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38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肖堯是最先到家的,正在幫小耶梳毛:「姐,你們回來啦!」
  「嗯~肖堯,來!這堆書都給你」胡黎點點頭,轉身示意嚴肅把書拿出來。
  嚴肅手一揮,所有書冊堆在桌上,大概有上百冊。
  「姐,這…」勤奮的肖堯小盆友,手裡拿著一本『如何作好月子』,滿頭霧水。
  「開卷有益!就當幫你媳婦兒看的」胡黎隨便說了一個理由,就想搪塞。
  「這本?」肖堯看著書名『女孩,歡迎降臨這個殘酷的美麗世界』,之前的生活咋殘酷了?跟眼前的喪屍末日有得比嗎?他心裡有了答案。
  胡黎一條道走到黑,接著瞎掰:「肖堯,你是喜歡妹子的,對吧?」
  「嗯,大概是吧…」肖堯一臉茫然,他一心想著成為高手,只會哭鬧又耗糧食的軟妹…現在沒興趣。
  胡黎面不改色地唬弄道:「那…你有聽過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嗎?」
  「是!」肖堯雙眸一亮,的確…世上有許多女倖存者更有女異能者,不容小覷。
  胡黎指著瞎買的那一堆書,絕逼不承認她沒看自己買了啥:「恩,搬進去!好好的讀一讀」若不是為了多送幾袋壓縮乾糧,她也不會搬這一堆書回來呀!唉~好人難作。
  「是!姐」肖堯將書冊堆得高高的,分趟將書籍拿進房裡,像隻辛勤的小螞蟻。
  赫林陪著晨浣,剛踏進門檻,笑得暗搓搓的:「姐,這趟出去大有收獲呀!」
  肖堯一邊搬書,一邊回報:「我也找到準軍的叔叔住哪了,不過他們剛好不在」
  赫林八卦之魂,熱切燃燒:「姐,你聽我說,這中部基地裡,簡直是群雄割據,百家爭鳴呀!」
  「這麼精彩?我們坐著慢慢說」胡黎大方落坐在沙發上,招呼她的小伙伴們。
  赫林坐在胡黎、嚴肅的對面沙發上:「這裡共有八大世家,分別姓晨、喬、藍、周、包、白、宋、孫,其中姓包的、姓宋的,在軍方有人,那姓包的…嘿嘿~跟我們是老相識了!」
  胡黎神情淡然沉著:「小基地的好色包將軍?」
  「姐真聰明,一猜就中!」赫林比出大姆指,瞧他姐多麼地英明睿智,跟女皇帝有得比。
  胡黎無聲喟嘆:「我看,小基地沒了吧?」沒有她與嚴肅夜裡外出,瘋狂減少周遭的喪屍數量,那一座小基地,跟懸在枝頭上的肥肉沒分別。
  「唉~是呀!聽說兩個多月前喪屍圍城,包將軍見情況不妙,帶著家屬跟親兵,就這麼從密道跑了」拒絕遁逃的章上尉、盧大隊長,堅持留在小基地裡,陪民眾死守城池,當然也有不少士兵,看不慣包將軍的冷血行徑,自動自發地留下。
  「姓晨的、姓喬的,是初建基地時,提供大量資源的家族,所以這基地的收益,他們各佔了一成,末世商人來著!他媽的,也不怕生兒子沒屁眼…這年頭了,還想著吸人血」
  「赫林…」胡黎了看他一眼,隱晦示意他有晨家人在場呢!
  當事人聳聳肩,表示毫不在意:「沒關系,他說的是實話」晨浣是彎的,彎得混然天成,他生不出兒子的,不怕。
  赫林從來將晨浣當自己人,沒視他為”晨家的人”,一時失言!連忙轉移話題:「姓周的、姓藍的,聽說末世前是混黑的,初建基地之際,跟著軍方合作,提供大量人手,聯合抵禦了好幾次的喪屍突圍」
  「姓白的、姓孫的背景雄厚,在首都基地有人脈,根正苗紅的官二代呢!」在檯面上,四大基地隸屬首都基地管轄,每個月都需要向中央匯報情資,不過私底下各自為政,只是沒捅破那層窗戶紙罷了!
