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33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養個孩子真難」為毛她一個二十歲的大姑娘,得煩惱這種問題?覺累不愛呀!
  嚴肅一雙溫柔大掌,緩緩在胡黎身上游移:「不難,交給我…」
  胡黎登時羞紅了臉,抓住他不安份的雙手:「等等!大白天的…你想耍流氓?」
  嚴肅一臉無辜:「妳不是說,想要個孩子?」
  胡黎輕拍嚴肅環腰的溫熱大掌,急忙撇清:「我是說”養”孩子,不是”要”孩子!」深山野嶺的…突然想跟男人生孩子,胡黎沒那麼前衛,她還要臉呢!
  嚴肅吻了吻胡黎耳垂,迫不及待想與她組織家庭:「別擔心,能抓到訣竅的…」嚴肅的想法向來直接,當肖堯是自己人時,當然可以隨意差遣,一旦他不是了,嚴肅也能將他搓圓捏扁,所以沒那麼多感慨與顧忌。
  胡黎纖手一比,鎖定目標:「還跑?大樹,我們分頭包夾」
  「恩!」三好妻奴嚴肅,奉老婆的話為圭臬,不敢不從,邁開步子追上。
  媽呀~哪來的土匪呀!還讓不讓活啦?瞧見中意的變異植物就收走,這跟在路上強搶民女有啥兩樣?青天白日的,眼裡還有沒有王法啦~~
  「搞定收工!」胡黎精神力一伸,將險些逃跑的野山藥收進空間裡,放進她特別開闢的變異植物區,滿山遍谷強擄良民的她,這幾天收獲了山苦瓜、薄荷草、懸鉤子、紫薯,甚至有一顆不甘寂寞的無患子樹,自己勾搭胡黎,主動要求跟著她。
  「啊~山上多好玩呀!有功練、有東西拿,若不是得顧慮準軍的人,真想淨往山區裡探險尋寶呢!」別人眼中避之為恐不及的變異植物,對胡黎來說是不可多得的珍寶,上次意外收取的蓮花,讓她大呼賺到了。
  蓮藕生食可解毒,煮熟了吃補血、添營養,曬乾了磨成粉末,用以外敷傷口,可說是藥到血止呀!碗公大的傷口,灑上少許藕粉,血立刻止住,更別提蓮子生吃熟食,都能通利十二經脈氣血,亦有養心安神的功效。
  看來變異植物不只開了靈識,變得兇狠嗜血肉,植物本身具有的功能與療效,也被放大增強了!胡黎恨不得將有益的變異植物,通通收進空間裡養著,再來慢慢研究功效。
  嚴肅毫不猶豫:「讓他們先走」
  胡黎面上有些尷尬:「這樣不好吧!畢竟是我們把人家帶上山的」捨命陪君子的準軍人馬,跟著他們在山林隱居,已經耗去不少存糧,若是此時宣布各走各路,無異推他們入九死一生的險境。
  「給他們食物,讓他們先走」這算個事兒嗎?嚴肅辣麼認真複製食糧,分一點給他們能吃上三、五個月。
  「其實我不放心他們先走,窩山上這一陣子,不曉得東部基地那事,現在怎麼了…」胡黎心裡十分忌憚谷揚,她與那位黑幫老大的心狠手辣,不在同一個層次,深怕風聲一旦走漏,他們所有人生不如死。
  「不如…」嚴肅也喜歡山上的生活,簡單充實還有芬多精。
  胡黎歪著腦袋瓜子,好奇於他的見解:「嗯?」
  「帶他們下山,然後我們再走」嚴肅不覺得自己應對他們負責,他們都是成年人,生存能力也比一般人高上許多,無需他留意掛心,光是這幾個月以來,胡黎讓他們無意服下的神奇之物,便已是千金不換,誰虧欠誰…難算。
  「我們遲早會與他們分道揚鑣,他們跟我們不同,他們只想找個還可以的地方,就這麼定下來」除了C省的西部基地,胡黎哪裡都不會停留太久,媽蛋~她可是看完小說的人呀!那些基地發生過啥咪慘事,她記得一清二楚。
