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30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易然瞪大了眼,望著胡黎:「現在就撒?!」也不是不行,但外頭燈火瞎黑,他們這要往哪裡逃呀?他心裡頓時沒了底。
  「對!」胡黎用力點頭,一點也不像在開玩笑。
  「姐,他們開著車靠近了!」赫林站在窗戶邊望風,大小聲喳呼著。
  「糟…閃不掉了」胡黎暗罵一聲不妙,沒想到自己前去探索,反而打草驚蛇。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呀!」易然轉頭看了同伴一眼,隊員們立刻安頓女人孩子上樓躲好,準備迎接任何意外情況。
  一群人站在對街並不靠近,對著車廠喊道:「高手,我們作筆交易,如何?」
  一名高挑男子,身後跟著九名壯碩保鑣,一身黑衣手插褲袋,卓然佇位:「你們自己走出來,我只要你與另一個精神力者,其它人…我便大發善心,放過他們」
  胡黎按下嚴肅不讓他擅動,準軍小隊的人紛紛護住郝森,深怕夥伴被抓走。
  「你是誰?」胡黎朝著外頭喊道,週圍一片寂靜,連根針掉地上也能聽得見。
  言詞囂張狂妄的他,放聲大笑:「我?我是要征服這個末世的人!哈哈~」
  「我是問你名字!你沒名的嗎?還是你藏族的,連名帶姓這麼長!」為毛就是有連話也聽不好的反派,天黑了才冒出來?還讓不讓人休息一下?胡黎無奈扶額,幸虧稍早在空間裡睡飽了。
  輕易被挑起了慾火的他,好似很久沒發洩:「好一個辛辣小妞,有味!我準許妳在我床上過一夜,待會兒幫老子吹的時候,記得用心點兒!哈哈哈~」
  不認真幹架、嗆聲,光顧著精蟲上腦?「過你媽的!」嚴肅聞言登時變臉,立刻罵粗口還擊,混身滿是敵意,這是胡黎認識他這麼久,第一次聽他說髒話,不難想像此時的嚴肅多麼憤怒。
  赫林手持雙刀,繃緊神經待戰中,驚覺背後有人發動攻勢,立刻反射性格擋:「幹什麼呢?喂~段斯!」原來是一把化為利刃的叉子,毫不留情地朝著他背後射來。
  動作敏捷的赫林轉過身來,專心一致阻擋段斯的異能:「操!不停手…老子翻臉了!」他沒有回話,疾步上前對著赫林出拳動腳,前任兵哥哥的身手可不是蓋的,赫林只得收了刀專心應付。
  胡黎觸類旁通那般,旋即大喊:「我懂了,這是他的異能…心靈控制!段斯中招了」她話才說完而已,其它人眼神一變,紛紛舉起手中武器,朝著胡黎、嚴肅攻來,連肖堯也舉著棍刀衝上前。
  「姐!咱們就這麼白白挨打啊?」晨浣與赫林已經四級,不受對方控制,不過他們也好不到哪裡去,三人要抵擋七個人各式各樣的攻擊與異能,還要小心不能傷了準軍的漢子們,免得以後連朋友也沒得作。
  胡黎心裡一急直接出招,先讓肖堯虛軟躺下,陷入昏睡:「啊~全敲暈了!然後我們殺出去,海K那幾個王八蛋」此時的嚴肅以身為盾,站在胡黎前頭格擋、攔阻,絕不擅動半步,深怕她受到丁點兒傷害。
  那名入侵者領著幾名手下,緩緩朝車廠走近,不忘譏諷:「小妞,這是妳的弱點,妳太在乎同伴了…妳遲早會被害死,哈哈~」
  胡黎狠狠瞪了外頭一眼,忙著操控念動力,躲在房裡那幾個女人、孩子,眼看著快破門而出了!她小心翼翼地一一擊暈,確保她們不傷了自己或任何人:「媽蛋~連同伴性命也不看在眼裡的,不配當人!」
  對方趁機破門而入,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股作氣強勢進攻,現場立馬陷入大混戰。
  驍勇善戰的胡黎迎上前,毫不畏惧地與那名邪佞男子對打,嚴肅則被他的九名手下包圍聯攻,晨浣、赫林忙著抵禦準軍小隊的漢子們,大家各打各的,現場一片狼藉,各式異能五花八門,飛梭在空氣中。
  長得還算瀟灑的男子,揮拳踢腿之際,不忘調戲小姑娘:「怎麼包得這麼緊?臉上有疤?沒關系,看在妳是雛的份上,老子不計較」他一個俐落的迴旋踢,胡黎一記後手翻靈活閃躲,抓準機會反擊。