  胡黎皺了皺眉,作出總結:「所以晨家、喬家有錢,包家、宋家有兵,周家、藍家有人,白家、孫家有權,彼此相互制衡?」
  赫林當場傻眼:「臥槽,我說了那麼長一串,姐幾句就講完啦?」聰明人說話就是不一樣,他可是花了好幾包煙,跟幾波人聊了半天,才套出這些消息。
  「基地長姓啥?」胡黎進一步詢問。
  赫林聽到的時候,也覺得納悶:「最搞笑就這個,基地長姓石!聽說他們是軍人世家,一把脾氣又臭又硬呀!不過真心替百姓著想,每次高層聚在一起開會,基地長拍桌砸椅,就是不肯妥協,堅持每早供應一只雜糧草餅,讓貧苦百姓糊口」
  「恩…看來基地長是心善的」基地長原是指派,中央不管他怎麼管理,直接將人推上風尖浪口,基地長為了基地,選擇與這些人聯手,這八個家族誰也不服誰,卻也奈何不了其它人,索性讓石基地長繼續管事。
  「那次小基地暴動,袁遠被掛了!那貨死得夠笨,聽說見軍方封城,嚇得他抱頭亂竄,結果被炮火炸死了」赫林想起那傢伙,腦子本來就不好使,這個死法算是適得其所。
  「其它人呢?」末世的無情血腥,胡黎早就明瞭,袁遠能活這麼長她都意外了。
  「他們跟著包將軍撤離,逃來中部基地,那對雙胞胎姐妹沒事,現在當了周家少主的情人,被包養的可酸爽了」呂小薇、呂小蓮姿色中等,特別在一卵雙生,像得跟複印似的,非常有收集價值呀!有長眼睛的色鬼,都會想染指一番。
  胡黎挑挑眉,一臉不解:「為什麼包將軍逃命,會帶著那些累贅?」
  赫林像是被點亮了,整個人開朗起來:「哈哈~姐,妳問到點子上了,因為蘇茵茵呀!她當了包將軍的小四」因為那一條鑽石項鍊,包將軍親自審問”竊賊”,沒想到一見到蘇茵茵,將近耳順之年的他,再度戀愛了。
  胡黎抽了抽嘴角,這女的也太不挑了吧…「那個包將軍,不是都快六十了?」
  「對呀!包將軍的女兒,年紀比蘇茵茵大三歲呢!聽說包瑩瑩大小姐,沒少給蘇茵茵找麻煩,三天兩頭便把她打得鼻青臉腫,哈哈~」不曉得段斯知道這消息了沒,赫林知曉後,直覺週身舒坦,輕鬆的好似在飛呢!
  晨浣聽聞他的消息,放下心中大石:「晨歌、喬陽、辛歡過得很好,他們跟喬老爺碰上了」幾個月前,喬老爺從國外趕回來了,帶著不少常備藥品、製藥器械、原料,解決中部基地的燃眉之急。
  眼光毒辣的喬老爺,將他的人脈與資源,全部投注於中部基地,不得不說,這一把壓得對極了!喬家在中部基地,可是響噹噹的豪門世家,地位權勢一點也不輸末世前。
  「姐,這基地人特多,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我不必親眼見到,我知道他過得好,就成了」晨浣話裡明示,現下即可立刻啟程,繼續往西部基地前進。
  胡黎止住晨浣的勸說:「我找了個新目標,先掃了它再走」
  「啥目標?」三名純純的小伙伴,異口同聲。
  胡黎眨眨眼,示意他們時機尚未成熟:「噓!最高機密,不過我敢跟你們保證,異能喪屍肯定一大把!」死了這麼多異能者,沒一、兩個成了異能喪屍,胡黎不信。
  赫林想到激動之處,心急難耐地搓了搓手:「這個好!我好喜歡~嘿嘿嘿!」
  「嚴哥,你怎麼這麼沉默?怎麼啦?」胡黎輕柔覆蓋嚴肅牽著自己的手,一句話都沒說,看他的模樣,似乎想起什麼往事。
  「姓石的臭脾氣…我認識一個」嚴肅想起那段青澀歲月,唇際眼角有一抹愉悅。
  「你軍中的同袍嗎?」呦?看來是嚴肅喜歡的人,那得好好認識一下。
