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爬長城

2020/11/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次老吳出差去北京的時候,剛剛好有一個周末空檔,為了不讓老吳覺得我有一點文化素養,我們最後決定去爬個長城。
北京現在著名的景點幾乎都是要先線上報名來控制人潮,本來我也有想過要去故宮看看,上網一查,當周的入園門票已經全數客滿,有一些些的可惜。
我們參加的是當地的旅遊團,其實嚴格說起來也不算是旅遊團,只是因為長城在北京市郊,所以最方便抵達的方式就是坐大巴去,也就是我們參加的團,上車之後,導遊會跟我們介紹一下上長城的幾個選擇讓我們選。
上長城有三個方式,一個就是搭纜車,也就是最輕鬆的,只需要從第14烽火台,爬到烽火台。
另外一個是搭索道,聽導遊說就是跟纜車有點像,但是是沒有車廂的,完全就是戶外,有點像是滑雪場那種的纜車,但只能第6烽火台。
最後一個就是,從山腳一路爬上去。
要一路爬到最高
本來,老吳在車上口口聲聲跟我說,他以前都是自己慢慢地爬上去,我想他應該是想要企圖說服我這次也跟他一起慢慢爬上去,但是我想也沒想的就跟他說,我要搭纜車上去。
(後來事實證明,還好我們是搭纜車上去!)

很幸運的是我們在大陸的那一個半月天氣都非常好,只有剛剛到上海隔離的那幾天有下過雨,不過當時的我們正在酒店無聊的隔離中,就算下雨也跟我們沒有甚麼太大的關係。
爬長城最困難的是它的坡度,有時候坡度非常陡,上面的石階你想想經歷過了這麼多年,雖然已經有翻修過,但還是不太好走,增加了爬長城的難度,所以看起來好像從14烽火台走到21烽火台應該沒什麼難,但老實說我個人覺得是非常吃力的。
老吳後來自己也說,如果要他從6號烽火台走上來,他可能沒有辦法了,體力已經大部從前了。
我是不想要潑他冷水,但要是我,就算我有那體力,我也不要這麼累啊。有這必要嗎?
在遊覽車上除了要選擇爬長城的工具之外,另外還有就是用餐。
我們出發的時間是上午10:30, 抵達長城剛剛好就差不多是12點,恰恰好是要用餐的時間,遊覽車公司同時還有在長城腳下經營一個自助餐廳,如果要用餐的,就一樣需要跟導遊先預訂。
老吳有時候常常不知道恍神在想甚麼,導遊其實有介紹自助餐的菜色大概有那些,但等到導遊走來問我們的時候,他就硬是又問了導遊菜色的內容,才決定要在那邊用餐。
其實長城腳下有很多餐廳,但老實說,我們選的這個自助餐也很不錯,收費也不貴也不過50塊人民幣,大概200多台幣一個人。
我們拿好餐點之後隨意地找了一個位置坐下來。
老吳這時候又發揮他的白目。他看了看旁邊一個小哥哥的擺盤非常漂亮正在拍照,他居然就這樣問對方說:我能拍你的餐點嗎?我看你擺得太好看了,我就懶得擺我自己的了。
小哥哥馬上笑著說:好啊,這有甚麼問題。非常爽朗地答應了。
拍完照片之後,小哥哥好奇的詢問我們是從那裏來的而開啟了我們的話題,小哥哥原來來自上海,是政府的公務員被外派到北京一年,也才剛剛來北京三個月。
一聽到小哥哥是從上海來的,我跟老吳都頓時覺得好有親切感,聊起我們之前在上海的一些回憶,越聊越開心,然後就這樣,變成我們這次爬長城認識的新朋友。
小哥哥幫我們拍的背影
一路上我都覺得這很不可思議,以前的人不知道是怎麼樣把這些大石頭扛上來,然後還可以蓋出一條這麼長的長城,真的是不可思議。我也必須老實說,雖然我一開始對於要爬長城興趣並不大,但爬完之後很慶幸自己能夠有這個機會走過一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