  「我想…他們應該會留在中部基地」這一路距離中部基地,只差幾百里,順利的話,數日車程便能抵達。
  「中部基地不好」那裡有讓胡黎煩心的喬家人,說不定還有那一群豬隊友。
  「我當然知道中部基地不好呀!我恨不得繞著它走」根據原著中的劇情,如果東部基地住的那些,算是冷血毒蛇,那麼中部基地的世家們,全是狡猾豺狼!沒一個好相與的。
  「我們不去」嚴肅不喜歡自找麻煩。
  胡黎攤攤手,百般無奈:「想跟實際是兩回事,我看呀…中部基地是避不了的」
  「怎麼說?」
  「路就這麼一條,除非我們會飛呀~」中部基地佔域遼闊,能夠容納數十萬人,想繞著它走容易,但是再怎麼閃避,還是會遇上該基地出來的傢伙。
  嚴肅意味深遠地挑挑眉,唇際帶著一抹邪佞淺笑,媽蛋!真是勾魂,她都快發花痴了。
  「咳咳…太打眼了,不能拿出來…我們低調點兒好!若非必要…不考慮使用」胡黎輕咳兩聲,示意她知道嚴肅在說的,是她空間裡的直昇機、輕航機、自懸翼機。
  胡黎嘗試動之以情,說之以理:「這一路有好多東西可收,真的要放過它們嗎?放著不理擱久會壞的!多浪費~」任由無限儲存空間荒涼,老天爺會哭的!能塞什麼盡量塞,反正總有一天會派上用場。
  「那些植物、變異獸、礦產、鹽、原物料、燃油、玉石、金條、銀子…等等,還有生活用品,我們會經過不少機場呢!不多收幾輛飛行器嗎?老公~」她閃爍著水靈靈的星眸,對著嚴肅柔聲討好。
  嚴肅雙目一亮:「再說一次?」
  「有植物、變異獸、礦產、原…」
  「不是,最後一句…」
  「老公?」胡黎歪著頭,表情堆滿狐疑。
  嚴肅溫暖大掌,撫上她細緻臉蛋兒:「衝著這一句,妳想怎樣做,我都陪妳」
  胡黎神色一震,主動投入嚴肅的懷抱:「啊~我的老公最棒了!麼麼噠~」
  「莞莞,我們六級了,還差一點」軟玉溫香在懷,不禁令人心神盪漾呀…
  胡黎呶呶嘴,若不是為了搶得先機,犯不著這麼慢慢走:「我收了這麼多獸肉、植物,就是因為對升級有助益呀!我也想趕快十級」待到其它倖存者,發現變異獸肉的妙用後,他們想搶一只變異獸來殺,恐怕得擠破頭了。
  來日方長,若是能遇到合適的物種,胡黎考慮收一些,自家繁殖生生不息。
  嚴肅登時恍然大悟:「啊…難怪…」
  「怎麼了?」胡黎望著自家準老公,媽蛋!他下巴的線條好MAN、好性感。
  「我們不會缺糧,我明白…」嚴肅輕拍著胡黎的纖背,低聲呢喃。
  嚴肅觀察入微,他大概猜出,她的空間能養活物、栽種植株了。
  「老公你信我,我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們,我們有很長的以後,必須即早做好規劃!」胡黎沒告訴過嚴肅,成為異能者的附加好處,便是壽命大大延長,活個一百歲,那是易如反掌…不被害死的話。
  「我信妳,這世上,我只信妳」嚴肅輕吻胡黎的額頭,眼神中沒有任何遲疑。
  胡黎再度投入嚴肅的懷抱,嬌語輕溢:「大樹,我愛你」
  「我也愛妳,一生一世」無論她擁有怎樣的驚天秘密,甚至是令人垂涎的空間,對嚴肅來說,她永遠是當初那一個,巧笑倩兮對著他說…”謝謝你,辛苦了!”的甜美女孩。
  「我們的一生一世,會很長、很長…」胡黎語帶暗示地凝望著他,她應該現在就告訴嚴肅,一旦成為異能者,老化變得非常緩慢一事嗎?啊~不曉得嚴肅會是怎樣的反應。
  嚴肅愛憐地輕撫胡黎的長髮:「我希望,無論長短,我們都不分離」
  「好!永不分離」胡黎用力點頭,眼前這個男人,無論天涯海角,她都不放手。