  「老長官,很久不見了」當年他初入伍的時候,非常受這名長官照顧,後來選中特種部隊,長官又被上級突然調職,兩人因此斷了聯絡。
  「改天我陪你去探聽看看?」胡黎綻放燦爛微笑,好難得呢!有嚴肅掛意的人。
  「不急」嚴肅搖搖頭,覺得人海茫茫,能遇上了是福氣,遇不上純屬正常。
  「準軍的叔叔們,出了搜集物資的任務,要幾天才能回來,子恭哥在軍方供水站作事,子澄姐跟著他住宿舍」全程旁聽的肖堯,看著大家聊得差不多,有條不紊地報告著他整理過後的資訊。
  「恩,幹得好!」胡黎大方誇讚,肖堯表示愉快,露出笑容。
  大家夥兒決定,按兵不動!該晨跑就跑,該對練…窩家裡練,待著兩天後,好好認一下周、藍兩家能作主的人,好方便放追蹤器。
  「姐,要出發了嗎?」晨浣與赫林穿上高級西服,別瞧赫林平時跟猴似的,穿上了凡賽斯,還挺像雜誌名模,果真是人要衣裝呀!晨浣本是世家少爺,赫林方才初見晨浣,好聽話一籮筐的誇,聽得晨浣眼角眉梢帶笑,柔化了他的煞氣。
  赫林與晨浣在一樓客廳等,看胡黎穿著一襲米白色長裙,緩緩從樓梯走下來:「臥槽!姐妳穿成這樣,好像要走紅地毯!妳這模樣擱末世前,不輸那些一線女星,待會兒到了會場,肯定一大堆人盯著妳猛看」
  胡黎一頭如絲緞般的長髮挽起,額畔髮鬢幾絡青絲垂落,增添她的魅力:「別說了,你姐夫臉愈來愈黑了…」她換了十幾套,這襲一字領晚禮服是最保守啦!不過就露個肩膀而已,嚴肅看得狼性大發,差點把她啃到沒氣兒。
  晨浣十分上路,連忙前來討好:「姐夫放寬心,你老婆漂亮水嫩,代表你能力強大,寵得她明艷照人呢!諒誰敢來覬覦?指不定姐是第一個滅了他的」
  嚴肅一身挺拔黑西裝,挽著胡黎的手臂,聽晨浣這麼說,緊握拳頭放鬆了一些。
  胡黎看著坐在小板凳上的少年:「小堯,你確定不去嗎?」
  「不要,無聊」身為人類小弟的肖堯,覺得那個場合不適合自己,還不如跟小耶待在家裡,幫牠梳梳毛,然後看書吹冷氣。
  胡黎點點頭,那種場合的確不適合孩子去:「好吧!如果有什麼事,你帶著小耶往樹林裡跑,明白嗎?」一堆大人虛情假意地交際,多浪費生命呀!若不是為了戰備儲油的位置,她才懶得招惹那些麻煩。
  「恩!」肖堯抓著梳毛刷,點點頭。
  小耶躺在地面上成大字型,示意人類小弟,別忘了梳理牠胯下、腋間的部位。
  「走了…」胡黎看向兩位帥氣小伙伴,沒想到她家晨浣赫林,也是型男兩枚呀!
  赫林穿著高級皮鞋,他能換上運動鞋嗎?「姐,我們用走的呀?」
  「怎麼可能?姐穿著高跟鞋」胡黎稍微拉高裙擺,露出那雙鑲滿碎鑽的名牌貨,擱末世前,這雙鞋值一輛中產房車了!
  「很美,妳今天特別美」嚴肅輕握住胡黎拉裙擺的潔白小手,示意她別拉了,再拉他捨不得,接著從口袋裡,拿出一條鉑金鑽石項鍊,成功轉移了胡黎的注意力。
  「哇~好漂亮哦!」胡黎看著上百粒大小鑽石,是那麼的璀璨奪目,雕刻玫瑰造型典雅精緻,靠!這條項鍊末世前,肯定值一棟花園別墅。
  「我幫妳戴上」嚴肅瞧胡黎瞧得挪不開眼珠子,他覺得特別開心。
  胡黎指尖輕撫著頸間的鑽石項鍊,覺得自己像個公主那般:「謝謝你!」
  「手有點空…」嚴肅看著素顏也美得驚人的胡黎,饒富趣味地挑眉,語帶暗示。
  胡黎露出恬適微笑,猶如春風化冰暖陽初臨,手一晃…無名指出現鑽石戒子。
  「更美了」嚴肅輕執起胡黎的潔白柔荑,輕輕在她肌理細膩的手背,印下一吻。
  無預警被餵了一大把狗糧的晨浣與赫林,差點飽到年初三!
