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環潭健走

2022/0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月潭,一個很有靈性,美的地方,也因此,去年這一年就去了不下6次。最值得紀念的一次車宿就在去年的今日(2021.1.18),天生有點叛逆的我,突生別人都是日月潭泳渡那我何不來「勇走日月潭一圈」?我想用行走的方式把整個日月潭一次看得徹底。所以當天清早5:55分,從氣溫8度的被窩爬起來,自朝霧碼頭出發,先到貓囒山頭看日出,再沿潭走步道(環潭公路),等到回到朝霧碼頭已是下午五點。我就在大太陽底下,完成了日走37.2km的外人看似傻子但是卻是心靈豐厚之走。
日月潭的美在晨昏,在夜晚星星的閃爍,在下雨的迷濛。不同的季節,不同的氣候,不同角度,它都會帶給你不同的感受。而坐在碼頭邊賞湖景跟環潭行走一圈,看到的美卻是截然不同的。定點賞潭景只是看到潭的部份的美,但環潭一圈,藉由行走的緩慢方式,不只可以360度的欣賞到潭景的全部,更能真正的看到、體會到日月潭的湖光山色。公路上盛開的梅花,讓我親身體會到什麼叫梅花撲鼻香的感受;土亭仔的超棒視野把日月潭看得一清二楚,龍鳳宮的落日.....這種感受,讓我在烈日當頭的正中午,仍堅持走下去。雖然我的雙腳走得有點疲憊,但值得的!
年過50後,體察到人生已過半的我,現在很任性的隨心所欲的依照「心」的想法,想到什麼就去做什麼。在別人眼中的瘋狂行徑,對我來說只要不會有安全的顧慮,那我就不管不顧的去實踐它。我只怕,現在不做,以後沒機會了!把握當下,讓自己不後悔!
日行37.2km,前所未有的經驗。
朝霧碼頭
貓囒山
貓囒山的日出
蔣公銅像
台21甲
梅花撲鼻香
八度的氣溫,涼爽
40會員
222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