  「小耶,怎麼啦?」肖堯在幹涸河岸邊打坐,遠遠聽見小耶的叫聲。
  他拍拍褲子站直身來,抬望眼看著小耶:「我聽不懂你的意思,怎麼了?」
  小耶不停打轉,然後開始嚎叫,叫聲有長有短,甚至有些急促不安。
  肖堯心一驚,立刻安撫道:「小耶…噓!噓!這樣會吵到晨浣哥與赫林的」
  「小耶,算我拜託你了…你安靜一下…拜託、拜託!」他雙手合十,對著小耶低聲下氣的請求,胡黎說過小耶很聰明,等同於小孩七、八歲的智商。
  無論肖堯如何軟言相勸,小耶只是愈叫愈大聲:「小耶…我真的不懂,求求你…別嚎了…」
  肖堯突然想起:「你是不是餓了?黎姐不在,我沒東西給你吃…你乖乖的」胡黎連袋零食也沒留下,他想先弄點來哄哄小耶也沒法兒。
  小耶繞著肖堯又跑又跳,自顧自地愈嚎愈大聲,肖堯都快讓小耶繞暈頭了。
  「小耶!噓!夠了!我不懂!你這樣會吵到別人的!噓!」
  「小耶~好了、好了!忍耐一下」
  赫林冷不防出現,站在肖堯身後:「怎麼了?」
  肖堯有些納悶,赫林這是從哪冒出來?帳篷明明就在他眼前:「赫林哥?小耶牠本來在外頭閒逛的,一回來就開始嚎…我…我沒打牠哦!」
  赫林挑挑眉,唇邊一抹壞笑:「你是不是傻的,那狗跟熊差不多,你動得了牠一根毛嗎?」
  晨浣從帳中緩緩步出,觀察小耶的肢體動作:「牠看起來很不安」
  「晨浣哥…對不起…」完了…胡黎明明交待他,不許驚擾兩人。
  「小耶,怎麼啦?」晨浣緩緩伸手,順了順小耶額前的柔順白毛。
  小耶叼住晨浣衣角,拉著往岸上拖,晨浣微微皺眉輕鬆閃身,讓小耶嘴裡一空。
  小耶看來又急又氣,不死心的牠,轉而推肖堯往山林方向靠攏:「小耶不行!」肖堯輕聲喝止牠的異常行為,認為小耶將他當成準軍小隊的那幾個孩子,想逗他跟自己玩兒。
  赫林看著小耶擠肖堯好幾下,哪怕肖堯面帶抗拒,亦是不放棄:「不對呀~小耶平時懶得理咱們的,咋今天這麼熱情?」
  晨浣眉頭深鎖,看著小耶的動作,打量乾涸河床:「情況不對,收東西馬上走」
  「啊?咋收呀?」赫林轉頭看著身後的幾頂帳篷,拔營少說也得十幾分鐘。
  晨浣頭也不回地衝進帳裡:「挑重要的拿了,先離開岸邊再說!」
  「哦!」肖堯與赫林聽令,當真匆匆收了行李,拿著幾大包物資。
  正當三個人遠離河岸數米之際,肖堯突然止步:「等等!我…我作業沒拿…」他放下手中所有物品,轉身回到他的帳篷裡翻找。
  「不要了!」晨浣心裡的不安愈來愈重,他催促著帳中的肖堯。
  上游驟降一場暴雨,磅礡雨量可怖,肯定會造成溪水瞬漲,小耶是第一知情者,所以牠火速趕回來,想通知自己的伙伴離開岸邊,只是牠的翻譯官不在現場,所以忙了半天,沒人知道牠的著急。
  晨浣看著從上游奔騰而來的洪水激流,放聲大喊:「肖堯!危險!」
  肖堯從帳裡走出來,手中拿著幾本冊子,楞在原地嚇傻了,他與驚人激流的距離…不到十米。
  赫林不假思索使出瞬移,接著一把摟抱住肖堯,晨浣同時使出異能,增生數條藤蔓,緊緊拉住肖堯與赫林的身軀,然後將另一端纏在岸上的大樹幹,讓兩人不至被洪水沖走。
  肖堯慌了手腳:「啊~救…救命!」惶恐不安的他拼命掙扎,感覺自己與死亡僅在一線之隔。
  「閉嘴!會嗆水!」赫林一手攬住肖堯腋下,另一臂膀不停拍水,努力使自己與肖堯的口鼻,高過混濁的水面,一旦沉入急流當中,會立刻被洪水捲走,遲早小命休矣。
  好在胡黎與嚴肅即時趕來,她使著念動力,將兩人撈出水面,接著拉回岸上。
