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主-第二章

2020/12/0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二章:
  誰曾言神將光芒普照大地?
  誰曾言神將永愛世人?
  又是誰親手使得神明不復存在?
  ㄧ節選自法忒納西德《魔鬼的低語》。
  「神,是這世間存在的根本,因為有神,我們的生活才得以安寧。」。
  「是神賜予了現在的一切,信仰神,不是我們的義務,而是我們的使命。」。
  教堂中殿聚集了許多信徒,他們跪在地上聆聽聖幕後傳出的話語。
  對他們而言,這不單單只是經文上的一段話,這還代表了神對於世間的教誨。
  神愛世人。
  如若神明真的放棄了人間,又怎會容許經文流傳?
  「神的光芒照耀世界每一個角落,在聖光之下黑暗將無處可逃。」。
  周遭全是虔誠的信徒,伊曦諾 • 颯格蘭跪在地上,沐浴在聖音的氛圍之中,他睜開了一直閉緊的眼眸。
  如天空般澄澈的淺藍色眼珠子輕輕轉動,不安分地瞄來瞄去,嘴角挑起一絲笑意。
  帶著拒人於千里的冷漠。
  和平常在人前所露出的溫柔善良全然不同。
  「神?如果世界上真的有神,又怎麼會對魔鬼猖獗坐視不理?」伊曦諾低喃,稚嫩的嗓音很快便淹沒在眾人的禱告聲中。
  在伊曦諾眼中,這個世界並不如看起來那般美好。
  伊曦諾從很小的時候就知道自己與別人不一樣,皇宮裡的那些大人們無一不在教導他要仁慈善良、成為一個好的君主。
  好的君主?怕是一個好的傀儡吧?伊曦諾不只一次滿懷惡意地想道。
  善良的人是活不長久的,而他想要活著,這個念頭自有意識在以來便在伊曦諾 • 颯格蘭的腦海裡生根。
  想要學著良善很難,但一個人想要變壞卻是異常的簡單。
  更何況這個人從出生之始就沾染上濃墨般的色彩。
  「殿下,您有在聽嗎?」金髮的神父揮了揮手,年輕的面孔上全是擔憂。
  沒有絲毫雜質。
  單純得令人可笑。
  「我有在聽哦,神父先生。」縱然內心所想盡是對於神明的不以為然,伊曦諾面上仍是溫和柔軟的神情,半點不顯心中大不敬之意。
  「那就好,今天是殿下您第一次的祝願禱告,您有什麼想要和神訴說的嗎?」納狄 • 塔羅伸手揉了一把伊曦諾的銀髮,說到神時,面上雖掛著虔敬,可眼裡卻沒有半分對於什麼的敬畏。
  多麼虛偽,伊曦諾在心裡嗤笑:「當然有的!我希望媽咪和爹地一直健健康康的!永遠跟伊曦諾在一起!」。
  歡欣雀躍的語調帶著孩童特有的純真,納狄笑了笑,不置可否:「可是殿下,人終有老死的一天,無人可以避免死亡。」。
  「我不管!爹地跟媽咪必須跟我一直在一起!誰都不能先走一步。」伊曦諾堅持,語氣單純執拗。
  「那麼殿下,您願意為了您的爹地媽咪信仰神明嗎?我能看出您對神明並沒有多大的尊崇,能告訴我是為什麼嗎?」納狄上前一步,握住伊曦諾的小手,故作焦急的神態語氣卻暴露了他真實的想法。
  他根本不信那些。
  不論是什麼神。
  「我憑什麼要告訴你?」伊曦諾柔柔笑了,淺色眸子眨了眨,清晰映照出在他眼中納狄 • 塔羅的模樣。
  在伊曦諾眼中,面前的神父根本不能說是神父,不過是一團看不清是什麼鬼東西的黑影罷了!
  「神父先生,您說的敬神,是指將自己變成這樣一副鬼樣子嗎?」饒是伊曦諾的語氣再溫和,也讓納狄察覺出一絲不對勁了,眼前年幼的王子殿下,似乎.......不如他們所想一般單純好拐?
