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所有✿相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那一世,你為古剎,我為青燈
那一世,你為強人,我為駿馬
那一世,你為落花,我為繡女
那一世,你為清石,我為月牙
      【-白落梅】
司藤
 那一世,你為樹,我為藤
 
All encounters in life are reunions after long times apart
【-一代宗師】
每個開始,畢竟都只是續篇
而充滿情節的書本,總是從一半開始看起
      【辛波絲卡-萬物靜默如謎*一見鍾情】譯者:陳黎、張芳齡
他們兩人都相信是一股突發的熱情讓他倆交會
這樣的篤定是美麗的 但變化無常更是美麗
既然從未見過面 所以他們確定彼此並無任何瓜葛
但是聽聽自街道、樓梯、走廊傳出的話語
他倆或許擦肩而過一百萬次了吧
我想問他們是否記不得了
在旋轉門面對面那一刻
或者在人群中喃喃說出的"對不起"
或者在聽筒截獲的唐突的"打錯了"
然而我早知他們的答案
是的!他們記不得了
他們會感到詫異 倘若得知緣分已玩弄他們多年
尚未完全做好成為他們命運的準備
緣分將他們推近、驅離
憋住笑聲 阻擋他們的去路 然後閃到一邊
有一些跡象和信號存在 即使他們尚無法解讀
也許在三年前 或者就在上個星期二
有某片葉子飄舞於 肩與肩之間
有東西掉了又撿了起來
天曉得也許是那個消失於童年灌木叢中的球
還有事前已被觸摸層層覆蓋的門把和門鈴
檢查完畢後並排放置的手提箱
有一晚 也許同樣的夢 到了早晨變得模糊
每個開始 畢竟都只是續篇,
而充滿情節的書本 總是從一半開始看起
周生如故 一生一世
 那一世,你為師,我為徒
 這一世,你為夫,我為妻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
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裡,
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
           【-張愛玲】
願世間所有相遇 都恰逢其時 【-DTT】
如果我們早一點相遇
我可以看你在球場上英氣勃發 隨你漫步在校園街邊 看盡現代繁華
在你受傷的時候 陪你一起
在你難過的時候 陪你一起
不會傷痛  不必強忘
我想 晚一點與你相遇
那時的你 縱橫四海 已放下她
那時的我 足夠優秀 已適齡婚嫁 去我的假象
牽手遊蕩 日見有陽光 晚霞 菜花相隨
夜裡有涼風 星空 和我作陪
想回你鼓勵 年年歲歲 看梨花飄香 落地成霜
那年我們的夏天
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種幸福。
在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種悲傷。
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種嘆息。
在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種無奈。
           【-張小嫻】 
人生所有的遇見都是註定
只有在合適的時間 合適的地點
那些美好才會如約而至
在此之前你都要做的就是先過好自己的生活
才會遇見更好的人
雪降花
2022.3.12
編輯:Wow小小世界 
圖製:呱ㄨㄚ小小世界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當你》—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遇見,是因為有債要還;離開,是因為還清了當在月老面前求的紅線折斷 當天空上的兩顆星不再相映 當黑夜之中的煙火不復燦爛 當潔白紛飛的雪花感到孤獨 當沒有腳的鳥兒終於落地 當夏日的蟬兒不再歌唱 當辛辣的二窩頭已不能使人迷醉 當繁華的孤城失去光芒 當他不愛了 當你告訴我他不愛了 當所有人都看出他不愛了 我卻在期待著
Thumbnail
avatar
紙劍
2024-03-07
2024台北國際書展|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受限於COVID-19疫情影響,2020年台北國際書展先是延期最後決定停辦,雖然2021年接續停辦,再經過兩年後的第30~31屆我依然缺席,值到2024年我才重新進入熟悉的世貿會場,感受愛書人的閱讀氛圍。四年一遇的盛會,有說不出的喜悅,四處遊走尋覓過往熟悉的出版社,今年主題國為荷蘭,更顯得意義非凡。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4-02-29
