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如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說:背上行囊就是過客,當放下包袱,就意味找到了故鄉。其實每個人都明白,人生沒有絕對的安穩,既然都是過客,就該攜一顆從容淡泊的心,走過山重水複的流年,笑看風塵起落的人間。
相遇在對的時間裡,亦是幸福,可相遇在錯的時間裡,卻是遺憾。影似星辰,寒月丟了風聲,冬晚靜夜寒無燈。想起我們曾經的點點滴滴,想起那聲熟悉的小傻瓜,想起你挑逗我之後的追逐打鬧,現在,這一切的一切都不復存在,不會回來了,是嗎?
初見驚艷。驀然回首,曾經滄海,風再起,換了人間。人生如同漫天飄零的雪花,怎樣的浪漫純潔,卻無法敵過手心的溫度,無奈絢爛的開頭,卻注定悲壯的結局。邂逅一個人,只需片刻,愛上一個人,往往會是一生。萍水相逢隨即轉身不是過錯,刻骨相愛天荒地老也並非完美。在注定的因緣際遇里,我們真的是別無他法。
都說世間迷離,我們常常在如煙世海中丟失了自己,凡塵繚繞的煙火,總是嗆得你我不敢自由呼吸。千帆過盡,回首當年,那份純淨的夢想早已漸行漸遠,如今歲月留下的,只是滿目荒涼。雨落無聲,記憶擱淺。用心觸摸著那絲絲微雨的柔美,透過時空的壁壘,蒼老的故地,深沉的腳印,朦朧的身影,和那被歲月侵蝕的滿懷柔情,在腦海里徘徊得太過雜亂無章,每當想要細細品味時,卻不知從何道來。於是,只能介乎在半夢半醒之間,任滄桑褪盡昔日芳華,孜然一身,譜寫出風花雪月的篇章。
有人說,愛上一座城,是因為城中住著某位喜歡的人。其實不然,愛上一座城,也許是城裡的一道生動風景、一段青梅往事、一座熟悉老宅…等,有時候不需要任何理由,沒有前因,無關風月,就只是單純直白的「愛」了。
如今我似乎有點明白,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那些曾邀約同行的人,一起相伴雨季,走過年華,有一天在某個渡口終究會離散。紅塵陌上,獨自行走,輕風拂過臉上,青雲打濕諾言。山和水可以兩兩相忘,日與月可以毫無瓜葛。那時候,只一個人的浮世清歡,一個人的細水長流。一切似《恍如》

輕風做伴葉沙響

螢火燭搖意悵惘

疑似故人敍情舊

窗間過馬憶流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