  黑衣男子舉臂,擋住胡黎一記勾拳,擼擼自己額前髮絲,整個人顯得興致盎然,鮮紅舌尖輕舔下唇:「拳腳真好…練了很久吧?末世前是幹啥的?女警?」精神力者擅使異能攻擊,不過一旦近身肉搏,幾乎無法分神使出異能。
  精神力者一般體術不佳,今天碰上胡黎這般能打,真是令他大開眼界。
  「啊~想起來就刺激,我還沒玩過女警…」每一拳、每個踢擊,都能讓他的身軀感到勁道來襲,很久沒遇上這般旗鼓相當的敵手了!更何況對方還是女的,他只覺全身熱血沸騰,恨不得將人的四肢全打斷,再扔上床狠操幾回。
  游刃有餘的他出拳成爪,一把扯掉胡黎臉上紗巾:「呦~長得這麼美,妳男人咋沒替妳開苞?該不會是廢了吧?哈哈哈~」他分神瞧了一眼與手下纏戰的男人,不簡單呢!一人能與九個三、四級異能者對打,看來這傢伙末世前,便是身手不凡的練家子。
  他拉開與胡黎的距離,表情淫穢地掃視她週身:「這皮膚、這腿兒、這腰身,嘖嘖…有點讓我捨不得剖開妳腦子呢…」幹過了、玩壞了,然後再取她腦核,也是一樣的!今晚真是收穫豐富,他的大頭、小頭都滿足了。
  這個呆子竟然站立不動,太好了:「中!」胡黎從剛才開始,一邊與他過招,一邊搜索他腦袋,無奈裡頭黃色廢料太多,害她找了好半天,才確定海馬迴的位置。
  「啊~~」黑衣男子發出一聲慘叫,臉色急遽慘白,雙手緊緊捂住腦袋,虛軟在地後便不醒人事,被控制的準軍漢子們,全部應聲倒下,跟著陷入暈厥。
  胡黎雙手叉腰,翻了翻白眼:「廢話太多了!」她上輩子在工地幹活,怎樣的污言穢語沒聽過?這種言情小說式的調戲,殺傷力實在很弱,他被胡黎戳這一下,記憶區全然毀損,恐怕以後他連自己名字也記不得。
  晨浣、赫林一經脫困,趕上前支援嚴肅,平日裡的紮實訓練,在此刻看見效果,那九名異能者不一會兒,通通被狐狸小隊的打趴,一個個讓晨浣用藤蔓,裹得跟一塊東坡肉沒兩樣,異能使盡的他們,一個個手抖腳軟,只能任人宰割。
  胡黎寧靜夜晚被無端打斷,心情格外煩悶:「嚴哥,拖一個過來,我問問看」
  她拉過一張椅子,好整以暇地端坐著,修長雙腿交疊,一雙黑得發亮的軍靴,悠然晃蕩打著節拍,女王範兒十足:「你老闆是誰?」
  「不說?以為這是講義氣的時候?」胡黎見他梗著脖子不肯回話,心裡有個邪惡點子,油然而生。
  「哼!要殺便殺」那名壯漢被壓製在地,滿臉憤恨不平。
  「我會這麼便宜你嗎?」胡黎站起身子纖手虛晃,指間暗藏魚毒牙一枚,另一手拿著尖刀劃開他衣袖,露出結實肌肉的手臂,然後她使著毒牙,輕輕在他皮膚劃了一下,僅僅破皮而已,連滴血也沒有流。
  胡黎將自己的新玩具收好,細細觀察他的反應:「像你這種的,讓我試藥剛好」
  那名壯漢當下變了臉色:「這是什麼?妳拿了什麼劃傷我?」
  「華家的一日喪命散」胡黎調皮地眨了眨眼,擺明不打算說實話。
  那名壯漢氣得不輕,當場破口大罵:「妳這個臭婊子,我…」
  負責押人的嚴肅,心情仍然很不爽,結實地賞了他一耳光,壯漢立馬噴了兩顆牙出來,滿口都是鮮血,幫忙安置準軍人馬的晨浣、赫林,嚇得臉都快歪了,原來姐夫跟他們對練的時候,是非常留情來著。
  「好痛…我的手好痛…救我!」不到三分鐘的時間,那名壯漢在地上打滾,表情十分難受,好像被人剝皮抽筋。
  胡黎宛若無事人那般,揮了揮手,表示自己毫不在意:「你體質好似不錯,我計時看看,多久才會疼死呀!」變異鯉魚的毒牙與骨頭,她全留起來了,看來這條魚,混身是寶呢!有機會得好好研究一番。
  胡黎指揮著小伙伴,說出來的話,能生生將人氣死:「先把自己人救醒,咱們吃個消夜,然後坐著慢慢等」胡黎看準軍小隊的糙漢子們,一個個被安置妥當,她悄然使著念動力,將房內的女人、孩子,抬到床上躺好,外頭天寒地凍呢!小心著涼。
  赫林一把扯起肖堯,拍了他臉頰兩下:「小堯,醒醒…你聽見沒?快醒過來」
  沒反應?赫林聳聳肩,只好將行動升級囉!赫林揪住肖堯肩膀,用力前後搖晃:「立刻給小爺醒來,否則扔你餵喪屍~~」
  「啊…我…怎麼了…」肖堯微微睜眼,身軀被劇烈晃動差點散架,他還以為地震了呢!
