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結篇:初入職場,感受的酸

2020/12/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學畢業後,我主力把履歷表發到新加坡各大公司。 出乎我意料的有好多掛羊頭賣狗肉,即便如此,我還是會覺得是不是自己的能力不足而頓時失去自信。後來發現,那是因為新加坡提供的機會比馬來西亞少。而我是在馬來西亞的每一次面試中慢慢建立對自己的信心。最終,我選擇了市場行銷的工作。也認識了尼奇、凱倫、布萊恩還有Bea、Mel、Man、C等等。我相信這些都是緣分。
在我開始工作的幾天后,我收到來自新加坡公司的sales executive工作,我推掉了因為我對sales工作沒有興趣。閨蜜說我笨蛋,只要拿著這張入門票到新加坡工作,再選擇其他工作就好了啊。這是騎驢找馬的節奏。她還說:新幣怎樣都是比馬幣高。你是笨蛋哦。我說:好,再來第二次,我就要把握住!
老天大概聽見了,第二天,我最嚮往的媒體公司發出邀請叫我去第二輪面試。雖然心動,但我還是信息詢問年長我9歲且在新加坡工作的阿姨。雖然是我喜歡的工作,但我之前面試1個星期後,我主動詢問我有沒有機會進入第二輪面試。對方的態度模糊,讓人不爽。現在才來信息我,那是什麼意思?
阿姨的回复也讓我覺得頗有道理:既然那是第二輪面試而已,加上你現在又開始新工作了。雖然在馬來西亞,但不妨試試看,要對公司忠誠。
你可能會覺得我是神經病,和錢過不去,還顧及忠誠度。但我就是覺得這些都是重要的,加上我選擇的也不賴。除去我賺(換)的是不爭氣的馬幣。我在規模頗大的國際公司、也是我感興趣的科技領域,不妨一試。好吧,我的閨蜜翻白眼問我:你又說你知道了?怎麼還推掉新加坡的工作?
我是真的很想要到新加坡工作。但是我也有我的顧慮:
一,面試我的老闆遲到(不要告訴我貴人事忙,這是時間管理加是否尊重我的時間)這麼基本的小事都無法做到的話,再怎麼喜歡這份工作都要想清楚(我是那種想要工作好幾年的人所以得想清楚);
二,負責我的application status的小姐態度模糊不善。假使我被錄取了,我並不想要和不懂狀況的人工作。職業道德沒有,做人的態度也沒有。BIG NO啊;
三,既然我不是被優先考慮的那位,那我就是選項咯?遲到至少3個多月的回信,加上我已經通過層層面試才得到目前的工作。開工沒多久就請假去新加坡面試?我辦不到。
四,當然,我是愛國的。原先計劃就是大學畢業後在馬來西亞工作。如果一切順心,我就會繼續留在本土工作。我認為愛國,就是要把自己的所學奉獻給我的祖國。
綜合以上原因,我決定留在馬來西亞工作。只是沒想到,一年多後,我因為想要跳脫舒適圈,我再把眼光放在臨近的新加坡,還有另一個國際城市——香港。
非第一次踏入職場,但絕對是我的第一份全職工作,我嚐到的是酸。所幸實習期感受到甜,加上第一份的全職工作,我都被大家保護(只是後來發生一些事情讓我看見,我只是小兵所以還沒有被捲進辦公室政治而已),我感受到的只是對自己未來感到好迷茫的酸。
初入職場的酸,讓我開啟了通往更國際化城市工作的道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