  「太操蛋了!呼、呼…小爺、小爺我…」赫林躺在地上,全身幾乎力竭,正當他以為自己銳不可擋,無人能敵的時候,大自然替他狠狠上了一課,教會他什麼叫作…渺小。
  嚴肅看著三名半死不活的伙伴:「怎麼了?」依他們的身手,不可能跑不掉。
  胡黎低聲驚呼:「晨浣,你的手!」晨浣掌心布滿荊棘扎出來的傷,再加上他使勁握緊了藤蔓不放,讓創口加劇,此時滿手是血。
  驚魂未甫的肖堯,喃喃自語似的,敘述著方才的情況:「都是我不好,我…我想回頭拿作業,才會害得赫林哥、晨浣哥得救我,才會、才會受傷的…」
  晨浣皺著眉,甩了甩手上血珠:「說什麼傻話,我們會棄你於不顧?」
  赫林坐在地上,暫時緩了過來:「媽蛋~這溪水來得快又狠!我差點淹死」
  「加強訓練」嚴肅淡然補充,所有小伙伴全都愣了半秒,接著討論事情。
  身為旱鴨子的胡黎,摸摸小耶的白毛,好好誇獎一番:「幸虧有小耶,不然這次危險了,小耶幹得好!晚上幫你加菜」
  ”烤豬!我要全隻烤猪”小耶笑咪咪地坐在胡黎身邊,毫不客氣的提出要求。
  「對不起…對不起…」受到刺激的肖堯跪坐於地,像天塌下來似的崩潰大哭,涕泗縱橫。
  「傻瓜,哭什麼…」晨浣探手勾住他胳臂,拉肖堯起身,不忘輕聲安慰。
  自覺犯下大錯的肖堯,低著頭用袖口不停抹淚:「都怪我…我…我…對不起…」
  胡黎無聲嘆息,出言開解:「肖堯,沒把你當外人,有事不讓你知道,是你還小…我們想保護你」如果信不過他,狐狸小隊的早就甩人走掉了,不可能帶在身邊。
  「對不起、對不起…」自責不已的肖堯,用胳臂擋住雙眼,垂首哀泣不休。
  胡黎摸摸肖堯濕透了的髮:「我們像一家人,彼此要真誠相待,懂嗎?別藏著掩著,有事都不敢說,怎麼交心?感情怎麼會深厚?別那麼壓抑自己」肖堯的不安感太重,一起生活半年以上,還是小心翼翼,深怕一旦犯了過錯,就會被大家扔下。
  「嗯…」肖堯接過嚴肅遞過來的乾浴布,用力抹了抹眼淚。
  赫林還賴在地上坐著,將嚴肅給他的乾浴巾,披在肩膀保暖:「你要真覺得對不起我,幫小爺洗三天內褲吧!」
  「不要…」肖堯想起赫林跟抹布沒兩樣的汗臭內褲,毫不考慮的直接拒絕。
  赫林猛的從地上彈起來,裝作兇狠貌:「哎呀!你個熊孩子,信不信小爺再把你拖去泡水」
  晨浣瞟了他一眼,冷哼一聲:「連內褲也要別人幫你洗,不嫌噁心」
  所有人不約而同笑了,經過這次的玩命關頭,彼此的心更緊密了:「呵呵~」
  「姐…」晨浣將搶救來的淨化晶核,交還給胡黎。
  胡黎點點頭,收下束口袋沒有講話。
  「先過來烤火,天冷」嚴肅拿出了木炭與柴薪,升個火是彈指之間。
  赫林喜滋滋地往火源走近,媽蛋~泡這麼一趟水,蛋都快凍掉了:「哎呀,姐夫真是貼心的小棉襖呀!」
  一群人坐在火邊取暖,胡黎拉了晨浣坐自己身旁:「你來…」胡黎用精神力,將他把藤蔓留下的細刺,一一挑掉,然後從隨身背包裡,拿出乾燥藕粉撒上,所有傷口立刻止血不疼了。
  「哇~」晨浣看見目不轉睛,這是哪來的神藥,比打麻醉還快生效。
  胡黎沒有說話,溫柔微笑將那瓶藕粉給了晨浣:「收著用!」
  「情況如何?」嚴肅煮滾了薑茶,讓落水的兩人喝著驅驅寒。
  赫林手裡端著暖暖的馬克杯,突然覺得升上五級,沒想像中的神威滔天:「唉~我還以為自己牛逼哄哄了!沒想到一條溪,差點收了我的命」嗯…不曉得十級是怎樣的爽度?他非衝上十級不可。
  晨浣眸光微黯,神色不虞:「我還差一點…估計今晚可以成功」