  「你坐下,醒一會兒!」赫林一把將虛軟的肖堯扔在地上,接著忙活其它事情。
  晨浣見赫林這般叫醒肖堯,無奈地翻翻白眼,轉頭望向胡黎,不懂那個倒在地上的好色傢伙,發生了什麼事:「姐,他…」
  「腦殘了!」胡黎裝成鬥雞眼,比了個搞笑手勢,示意自己毀了他神智。
  中了無名怪毒的壯漢,在地上滾了十幾圈後,生生疼出一身冷汗,不管被捆著的同伴狠瞪,選擇坦誠吐實:「等等~妳救我…我告訴妳所有的事情!救我~把解藥給我,我好疼…」
  這貨是黑二代,名字叫谷昭,今年二十五,老爹認識了一些研究狂人,專門研究異能與晉升方式,這位少爺靠著吸收腦核,飛速升上四級,這幾個月以來,最少殺了一千名精神力異能者,拜他名聲所賜,整個東部基地,沒人敢承認有精神力。
  這次出遠門,是代表東部基地研究室,交付一些重要的資料,打算與中部基地研究室建立交情,往後兩方便能多多資源交流,在末世中共榮共存。
  沒想到半途中,遇上了胡黎一行人,有一名偵測不出等級的精神力異能者,吸引了他的注意,谷昭狂妄慣了,沒想過人外有外,更忘了此時不比在東部基地,沒有一呼萬應的手下,包庇自己的持槍軍隊。
  胡黎挑眉:「資料?」原來這貨是谷昭,那他非死不可了。
  在原著中,他乃是末世十大高手之一,東部基地將來的首領,娶了東部基地的將軍女兒,帶領一群研究狂人,喪心病狂的那種”狂”,研究一堆讓倖存者在末世中,更難生存下去的變態玩意兒。
  全身止不住打顫的他,此時極度疼痛,眼看著快要休克了:「在、在空間異能者那裡…」
  胡黎黑白分明的眼眸溜了一圈,心裡有了底:「哪一個呀?」
  「白…白髮的!」壯漢望向縮在角落,試圖不引人注意的男子,丁點兒不遲疑地出賣同伴。
  胡黎挑挑眉,多嘴問了一句:「咦?他天生的?」不像呀~眼珠子顏色不對。
  壯漢咬著牙,試圖讓自己保持清醒:「不是,他吸收了其它異能者的腦核,然後…就…」
  胡黎不諱言的劇透,東部基地裡能作主的,沒一個好蛋:「瞧你們變態的…」
  壯漢癱軟在地,氣若遊絲:「解藥…我全招了…解藥…救…救我…」
  「我沒有解藥啊!」胡黎聳聳肩,說得是雲淡風輕,置他人生死於度外呀!
  「妳?妳竟然…我…」他沒說完就斷氣了,不曉得是氣死,還是被魚牙毒死。
  胡黎望向那名男子,除了撿漏之外,打家劫舍也格外有爽度:「嚴哥,白髮的那個!麻煩你了」滿懷期待的她雙手環胸,看著他被嚴肅從人堆裡挑出來,接著像死狗一樣,拖到她跟前來。
  怒火未消的嚴肅,一把將人扯高,一句話也不說,便是左一巴、右一巴的狂呼,看得赫林、肖堯、晨浣捂著自己的臉,震驚得啞口無言,小心肝兒打著顫。
  滿口鮮血的他,一連挨了十幾掌:「不…不要再打了…」
  「資料」胡黎盯著那名虛軟傢伙,開門見山的要東西,懶得跟他廢話。
  「好…我拿…」臉頰腫漲的他,出氣多進氣少,眼前一片模糊,腦袋嗡嗡作響。
  身為空間異能者的他,手一揮趁機使詐,突然拿出一台大型發電機,想就此壓死嚴肅,心想自己難逃一劫,拉一個墊背不吃虧!胡黎心頭一驚,立刻伸起雙手,熟稔使用念動力,將上噸重的發電機,舉至一旁空地放下。
  此舉無異於火上倒油,嚴肅手一晃,化出高溫火刃,赤裸裸殺意浮現,便想讓他腦袋搬家。
  「大樹,等等!」還好她全神貫注地盯著,一發現空氣中有不尋常的曲折,提高警覺作出反應,否則這麼一眨眼的瞬間,嚴肅變成一攤肉泥了。
  胡黎望向嚴肅,眼帶企盼地央求,她想要那份研究資料:「他死了,空間裡的東西全沒了…」此人必須死,但是等她先掏空他的家底。
