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是辦公室裡面最年幼的小妹

2020/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8歲高中畢業,我隻身來到城市念大學。我斷沒想過,我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人煙稀少的C城。當時的我為了到這家公司面試,我到閨蜜家暫住。那時候的我抱著試試看(玩玩看)的心態去面試,到底,我都想要去新加坡工作。所以,當我被錄取的時候,我還沒找到房子。
首日上班,同事們知道我是來自小鎮的,都會問我:你現在住在哪裡?
我說我打算在C城找房子,靠近我上班。大家都十分關心得看著我說:你一個女孩就不要選擇C城了。畢竟這裡很多老外(不是歧視),你一個女生生活有點危險。
本來天不怕地不怕的我,在被他們接二連三的“恐嚇”下,我開始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畢竟,相比起體型高大威猛的他們,我真的不會是他們的對手。所以,回家和閨蜜一起討論,我們開始上網看房子。
我是長女,從小到大,父母給予我的都是很輕鬆的家教。這讓我學會獨立。無論是個性獨立還是獨立思考。但來到這樣一個充斥70、80後的辦公室內,大家呵護我的模樣,讓一向習慣扛下所有的我有點不習慣。
大家喜歡叫我“妹妹”,讓我頭一次嚐到被照顧的感覺。但,後來的我發現,那是因為我和他們沒有競爭的成分。
職場,始終都是講究利益的場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73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