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北京?! 省錢玩!!

2019/06/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上一次去茶壺山的照片
最近忙於實習+寫論文,半夜常常會翻ig緬懷之前旅遊的照片,每一段旅程其實都有很多故事可以述說,其實旅行不一定要花很多錢,只要做好功課,並且你願意付諸於行動,尤其是台灣這一個這麼生態豐富的寶島,還有很多私藏景點等著我們去發掘,在這邊先立下幾個flag,回台灣一定要去的景點:
1.鋸齒稜+劍龍稜(上一次爬了茶壺山,但是劍龍稜感覺太可怕所以放棄了,這一次一定要挑戰成功)
2.苗栗縣三義鄉-火炎山(看了別人去拍的照片,都想要立刻訂飛機票回去了,滿足目前不能去美國大峽谷的夢想....)
3.其他(期待大家推薦一下啊!!!)
在北京這一段期間,其實真的很少出去,我到北京這一段時間只去過天壇,還有一些胡同,最有名的長城(最近難得約到朋友去成功了!!)、故宮、圓明園.....都還沒有去,我之後要開始給自己放假了!!準備要開始旅遊~(有在北京的小夥伴們,可以約我喔!!)
不過在北方的這些日子也有去一些滿有趣的地方可以跟大家分享,而且花費都非常便宜。
第一段旅程(與北韓居民對望-丹東)
大約是2018年9月份,我在學校bbs上找到的旅友,我們四個都不認識彼此,第一次碰面就是在火車站,然後就開啟了這一段奇妙之旅,首先火車票的部分來回(200左右rmb),我們搭了8小時的硬座來回,首先要碰到能一起這麼省的也很難,我們首站到了盤錦,就是為了一睹紅海灘的風采,但是當時好像季節不是很對,所以不是鮮紅色,而是暗紅色,不過抓拍技術很好的我們還是拍出滿厲害的照片,隔天我們就殺去丹東,為了跟北韓人民對望還特別買了一個望遠鏡,其實他們也會在邊界蓋高樓,反之大陸也是,但是過了這兩邊根本都是矮房,不過當時好像正值金正恩與南韓簽屬和平協議,所以聽說房價瞬間飆高了1.5倍,而且在路上也可以聽到滿多人說著朝顯語(跟韓文還是有點不同,但我覺得跟北韓的感覺比較接近),後來科普一下,原來中國大陸這邊是真的有朝顯族,這一趟旅程我們好像人均花不到1000rmb(住宿200(一晚一百)+其中一晚睡火車200+吃飯200+其他100),東北的消費是真的便宜,而且份量非常多,真心推薦狼的誘惑,是一家連鎖店超級便宜又好吃,人均22左右。
第二段旅程是跟大學生團(沙漠初體驗)
大約是國慶那一個假期,我就不相信到了沙漠還可以人擠人,聰明如我,真的除了我們這一團沒有其他團(活動費用700,3天3夜),第一天直接搭夜車一路殺到呼和浩特,聽我朋友說這是大陸最小的沙漠,雖然我一開始認為這根本不是沙漠,不過最後還是有沙漠的壯闊感,但真相是聽說穿越只需要花幾小時,但是對於沒有接觸過沙漠的我來說還是非常酷的體驗,雖然感覺已經過了篝火的年紀,不過看著年輕人在那邊high,還是會有內心的衝動,反正出來玩就是要解放自我,我可能有忍不住亂叫吧~
第三段旅程 雪雪三重奏
到了這麼北方,大家想的應該就是雪了吧,你們被戲中的飄雪的圓明園騙了多久,其實北方因為很乾燥,所以最近這幾年都比較少下雪,聽說去年與前年只下不超過五次的雪,但是冰雹到是滿常下的,雖然我兩個都沒有碰過……(邊緣人如我),所以當時看到滑雪團就立刻報名,因為我們趕上第一批,因為是試營運所以價錢非常便宜(79rmb包車費),但是場地只開放了兩個賽道,但是對於初心者的我們應該是很夠,還體驗了雪地裡拔河。
不過上面說不下雪,但是路面還是會結冰,當然就是要體驗一下滑冰,走過路過千萬別錯過,最便宜的溜冰場就是在北京大學,那一個舉世聞名的未名湖,我真的要說一下超便宜(鞋子+門票2小時不超過15rmb),雖然不像小巨蛋每兩小時會更新一下地面,但是加減應景一下還是可以的,然後配著博雅塔跟夕陽真的很漂亮,其實也滿多遊客混進來,雖然我不知道他們怎麼進來的。
最特別的應該是攀冰,這一個活動我猜就比較少人體驗過,生為權力遊戲的愛好者,應該知道北方的野人要如何攀上長城,他們真的不是演戲,我發自內心說根本神難爬,第一那一個長得像鐮刀的冰鎬根本插不進去冰裡面,外加還要穿那一個可以插進去冰裡面的鞋子,他也是根本插不進去,然後你要用那些微的支點撐起你巨大的身軀,這比騎馬還要難,反正我是成功了,只是短短的40公尺,聽說我也爬了40分鐘,大多數人是都放棄了,畢竟教練在下面一直罵,我可能比較不要臉,他叫我下去我繼續往上爬,雖然多半我是支撐著在休息,我可能是想著這花了我250rmb,我一定要撐下去,不過真的不後悔,因為之後也未必有機會再挑戰了。
請原諒虛榮心的我 把繩子p掉了!!! 不然摔下來會死的~~

其實後面好像還有其他旅行ㄟ……

下集分享好了……

原本要抱怨沒有去什麼地方玩,

怎麼變成去了很多地方的感覺……

其他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2內容數
比價值投資法還容易選股的「動能投資法」就像賭球賽,押在常勝軍就會賺錢 強者,可能持續強 透過社群分享早盤觀點以及操作方式 教導觀念 不盲目的跟單 想獲得更多, 歡迎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