  胡黎拍拍晨浣的肩:「不急,這才過了五天,比我預計的快上許多了」上千顆淨化晶核幾乎用盡,一人升上五級,一人就在升級邊緣,這晶核用的太值得了。
  她與嚴肅在林裡找尋變異植物呢!嚴肅耳尖,聽見小耶的嚎聲,兩人才來得及趕到:「人在江湖飄,哪有不挨刀?所以我平時老叨念你們…用心良苦呀~」
  赫林飲落薑茶,從身體中心暖出來:「曉得啦!若不是有姐,我赫林早成為死屍了!姐說的每一句話,我都打心底感激,非常用心在聆聽的」向來身強體壯的他,這次落水沒造成任何影響,不過是洗了一次冷水澡。
  胡黎好久沒跟赫林抬槓:「嘿嘿嘿~你個臭小子!升級了心裡爽,會說笑了?」
  「你們沒看見,我方才使出一招輕功水上飄,幾米的距離,眼睛眨那麼一下,我就站肖堯身邊了!哎呀~那股帥勁兒…若有紙筆,我都想找自己要簽名了!」赫林稍早才衝上五級,他感應到身體裡,有種奇異能量不停流竄,讓人混身是勁。
  後來是因為肖堯,赫林才驚覺,原來自己變異後的能力,竟然是瞬間移動。
   「我們沒有在水上飄呀…」一身濕的肖堯,用乾毛巾抹頭髮,在旁輕聲吐槽。
   赫林瞪了肖堯一眼:「別打斷你小爺我!」
  「哈哈哈~」所有人相視而笑,愉悅而溫馨的氣氛,在彼此之間無聲流動。
   赫林指指腳邊的行囊,裡頭有三人的換洗衣物:「只可惜那些帳篷、睡袋,全讓水流走了…只來得及搶救這幾袋東西」胡黎與嚴肅的東西,向來是隨身攜帶的,有空間嘛!就是辣麼任性。
  胡黎聳聳肩,蠻不在乎:「流走了就算啦!這種危險關頭,性命最要緊!千萬別犯傻…懂?」
  「懂!」三名純純的小伙伴用力點頭,他姐就是大氣兼通情達理呢!若是一般人,連個睡的地方都沒了…還不氣得跳腳大罵。
  胡黎試圖讓氣氛輕鬆一些:「俗語說得好:留得青山在,哪怕沒飯開呀!」
  赫林聽見開飯,精神全來了:「呦?有東西吃?」
  胡黎低頭看腕錶,距離午飯時間,還有三十分:「怎麼?你們餓了?」
  「是呀…」三名純純的小伙伴,捂著肚子喊餓。
  胡黎站起身子,準備洗手作羹湯:「好吧!我煮飯,你們更衣、紮營!」
  「姐,”營”它流走啦~」赫林比著湍悍溪流,要涉水取回嗎?不曉得漂流到哪去了!該不會得沿著岸邊搜索吧?這難度也太高。
  胡黎瞟了自家準老公一眼:「呵呵~這算個事兒?」
  從容不迫的嚴肅,手隨性一揮,跟自家準老婆搭配的天衣無縫,三頂全新的帳篷、睡袋、幾盞營燈,便攜式桌椅、行動廚房、爐具,出現在眾人面前。
  「哇~」再一次,他們對於嚴肅的搜貨力與儲存量,感到深深敬佩。
  「還有什麼需要的,盡管說一聲,晚點讓嚴哥拿給你們」依胡黎的觀察,小伙伴們的衣物,也該汰舊換新了!趁這個機會,順便補給一番好了。
  「真有點捨不得呢…」
  「是呀…」
  「還不走,磨蹭什麼呀?」這些男人,不想挪窩的是他們,現在要走了,離情依依的也是他們!幾名軍嫂瞪男人了幾眼,帶著孩子氣呼呼地,一一爬上後座坐好。
  「是是是!」幾名糙漢子放下心中的多愁善感,連忙應了聲。
  「臥槽!勞資眼睛這次一定壞了」賀岩揉揉眼睛,他彷彿看見狐狸小隊的人,坐在豪華舒適的全新六輪悍馬裡,車殼焊上了加固鋼骨,玻璃、輪胎皆可防彈,整輛就像輕型戰車。
  「嚴大哥,這車…?」再說收了悍馬工廠試試,這分明是訂製改裝的樣式。
  「偷的」嚴肅坐在駕駛座上,不加思索地給出官方答案。