  嚴肅挽著胡黎走出門外,從空間取出一輛進口房車,載著他的小伙伴們,前往宴席會場,這一路上,晨浣、赫林暗地發誓,一定要想辦法儲幾箱墨鏡,這兩人天天閃瞎他們的鈦合金狗眼。
  「哇~」
  「那是誰呀…」
  「這幾個人,男的俊、女的美呢…」
  「是首都來的嗎?多麼精緻的人」
  「那個女的也太扯了吧…是不是什麼高官的女兒?」那副細嫩潤澤的模樣,說是末世裡的人,誰信?皮膚好得掐的出水,更別提那一身裝扮,得花費多少心思整治。
  他們的悉心打扮,搏得眾人讚賞欽慕,晨浣俊美無儔,胡黎空靈脫俗,立刻吸引大家的注意力,雖然赫林、嚴肅長得不差,但是站在這兩個傢伙旁邊,硬生生被比下去,看那些妹子、青年的眼球,都吸在晨浣身上,赫林默默懂了嚴肅的心情。
  這宴會是晨風的妹妹:晨希,滿二十歲的成年宴。
  基地裡的重要人物都出現了,包括喬陽他爹,喬陽、晨歌、辛歡都出席了,喬陽、辛歡目光不善,背地裡沒少咒罵他們四個,晨歌只是痴痴望著晨浣,若有所思欲言又止。
  胡黎巡視宴席與在場賓客,一旁的侍者端來銀餐盤,恭敬有禮的送上飲品,她隨手端起一杯香檳,在唇際微抿一口,旋即放下:「任何東西都別吃、別喝…」 
  「恩…」晨浣、赫林學著胡黎,碰了一下杯口,假裝自己喝過,便放下。
  心機婊蘇茵茵也出席了,妝扮合宜的她,陪同包將軍前來,赫林看她挽著那老頭的手臂,笑容溫柔小意,忍不住悉落:「姐,蘇不挑在那兒」
  「恩…」胡黎剛才巡視場地時,就已經發現了,她精緻的妝容底下,暗藏著淡淡青影,看來沒少挨揍,真不明白她圖什麼,異能者活成這樣…真是掉份兒。
  「態濃意遠淑且真,肌理細膩骨肉勻…原來世上,真有如此麗人呀!」一名身高約一米七左右,一手杵著拐杖,明顯沒有肢體障礙的女性,穿著一襲深色西裝,齊耳短髮一身男兒氣,突然出聲讚嘆。
  「不敢」胡黎凝眸一望,禮貌而疏遠的回應。
  那名亮麗女性舉止得當,面帶愉悅淺笑,朝他們走近:「我姓周,周潔,敢問美女貴姓芳名?」
  胡黎被自己人簇擁在中間,受到高度保護:「免貴,姓胡,單名黎」
  周潔露出一口白牙,態度雖然誠懇卻沒少打量他們:「哦!胡黎小姐,幸會…」
  「幸會!」胡黎斂起氣息,在外人眼中,她是一名普通女孩,不過長了漂亮些。
  周潔坦然誇讚:「妳是這幾天才進基地的吧?否則我一定會注意到妳!呵呵~」
  胡黎微微點頭淺笑,釋出適宜善意:「初到貴寶地,請多關照」
  周潔雙手杵著漆黑拐棍,笑容爽朗直率,顯得她平易近人:「哈哈~哪裡的話,不敢不敢~大家彼此照應呀!這年頭多不容易的呀!」
  「這位是?」周潔的視線不偏不倚,落與胡黎十指緊扣的嚴肅,對於這位身手不凡的男人,感到特別好奇。
  「她家裡的」嚴肅指了指身邊的胡黎,他不喜歡打嘴戰,直接挑明身份。
  「哦~是妳哥哥,幸會、幸會!」周潔擺明在裝傻充楞,可那率真的親切態度,真讓人無處發火。
  胡黎也不惱火,只是立刻糾正:「這是外子」
  周潔略為驚訝,修正口誤:「咦?是我誤會了,抱歉!在下眼拙,還請見諒」
  「這兩位是?」周潔望向赫林與晨浣,期待他們誰說幾句,一同加入話題。
  「我弟弟」胡黎簡短介紹,小伙伴們早就習慣,外人在場時,胡黎負責搞PR。
  周潔似乎頗為詫異,胡黎這臉嫩的模樣,了不起只有二十歲:「哇~胡黎小姐太會保養了!能不能教教我呀?這兩個弟弟看起來跟妳哥似的!」
  胡黎撥了撥額前垂髮,客套回應:「妳客氣了,多喝水就成」
  「這年頭,喝上水也不容易呀!難不成胡黎小姐是水系異能?」周潔目光殷殷,反正她有得是時間陪美女耗,來聊聊理想、談談心,然後月下漫步,暢所欲言吧!