  他嘴角流著鮮血,眼神渙散地輕笑:「呵…我一死,空間裡的糧食,軍火、研究室的資料,全沒了!你考慮清楚」
  「你覺得,我無法逼你?」嚴肅混身戾氣迸發,手指揪著他的衣領不放。
  「哼!我可是空間異能者,如果沒了我,哪怕這些東西我全拿出來,你們怎麼帶走?不如我們談筆生意,我…」他是四級空間異能者,空間有七百立方米,這可不是幾輛車能運走的貨量。
  「啊~~」一聲淒厲慘叫,劃破寧靜夜晚,為這場單方面的殺戮,拉開序幕。
  嚴肅眉頭沒皺一下,火刃一晃讓他左手掌掉在地上,手腕處的捆繩一並解開了,因為火焰會燒灼切口,斷肢處一片焦黑,連滴血也沒流出來:「拿,你有三十秒」
  「好,我拿!我拿!」他滿臉驚駭地瞪大雙眼,低頭望著斷腕處,沒想過此人這般心狠手辣,一出招便剁了自己一只手掌,完全不將他的空間異能放在眼裡。
  「等!」嚴肅把人拖到一旁,稍早他已將廠內的東西收掉,此時格外空曠,他回眸望向胡黎,胡黎了然於心的點頭,待嚴肅走回身旁,她悄然使著精神力,制造出一道無形的牆,保護自己與同伴。
  他强迫自己冷靜下來,佯裝鎮定手裡一翻,從空間裡拿出一把上膛的MP5,殺紅了眼似的,對著胡黎一伙人拚命開槍掃射。
  胡黎用一種”你耍白痴”的表情,使精神力把MP5取走,順道把他的手指全折斷了。
  「啊~~啊!我的手、我的手…」怔忡失措的他,看著幾十顆彈殼掉在地上,還冒著蒸蒸熱煙,自己的五根手指,以詭異的角度猙獰扭曲,總算明白他們這一回,當真氣數已盡。
  「拿,還有二十秒!」嚴肅接過胡黎給他的MP5,心裡一點兒不稀罕空間的東西,是胡黎勤儉持家,生性精打細算,唉~他準老婆集傳統美德於一身,真是讓他往心坎兒裡疼惜。
  「我兩手全廢了,反正活不成了!你們有什麼招,儘管使出來吧!」他一副死豬不怕開水燙的模樣,坐在地上擺爛耍狠,他心裡明白沒人能活著走掉,當初根本不該離開東部基地,那裡是他們的天堂,也是血與蜜交織的罪惡之地。
  胡黎眨眨眼,索利將牆面消除,讓嚴肅處理這種無賴,他超強的!
  嚴肅面不改色,憑空拿出一把八角大錘,漫步而來一腳踩住他胸膛,輕鬆揮舞著十幾斤重的鐵錘,意圖明顯單刀直入,瞄準了他的雙腿之間。
  滿口是血的傢伙,一看見那把長錘,眼珠子都快凸出來了,抵死掙扎反抗:「我拿!我拿!我這次真拿了,求求你,待會讓我死得痛快就成,我拿給你們!」
  在一旁觀摩的小伙伴,不自覺夾緊雙腿,探手護住襠部,心中暗暗發誓,這一輩子,他們絕不要與這兩名恐怖份子為敵,特別是嚴肅,媽蛋~一出招便往死裡虐,丁點兒活路不留給別人。
  他接連拿出糧食、飲料、藥品,幾箱古董、珠寶、翡翠,一批軍火、刀械,幾輛防彈吉普車,數組裝潢精緻的貨櫃屋,胡黎眼前為之一亮,看來這位谷少爺,挺懂得享受的嘛!
  一些生活用品,50加崙的燃油數桶,一大箱研究資料,最後也是最令人匪夷所思,一具由玻璃棺材裝著的屍體,一名年青貌美的女子,棺中的她清秀婉麗,面容安詳沉著,像是睡美人那般。
  「這誰呀?」胡黎與嚴肅合作無間,他揮手佯裝取物,她使精神力收進空間,收到這副棺材時,兩人都停手了。
  「我不知道…」虛弱的他搖搖頭,沒有隱瞞。
  嚴肅冷冷舉起鐵錘,他連忙出聲辯駁:「我對天發誓,我真不知道!這是我們出發前,少爺吩咐我收好的,我哪敢多嘴…」他身為隊伍裡的空間異能者,說穿了是行動倉庫,拿什麼、放什麼,全聽少爺號令。
  胡黎搖搖頭,直言不諱的人身攻擊:「看你這樣子,就知道人家不會交待你重要事項」