曾經深深相愛,用盡所有的堅持,終究無法在現實中找到尾聲。【日日聊心/ 七年後還是跟我說分手了】: 謝謝你曾經走到我心頭。儘管我們曾經深深相愛,用盡所有的堅持,然而有些故事,終究無法在現實中找到尾聲。或許在愛情的世界裡,不是每個故事都能走向美滿的結局,有時現實是一道無法逾越的坎。謝謝你走就我的生命中,也謝謝你讓我看清社會的現實。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2-16
SETH談 1 .世間萬象 2. 地球的靈魂與個人的創造力3. 內我創造的無窮能量4.你所有的感受全都有一種「電磁實相」 《個人》75 .SETH談 1 .世間萬象 2. 地球的靈魂與個人的創造力3. 內我創造的無窮能量4.你所有的感受全都有一種「電磁實相」,它向外流出,影響了大氣本身。 2.讓哲學智慧貼近生活(第二集) #靈性探索 https://joyying888.blogspot.com/ დ讓哲學智
avatar
廖盈媗
2023-07-31
韓劇《今生也請多指教》: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劇透 烏龜受到危險時會縮進龜殼裡,看似逃避,實則防禦,安普賢飾演的男主角文瑞夏就像這隻烏龜,遇到自己難以消化,或過於震撼的事情時,都會獨自泡進泳池底部,蜷曲著身體靜靜思考,不過很快,他會帶著解法回到現實,勇敢面對當初的遺憾,以及現在的緣分....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3-07-27
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昨天上fb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個很意外的消息,就是一個我一直在follow的一個美食部落客在自己的社團裡分享了她的訃聞,看的當下,真的是嚇了一跳。 我總覺得像我們這種粉絲,跟這些部落客有一種特別的情感。 突然看到一個每天都連絡的朋友,突然告別了,心裡面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寂寞與難過。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2-23
《地獄空》姚瑞中後記:一日三省「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鍾情黑白世界之單純「地獄空」系列是近年走訪全台設有地獄場景宮廟並探究台灣信仰的拍攝計畫。「試著讓天堂拍得像地獄,地獄拍得像天堂。」地獄可能空滅嗎?在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之際,以此書作為世界新冷戰獨裁者、超限戰者、暗網駭客、陰險狡猾冷嘲熱諷落井下石者之良知備忘錄矣。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1-11-20
忽逢桃花林(4)-世間所有的相遇此時,白澤如同聽得懂人話似的,默默地跳到教席先生身邊,不住地用爪子抓抓教席先生的長袍,並將它那簇白毛深埋在教席先生的腿上,似乎在不住地撒嬌,教席先生伸手撫摸白澤,暗嘆一聲,「此事即是由這隻千年白澤所引起。」眾人不禁一凜,原來這不起眼的小生物已在世上度過了千年歲月,但究竟是如何與單家結下緣分的呢? 床
Thumbnail
avatar
古靈派
2021-10-04
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的因緣一個午後LINE傳來莫名的加友訊息,她說曾在某本刊物上看到我的專欄文,覺得很有共鳴,就記住了我,沒想到兩年後偶然在群組活動看到熟悉的名字,雖不確定但還是貿然加了朋友。我其實早忘了她指的是哪篇文章?直到她煞有其事地翻拍給我看,當時的回憶瞬間湧起.....於是,把當初的稿件又重新整理刊出~繼續尋找有緣人
Thumbnail
avatar
鍾婷
2021-09-25
所有相遇都有意義來京都後認識小島先生,他就像一個老爺爺,不嚴肅不說教,願意在我需要的時候幫我,知道我的焦慮所以不時給我安心感,我常約他吃飯然後給他請客,他也很願意請我吃飯跟我聊天,就像一個爸爸,在需要的時候出面,常覺得我在日本有小島就夠了,今天是你的告別式,希望你一路好走,沒有遺憾。
Thumbnail
avatar
阿硬
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