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小時候 18

2020/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十八回 報答父母恩

經過上一週的思想父母恩,孩子們能用理性的視角去感受到,認知到父母的愛。父母的愛,常常是隱藏在平平淡淡的日常生活之中,就因為是平常,是日常,所以點點滴滴的涓滴累積,終久會匯聚成汪洋大海啊!
「有人來說說看,要如何報答父母恩嗎?」創鑫提問說。
「老師~~我想應該是在日常生活中做起吧!」 白石回答。
「的確如此,老師不會要大家如何轟轟烈烈去報答父母恩,這是可遇而不可求,其實只要有一顆心,一顆感恩的心,就能從日常生活中發現父母的需要,也許是一句簡單的問候,也許只是一杯熱茶,父母就高興極了。」 創鑫說著。
「那跟上週一樣,過幾天,老師再來看看大家報答父母恩的實行情形如何。」 創鑫接著說。
行動數位學習單
三天過後,鐘聲一響,『人生課』才開始,同學們竊竊私語說著自己實行的結果,教室裡顯得有些鬧哄哄的,但這是熱烈的氛圍,不是嘈雜的混亂。
「大家先安靜下來!」班長白石有些按耐不住性子,提高聲調說著。頓時,教室突然靜了下來,只聽到幾下翻書的聲音。
「老師知道大家都迫不及待想分享自己的實行成果,但是如果你一句,我一語,顯得太凌亂了,也表達不清楚,所以請舉手,老師點到的才發言,其他人請保持良好的聆聽態度。」創鑫安撫大家激動的情緒,娓娓地說著。
「老師~~這三天,我第一天在媽媽下班回家前,把功課都完成了,媽媽還嚇了一跳,以為我是否吃錯藥,第二天第三天我也主動完成功課,沒讓媽媽催功課,媽媽說我長大了,她很高興。」歐陽嘉詳盡說著。
「我這三天,製作了一段小影片送給爸媽,這影片內容是爸媽從早上到出門,然後下班回家到上床睡覺,這兩段時間所做的事,我把它剪輯出來,其中的點點滴滴,爸媽看了都覺得很感動,我也從中更體會到爸媽的辛苦。」元清說著。
「我這三天,晚餐時,都當媽媽的小幫手,端菜、盛飯、洗碗…,只要幫得上的,讓媽媽能輕省些。」江雪帶點賢慧說著。
「這三天,晚餐後,我都陪著奶奶去我家對面的公園散步,這樣媽媽就能多點時間休息,奶奶還跟我說著爸爸小時候的糗事呢!」榆萱笑笑著說。
「………」
這一堂課,就在學生們的分享中,不知不覺地,時間就一溜煙過去了,聖經上說:「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相信每一個懂得孝敬父母的人,他的回報除了長壽之外,更能將感恩的心流傳下去,讓後代更加蒙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克魯小子
克魯小子
一生蒙主耶穌的引導,生活各種面向的探索與體會,願能表達對上帝的感恩之心,且分享主的愛,給在世界各個角落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