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要和蛋頭玩一樣的遊戲。」
它永遠記得這句不經意聽到的鄰桌對話,在那個當下,突然建構起它對童年的定義。
在午夜的賭博場外,普通的電動玩具機台都關了,有一群被放飛的孩子在裡面玩鬼抓人,
他們的爸媽跟它的爸爸還在18禁燈火通明的區域尋找人生樂趣,那些孩子被隔離在外,但或許更深知快樂的意義。
他們玩鬼抓人的範圍很大,人數多,玩起來很激烈。
它每一次都是遠遠偷看著,畫畫或是寫生字本。它的生字本總是甲上上,是班上最會畫畫的小朋友之一。
媽媽在它身邊就像一個最純潔的存在,媽媽保護它在這樣的環境下也能純潔又乖巧。
它知道它不屬於他們。那些野孩子或許會在這裡一路成長到18歲,然後在那一年踏入午夜的賭博場,玩另一種遊戲。
然而它好像有點不太確定,當那群野孩子突如其來地從眼前狂奔而過,它的心臟總是砰砰直跳。
和朋友一起做的事之中,遊戲是特別的,遊戲是午夜的,遊戲是童年的。
---
總是笑她沒有童年,到了大學才吃過臭豆腐的人,簡直不像住在台灣。
她把它刻意吃不下的薄餅輕輕切成等量的大小,一片片抹上番茄肉醬,然後順手連擊幫遊戲裡的企鵝升等。
『你不要再按了啦……都要沒金幣了。』
 她遲疑了一小下
「不是啊,就是這樣他們才能賺更多金幣回來。」
『我都只按一下,你按了快一百下吧。』
「嗯……?」她困惑地笑著
『我相信這一定有一個正確的數學公式。』
「是啦…微積分的存在就是為了這種事……。」
「但你那種保守的玩法跟我一樣一定都不符合最佳數值啦。」
它突然覺得應該認真來算一下,但二類只會打排球,而它只會玩社團跟畢聯。
高三的數學老師問它是不是唸傳播學院的時候它甚至沒有否認,因為這樣就可以再也不用管微積分小考了。
誰會知道四年後,它會跟同樣身為工程學院的朋友在北藝的餐廳裏玩手遊,而想要列一個微積分算式。
誰會知道呢,
它竟然也能實質意義上地獲得了以往從身邊狂奔而過的某種欣喜。
誰知道,
喜歡上一個沒有童年的人可以佔據了它四年大學生涯的全部意義。
---
她吃完薄餅,拿出韓文講義開始複習。
「Annyeon ghaseyo —」
『Annyeon ghaseyo ~』
「Annyeon ghasibnikka —」
『Annyeon gha…….sib… ?』
「si-bni-kka。」
『si…bni-kka。』
「對,這是比較正式的你好的意思。」
沒有一個字是看得懂的,但她還是像教小孩那樣一句一句念給它聽。
為甚麼呢,明明才剛學兩個月,卻可以認得每個字的發音,它想著。
「牛奶是 uyu。」
『uyou !』
「uyu。」
『uyou ?』
「……u-yu,你尾音不要發you的音調。」
『u…yo…u ?』
「算了。」她放棄
它相信她一定會考一百分。
韓文真的太難了,她懊惱地說。左手寫過的地方出現一排好看的韓文母音。
「那是你沒看過真正好看的韓文字。」
但它還是第一次覺得這些符號這麼美好,就像她帶著它念的所有單字一樣動聽。
『uyu。』
「摁,uyu。」
它記得了,它可以記得一輩子。甚至可以覺得很可愛,就像企鵝一樣。
「以前只有國中不爽的時候打幾場快打旋風。我真的是沒有童年誒。」
『哈哈哈,真的。』
我也沒有,它想著。
但現在有了。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VO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童年二三事之4 國小四年級美術課,我畫了幾朵菊花,花與花之間的配色,我想不出好的配速,只好塗黑。 沒料到導師讚不絕口,將它貼在教室後面布告欄讓同學欣賞。 她還推薦我去參加那一屆大甲鐵砧山風景寫生比賽,我畫了林蔭步道,結果得了全縣的冠軍。  後來轉到文昌國小本部,又被派去參加另一屆鐵砧山風景寫生比賽,我實在不是頂聰
    Thumbnail
    avatar
    高永
    2021-08-09
    童年霪雨。
    Thumbnail
    avatar
    衛理歐Leon
    2021-07-30
    童年二三事之3 小學一年級剛開學那天,因為父母工作繁忙,便由祖母帶我去上學,當時所有同學的父母都列席在教室後面觀摩,坐在我前面的小女孩可能太緊張,或是不知該如何表達,直接尿在座椅上。  小一初期,我玩心仍很重,考試成績糟得可以,最好的名次是全班第14名。 母親當年可能經濟壓力太大,看到成績單,怒火攻心,拿起竹條就
    Thumbnail
    avatar
    高永
    2021-07-30
    【童年懷舊】牧場主集合!盤點雙子村的男候補們嗨!大家好,我是桃桃🍑 除了超經典的礦石鎮之外,大家知道還有雙子村這款遊戲嗎 (*‘ v`*) 這個版本也超好玩的!人物立繪都很好看 小時候重玩很多遍 每次都追卡米爾 就是要當上花店老闆娘! 根本無心經營農場只想談戀愛(́◕◞౪◟◕‵)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回味童年吧! 
    Thumbnail
    avatar
    (腐)少女桃
    2021-07-22
    童年二三事之2 國小三、四年級,我因為家住山腳下,所以被分發到山上的分校,跟一批眷村的小孩同班。 眷村的小孩名字都很意涵,通常會有「建國」、「光復」等字眼,看得出老兵的心情。  三年級,老家附近蓋了一間塑膠工廠,聽說是專門製作皮鞋的公司,老闆的獨生女就讀山上學校,是我三年級的同學。  她的儀容整潔,制服
    Thumbnail
    avatar
    高永
    2021-07-16
    童年二三事之1小時候,父母在老家對面巷子裡買了一間中古透天厝, 供我們家九個兄弟姊妹住。   某一夜,兄弟姊妹群聚在二樓寬敞的臥榻上聊天, 我疲憊在旁沉沉入眠, 醒來時,房間燈火通明,卻不見他們。 我猜想當時是晚間七、八點, 他們應該是回老家工廠加班, 於是我下樓開門,往老家方向跑去。   夜色幽暗讓人害怕
    Thumbnail
    avatar
    高永
    2021-07-16
    童年夢境 有如春寒賜浴 洗淨一身塵埃 浮現在子宮中的花瓣 結出一棵荔枝 你小心地捏著 "啪” 鮮皮眥裂 滲出汩汩羊水 和著馬嵬坡的泥漿 沖破雪白的靈魂 告訴我 我是誰
    Thumbnail
    avatar
    弓若昔
    2020-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