二點,要能連上我設計的WIFI,無論是Vincent自己隨便亂連到還是我們任何一個人介入都好。第三點,要打開每一個社群軟體、電子郵件信箱,每多開一個進行網路上資訊的傳遞,我們的黑盒子就可以掌握到越多數位蹤跡。假設沒有時間一一檢視資訊,只要能快速打開各個App,能讓我能獲得密碼就可以。」
「密碼取得有多快?」
「不是快不快的問題,而是通常只要打開任何有設定帳號密碼的系統,所有的訪問或者登入步驟都會變成數位資訊,這些記錄都會被傳送到我們的系統中。因此只要能打開任何覺得有機會查詢到不法資訊的App就好。」
「等等,修但幾勒,所以誰要去窩在這裡面?」
「你覺得呢?Grace忙著接洽Vincent,我要負責整個資訊網路跟充當房務員,難道你會操作這些程式嗎?如果會的話我們可以交換工作。」
Grace不禁笑了一下,大概是Angus好像換了一個表情包一樣,
不,其實只是平常Angus在Grace大概像個沒有智商的單戀魔人的關係。
現在的他,只是回到了我熟悉的Angus而已。
「所以最難的還是打開手機,對嗎?」Grace問。
「沒錯。實際上網路上有人有在賣特殊可以解鎖iPhone的特製程式,通常應該去香港找最容易找到,近年為了要打開社運份子的手機,他們花了很多錢去買相關破解設備。現在時間實在是太趕,我們只能用人工方式解決這個問題。」Angus繼續說:「另外還有一個問題。如果是M公司員工,在使用一些常用的社群軟體時,通常會要你安裝MDM描述檔。這些描述檔很麻煩,會直接控制螢幕鎖定只有五分鐘。」
「因此就算讓Vincent解鎖手機,放在旁邊,我所能獲得時間還是有限嗎?」
「最簡單的方法還是知道解鎖密碼,不然我們與Vincent之間的對決就會是從這個沙發區開始。」
「要讓Vincent的手機待在沙發區。」我吞了吞口水。
Angus他當然知道這代表著什麼,若要讓一個男人把手機留在某個地點,
那答案結果應該很明顯。
「我懂了,總之我跟他的談話就是從這沙發開始,對嗎?然後他要坐在沙發的左側。」Grace回應。
他點頭,也許是因為害羞,或者是無法直接面對Grace的眼神,Angus只是望著自己的螢幕,繼續說:「然後只要手機只要能在一到五分鐘以內不熄滅,Jesper就可從這個暗門試著從扶手拿到手機。」
「我聽起來這計畫還是非常困難耶。我還得要練習一下該怎麼從暗門內部空間向外拿手機。」我苦惱地看著Angus的示意圖。
此時Grace的通訊軟體鈴聲響起,她抬頭看著我們。
邱子祺應該已經到溫酒店了。
Outline
每一分鐘都有六十秒的機會讓小說家倒下
贊助連結如下
3.4K會員
406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