  「我可以很明確地告訴先生,除了自己,我誰也不信。」伊曦諾拍拍手,恢復天真純稚的模樣,彷彿剛才陰暗的情緒並非出現在他身上。
  在親眼看著伊曦諾離開教堂後,納狄低低笑了起來,他伸手蓋住眼鼻,掩住眸中無法抑制的喜悅激動:「可是,我親愛的小殿下,您註定要信那些的。」。
  
  「媽咪!我回來啦!」伊曦諾向前小跑幾步投入站在宮殿門前的莎蔓莉絲王妃懷中,見伊曦諾一如往日那般活潑,莎蔓莉絲也終於放下一直高高懸著的心。
  這畢竟是伊曦諾 • 颯格蘭第一次身邊沒有任何人跟隨單獨出宮,縱然有再多的擔憂,可是自早期傳下的規矩便是如此。
  出生滿七年的孩童必須單獨一人前往教堂祝願禱告,唯有未滿七歲者可由他的父親母親代為前往。
  「小伊曦諾,告訴媽咪,今天的禱告你有得到什麼嗎?」莎蔓莉絲緊緊摟住伊曦諾,好似擔心自己不抓緊的話伊曦諾便會消失不見。
  莎蔓莉絲不知道這種感覺從何而來,但不能否認的是,在見到伊曦諾平安回來時她的心臟急遽抽動,有什麼失去已久的東西終於再次回到身邊,這使得莎蔓莉絲不自禁落下淚來。
  「當然有啊!神父先生說我.....媽咪!媽咪妳怎麼了?是伊曦諾今天離開媽咪太久了嗎?」伊曦諾洋洋得意,身後翹起了看不見的小尾巴,正準備跟莎蔓莉絲炫耀今天一整個白天的所見所聞時,卻被莎蔓莉絲的淚珠嚇住了。
  伊曦諾扯住莎蔓莉絲的袖子,一隻小手放在莎蔓莉絲背後輕拍:「不要哭,媽咪。」。
  「就算媽咪不要伊曦諾了,伊曦諾也不會離開媽咪的,媽咪,相信我。」小小的孩童拍著胸脯保證,鄭重許下承諾。
  「媽咪沒事的,只是有些擔心小伊曦諾今天在外面有沒有受到什麼傷害而已。」莎蔓莉絲笑笑,強壓下心底的感受,逼迫自己遺忘那種感覺。
  「媽咪不會不要小伊曦諾的,媽咪這麼愛你。」。
  得到莎蔓莉絲的保證後,伊曦諾 • 颯格蘭方揚起愉悅的笑臉:「那就好,我相信媽咪不會食言的!」。
  「媽咪我告訴妳哦,今天神父先生說我長大以後能夠聽到神的聲音呢!先生還說我的銀髮是被神眷顧的象徵!」伊曦諾拉著莎蔓莉絲往國王的宮殿走去。
  「還有還有,今天神父先生還給了我一塊蛋糕呢!等等見到爹地我們一起吃吧!」遠遠地,還能聽到小王子殿下和莎蔓莉絲王妃的笑聲在宮內飄蕩。
  「食言的話也沒有關係啊,如果食言的話.....去死不就好了?」夜幕低垂,伊曦諾 • 颯格蘭躺在柔軟的床墊上,看著夜晚只有他能看到的紅色月亮輕笑,臉上,全是對於生死的毫不在意。
  簡直令人無法想像這只是一個年僅七歲的孩子,而且,還是帝國那位最善良溫柔的王子殿下。
  「即使是死了,也沒辦法安息,我會把親愛的媽咪和爹地留在身邊永遠陪伴。」輕吻了下手裡的項鍊,伊曦諾沉沉睡去。
  一陣清風吹過,原先閉緊的窗子一下開了,一道黑影悄悄來到王子殿下身旁。
  它伸出食指輕輕揉著伊曦諾 • 颯格蘭粉嫩的唇瓣,仔細端詳小王子熟睡的面容,白皙的肌膚泛著淺淺的緋色,小巧卻不塌陷的挺鼻將伊曦諾的面龐襯托得更小了些。
  除去那頭細碎的銀髮外,幾乎和來人心中日思夜夢的那人一模一樣。
  待嘴唇被揉得紅腫不堪時,它才收回那隻修長的指頭,在伊曦諾額上印下一吻:「願您有個好夢,親愛的殿下。」。
  月光下,它轉身,一縷水色長髮盪出兜帽。
  離去時悄無聲息,一如它來時。
  亦一如它過去七年的每一個夜晚。
  教堂中殿,月光灑在色彩斑斕的窗子上,在地上投射出不同的影子。
  銀髮的男人懶懶抬眸,抿緊發白的嘴唇,眼裡是妖異的猩紅,也是深沉化不開的墨色。
  就如同教廷所說的鬼魅般,充滿詭譎。
  都說教廷是和女巫站在彼此的對立面上,其實並非如此,那僅是用來欺瞞大多數人的說法。
  真實是魔鬼。
  現今人們信仰神明,女巫則是信仰魔鬼。
  神明高高在上、傾聽信徒的聲音卻少有回應,魔鬼藉由女巫和世人溝通,若答應與魔鬼交易即能願望成真。
  若是這個消息傳出去,只怕會有許多信仰神明之人倒戈吧?
  一個只能傾聽煩惱的信仰,跟一個擁有差不多力量、能夠滿足你所有信仰的相較,取其一是多麼容易?
  儘管與魔鬼交易的代價是靈魂將被吞噬。
  可,有時候,靈魂被吞噬,卻也好過眼睜睜看著事態走到無法挽回的地步。
  教廷深知魔鬼能滿足願望這點對於信徒們的吸引力有多大,因此,教廷聯合起來隱瞞下魔鬼的存在。
  對外只宣稱女巫是邪惡的存在、神愛世人、信仰神明靈魂便能在死後得到安寧、信仰女巫會使全家不幸。
  「神愛世人?不,神誰都不愛,一開始,神愛的只有自己。」男人飲盡杯中液體,濃郁的葡萄酒香混合淡淡的血腥味散開,他扯出一抹笑容,舌尖舔過兩顆尖利的牙齒。
  似是譏諷,帶著悲傷。
  「神從來不曾愛過世人,只有魔鬼才會傾聽人的心願,我們都信仰魔鬼。」夜色正一點一點地被光明蠶食,太陽緩緩升起,踏出教堂的男人身後空盪盪地,本該有影子的地面只留下了金色的痕跡。
  「沒有人信神,這個世界,無神!」扔下空掉的酒杯,玻璃砸下發出的清脆聲響,和男人幾不可聞的歎息一同隨風飄散。
  沒有人見過昨夜出現在中殿飲酒的男人,唯一能證明他存在過的只有教堂前那個碎裂的玻璃杯子。
  沾著酒液的杯緣滲出鮮血。
  徹底碎成粉末。
[ 三主 ]第二章(完)
ㄧ陌風青酒
下午好,各位,我是陌風,讓我們一同慶賀攻已經出來了三分之二吧。
期待與各位下一次的相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陌風青酒
    陌風青酒
    一個寫文的,想把溫暖送予各位閱讀者,歡迎留下感想與指出不足,但別杠。 內容皆為原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