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深愛過的那個人

2020/1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經”多麼傷痛的過去式,很糟糕的不是現在式或持續未來式。你現在是情傷嗎?情傷應該是大多數人都會經歷過的過程。經過的人都會怕自己再投入一段愛情卻換了是情傷。或者另一種更難受的結果---對方不在了。也許這輩子有些人因為怕受傷再也不想再找尋愛情了。
對於無緣份的愛情就像是身體生了一場大病,同時心裡也生場大病。是感冒、發燒小病。還是得了糖尿病等等的慢性病,吃吃藥可以控制。若真的愛太深,到最後,無法自拔,那就像得了癌症。而其實愛情沒有絕對的公式可以套進去,就算旁人苦口婆心勸你也不見得全部都聽得進去。在兩個人戀愛的時候,有所謂的情侶共同知道的祕密語言,只有他們才知道。當戀情結束了,也只有他們知道緣分已盡。當你看到有相關於對方一切,縱使時間多久,心裡還是微微作痛。還是想起他,還想要復合。緣分不是分開的理由,無法再繼續努力下去才是。因此,你要很努力、很努力地去愛,一直到撐不下去了,一直到無愧於心了,你才可以說「緣分盡了」。不強求,是緣分;而隨意,並不是。緣分是,盡人事,然後聽天命。
前陣子我有個朋友因為剛結束一段感情。主要原因是不信任。我的朋友因為從年輕在美國待過,所以一直想找個外國男朋友藉由結婚嫁回美國。但她在台灣實在沒有管道所以只能藉由網戀。網戀很難建立信任。剛開始她所認識到的男生一直讓她覺得是誠實的。她的確也信任的開始投入。想不到遠距離的網戀會令人思念對方卻無法短時間相見。後來因為一件事的爭執讓他們分手了。因為這段感情讓她很投入,所以結束時幾次想再回到對方身邊。但她都忍住期待下一次。在她突然宣告結束時,居然經常需要去看精神科醫師,甚至血糖不正常飆高。讓她傷很重。而無法告訴其他人。她經常想起她們共同回憶後,覺得不是一段快樂的戀情,還是讓時間治療她。她才開始學習放下了。
最後我只能說愛情的劇本是自己寫的。別人都是配角。也無法真正地幫你。每個人都多少會經歷不同的情傷。我很喜歡一段話「我喜歡狠狠跌過一跤的人。」樹木希林如是說。跌過跤,才知道痛、知道苦澀、知道世界有多大。所以,當跌跤了,不要怕。準備好了,就站起來吧。
Apri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55內容數
    我是April, 畢業於 Utah Valley University, 擁有英國心理諮詢師執照, 愛戀天使工作室負責人,輔導個案多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