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如果有弱點在關鍵時刻時會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

2020/11/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投資的功力是可以量化的,有一些人覺得我寫的文章沒有指特定的股票、時間、價位、多空…等,覺得不能立即的得到明天或接下來該如何操作的建議,就算給你這些資訊,如果你自己沒有徹底的了解或是有相當的功力,最終你還是會敗在自己的心理面上,所以不如就是一點一滴的建立自我的投資觀念,當你累積愈多的正確投資觀念,你就會比別人厲害,就愈容易在股票市場上打敗別人,這些年下來,我觀察到的很多人,大部份都是敗在自我心理面,因為沒有正確的投資觀念及強健的心理面,所以總是在關鍵時刻自我毀滅,投資中的基本面我認為僅需三到六個月你就能有基本的功力,但正確的投資觀念及自我心理面的強健卻是需要長時間的自我修練,當你的財富愈大,自我的心理面就要愈強健,如果你心理面只能負擔1萬元的損益,你就不可能賺10萬,100萬,1000萬,你財富的大小會和你自我心理面的強健度是有關係的。

如果你投資股票,這時認識另一半,例如男朋友或伴侶,一開始你們會因為投資很有話題可以聊,很快的你也許就會在一起或者是結婚,但我警告你一件事,如果你真的要找另一半也有投資股票的,你一定要把股市的所有知識及常識學好,尤其是心理面,人性弱點。

當在投資或投機時,往往會在關鍵時刻時,會受到伴侶、父母的發難或受到周圍朋友、同事的嘲笑…等,如果沒有足夠的股市知識及強健的心理,一定是死在這一關,這也不能怪伴侶及父母,也許他們是被新聞,被媒體洗腦,他們已經恐慌了,而你沒有足夠強大的能力去說服他們,讓他們理解你正在做什麼,常常有人說,如果股市崩盤時,他一定會進場押身家買進,但我和大家說,別傻了,所謂的恐慌,是整個市場恐慌,包含你的朋友,伴侶,父母,家人,同事,甚至是你,當看到公司的獲利一時從賺3元,變負1元,對你來說本益比,價值,淨值都不再具參考性,這時沒有幾個人敢進場,可以說在最甜美的股價一定是伴隨所有人的悲觀,你怎麼有自信你不會是大部份的人,有沒有想過,你憑什麼?

在市場全數都悲觀時,除了要眼光精準,嚴格的資金配置紀律,強建的心理,過於常人的耐心、忍耐度,深厚的基本面功力,深入了解公司產業的能力…等,你才有可能在全市場悲觀時成為少數理性的人,很多老手常常說,最好不要把你手上持有什麼股票和別人說,這是有原因的,因為你只要一說,不論是同事,朋友,父母,伴侶,都比你更關心股價及損益波動,這絕對會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為什麼成為長期的股市贏家這麼難,尤其是獲利超過市場一倍以上的報酬?因為你就是需要長期戰勝市場,戰勝別人,你的對手絕對不是數字,你的對手是活生生的人,除非你是長期持有股票,得到平均的報酬,當你想要得到比一間公司配給你的股利率更高的報酬時,你就要去打敗別人,當你想打敗別人時,你要先想,你憑什麼?在考慮投資策略時,應該把最具優勢的長期持有考慮進去,這是最差的情況,就是得到每年公司發出來的股息,這部份屬於平均報酬,屬於保命符,如果想要得到更高的報酬,就需要在別人悲觀及恐慌時出手,而且得要受得起壓力,也要有足夠的耐心,當然對公司的基本面及競爭力也得要了解,如此做,才有可能打敗市場,不然你在平淡無奇的時候入市,每個人都想要眼光費,不想便宜賣你,先拿走三、五年的公司獲利,這樣你怎麼去打敗市場?在什麼事都確定的情況下,你不但不能打敗市場,你還有可能長期持有還輸給市場,道理很簡單,因為別人在理性時已經拿走了公司未來三、五年的獲利當眼光費了,你要多花三、五年的時間去買別人的眼光。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大_kewei
    A大_kewei
    如果你是和我一樣,年輕時什麼都不懂,就踏進了股市,花了七、八年的時間在股市輸錢,輸到心灰意冷,輸到想退出股市,不妨可以參考我到底怎麼一步一步的在股市中真正能賺到一些錢,一些概念,一些技巧,一些過往心路歷程,股市中差一點點就差很多,我可以領你進門,但未來得靠你自已努力,因為我沒有辨法逼你去看書或是吸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