  易然與他的小伙伴點頭如搗蒜,深深感覺嚴肅就一名頂天立地的漢子,連偷東西也面不改色承認:「哦~原來如此…」唉~人不如狗呀!看人家小耶跟對了主子,趴在寬敞後座打滾,玩得不亦樂乎。
  胡黎圍著防粉塵紗巾,臉上戴著淡褐色大墨鏡,巧笑倩兮:「易隊,再不走的話,天一黑,來不及找落腳處的」重返江湖之際,便是她包得跟木乃伊似的開始,不然她男人吃醋。
  易然點點頭,指揮自己的小伙伴們各就各位:「是是是!」決定要離開山區之前,狐狸小隊與準軍小隊開了一次商討會議,不出胡黎所料,準軍小隊屬意中部基地,狐狸小隊送佛送到西,順道捎他們一程,反正去西部基地會經過。
  大家談好,將一路燒殺擄掠…啊不是!是收集可用物資,順便趕路。
  準軍的人馬,正在某間商店裡搜索:「太好了!這邊沒淹過水,好多東西堪用」一行人順利抵達山的另一側,緩緩駛入城鎮中心,初初開春的天氣,已經有二十度了!令人忍不住懷念山區的涼爽與清新空氣。
  「恩~是呀!」胡黎拉下車窗,面帶微笑的禮貌應合。
  「胡隊你們?」只看不拿嗎?存貨到底是有多恐怖呀!從沒看狐狸的人缺物資。
  胡黎已經鎖定了目標,反正這附近沒啥喪屍,昨天深夜她跟嚴肅全砍了:「易隊,你們呢…按著這條街直走,還有許多店家可搜,我們呢…想去前面的廠區探探」
  易然點點頭,心知肚明他們想掃盪的,是另一種更為珍貴的資源:「恩,好吧!待會兒集合吧!我再傳呼你們」
  胡黎揮揮手,臉上帶著和善淺笑:「那我們先走了,有事呼叫我們哦!」
  「成,你們去吧!」易然點點頭,不敢多耽誤人家的寶貴時間。
  赫林等著她關上車窗,輕拍胡黎的椅背:「呼~好不容易呀!姐,快點~我手癢死了」他好久沒砍喪屍,亂懷念一把呢!他姐、他姐夫太不地道了,昨天半夜偷溜出去,將這一帶的喪屍清光,連渣滓也不剩。
  自下山以來,三名純純的小伙伴,還沒出過手:「說得像你們賭癮犯了似的…呵呵~」胡黎好整以暇地端坐在副駕座,進山獵過變異獸之後,一般喪屍對他們來說,是小菜一碟。
  赫林想起他這不可解的絕症,內心不禁激動起來:「這比賭癮犯了還慘!賭癮犯了打打牌就成,我們得打喪屍,這叫啥?」
  「屍癮?」嘗試表現自己的肖堯,直白地造詞,聽起來有些呆萌。
  赫林想了想,琢磨不出更好的詞兒:「恩~好像是這麼回事…哦?」
  「你又哦我?」慣走高冷路線的晨浣,順勢瞪了他一眼,這貨咋了?成天犯二。
  赫林露出一個賤兮兮的壞笑:「你是我舍友、戰友,曾經還是床友,我不哦你…我哦誰?」
  「少說這種讓人誤會的話!閃開」晨浣耳尖微紅,轉過頭看窗外,不理會這貨。
  「到了…」嚴肅將車停在一間鞋廠外頭,鐵門早就被破壞了,清楚可見廠區曾被入侵,但是他們並不在意,因為他們現在只缺晶核,自然是哪裡屍多往哪鑽。
  赫林大方誇獎,就差沒拍手:「哇~姐夫車技真是牛逼…跟坐穿梭機一下,咻的就到了!」六輪悍馬除了車殼加固,內裝也不含糊,每次坐車都是奢華享受,胡黎那筆錢花的非常值得。
  晨浣面帶微笑,毛遂自薦:「姐,這裡讓我來,看我表現一下吧!」
  「好呀!」胡黎一口應下,依現在喪屍的強度,肖堯都能輕鬆清場了。
  晨浣從口袋裡抓出一把種子,是胡黎特別給他找的,拉開了車門,一身都市迷彩勁裝的他,行走無聲地步入廠區範圍,十幾名喪屍朝著他火熱奔來,只見他不急不徐,催生手中植物,一束如噴泉般的有刺藤蔓急速生長,一把纏繞住十幾名喪屍,令它們不得動彈。
  正當大家覺得晨浣表演完畢的時候,從廠區內衝出了更多的喪屍!
