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盡天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遇見就是如此巧妙,不早不晚。誠如佛說:「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換得今生與你擦肩而過。我們所擁有的親情、友情、愛情是需要有多幸運,才能遇見。」
本想文字可以消磨一些光陰的變遷,所以想用文章詩句來分享故事,然而發現我似乎沒有那麼強大的能耐!可以滿足心底的期待?儘管如此,我處心積慮想著,怎樣可以陪伴度過這個時光!因此我蓄謀以久,就是想給那些心理毫無準備的人,能有一些溫暖的感覺,可是又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去,才不會有辜負的意味。
故事的產生來自於生活中的心情感,很多瑣事都在都在生活中,不斷的循環上演,看起來單調乏味,但又不可或缺。假如我們有一雙善於觀現發現的眼睛,一顆老是擁抱感恩的心,去延伸想像每件小事的背後,體悟其中的深刻道理。在成長的人生道路上,總是會遇見各式各樣的人,有些人陪你走上一段路,這之間就會以不同的方式,引領一些感動,在腦海裡留下他們給多的饋贈,繼續在人生道路上往前走。
當然這一路上,也會遇上亂流逆襲,因為有了這些亂流,才能在尋尋覓覓之中摸索。當找著了,很開心能夠遇見,留下美麗的風景,回味伴一生。若錯過了,就消失在光陰裡。但千萬不要嘆息,否則無法領略那《回首盡天涯》之美…
天邊霞光照過往
回眸擦身徒感傷
月暗星隱驚聲嘆
一枺斜陽夜未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120內容數
    小品看心情、散文誘情緒、小說話人物、詩詞有意境。在商品文案為主流的世界,我偏愛詩詞,主要是能令人引發無限遐想,進而進入人心。交案以物來描繪,詩詞則以心情為抒懷,只是在行銷味和人情味之間,哪個更能留味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必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該來的,不請自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雨的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傳承是平衡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怎麼沒打個招呼就走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路寬寬心窄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落盡是飄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長岡天滿宮-回首天神的血色霧島杜鵑道真公在貶官途中路經此地,思及曾與風流倜黨的歌人在原業平吟詩作對,不禁感傷回望平安京,百感交集嘆道:「願我魂長留此地。」後世又稱長岡天滿宮為「回首天神」。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05-27
    回首崑崙五色天,疏風落日重佪儃。 對岸廈門電視節日講一句俗語:「虎嬗水牛𤸸 (益字加上疒)」(兩人爭鬥了半天,也都累了!)因為對方音字的選擇奇特,造成就算是本地人也是有看沒有懂!這個「嬗」字,還算音對,就是念錯,ㄕㄢˋ念成ㄊㄢˊ音了!那,這個「疒益」只能是記音! 康熙字典只簡單說「病也」就結束!完全無書證!所以,來賓中無人猜對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1-03-30
    首天在Clubhouse趁墟的感想未必所有人都喜歡Clubhouse的用戶體驗,可是從事營銷/媒體一類工作的朋友,少不免還是要了解一下。現時未見APP內有任何廣告,未知將來會否像Youtube一樣加插,或推出付費房間之類。此外Clubhouse聲稱並不保留資料,用戶可以暢所欲言,但一來有指它使用中國開發的技術,大家或要留意資安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梁懿leungyi
    2021-02-08
    每個人心中都該有一首秋天的歌秋天有一種微涼的蕭瑟,正是時候傷悲春秋。 如果能寫詩來抒發對於秋的傷感是再好不過了,不過畢竟不是詩人,那就選一首秋天的歌唱起來吧! 我個人到了秋天都會忍不住唱起「秋蟬」這首歌,除了旋律帶有秋天的哀戚(適合用一種幽幽的方式吟唱),也喜歡它的歌詞,不太口語,卻有一種老派的浪漫。
    Thumbnail
    avatar
    醉生夢遊
    2020-11-04
    回憶/每天,每天的每天我總是不由自主的回想起小時候的自己,那個地球以自我為中心運轉、眼中只有自己的存在、絲毫不在意他人眼光的我。那時候的我,擁有著全世界。 現在的我,不知道身上披了幾層的虛殼,眼中也不再只有自己。不過,自己並不討厭現在的我。
    Thumbnail
    avatar
    堂樹生
    2020-07-04
    8月28日:落山首天,在獄中思考父母的愛<p>自問一直也未有什麼機會報答父母,也許這段時間在監獄裡,就正好讓我自己好好思考,在過去五年忙於公共事務以外,可否把步伐放慢一點,停下來好好想想,如何報答父母無條件的愛。</p>
    Thumbnail
    avatar
    黃之鋒
    2018-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