  「我…」他知道自己腦袋不好,所以受少爺重用,一支隊伍中,最怕空間異能者起了私心。
  胡黎瞧他這麼配合,打算賞他一個痛快:「有任何遺言嗎?」
  「能放過我嗎?」他瞟了在場所有人一眼,心存希冀。
  胡黎凝望賴在地上的軟貨,露出一個微笑:「你說呢?」
  「那…有好吃的嗎?我不想當一個餓死鬼」他紅著眼眶提出請求。
  胡黎抽抽嘴角,咋又遇到一個吃貨?這是怎樣的孽緣:「有」
  「我好久沒吃到美味的食物…」末世中食糧緊縮短少,餘下的那些當真不咋地。
  胡黎讓嚴肅拿出一套餐來,雖然是普通的家庭料理,他卻連自行吃飯的能力也沒了,當場潸然淚下,胡黎讓他的哭嚎弄得耳朵疼,替他將手指折回去,讓他勉強握著調羹吃飯、喝湯。
  「這是妳作的嗎?好吃!能跟我媳婦比呢!她可是廚藝學校畢業的」難怪人家不稀罕他這個空間異能者,她老公就是空間異能者,還雙系的!想來這末世,果真是臥虎藏龍,他們這票雜牌軍,只配在東部基地廝混。
  「有家室的人,還跟著黑道為惡?」胡黎瞪了他一眼,指責他不怕禍延妻小。
  「我一開始是想保護她,可是…」當初他鼓起勇氣,攔路毛遂自薦,就為了保護他身後,結缡多年的妻子。
  「然後?」胡黎好奇追問。
  「我吸收了她的腦核,我吸收了她的腦核…」一個三十幾歲的男人,嘴裡滿是飯粒菜渣,撕心裂肺的放聲痛哭,眼淚鼻涕全糊在一起,這畫面…實在令人無言且不想直視。
  胡黎用力巴了他腦袋一下:「混蛋!做錯事還敢哭?快吃,下輩子別這麼壞了」
  他用衣袖抹一抹臉,勉強止住了淚水:「謝謝妳的飯,謝謝…」為什麼…他會違背當初結婚的誓言?是少爺的威逼利誘,還是新情人挑撥離間呢?他不知道該怪誰,只恨自己定力不夠。
  「啊…這個送妳…」他突然想起,空間裡還有一樣壓箱貨。
  「小心!」晨浣、赫林異口同聲的提醒,這貨剛才陰了他們兩回,非常不可信。
  他憑空變出一只黑布絨盒,償還胡黎的一飯之恩:「我不會再害人了,這是一條寶石鍊子…看著挺漂亮,少爺叫我仔細收好」人之將死其言也善,他真的後悔了,可惜一切都來不及了。
  「謝謝」胡黎大方收下,她使精神力探過了,確定不是危險物質。
  「少爺說是古董,好貨來著!叫…」
  「全知之眼?」胡黎打開黑色絨盒,光明正大地審視。
  「咦,妳知道?少爺花了好大勁兒才搞到手的」為了這條鍊子丟掉性命的人,他便不多嘴再提了,說多了都是淚呀!他怎麼會變得這麼壞?末世前他是普通上班族呢!唉~原來人性的沉淪轉變,並非一朝一夕,是在點滴之間。
  「這就是全知之眼的圖樣嘛~三角形及萬丈光芒所環繞的眼睛」中間鑲著一元錢幣大小的深紅色寶石,一看就知道是好物,女孩對於blingbling的玩意兒,有天生的鑑賞能力。
  他嚥下最後一口雞湯,滿意地咂咂嘴:「反正送妳了…我空間裡真的空了,讓我乾乾淨淨的走吧!」雙手沾滿血腥的自己,在死前還能爽快吃上一頓,也算是萬幸了。
  「哦!好」胡黎凝神端詳掌中項鍊,項鍊給她非常特殊的感覺,並不像是靈物,卻富含無法言喻的神秘能量,看來她又多了一樣新玩具。
  「謝謝妳」他閉眼端坐在地,面帶解脫微笑!永別了,末世。
  嚴肅見時機成熟,大手一揮,他冷不防暈倒在地,接著一道強烈火焰,一百四十多斤的大活人,瞬間燃成灰燼,前後不到三秒光陰,這個殘酷的世界,少了一個空間異能者,少了一個濫殺無辜的混球。