  「呵呵~」胡黎笑而不答,沒這麼容易被套話。
  「我…」正當她想說些什麼時,一名身著黑色西裝的魁梧男子,朝他們走來。
  「周潔!」額前一道猙獰傷疤,顯得他殺氣騰騰的邪佞男子,行走無聲地靠近周潔,不遠不近地停佇在她右手邊,整整高了周潔一個頭。
  「姓藍的,你來遲了!」周潔轉頭看著身旁大漢,暗地腹誹這貨穿上西裝,也不像正經人,體型壯碩肌肉發達,簡直跟健美力士沒兩樣,衣服線條都撐醜了。
  「就我事多呀!」藍建華自嘲回應,淺淺勾起了嘴角。
  興味盎然的周潔比著胡黎,為他們引薦:「介紹美人給你認識,胡黎小姐!」
  「妳好」藍建華簡短問候,一雙深邃眼眸,不著痕跡地打量四位生面孔。
  胡黎禮貌回應:「你好」
  「我姓藍,藍建華」一身邪氣的他,末世前明顯是混黑的,本人完全不加掩飾。
  胡黎微笑點頭:「幸會!」
  「幸會!」藍建華點頭回應,臉上帶著客套化的交際表情。    
  周潔乾等了一分鐘,轉頭望向胡黎,再看看那名健壯男子:「沒啦?」
  「不然妳想怎樣?」藍建華似乎與周潔十分熟捻,對著她說話的時候,才會流露出真實情緒。
  周潔一臉”我跟你急”的懊惱模樣,毫不留情面:「哎!你是不是男的?面對如此美人,都沒啥好奇的?暴殄天物呀!」
  藍建華雙眸銳利,單手插在褲袋,開門見山:「看也曉得,你們不是簡單人物,這趟來中部基地,有啥目的嗎?」他作事不喜拐彎抹角,這幾個人有啥想要的,在不危害他與周潔的利益為前提,他可以著手協助,這年頭多個朋友,好過多個敵人。
  周潔聽藍建華這種盤問式的搭訕,她臉都要歪了:「我…實在是會…算了!我會讓你氣死!有人這麼聊天的嗎?我呿~」
  「看個朋友,他好好的,我們待幾天就走」快人快語!胡黎欣賞他性格,她最討厭漫無邊際的打太極,實在浪費生命。
  周潔一聽胡黎要走,連忙挽留:「我們都自我介紹過了,也算是朋友吧?多待兩天,讓我好好招待妳」她肯定這四個人裡,一定有一個空間異能者,而且等級還不低,她在外頭的手下,說親眼看見他們開來的賓利,憑空消失了。
  空間異能者,正是周潔最需要的人手之一,她極欲招攬。
  胡黎眨眨她的長睫毛,不置可否:「再說吧!先謝過了」
  周潔一聽有戲,立刻趁勝追擊:「擇日不如撞日,要不明天吧?我在基地裡最好的天香酒樓,請妳吃飯?我…」
  「周潔,正經事找妳談」藍建華再度打斷周潔的話,想將人帶到他處。
  周潔一臉莫可奈何,恨得想扁他兩拳,又怕血濺一地:「你媽的…沒看我正…你一天不給我添堵,全身難受是不是?」
  「胡黎小姐,不好意思呀!我先失陪一下」周潔賠過笑臉後,隨著藍建華走到僻靜處深談了。
  「姐,她…」赫林看她健步如飛的模樣,為毛特意帶拐杖?裝逼也不是這樣。
  「金系異能者,身上沒點金屬怎麼成?學著點」三級的異能者呢!周潔比她看起來,更加堅毅頑強,她被胡黎列入”麻煩名單”了。
  赫林點頭如搗蒜,恍然大悟:「哦~原來是這樣」那支拐棍是金屬作的呀!想必發生什麼事,立刻化形為刀劍利器,說捅就捅。
  「那…」赫林格外好奇那名壯碩男子,怎麼看也不像尋常百姓。
  「異變者,體質強化」耐疼痛抗打擊,惡劣環境也能生存,這艱辛末世想磨死他,難了!更何況他本身是練家子,再怎麼不濟事,也不至於死在喪屍嘴裡,他此生最大隱憂是人,那些足夠親近、信任,方能出賣他的活人。
  「怎麼了?」胡黎望向左側的晨浣,他始終寸步不離,固守在身邊保護。
  晨浣眼觀四路耳聽八方,也沒少關切他哥的行蹤:「沒事…」晨歌隨著辛歡、喬陽,遊走在其它賓客之間,始終提不起勇氣,過來找晨浣聊上兩句。
  胡黎心裡明白,依過來人的經驗,勸了幾句:「牛牽到北京還是牛,而且你的手會很酸」
  晨浣露出一絲苦笑:「呵~姐老是有些,我沒聽過的俏皮話說呢!」