  「媽蛋!」赫林手按著門把,就想衝下車救援。
  胡黎按下關心則亂的他:「放心,他不比你差,要對他有信心」她已經見識過晨浣的變異技能了…喵的,狠到咋舌!估計他是這末世中,攻擊力最變態的木系異能者了。
  晨浣眼見上百喪屍朝他狂奔而來,姿態從容優雅的雙臂揮一揮,藤蔓纏繞住的喪屍,被擰成了一攤血肉,藤蔓瘋狂吸收著營養,長得更加青蔥茁壯,甚至開出了朵朵香味撲鼻的月季。
  肖堯坐在窗邊,認真觀摩:「哇~好美哦!」
  晨浣手一舉,所有花瓣從母株脫落聽他號令,筆直地朝著上百喪屍射去,宛若數千把鋒利的小刀!哪裡還有啥咪喪屍?只有地上一攤爛泥污血,全被削成一塊塊兒了。
  赫林看晨浣表演他的五級異能,整個人目不轉晴:「哇~這逼格清奇脫俗呀!打喪屍還自帶開花兒!」哪怕身處於末世,晨浣那股貴公子氣質絲毫不減,讓他心生憧憬嚮往,戀慕日益加深。
  「什麼種子?」嚴肅探頭看了看,這花…有點門路。
  「我先前發現的藤本月季,漂亮吧?呵呵~」有晨浣的五級木系異能,方可壓制變異植物進而操控,所以胡黎送他不少月季種子,讓他防身、打怪;對於晨浣來說,一顆種子,等於千千萬顆。
  一身黑色勁裝的赫林,腰際掛著雙刀,指尖蹭蹭下巴,眼睛盯著那簇足有一樓高的月季:「就這麼留著?太打眼了吧…殺喪屍殺得這麼高調,人紅會招忌的!」異能者防喪屍、防同行,他沒有一刻忘懷。
  「誰說留下?」晨浣瞟了赫林一眼,右手緊緊握拳,催生的藤本月季瞬間枯萎,不消三分鐘的光陰,哪來的花呀?就剩地面上一些木屑細粉了。
  晨浣的纖長手指輕輕打轉,那些木屑細粉從地上刮起,形成一股小小的龍捲風,聽從晨浣指令,跟在身邊亦步亦趨,像是最忠實的小跟班,只要是從他手中催生出來的,哪怕化成了灰…都聽他使喚,這是晨浣的變異能力。
  「臥槽!你又比我狠了」赫林抽了抽嘴角,沒辦法接受這個事實。
  「呵!」晨浣擺擺手,小型龍捲風應聲崩解,隨風消逝而去,不復存在。
  他轉頭看著胡黎:「姐,衝十級要多久?我要衝十級!十級會不會再次變異?」
  胡黎睨了他一眼,偷偷煽風點火:「有可能,說不定你升上十級,核彈、飛彈、導彈都不怕」火雲邪神都說過的嘛!天下武功,無堅不摧,唯快不破,才五級赫林就能瞬移,十級不飛天遁地了?說不定能跟電影JUMPER演得一樣,空間穿越呢!她異常期待。
  赫林握爪,立定志向:「好!我要衝十級!」
  晨浣不甘落後:「姐,我也要!」
  胡黎哭笑不得,瞅著二人:「你們這是咋啦?前幾天才升級,現在又想衝等?」
  赫林瞪大了眼,態度堅定:「升!必須升!」這事關他的終生幸福,他不比晨浣強悍,怎麼繼續保護人?連人都護不住,怎麼敢出聲說要追求人家。
  胡黎含笑看著他:「肖堯…你呢?」
  不敢鬆懈的肖堯握著棍刀,內心悄悄對著手指:「我想先升到五等,然後休息一下下…接著再衝到十級」
  「嗯?」他這陣子的改變,胡黎看在眼裡,他變得愈來愈活潑,勇於發表意見。
  「一直衝等,有一點累…人家說勞逸結合,能提高效率」肖堯小盆友剛升上四級,比起一般大人一點也不輸,而且一粒晶核也沒有吸收,純靠刻苦死練!比晨浣與赫林還拼命。
  胡黎認同地微笑點頭:「恩~肖堯說得也有道理,功照練、屍照砍…衝等的事急不來」想升上十級?一般異能者練一輩子,可能都沒法辦到,但是她有靈玉空間這個大外掛,遲早的事情,她與嚴肅已經在向七級努力邁進了。
  胡黎招呼她的小伙伴們,一同入內探索:「走!看有沒有啥能用的」
  廠區內被翻得七零八落,只剩一些實用性不高的女鞋、高跟鞋…等等,秉持著不浪費資源的本性,胡黎讓嚴肅全收了,另外有一些半成品,鞋帶、鞋盒、鞋底、鞋墊,胡黎全不放過,照收。
  製鞋機械、工具收了幾組,成捆的皮革、布料全收,來不及包裝的鞋只,成簍成簍的往空間裡堆放,看見晨浣、赫林目不轉晴,再度臆測嚴肅的空間,到底有多大。
  三名純純的小伙伴,曾經笑著試探過,姐夫呀~你空間好似滿大的哦!嚴肅高深莫測地看他們一眼,淡淡說了一句:「還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聽我說,故事。 的其他內容
      ”小耶…主人都這麼叫我”薩摩耶乖乖跟在胡黎身邊,潔白毛尾捲在臀部,悠哉地輕搖動著,與先前的兇惡判若兩樣。   「姐…牠?」赫林與晨浣指著熊一般的大狗,這一餐得吃多少東西?