  嚴肅將其餘入侵者,一同化為灰燼,包含惡名昭彰的谷少爺,胡黎悄然從餘燼裡收走腦核,赫林、晨浣負責在附近搜索,確定沒有其它黨羽後,嚴肅將他們的座車收進空間,改天再作處置。
  大夥兒合力將準軍的人安置妥當,交由赫林駕駛貨車,跟著嚴肅緊急撒退,為了安全起見,他們打算偏離正路,先往山區躲一陣子,再繼續前往西部基地,這麼重要的隊伍,一夜之間消失,肯定風聲鶴唳,他們不想撞個正著。
  「嘶…我的頭疼死了…」
  「媽的,我身上咋紫一塊青一塊的?」
  「人呢?!那票王八蛋呢?」
  「操…我全身都疼…」
  「你們醒啦?先來吃飯」準軍小隊的女人孩子們,圍成一圈坐在桌邊,手裡端著一碗熱呼呼的羊肉湯,兩位軍嫂一副晚娘臉孔,似乎有不少心裡話,想跟自家先生談談。
  「這是怎麼一回事呀?」
  「啥子時候天亮啦?」
  「那些來找麻煩的家伙呢?」
  胡黎端著兩盤炒青菜,輕放在桌上:「大家先來吃飯,我待會讓赫林、晨浣給你們解釋」現在都十點多,當作在吃早午餐吧!這種滴水成冰的天氣,吃滋補的羊肉最適合了。
  「哦…」有熱騰騰的羊肉爐吃呢!天大的事情,待會兒再說。
  話說昨晚漏夜脫逃之後,連續趕了十幾個小時的路,總算進入人煙罕至的山區,胡黎看著時間差不多,一夜沒睡大家都累了,決定在山坳處暫且歇腳,嚴肅擺好餐桌椅後,幫著胡黎做料理,晨浣、赫林、肖堯負責守護陷入昏睡的眾人。
  女人、孩子們是被胡黎弄暈的,天色大亮後,一個個慢慢甦醒,經過晨浣的耐心解釋,知悉昨晚發生了慘況,頻頻暗罵自家男人真不爭氣,如此輕鬆便被控制心智,若不是有狐狸小隊,只怕她們全成喪屍口糧。
  糙漢子們一得知,他們再次靠狐狸小隊逃出生天,每位都是羞愧不已!頭低的差點沒埋進碗裡,不停暗罵自己,這種關鍵時刻掉鍊子?迷迷糊糊地被操控了心智,幸虧有狐狸小隊,否則他們死不暝目。
  胡黎啜飲著香醇羊肉湯:「精神力分支太多,有些便是擅長操控、洗腦、讀心、暗示,讓人防不甚防,是我一時疏忽,忘了提醒大家,以後要隨時提高警覺」晨浣、赫林是靠著等級優越,這才倖免於難的,若是連晨浣、赫林也栽了,昨晚不曉得該是怎樣的苦戰纏鬥。
  「這該怎麼提防?」易然身為隊長,厚著臉皮不恥下問。
  胡黎若有似無地瞟了嚴肅一會兒,收回眼神:「堅定的意志力或是等級高於對方,兩樣都得靠平時鍛鍊,不是一朝一夕」
  嚴肅專注啃著羊骨,想起當初胡黎曾探索自己的思緒,嘴角勾起一抹微笑,真希望她再來探探,他有很多不為人知的心裡話,想讓胡黎知曉呢!(胡黎表示:不不不…那個技能她選擇性遺忘了)  
  郝森嚥下口中羊肉:「胡隊,那幾個王八蛋…真是靠吸收腦核升級?」幸好呀!幸好昨晚有胡黎的照應,否則自己就要死無全屍啦~想想讓他心裡一陣後怕。
  胡黎神色微斂,淡淡應答:「恩…他們每個人手上,最少有三百條性命」說三百那是她的保守估計值!更別提現下在東部基地,仍有異能者不明不白失蹤,為了一行人的即將歸來,預先狩獵囤積著腦核。
  準軍小隊的漢子們打了個寒顫,媽蛋!對方有十個人,豈不是枉死了三千多?他們不自覺摸摸腦袋,這一粒叫作腦核的東西,真他媽招人惦記,幾人齊刷刷看向吃得歡快的郭兵,突然覺得羨慕。 
  「看什子?」一臉狀況外的郭兵嚼著羊肉,不曉得伙伴們為什麼注意自己。
  「傻人有傻福呀!」段斯搖搖頭,語調中滿是無奈。 
  胡黎巡視桌上所有人,表情慎重:「這事只有我們知悉內情,為了安全起見,我希望得到共識,一致守口如瓶,畢竟消息走漏,沒人逃得了」可惜她擅長的是念動力、搜索,不會洗腦、催眠,否則將準軍的都洗一洗,保密到家呀!
