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旅行(黃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之前一直在忙碌的工作, 過著有空死沒空病的生活, 常常會幻想如果有一天工作辭掉了, 就可以去這去那, 看看一些好久沒見的朋友, 也順便欣賞一下各處的風景。沒想到, 我真的沒堅持下去, 兩個月前就把工作辭掉了。之前一直想著的旅行, 終於可以實現了。
  第一站是中國十大名山之一的黃山。雖然這是世界自然遺產, 也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 可是對我身邊的朋友來說, 這聽起來遠比日本、韓國或者歐洲的旅行遜色得多。不過又怎樣呢? 我的旅行就應該由我來決定地點, 我就是想去。這地方能成為世界自然遺產, 它的價值就已經被肯定了。而我也從沒有踏足過這個地方, 我總覺得要用自己的雙眼去看, 才能體會當中的美麗。照片拍得再真實, 人家的遊記寫得再精彩, 也不及自己的親身經歷。盡管是同一個景色, 每個人都可以有不一樣的感受, 不一樣的體會。碰巧有幾個想要一起去的同伴, 為何要放棄這可能一輩子只有一次的機會呢? 事實證明, 決定去這一趟黃山之旅是一個正確的選擇。
  出發黃山前一天, 我飛抵上海。在當地朋友也是我黃山之旅的同伴之一的招待下吃了一頓上海菜, 味道出乎意料地好吃, 價格也相當便宜。
上海菜
  飯後在附近看了一下繁華街的樣式, 就回旅館了, 因為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出發了。  
  我們乘坐的是早上六點半的旅遊巴, 經歷了六個多小時的煎熬, 終於抵達了湯口。因為都餓了所以隨便找了一家餐館吃了個飯。中華飲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對同圑的外國人帶來了一點小衝擊, 某些我們習以為常吃的肉類對他們來說原來是一個莫大的挑戰。好不容易, 都挑到了他們能吃的東西, 吃完休息了一會我們又上路了。
高速與急灣
  進入風景區前, 我們還要坐一程旅遊巴。買票前一位圑友就先幫我們確認了半個小時後車就來了, 於是我們在餐館坐到差不多時候就過去買票。買了票在附近等了一刻鐘, 車還不來, 圑員們都開始焦急了。因為上山的纜車聽說在四點半就停止服務了, 我們那時候都已經三點一刻呢。前面負責問時間的圑友就開始跟售票員吵起來了。「明明剛才問的時候說等半小時就好了, 現在都過了半小時, 還什麼動靜都沒有。」售票的接著說「是你買票後再等半小時, 你剛才問的時候幾點呢?」噢! 恕我孤陋寡聞, 這個是什麼邏輯呢? 兩點三刻問車幾點來, 售票的說半小時後, 那正常人的理解就是三點一刻車就來了。誰會理解成買票後再等半小時呢? 你的車又不是専門為我們開過來的咯。不論如何, 車後來終於到了。開車後一路沿著山路往上爬, 越爬越高。窗外的景色也越來越曚曨, 最後變成白蒙蒙一片。看著司機在這種能見度零的環境下走彎彎的山路, 心裡其實很替他擔心的, 廿來個人命都在他手呢。戰戰兢兢的廿來分鐘過去了, 我們終於到達乘坐纜車的地方。好不容易趕上了纜車, 可那高度真不可以小看。幸好纜車只坐了八分鐘, 要不我這恐高的恐怕活不下來了。不過全身發抖的時候我也不忘按了幾下快門, 希望照相機能代替我把沿途的風景記錄下來。
像一輩子長的八分鐘
  一走出纜車, 就已經可以感受到山上清新非常的空氣, 同時也略帶點涼快。我的心這時已經暗暗的跳躍起來了。走出纜車站, 看過去無盡頭的天空、山嶺, 我都已經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了。一聲一聲的「嘩!嘩!嘩!」, 我真是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滿眼都是水墨畫一樣壯麗的風景, 誰不驚嘆呢?
