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28.冬天起床技:人肉橄麵棍兒。

2020/12/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快快快,穿個襪子到底要多久?你剛才有刷牙嗎?中午吃飯的便當盒帶了沒?聯絡本早就簽好放在桌上,你該不會沒拿吧?」
其實不只孩子,是不是連大人都想繼續睡,因為被窩裡實在太舒服了啦!
《以下是此次深夜節目的文字稿,如果想直接收聽,歡迎點擊以上影片。》
聽眾朋友們晚安,不曉得大家對於台灣的天氣變化,有甚麼感受?明明幾個禮拜以前,還可以高溫三十多度,但幾個禮拜之後就降到十七、八度,而且氣象預報還說,下一波寒流要冷到十度左右,但儘管屋外頭是大雨傾盆、強風刺骨,許多父母,每天早上叫孩子起床上學的時候,都已經火冒三丈,拎著書包、車鑰匙,掐著早餐、小水壺,歪著下巴跟肩膀夾住雨傘撐開時,嘴裡還不停碎念:
「快快快,穿個襪子到底要多久?時間都給你浪費光了,快點!快點!疑…等等,你剛才有刷牙嗎?臉上怎麼還有花生醬?拜託喔!中午吃飯的便當盒帶了沒?聯絡本我早就簽好放在桌上,你該不會沒拿吧?吼!你到底在慢甚麼啦?快快快!」
家政夫常常心裡想,幸虧上帝在創造亞當和夏娃時,已經把對婚姻的心意說明得清清楚楚,否則事過境遷到現在,一定會有不少夫妻懷疑愛情,懷疑人生。
上帝說:「結了婚的兩個人要離開父母,脫離啃老族,脫離薪水花光之後,還能理所當然向爹娘伸手,被爹娘照顧的舊生活,改去和老公、老婆好好經營夫妻關係、親子關係,展開成熟獨立的新生活。
為什麼家政夫要把上帝對婚姻的心意搬出來講?
因為每次冷到很想賴床,打算跟孩子們一起逃避上班、上學時,〝爸爸的好榜樣〞這六個字,便哪壺不開提哪壺的冒了出來,而且從前養父、養母早早起床,督促家政夫上學的回憶,也無形之中成為家政夫追逐的目標。
那時不管再怎麼冷,養父總會揉好一條毛巾,熱呼呼的敷在我臉上,稍稍安慰對抗賴床的孤獨與寂寞,也同時預告一分鐘後,將要開窗,棉被掀走,讓我自己決定是要舒舒服服的爬起來?還是要被寒流凍他個瞠哇亂叫、鬼哭神號?最後,照樣得起床。
老實說,家政夫還是喜歡一邊賴床,一邊懷疑生人,為什麼要工作?為什麼要上學?然後槌一槌枕頭蓋好棉被,在充滿藝文氣息的哲學題目中,繼續睡他個不省人事,等驚醒之後才悠悠然然地嘆口氣:
「唉…又失敗了!明明說好只能多睡五分鐘,結果隔了半個鐘頭才醒。」
可是當上爸爸之後,〝遲到〞不但會連累兒子在同學面前尷尬,更會讓老師產生負面評價,因此家政夫改用〝人肉擀麵棍兒〞的方式叫醒自己,也叫醒大家。
甚麼叫做人肉擀麵棍兒?意思就是當鬧鐘唱響之後,家政夫會滑開手機,叫出一段音樂、脫口秀或者相聲,先用自己喜歡的內容來保持清醒,再把身體當成擀麵棍兒,瞄準孩子在床上的位置左壓右輾,擠醒他們,並且同時跟著手機唱:
「我沒醉,我沒醉,沒醉,請你不必同情我〈台語〉…」
然後家政夫會假裝喝醉,抓起兒子的腳,在腳趾頭上戳戳揉揉、揉揉戳戳,開始數:
「1、2、4、5、6?
1、2、4、5、6?
疑…奇怪了!第三根兒腳趾頭怎麼沒看見?
不可能啊!我再數一遍,1、2、4、5、6?」
然後緊張的放下腳,扳開兒子的一隻眼皮說:
「眼睛〈台語〉,第三根腳趾頭去哪裡了?是不是躺在馬桶沒回來?喔不!腳趾頭回不來了,因為我是個酒鬼,把腳趾頭跟大便一起沖走的酒鬼…」然後跟著手機唱:「我沒醉,我沒醉,沒醉,請你不必同情我〈台語〉…」
接著,猛然抓起剛才的腳底板,把橘肉色的皮膚當成按鍵,假裝撥號:
「嘟嘟嘟…嘟嘟嘟嘟…喂…不要再喂了!腳趾頭在馬桶裡說:『大便太鹹啦啦啦…』。」
等孩子確定被吵醒,家政夫會往客廳打開電視,利用卡通頻道的聲音,來吸引他們離開房間,並且等卡通演到一半就突然『切掉!』,關掉第四台的電源,通常這種時候孩子們都會抗議:
「吼!不要關啦!我有在動手穿衣服,所以快點打開,我不會遲到的!」
當下,家政夫只會溫柔、堅定的提醒他們,越早穿好就越有機會打開電視,因為眼前最要緊的就是速度,能夠順利出門,遠比辯論個你死我活,翻臉大吵更重要。
除了上述過程之外,還有一點必須注意,就是父母離開孩子的時間越長,孩子越容易賴回床舖,甚至直接在沙發上入睡,所以最好能把上班要用的衣服,拿到客廳穿換,千萬別讓幾分鐘的疏忽,令方才的好心情付諸流水,只剩下遺憾啊!
或許,你會認為用這種方式叫醒孩子既費時又費力,還不如打的、罵的,甚至直接幫他穿好,直接抱出門比較快,但家政夫卻從日常生活中發現,原來我的早睡覺,早起床,能讓一家五口少點鬧鬧轟轟,少點惡言相向,甚至還很愛你滾過我、我輾過你,用哈哈大笑來降低不想上班、不想上學的負面情緒。
最後,讓我們一起唱:
「我沒醉,我沒醉,沒醉,請你不必同情我〈台語〉…」
這裡,是家政夫在雲端的收聽頻道,如果喜歡,記得去臉書搜尋「家政夫的悄悄話」並留下回應,下次見,掰掰!
《如果想要收聽本篇內容,請點開以下網址:》
Apple Podcast:https://reurl.cc/Y6A524
圖片摘自臉書:家政夫的悄悄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家政夫的悄悄話
家政夫的悄悄話
我是照顧三個孩子的全職奶爸爸,也是爆肝接案的美術設計師,偶爾會出現在學校的警衛室裡,偶爾會切著洋蔥、剁開蒜頭,把眼淚和菜肉豆腐摔在鍋裡大火拌炒,然後對孩子們說: 「吃吧!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 我是一個創作人,也是一個很容易親近的怪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