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之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月潭之旅 ~好多年後再次來到日月潭,美麗的景觀山色,令我讚嘆不已。
美麗的向山遊客中心
或許是氣候的變化,又或許是季節亂了腳步,很熱的十二月天,能盡情享受著美麗的景致,真的是一種幸福。
向山遊客中心 美麗的無邊際設計,遠眺日月潭,層次分明的映襯,好吸引人。在群山環抱與綠樹輝映,用心設計的腳踏車道讓遊客們可以盡情收納每個景點。
雖說遊客蠻多的,卻不擁擠,因為空間好大,井然有序。每個人兒笑容滿面幸福聊天~小小孩跑跑跳跳很是可愛,赤子之心油然而生!
傍晚時光,迎著微風與落日,坐在落羽松樹下,吹著舒適的風兒,眺望美麗的潭水,放鬆慢活就是如此呀!真的是另一種喜悅,給自己放個假,休息之後再出發!
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 ,回憶自己擔任救國團義工的年輕歲月,是美麗又積極的,團隊中認識了我的老公,也共同策畫參與了每個精彩難忘的旅遊行程。當然青年活動中心是我們滿滿的快樂回憶。之後也帶著小孩前往渡假,享受山林愜意時光~
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滿滿的層層綠樹,寧靜舒適,登山健行好棒,走在山間小路真的讓人流連忘返。 旅行踏青可以放鬆心境,回憶以前走過的足跡,台灣雖然不大,因為疫情讓大家留在國內,找尋回憶中的美麗景點,走走看看,就是快樂的泉源。
汲汲營營的人生路,到了退休時光, 我積極的動筆寫作,想記錄下心情二三事,為自己的教育歷程不留白,也期許自己能夠更有好的構思,鞭策自我,做對的事,勇往直前,抱持著希望與目標,期待我的美麗新視界~放大視野,縮小自我,也是對自己負責!
旅行也是我的最愛,記錄每個足跡,生活自然豐盈而滿溢。 日月潭的美麗,這趟出遊全收入了心裡,大自然真的有魔力,能讓心情愉悅,療癒了心靈,充電滿滿。
旅行的意義,就是帶著雀躍的心情,走出戶外,看看不同的美麗,與呼吸不一樣的味道。旅行能量無窮大,從旅行中增廣視野,抑鬱的情緒得以抒發,勞動的心靈,換上些許的片刻寧靜,壓力一直依附在我們的人生,似乎很難甩掉,既然無法甩開,就得減輕它的依附!
在旅行時,可以藉機放鬆,放鬆大笑,大聲唱歌,或是吃自己喜歡的甜點,買了紀念品…遇見旅人打招呼,微笑是最美的語言,不吝的笑容是旅行中的快樂催化劑。
現代人生活忙碌不可開交,要能安排一次旅行,確實不容易,如果真的能夠成行,真是一大樂事。
曾經看過一個外國影片“金盞花大酒店”一群年過半百的爺爺奶奶們,到印度旅行,遇見了很多事,有濃濃的感動,其中的愛情,友情,親情……呈現在劇情轉折處,正向的引導是劇中的主軸。 旅行真的是很奇妙的事,需要自己去體會與感動。
你有多久沒有去旅行了?是否要出門走走呢?走吧!走吧!
    平日居家就很愛自己動手烹調,也喜歡隨興所至,變化各種菜色,家人也讚不絕口。因此,特地書寫專題,有我自己的創意料理,也有加入到處品嚐美食的文字記錄,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生二三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登高望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看~"孤味"與"同學麥娜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夢見耶誕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偷渡客、船客與不會游泳的泳客:我參加「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嘉年華」目睹之怪現狀剛下水沒多久,在此起彼落的笑鬧聲中,我們竟聽到附近傳來一名男子和旁人求救的聲音:「對不起,我跟我朋友游散了,我不會游泳,可以幫幫我嗎?」我們朝聲音來源看過去,但在人潮中實在很難辨識出求救者……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7-10
    微旅帳_2019.11.3-11.4日月潭二日遊我是一個東南西北分不清而無可救藥的路痴,外加不太會搭大眾運輸工具又超級無敵討厭安排行程,如此不可靠的我,居然在2019年年底規劃了日月潭兩天一夜自由行,要當導遊帶阿爸阿母出遊!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0-11-25
    旅遊的意義,不在於遊幾次,而在於怎麼遊--泳渡日月潭後有感來日月潭的次數早就數不清了,不論是騎腳踏車環潭、乘遊艇繞潭、登玄奘寺觀潭,還是坐纜車賞潭……雖然高度不一,不過都是採居高臨下的姿態。這次就不一樣了,我們要親身跳進日月潭的懷抱,和潭融為一體。 說真的,雖然我的泳技不算差,但剛下水的那一瞬間,想起日月潭的深度有九層樓這麼高,不禁提心吊膽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11-15
    台灣網球旅遊的好去處 — 日月潭黑熊網球民宿 由於香港疫情關係已有很久沒有出國旅行,所以暫時筆者都只能以眼睛去旅行,碰巧台灣在Open 網球雜誌看到介紹由蕭教練經營的台灣黑熊網球民宿的貼文,深深被那黃色小屋、泥地球場、在海拔600多公尺的大自然環境所吸引,於是便毅然聯絡蕭教練作遙距的訪問,蕭教練亦很耐心及親切回應。因此筆者期待疫情盡快過去,能
    Thumbnail
    avatar
    徐先生的網球雜誌
    2020-08-09
    【日月潭傳奇|考據篇I】遺落於18.18公尺之下的記憶根據邵族耆老的說法,第一天年長的先生媽會領承繼者到拉魯島見最高祖靈,坐上獨木舟用黑布矇眼,到了以後,先生媽會和祖靈祈告有新承繼者學巫希望允許,若海有浪(潭中冒泡)是祖靈到來的象徵,承繼者在蒙上黑布時,眼前若出現一位高大長鬚的老人,也就是看見祖靈者,有七成可成巫師。
    Thumbnail
    avatar
    臺北地方異聞
    2018-04-24
    【日月潭傳奇|考據篇II】潭水覆蓋之後映著天空,碧藍幽深的水域又有什麼樣的傳說?白鹿引領後進駐的Puzi(土亭仔),拉魯島上的禁忌山頂,石印大石頭上曬太陽的塔克拉哈,曾盤旋過守護有孕女子的貓頭鷹,縱使潭水上升覆沒,邵族的口傳傳說仍流傳到了如今,能從地圖上一些地名看見與過去傳說的連結。
    Thumbnail
    avatar
    臺北地方異聞
    2018-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