  「什麼牛?我沒看見肉呀!話說這宴會也太小氣了…就放些餅乾、氣泡水,讓客人吃吃而已」赫林吃過泡麵才出門,幸虧他有先見之明,這裡的東西看起來少又可憐,特別難吃的感覺。
  胡黎看著那些人,穿著光鮮亮麗,卻沒少喝飲品、吃餅乾,心如明鏡:「這年頭,飯可不是人人請得起」在末世裡,請人上館子吃頓飯,跟末世前土豪說,送你一套市區的房子沒兩樣呀!如此手筆,可不是人人揮霍得了。
  穿得起西裝,蹬得起皮鞋,不代表他們不差吃食呢!有不少人,只是虛有其表。
  「你們來了」晨風穿著一身白西裝,戴著一副新的金框眼鏡。
  「這是我妹妹,晨希」溫文爾雅的晨風,為這四人介紹他身旁,穿著粉紅小禮服的女孩。
  晨希露出甜美微笑,神采奕奕:「你們好,歡迎你們來參加我的生日派對」模樣出眾的她,長髮飄飄舉止優雅,紮綁著公主頭,戴著鑲水鑽的小皇冠,看起來像位小公主一般。
  「恭喜!」胡黎口頭上說了句道賀的話,卻完全不想送她任何東西。
  晨希與晨浣同年,生日也只差幾天,往昔在家族裡,輩份不分大小:「晨浣,我爸經常念著你呢!有空來我家坐坐」
  「再說吧!」他冷冷回應,雖然她態度可親,不代表晨浣能忘卻了往昔,這貨不是什麼好的。
  晨希轉頭看了看,站在會場另一端的晨歌:「你該不會還在生氣吧?晨歌哥哥一直是這樣,你又不是不了解他,還是算了吧!」一臉純真的晨希呶了呶嘴,不忘挑撥兄弟倆的感情。
  「不氣」晨浣真心不惱他哥,卻是恨鐵不成鋼。
  晨風看晨浣沒有敘舊的意味,連忙轉移話題:「聽說你們租別墅住,不如…」
  晨浣斷然回絕:「不用」
  晨風姿態謙和,碰了釘子也不見他發火:「別墅租金一個月要一千晶核吧?你跟我到底是一家人,我有一處產業正空著呢!先借給你們」若不是在電子零件廠裡,曾經見識過晨風的真面目,其它人都要以為晨風真心待晨浣好,說話多誠懇、親切呀!
  「不必」晨浣冷冷瞪了他一眼,半點面子也不給。
  晨風一臉為難,彷彿他這個堂弟,就是如此任性,他這個作哥哥的,只好寬容大度些:「晨浣,你我都是姓晨的,是一家人!我是想幫你一把」
  「免!」晨浣冷哼一聲,大伯這一家子,是不是全當他有逆行性失憶症?這麼多年來的針鋒相對,現在說幾句想一筆勾銷?有把他當自己人,怎麼會扔下晨歌與他,連找也不找,直接往中部基地走。
  晨浣探聽清楚了,末世的第三天,他們全家人,是搭著直昇機到基地的!有誰想過他與晨歌,在哪喝著西北風,甚至讓喪屍圍攻嗎?現在說姓晨的都是一家人?虛偽。
  晨風頗為無奈的搖搖頭:「你這脾氣,喪屍橫行了也不變…」
  「好說!」晨浣像一只驕傲孔雀,挺起他的胸膛,站穩腳步毫不動搖。
  「晨浣,我們是一家人呢!哪有胳臂向外彎的?我們應該團結一致嘛!你聽我說,我哥哥現在正是缺人手的時候,你帶著朋友來幫襯,互助互益呀!我聽說你有異能,木系…對吧?」
  晨希熱情上前挽住他手臂:「你老實告訴我,你現在幾級了?我們是一家人…」
  晨浣瞇了瞇眼,釋放他斂起的氣息,冷冷瞪視:「妳差得遠了!」一股龐大壓力迎面而來,晨希差點軟腿跪在地上。
  晨希一臉驚駭,她以為晨浣與自己不相上下,沒想到實力如此懸殊,她一個二級的精神力者,差點要支撐不住:「哥哥…」站在一旁的晨風,趕緊上前來攙扶妹妹。
  晨風也是異能者,剛才連他都差點站不住,瞧晨浣一次呼吸之間,異能收放自如,他知道自己輕敵:「小希!妳還好吧?小希…」怨氣衝天的晨風,只能狠狠磨著後槽齒,沒想過詭計會被當場戳破,晨希能使精神力迷茫心智一事,可是不外說的秘密。
  「生日快樂呀!晨小公主,我們先走了」置身事外的胡黎揮了揮手,領著伙伴們走出宴會場地,連一口水也沒喝,就這麼半途離席。
  「姐,他們的東西有問題?」一夥人坐在豪華房車上,方敢暢所欲言。
  胡黎大方為他解惑:「所有吃食,全摻了藥」