      「嘗試只控制,自己可控的,好嗎?」胡黎心腸軟,一旦入了她的眼,便想顧慮周全,一開始是晨浣,然後冒出赫林,再來收容肖堯,加上準軍小隊所有人…看他不趁著隱居這段期間,把人通通操得脫層皮!希望能讓胡黎省心些。   「嗯…」胡黎枕著嚴肅的厚實胸膛,聽著他緩慢而有力的心跳聲,逐漸入眠。
      易然瞪大了眼,望著胡黎:「現在就撒?!」也不是不行,但外頭燈火瞎黑,他們這要往哪裡逃呀?他心裡頓時沒了底。   「對!」胡黎用力點頭,一點也不像在開玩笑。   「姐,他們開著車靠近了!」赫林站在窗戶邊望風,大小聲喳呼著。
      胡黎以為自己做了這麼多料理,最後會便宜了嚴肅的肚子,沒想到大家將所有菜餚刮得一乾二淨,就差沒把盤子拿起來舔,準軍小隊的各位,實在是太給臉了!她看大家吃得意猶未盡,豪氣萬千的再度加碼。
      「唉~這場洪水」愁緒鬱結的晨浣,咬下一口米餅,哪怕此刻的他眉宇深鎖,也是賞心悅目的不行。   「別擔心,我在…」嚴肅一把將胡黎摟進懷裡,讓她能專注放出精神力,好好探探外頭蹲點的傢伙,到底是何方人馬,各個長得是什麼樣子。
      胡黎與嚴肅對視一眼,她皺了皺眉,嚴肅點點頭,默契十足溝通無礙。   胡黎將晨浣、赫林、肖堯拉近身側,使出精神力製造一個安全結界,嚴肅全身裹上火焰,就這麼留在外頭,打算單挑上千喪屍鼠。
      ”小耶…主人都這麼叫我”薩摩耶乖乖跟在胡黎身邊,潔白毛尾捲在臀部,悠哉地輕搖動著,與先前的兇惡判若兩樣。   「姐…牠?」赫林與晨浣指著熊一般的大狗,這一餐得吃多少東西?
      「嘗試只控制,自己可控的,好嗎?」胡黎心腸軟,一旦入了她的眼,便想顧慮周全,一開始是晨浣,然後冒出赫林,再來收容肖堯,加上準軍小隊所有人…看他不趁著隱居這段期間,把人通通操得脫層皮!希望能讓胡黎省心些。   「嗯…」胡黎枕著嚴肅的厚實胸膛,聽著他緩慢而有力的心跳聲,逐漸入眠。
      易然瞪大了眼,望著胡黎:「現在就撒?!」也不是不行,但外頭燈火瞎黑,他們這要往哪裡逃呀?他心裡頓時沒了底。   「對!」胡黎用力點頭,一點也不像在開玩笑。   「姐,他們開著車靠近了!」赫林站在窗戶邊望風,大小聲喳呼著。
      胡黎以為自己做了這麼多料理,最後會便宜了嚴肅的肚子,沒想到大家將所有菜餚刮得一乾二淨,就差沒把盤子拿起來舔,準軍小隊的各位,實在是太給臉了!她看大家吃得意猶未盡,豪氣萬千的再度加碼。
      「唉~這場洪水」愁緒鬱結的晨浣,咬下一口米餅,哪怕此刻的他眉宇深鎖,也是賞心悅目的不行。   「別擔心,我在…」嚴肅一把將胡黎摟進懷裡,讓她能專注放出精神力,好好探探外頭蹲點的傢伙,到底是何方人馬,各個長得是什麼樣子。
      胡黎與嚴肅對視一眼,她皺了皺眉,嚴肅點點頭,默契十足溝通無礙。   胡黎將晨浣、赫林、肖堯拉近身側,使出精神力製造一個安全結界,嚴肅全身裹上火焰,就這麼留在外頭,打算單挑上千喪屍鼠。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
    Thumbnail
    這篇是黃賭毒暴利系列最後一篇,介紹「賭」的博弈相關美股公司Skillz。事實上這家公司以營收規模來說還十分的小,而且更妙的是,他說自己不是博弈平台,而是電競手遊平台。而且,不是你馬上腦海浮現的那種電競遊戲。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
    Thumbnail
    這篇是黃賭毒暴利系列最後一篇,介紹「賭」的博弈相關美股公司Skillz。事實上這家公司以營收規模來說還十分的小,而且更妙的是,他說自己不是博弈平台,而是電競手遊平台。而且,不是你馬上腦海浮現的那種電競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