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天道 第九章 一谷兩門三宗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嘭!一張丈許的石几一聲下粉碎,一個滿臉胡子,粗眉大眼的中年男子氣鼓鼓的站在碎石前面。"門主息怒,神女可能一時貪玩,離開了天闕門,奴才立即派人去找!"一位滿臉皺紋的老者說著,應該是一名長老,門主一瞪眼道"叫你們看緊一點,現在好了,無量神宗那邊少主應該已經拿着聘禮出發了,估計很快就要到這裏,他們的目的肯定是想見一下靈兒⋯⋯;況且,他們半年后就大婚,現在怎交代呢?"說話的正是天闕門門主岳昊。
天闕門及無量神宗在這個域,屬於霸主級的名門大派;古有一谷兩門三宗之說,天闕門及無量神宗就是兩門三宗之一,而這種霸主級的政治婚姻,亦屬常見,但能開花結果的又有多少?
"馬上給我搜遍整個麒麟域,就算反轉整個域也要找到她⋯⋯不然,我們就麻煩了"岳昊無奈說到。
⋯⋯⋯⋯⋯⋯⋯⋯⋯⋯⋯⋯⋯⋯
"篷⋯⋯篷⋯⋯蕉⋯⋯"空間裂縫閉合,就在閉合前一瞬間,堅及嵐回望看到有一群靑衫客欲走進空間裂縫但被三叔阻止了。
"呼⋯⋯好險!"堅說,然後他與嵐環顧四周,發現他們正身處一片茂密山林中,但樹木的品種與他們的原生世界並不相同。
終於定下來了,堅望對嵐,滿臉疑惑,嵐開口道"別望著我,我也很迷惘!但我估計我們是到了另一個世界?"
接著,嵐想了想,現在只剩下堅及她,而其實堅也算自己的親弟弟一樣,那白狐的事件應該可以分享給他吧。跟著,嵐拉著一臉疑惑並四處張望的堅到一旁坐下,慢慢將當晚在小巷的經歷以及白狐的對話告訴堅;當嵐説完後,堅則將自己身體的變化也告訴嵐,畢竟現在的處境相當不妥,人生路不熟,自己人都是開誠一點好。
當相互交換完"情報"後,嵐率先開口笑道"那堅,以你的現在能力,我就靠你保護了!"
"吓?妳是妖狐喎,不是應該你保護我嗎?"堅取笑著說,畢竟堅不是太信嵐是妖族,從小到大,一同成長,嵐在他眼中真是人到不能再人了。
"都到這時候了,還講笑?不如想想接下來怎辦吧?這裏奇珍異木,了無人煙,下一餐吃什麼,下一覺睡哪都不知道⋯⋯ "嵐一邊環視四周一邊說。
"首先,我不似妳,悲觀人格哦;我們由細到大,天生天養,小時候也通山跑啦,就當去一次野外露營吧!哈哈哈"堅邊說邊儍笑,而嵐則被氣得白眼直反。
"噢,嵐,雖然我不太信,但妳不仿試下好似電視劇裏面啲武林高手,什麼眼觀鼻,鼻觀心,心觀⋯⋯"
"得得得!停!我會試試啦!"嵐,不耐煩地阻止了堅的胡扯,然後,自己則嘗試用現代女子都會略懂一二的瑜珈基本吐納冥想方法先試試靜下心來吧。
當嵐做出瑜珈的冥坐姿勢時,堅也沒有繼續打鬧,而是靜靜的站在一旁,四處張望,心想,不如趁這機會四週看看或捉些野雉野兔,最起碼今晚的晚餐有著落,於是堅慢慢在四周走走看看。
與此同時,嵐進入了打坐冥想的狀態,然而,當她入定後,她看到一個很大的洞府,周圍仙霧彌漫,而中間有一顆閃著七色彩霞的光珠,有2-3米直徑,懸浮在洞府的正中央。
"少主,您好!"
"啊!誰?你叫我嗎?"嵐看看周圍並沒有什麼人啊。
"是的,是我,彩霞珠,這是您們對我的稱呼。"光珠閃爍著回應道。
"喲,你真的如三叔說是存在着的,好似夢境一樣,很不真實啊⋯⋯ "
"這是真實的,您現在是元神視狀態,在自己的丹田裏,而我則是鼎鼎大名的彩霞珠,嘻嘻!"彩霞珠像小孩子般回應著。
大道無所為
大道無所為
工作太悶,老闆太差,人生苦短,故執筆抒發一下對這世界的不滿,幻想及宇宙觀。 暫時以blog形式將小說故事分享, 周末更新 故事內容如有擂同,實屬超有意的巧合! 故事發生在一個極度物質的世界,主人翁是些"普通人",從他們的的經歷及身世,慢慢打開整個世界觀,宇宙觀以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