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痛苦,一段關於依賴與放手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不曾來過,我還不會這麼痛苦。


真正令人感到痛苦的是你不只來過,還刻下深層的記憶,然後像煙一樣,漸漸看不到最後消失。


連一絲可能性都沒有留下。


類似藥物的愛,依賴沉迷亢奮,這份愛又只是一種不說死的可能性,嚴重的暈眩輔以不確定,一不小心就像野溪的漩渦,被用力的拉下去。


讓人上癮又痛苦的愛,有時候不免懷疑人為什麼要有這種左右為難的情感。


神奇的是冷靜的大腦總知道下一步在哪裡,只是要不要面對、要不要承認、要不要確定,讓自己相信。


可能要經歷過真正的痛苦,才能感謝那些幸福。


願我帶給身邊人們的是幸福是快樂是有我真好,不要有太深層的痛苦。


往好的地方成長,講話也是。

raw-image


3會員
99內容數
寫我看到的,寫我想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胡川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願意讓我在乎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你讓我相信我很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良善,所以絕處逢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以柔軟,但不要柔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I Music】Torn Between Love and Pain 愛與痛苦之間學校時候的愛情 這首歌是紀念以前在學校讀書的時候那份愛情,曾經兩個人是學校同一個社團的團員,每個禮拜都會見面,她有男朋友。有一次看她在小房間裡痛哭失聲,不知道是為什麼。好心的問她,於是她告訴我,她跟他的男朋友爭吵的事,我問她為什麼她說不知道,總之什麼事都會爭吵,越吵越厲害。我說總是有原因的吧,她說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1-15
內疚或引人痛苦、我都不想選、我要選擇:愛與和平、平等與自由內疚或引人痛苦、我都不想選、我要選擇:愛與和平、平等與自由
avatar
知識如金
2023-11-19
痛苦可以分享嗎?:不以愛與正義之名消費傷痛這本書借來有點久了,可能是因為之前都用中午的時間看,如果約了鬥牛就又放下書本,搞得這本書看很久又一直沒看完這樣。但這本從韓國經驗討論的痛苦關係,探討了比較少受到關注的痛苦外延,結論出痛苦不僅是個人經驗,也是社會關係網絡的互動。 作者先從三個案例開始:婚姻觸礁、老年病痛、喪偶,分別討論痛苦所帶來各樣關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3-02-28
看《游牧人生》:痛苦在於,死亡帶走了你,卻遺留了我對你的愛與回憶女主角芬恩一成年就離開原生家庭到外地闖蕩,認識了孤兒身分的丈夫波,兩人一同在內華達州一個由石膏工廠所建立的帝國鎮上生活數十多年,直到2011年該工廠關閉、遣散員工,丈夫波因病去世,芬恩打包家當,離開空城,開著一台她取名為「先鋒」(Vangurd)的廂型車,開始打零工的游牧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夢牛
2022-04-29
[重新修訂] 如果樹會流淚 —《愛心樹》文本分析 大自然的痛苦與愛的定義適合自行閱讀年齡:6-8歲 《愛心樹》對筆者來說意義重大,是其中一本影響筆者價值觀的繪本,也是希望繼續探討兒童文學的開端,想著把論文重新修訂並讓它成為第一篇發文實在是當之無愧。如讀畢本文後有任何想法歡迎與我分享,大家一起交流。
Thumbnail
avatar
Warrior Reader
2022-03-30
愛、放逐與痛苦|談卡繆《瘟疫》的人物塑造及其主題意涵(一)照亮人類的良心 (二)由封城到開城 將近一年後的俄蘭終於舉行開城儀式,倖存者重獲自由,歡欣迎接新的日子到來。李爾醫生知道,雖然苦難業已結束,而遺忘尚未開始。 (三)主張全有或全無的潘尼洛神父 (四)人道主義者李爾醫生 (五)不信上帝的聖徒塔霍 (六)為人類指出另一條道路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3-02
(推特140)【痛苦與榮耀】【愛爾蘭人】【獅子王】推特140:關於看電影的一些短感想 【痛苦與榮耀】2019 【愛爾蘭人】2019 【獅子王】2019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1-12-27
女孩、女人、其他人:12位非裔女性的掙扎、痛苦、歡笑、渴望與愛柏娜汀.埃瓦里斯托並非新人作家,她已經是出版了九本長篇、超過十本短篇,以及多本詩集的作家。二〇一九年以《女孩、女人、其他人》與瑪格麗特.愛特伍的《證詞》同獲英國布克獎——然而,這是布克獎有史以來,第一位黑人女性作家獲得。
Thumbnail
avatar
沙貓貓
2021-10-14
記憶中最黑暗痛苦之處,尋找真正的愛與救贖?小屋這本小說,是讓我讀到心會痛且哭很久的一本書,大概是因為自己有女吧!加上我又容易移情的作用,情節的氛圍、情緒,我很容易就能夠有很深的觸動。你是否願意深入記憶中最黑暗痛苦之處,尋找真正的愛與救贖?』這一段話,已將此書整本的核心內容,表達出來了。
Thumbnail
avatar
蘆薈2寶爸
2021-08-30
釀XCATCHPLAY+|《大債時代》:每一分的痛苦,都跟愛與希望同在現在背著的債,是能打開美好未來的鑰匙,還是讓人走不到明天的凶器?種種限制掐著命運,在有限選擇之中,哪一種才是真心想要的生活?今日承受的痛苦,要如何轉化成未來的美好?我們每天可能都在問這些問題,笑淚交織的《大債時代》,為這種心情做出最好的詮釋,陪著觀眾摸索我們共同身處的大債時代。
Thumbnail
avatar
Lizzy
202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