  谷揚是沿海一帶的黑道,靠著走私販毒發家致富,出了名的心狠手辣,他的獨生子連灰也不剩,怎麼可能善罷干休?估計幾天後,谷揚便會派出大量人手,搜尋谷昭的下落。
  「這當然,我們敢發誓!絕不洩漏」一伙人信誓旦旦的舉手,他們又不是畜生。
  晨浣舉止優雅地放下碗筷:「我看…你們最好將這事忘個徹底,一輩子不再提起,別忘了…精神力者會讀心思」胡黎打算據實以告時,他持反對意見!哪有什麼人能終生信賴?為了狐狸小隊的安危,還不如將人蒙在鼓裡,不知者為佳。
  胡黎語重心長地對晨浣解釋,她就是怕準軍小隊的一知半解,反而讓外人鑽了空子,哪怕洩漏了些許蛛絲馬蹄,前拼後湊起來,也能推敲出是狐狸小隊殺光十人,倒不如開誠佈公的談,讓他們有個底,方能維持警戒。
  郝森修長手指蹭蹭下巴,整個人顯得躍躍欲試:「要不…我試著洗腦大家,讓大家忘了這回事兒?」他擅長的是偵查與搜索,沒想過精神力也能用來操控心智。
  郭兵第一個反對:「媽的!洗著洗著,連老子私房錢放哪都忘了,咋辦呀?」
  「你有私房錢?」郭太坐在他身旁,使勁兒在他大腿上擰了一把!這個混球,還沒跟他算昨晚的帳,現在自己撞槍口上來了,是吧?分明欠揍。
  郭兵皮糙肉厚,太太個子嬌小柔弱,根本弄不疼他:「不是~我哪來的私房錢,這年頭誰稀罕錢?我是打個比方」他握住太太的手柔聲哄騙,當初花了多少心思,總算追上夢中情人,老婆、孩子可是他的心頭肉。
  「哼!淨惦記著你私房錢」郭太瞪了他一眼,怎麼也甩不開這個黏皮糖的大掌。
  「呵呵呵~」這齣夫妻鬥嘴的戲碼,馬上讓現場的氣氛輕鬆不少。
  胡黎交待了幾句,讓他們提防林裡的變異動植物,便想牽著吃飽的嚴肅退場,他開了一宿的車,不曉得該有多累:「今天先在這裡休息一下吧!我們都累了」
  「是是是!」一眾人等目送他們離席,然後走至五米外開的地方。
  嚴肅大手一揮,五座裝潢精緻的貨櫃屋出現,臨時住所便有了,連帳篷都省略,兩人牽手入內,發現是全新狀態,不曾被人使用,胡黎滿意的不得了。
  她細細審視著床舖、兩人沙發、門窗、LED燈具,牆面原木裝潢,頂上太陽能光電板,暗嘆實在是太方便了!胡黎探手鎖門、拉上窗簾,打算跟嚴肅抱著取暖,好好睡上一覺。
  「臥槽!二十呎的貨櫃屋?勞資眼睛沒壞吧!」賀岩揉揉雙目,深怕是自己出了問題。
  「恩,是呀!」赫林喜滋滋地夾著羊肉,還沒過癮呢!嘴饞不已的他,又盛了一大碗。
  易然不禁感嘆,嚴肅的實力強到變態:「媽蛋!嚴哥的空間到底有多大?連這都能放得下」
  晨浣一臉尷尬,他確實好奇,平時看嚴肅拿車、收物件不覺得,一口氣拿出五個貨櫃,他深深被震撼了:「那個…我們沒人敢問」肖堯小盆友扒飯,保持沉默是金的優良美德,深怕被自己追究,昨夜讓人操控一事。
  何普抽了抽眼角,深表贊同:「那是…」誰敢多嘴?若被當成圖謀不軌的壞蛋,豈不分分鐘成了灰?小命瞬間沒了!他還想看小蕙結婚生子。
  晨浣扯著吃撐的赫林,硬將他拉離開餐桌:「我們也睡了!這邊麻煩你們收拾,下午見」肖堯放下碗筷,跟在兩位學長後頭走,胡黎交待過了,下午兩點集合,要進山狩獵呢!讓他們吃飽,把握時間休息一會兒。
  「是是是!」準軍小隊的人馬還在吃呢!自然他們負責洗碗收拾。
  三人選了位於胡黎左側的貨櫃屋,關上門拉了簾,隱約聽見晨浣低聲叱罵,餓死鬼、當心撐破肚子、滾去睡地上…等字句,然後便歸於寧靜了。
  
  「原諒我…我不是貪得無厭,那份研究資料,真的非常重要」讓嚴肅伺候著脫了軍靴後,胡黎披散著一頭長髮,爬上床舖就定位,對著躺在身旁的男人,低聲道歉。
  「傻瓜,我會氣這個?」吃過美味羊肉爐,心情正好的他摟住胡黎,輕吻了她的額頭。
  「大樹…我是想要知道,現在進行到哪裡了」抑制血清研究出來了嗎?終極喪屍王是不是逃離研究室了?她這只小蝴蝶搧動了劇情,末世改變如此之大,胡黎有種事情超出掌握的惶恐不安。
  嚴肅皺了皺眉:「什麼?」有些時候,他也無法捉摸胡黎話中所指。
  「在我不知不覺中,末世似乎變化很大…」目前情況的演化,像脫肛野馬狂奔而去,距離原劇情十萬八千里了!她眼睛也沒眨一下,宰了東部基地的谷昭,還在末世來臨前,搞走晨歌的空間,想必喬陽會因此受到影響,無法成為中部基地首領。
  媽蛋!未來的基地掌權人,她暗搓搓地搞垮了兩個!劇情該有多崩壞?胡黎掩面不敢想象。
  嚴肅來回輕撫胡黎的手臂,試圖安撫:「妳只是一個人,無法掌握一切」
  「我明白,可是…我會擔心…」胡黎咬著下唇,除非兩人都十級了!否則難以高枕無憂。
  嚴肅將人拉進溫暖懷裡:「別怕,有我在」看來只有升上十級,才能讓胡黎覺得安心了!在絕對實力之前,所有陰謀詭論都是虛的。