水墨畫般的風景
  輪流拍完照片後, 我們出發前往飯店去了。小賣店的人跟我們說大慨是三刻鐘的路程, 最後我們應該是走了一個半小時吧。走幾步, 又停下來拍拍照, 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 帶著好奇與興奮又繼續走。雖然大家都背著重重的行李, 早上起來到下午一直在奔波勞碌, 可是看到眼前的景色, 其實什麼勞累都忘得一乾二淨了。沿途的人流不多, 走著走著是挺舒服的。感覺沒過多久就到飯店了。看看時間, 我們還趕上看日落的時間呢。我們各自回房間放下行李, 休息了一會, 又出發去看日落了。距離飯店不遠處有一個看日落非常美的地方, 大慨不到一刻鐘的路程。我們帶著期待, 再次往上爬。不過呢, 世事沒那麼完美, 日落不是那麼容易能看到的。雖然沒能看到, 但大家也沒太失望, 可能是沿途的風景已經遠遠超過了我們的預期。能看到日落, 是錦上添花, 沒有我們亦已心滿意足。
天氣不似預期
  晚餐我們決定了在飯店一個中餐館解決。經過午餐時點菜的經驗, 我們都懂了外國人的胃口。雞肉、蕃茄蛋和青菜, 大家都吃得非常滿意。
外國人的基本款
  晚飯後我們還在房間開了一個小Party, 啤酒、小吃配電影, 挺愉快的一個晚上。各自回房間之前, 還約好了其中兩個圑友第二天早上一起看日出。就這樣, 在黃山的第一個晚上過去了。
2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趁能闖蕩天涯時快出發 #旅行自己年過30才看過雪,後來趁著到日本雪季旅行的時候, 彷彿想要看個過癮一樣,總選擇冬天的日子出發。 而當我在雪國日本看到:整片大地、山巒都有白雪厚厚覆蓋,那種視覺衝擊感非常難忘,興奮驚喜之後又瞬間自覺自己很「熱帶俗」,還要深呼吸一口鎮定下來。然而要坦白的是,即使我期待看雪景.......
Thumbnail
avatar
梯娜小姐日常
2020-05-26
美好的公差出國~教育旅行之南韓釜山2010年3月底,學務、總務主任以及另外七位老師帶領128位學生,前往南韓釜山伊莎貝爾學院,慶祝締結30年姊妹校的情誼。這並不是為了兩校國際教育的門面宣傳,做做表面功夫拍拍照而已,而是真真切切慶祝如同姊妹般,30年來來往往的純真感情。
Thumbnail
avatar
振能量
2019-11-04
世界出走中-旅行地點大抉擇朋友總問我,你怎麼總是挑一些乏人問津的地點或國家去旅行?其實我去的國家有許多世界各地的旅人,只是身邊友人偏好去的國家總是偏向高度開發的國家,或者有名的度假勝地,再加上台灣的旅遊書總是氾濫的陳列著日韓、中國、歐洲和美國,使得有些國家雖然是很棒的旅行地,卻因為資訊不足變得邊緣化,也造成我每次事前功課都做
Thumbnail
avatar
Chen Yu-Chan
2019-08-03
甚麼!出國旅行能培養國際觀?你知道這種觀念,其實是一百多年前的產物嗎(二) 我實在是不知道出國旅行就代表有國際觀的幹話,在這種時代,每隔一陣子就會出現一次,到底是有甚麼好講的?因為一個人經常出國趴趴走,或是長時間住在國外(生病再回來看健保),來作為是否擁有國際觀,或是目光如豆的判準,把出國旅行跟國際觀綁在一起,就是一個假議題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19-04-04
寫寫.關於出國旅行後 出國後,回來最想做的一件事!? 我的答案是—把錢賺回來呀!所謂的在旅行回來的「充飽電」就是有了工作的動力,因為花了好多錢啊。
Thumbnail
avatar
簡艾比・Abby's blog
2018-11-13
甚麼!出國旅行能培養國際觀?你知道這種觀念,其實是一百多年前的產物嗎?(一) 旅行為什麼能培養國際觀?聽起來似乎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但好像又不是這樣。而這個觀念是在甚麼樣的旅行文化之下被建構起來的?倒是很少有人討論。 或許人們隱約了解到這觀念不符現實,但就是還在腦袋裡掛著,沒有想拿下來的意思,然後又不自覺的在人際的交往中,使用這樣的觀念來評判他人。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18-10-12
尋找快樂不需出國旅行……面對四大問題,在你的腦袋中找回快樂真正的快樂並不需要出國旅遊觀摩他人才能獲得,而是始終一直存在於你的兩道眉毛之間。在自己腦袋裡頭達到超快樂的境界,就是在心中不被四樣壞東西侵擾。這跟你去不去尼泊爾不丹或西藏閉關修行,一點關係都沒有。
Thumbnail
avatar
林富元
2018-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