  「啥藥?」晨浣真心覺得,唯有胡黎調理的食物美味,其它都難吃的要命,原就不想碰。
  胡黎舌尖一碰到氣泡,便感覺不對勁:「我想是一種鬆弛劑,吃了會讓人精神渙散,注意力不集中…」
  赫林惡狠狠地挽高衣袖,媽蛋!他忘了帶寶貝雙刀:「臥槽尼馬…大庭廣眾之下,也敢對我們下藥?小爺非宰了他們不可」
  胡黎按下氣沖沖的赫林,人家不是針對他們:「晨家對著所有賓客,都下了藥」
  赫林一愣,放下揮舞的拳頭:「臥靠…晨希想幹麻?對著所有人迷奸是吧?」
  胡黎瞟赫林一眼,這貨的思想太污,是不是憋壞了?「迷奸他們幹麻?還不如讓他們對自己言聽計從呢!」
  赫林改為雙手抱胸,一臉高深莫測樣:「天下果然沒有白吃的午餐呀!現在連餅乾、氣泡水,都不能亂吃」
  胡黎進一步補充,這兩個人非常不簡單:「周潔、藍建華早看穿晨家的技倆,沒見他們也是什麼都不吃嗎?」兩人各端著一杯香檳,卻是連沾口也不曾。
  「姐,妳覺得這兩個人…怎樣?」晨浣輕聲試探胡黎的看法。
  胡黎不打算淌中部基地的混水:「什麼怎樣?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囉…」
  晨浣小心翼翼地說出想法:「姐,那個周潔…好像…對妳有點意思?」
  胡黎勾起唇角,似笑非笑:「她沒你想的這麼簡單,一個女人能操持這麼大份家業,成為中部基地的掌權人之一,不會蠢到哪裡」周家與藍家在基地內,亦有不少產業,想來周潔在末世前,便是擅長作生意的人。
  赫林秉持著”聽姐的,永遠是對的!”想法,順勢應合:「那是那是…」
  嚴肅運轉著方向盤,想起那個假小子,眸光微閃:「基地水太混,咱們置身事外」撬牆角撬到他門口來了是吧?要不是胡黎視她為無物,嚴肅不介意讓這所謂的”周家勢力”,一夕之間在中部基地消失。
  胡黎輕撫著嚴肅的手臂,甜笑安撫:「當然啦!我們看過準軍小隊的漢子們,收刮完物資…繼續往西部基地去囉!」媽蛋…此事可大可小呀!若是沒好好按捺嚴肅的醋勁,今天她又沒得睡了。
  「恩!我們全聽姐的」
  胡黎從照後鏡,看向後座的晨浣,提議道:「小美男,你要不要找個機會,私下見見你哥?」
  晨浣深呼吸了一口氣,作出決定:「算了吧!我…手酸了」瞧晨歌容光煥發,一身名貴西裝,日子不會難過到哪兒。
  「看開點,道不同不相為謀」胡黎瞧晨浣心灰意冷,無所謂促進他們的感情。
  「姐!八卦~超勁爆的那種呀!」
  「怎麼啦?」胡黎小日子來,窩在家裡休息,沒外出晨跑。
  赫林滔滔不絕說著聽來的消息,感嘆自己竟錯過那一幕!喬陽的父親,宣布喬陽與晨希定婚,兩大世家結盟,宴會上的賓客齊聲祝福,大家舉杯同賀,晨歌受到過度刺激,一時喘不過氣來,整個人暈了過去,是辛歡帶他去醫療站。
  人是醒過來了,可在床榻上等半天,不見喬陽來解釋幾句,聽說喬陽大清早便上晨家,帶著水靈的晨希妹子,逛基地內的高級商店去了:「哇~君心似鐵喚不回,紅顏未老恩先斷呀!」赫林像說書人似的,說到精彩之處,還懂得停頓一下,吊吊聽眾的胃口。
  只可惜胡黎完全不買單,連表情也沒給一個變化,靜靜等他啥時要講完。
  她總不能說,原著裡就有寫吧?喬陽與晨希在原著中,也曾有過短暫定婚,不過是在胡黎餵喪屍以後,所以她並不意外,胡黎是頭號女反派,晨希是二號女反派,原著中晨希的最後下場,沒比胡黎好多少。
  在那一部BL肉文中,所有配角、炮灰、反派登場,都是為了讓小攻與小受的愛情,增添更多滋味,體驗不同情趣的啪啪啪,所以她看見二號女反派晨希,並沒有我倆”心心相惜,情不自禁”的衝動。 
即將進入廣告,捲動後可繼續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聽我說,故事。 的其他內容