  胡黎沮喪長吁:「對不起,我這控制狂的性子,實在給你添麻煩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聽我說,故事。 的其他內容
      胡黎以為自己做了這麼多料理,最後會便宜了嚴肅的肚子,沒想到大家將所有菜餚刮得一乾二淨,就差沒把盤子拿起來舔,準軍小隊的各位,實在是太給臉了!她看大家吃得意猶未盡,豪氣萬千的再度加碼。
      「唉~這場洪水」愁緒鬱結的晨浣,咬下一口米餅,哪怕此刻的他眉宇深鎖,也是賞心悅目的不行。   「別擔心,我在…」嚴肅一把將胡黎摟進懷裡,讓她能專注放出精神力,好好探探外頭蹲點的傢伙,到底是何方人馬,各個長得是什麼樣子。
      胡黎與嚴肅對視一眼,她皺了皺眉,嚴肅點點頭,默契十足溝通無礙。   胡黎將晨浣、赫林、肖堯拉近身側,使出精神力製造一個安全結界,嚴肅全身裹上火焰,就這麼留在外頭,打算單挑上千喪屍鼠。
      哭笑不得的他捂著臉,齜牙裂嘴:「嘶~~臥槽!晨浣你是不是恨死我啦?這麼用力…」   晨浣沒有回話,只是笑得格外歡喜,一雙漆黑眸子,猶如夜星般璀燦。   赫林見晨浣捧著肚子,笑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只能自認倒楣,輕撫紅腫臉頰。
      晨浣看著一刻不得閒的胡黎,心有戚戚焉:「姐,妳也歇會兒,別累壞了…飯菜在烤爐裡保溫著,你們記得吃」   「嗯…」胡黎點點頭,晨浣向來像是一個貼心妹妹那般,關懷著自己。   嚴肅起身送走了晨浣與赫林,確實鎖好門後,走到胡黎身旁,探手摟抱她纖細的肩膀:「別擔心,有我在…」
      帶隊的章上尉怒聲大斥:「在幹什麼?基地住膩了是不是?」   「對不起呀!章上尉…是我們衝動了,都怪我們,遇上對方出手打人,心裡一急…不自覺還擊了」胡黎這番討饒的話,說得四兩撥千金呀!立馬讓章上尉消氣不少。   喬陽指著人就罵:「胡黎妳說什麼?是誰打誰啊!」  
      胡黎以為自己做了這麼多料理,最後會便宜了嚴肅的肚子,沒想到大家將所有菜餚刮得一乾二淨,就差沒把盤子拿起來舔,準軍小隊的各位,實在是太給臉了!她看大家吃得意猶未盡,豪氣萬千的再度加碼。
      「唉~這場洪水」愁緒鬱結的晨浣,咬下一口米餅,哪怕此刻的他眉宇深鎖,也是賞心悅目的不行。   「別擔心,我在…」嚴肅一把將胡黎摟進懷裡,讓她能專注放出精神力,好好探探外頭蹲點的傢伙,到底是何方人馬,各個長得是什麼樣子。
      胡黎與嚴肅對視一眼,她皺了皺眉,嚴肅點點頭,默契十足溝通無礙。   胡黎將晨浣、赫林、肖堯拉近身側,使出精神力製造一個安全結界,嚴肅全身裹上火焰,就這麼留在外頭,打算單挑上千喪屍鼠。
      哭笑不得的他捂著臉,齜牙裂嘴:「嘶~~臥槽!晨浣你是不是恨死我啦?這麼用力…」   晨浣沒有回話,只是笑得格外歡喜,一雙漆黑眸子,猶如夜星般璀燦。   赫林見晨浣捧著肚子,笑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只能自認倒楣,輕撫紅腫臉頰。
      晨浣看著一刻不得閒的胡黎,心有戚戚焉:「姐,妳也歇會兒,別累壞了…飯菜在烤爐裡保溫著,你們記得吃」   「嗯…」胡黎點點頭,晨浣向來像是一個貼心妹妹那般,關懷著自己。   嚴肅起身送走了晨浣與赫林,確實鎖好門後,走到胡黎身旁,探手摟抱她纖細的肩膀:「別擔心,有我在…」
      帶隊的章上尉怒聲大斥:「在幹什麼?基地住膩了是不是?」   「對不起呀!章上尉…是我們衝動了,都怪我們,遇上對方出手打人,心裡一急…不自覺還擊了」胡黎這番討饒的話,說得四兩撥千金呀!立馬讓章上尉消氣不少。   喬陽指著人就罵:「胡黎妳說什麼?是誰打誰啊!」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
    Thumbnail
    這篇是黃賭毒暴利系列最後一篇,介紹「賭」的博弈相關美股公司Skillz。事實上這家公司以營收規模來說還十分的小,而且更妙的是,他說自己不是博弈平台,而是電競手遊平台。而且,不是你馬上腦海浮現的那種電競遊戲。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
    Thumbnail
    這篇是黃賭毒暴利系列最後一篇,介紹「賭」的博弈相關美股公司Skillz。事實上這家公司以營收規模來說還十分的小,而且更妙的是,他說自己不是博弈平台,而是電競手遊平台。而且,不是你馬上腦海浮現的那種電競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