      當然,對方得先懂得其中奧妙,否則只會當作是一般晶核,只想著將之挖取,然後吸收它的能量,一會兒過後便剩殘渣,接著隨手一扔。
      「胡隊,我們不是這…」易然見胡黎這麼說,急著想澄清誤會,他們不是怕被連累,卻被一陣吵雜的引擎聲響打斷。   賀岩操起望遠鏡,就往窗邊一站,忍不住暗罵:「軍用運輸機!這麼大陣仗」
      哇~變異紅棗樹耶!這下子發了。   變異茶花…聞著挺香的,先收起來。   胡黎來一趟觀光牧場收獲頗豐,一口氣收了好幾種可食用的變異植物。   「姐!」其它人目逆胡黎走來,三名小伙伴,興奮不已地對著她揮揮手。   
      啊~~”還成”是啥意思?是很大…還是非常大呢?啊~~沒有半點頭緒呀!在旁偷聽的胡黎,忍笑忍得多辛苦呀!想跟一棍子打不出一個屁的人套口風?下輩子吧!哈哈~   胡黎看著被她掃蕩過的廠區,這叫一個山窮水盡呀!「恩!差不多了…往下一間…」
      「養個孩子真難」為毛她一個二十歲的大姑娘,得煩惱這種問題?覺累不愛呀!   嚴肅一雙溫柔大掌,緩緩在胡黎身上游移:「不難,交給我…」   胡黎登時羞紅了臉,抓住他不安份的雙手:「等等!大白天的…你想耍流氓?」  
      ”小耶…主人都這麼叫我”薩摩耶乖乖跟在胡黎身邊,潔白毛尾捲在臀部,悠哉地輕搖動著,與先前的兇惡判若兩樣。   「姐…牠?」赫林與晨浣指著熊一般的大狗,這一餐得吃多少東西?
      當然,對方得先懂得其中奧妙,否則只會當作是一般晶核,只想著將之挖取,然後吸收它的能量,一會兒過後便剩殘渣,接著隨手一扔。
      「胡隊,我們不是這…」易然見胡黎這麼說,急著想澄清誤會,他們不是怕被連累,卻被一陣吵雜的引擎聲響打斷。   賀岩操起望遠鏡,就往窗邊一站,忍不住暗罵:「軍用運輸機!這麼大陣仗」
      哇~變異紅棗樹耶!這下子發了。   變異茶花…聞著挺香的,先收起來。   胡黎來一趟觀光牧場收獲頗豐,一口氣收了好幾種可食用的變異植物。   「姐!」其它人目逆胡黎走來,三名小伙伴,興奮不已地對著她揮揮手。   
      啊~~”還成”是啥意思?是很大…還是非常大呢?啊~~沒有半點頭緒呀!在旁偷聽的胡黎,忍笑忍得多辛苦呀!想跟一棍子打不出一個屁的人套口風?下輩子吧!哈哈~   胡黎看著被她掃蕩過的廠區,這叫一個山窮水盡呀!「恩!差不多了…往下一間…」
      「養個孩子真難」為毛她一個二十歲的大姑娘,得煩惱這種問題?覺累不愛呀!   嚴肅一雙溫柔大掌,緩緩在胡黎身上游移:「不難,交給我…」   胡黎登時羞紅了臉,抓住他不安份的雙手:「等等!大白天的…你想耍流氓?」  
      ”小耶…主人都這麼叫我”薩摩耶乖乖跟在胡黎身邊,潔白毛尾捲在臀部,悠哉地輕搖動著,與先前的兇惡判若兩樣。   「姐…牠?」赫林與晨浣指著熊一般的大狗,這一餐得吃多少東西?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
    Thumbnail
    這篇是黃賭毒暴利系列最後一篇,介紹「賭」的博弈相關美股公司Skillz。事實上這家公司以營收規模來說還十分的小,而且更妙的是,他說自己不是博弈平台,而是電競手遊平台。而且,不是你馬上腦海浮現的那種電競遊戲。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
    Thumbnail
    這篇是黃賭毒暴利系列最後一篇,介紹「賭」的博弈相關美股公司Skillz。事實上這家公司以營收規模來說還十分的小,而且更妙的是,他說自己不是博弈平台,而是電競手遊平台。而且,不是你馬上腦海浮現的那種電競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